誰能簡要講講歐洲騎士精神和日本武士精神

時間 2021-10-29 04:26:39

1樓:匿名使用者

騎士精神:謙卑,榮譽,犧牲,英勇,憐憫,誠實,精神,公正。總的來說就是紳士戰士。

武士道:義、勇、仁、禮、誠、名譽、忠義。強調“毫不留念的死,毫不顧忌的死,毫不猶豫的死”

區別是:騎士精神在歐洲起源於騎士階層,由於當時歐洲的軍制問題,造成相比之下騎士擁有強大的作戰能力的同時又有巨大的財富,從而騎士在戰敗時候是會投降的,因為對方可以因此獲得一筆不小的贖金,此種情況下,騎士們的戰鬥成為浪漫,理想,儀式性重於實際廝殺的東西,又由於相對其他人騎士的作戰能力還是比較可觀的,教會希望掌握這些人,所以以禮儀和教誨來約束他們,從而就形成了現在的紳士的騎士精神,其實悲哀的是,最早的騎士很野蠻而血腥的沒有什麼教養可說,等到真正的紳士騎士出現時,火槍走上戰場,軍制改變,軍種戰力平衡,這時候的騎士已經沒落了。

武士和騎士的產生不一樣,除少數領主外武士們一般沒有巨大的財產和土地,只有依附於主君,而日本的軍制來自於中國,這種軍制下武士們上戰場時的裝備和侍從成員要靠主君提供,沒有主君,武士很容易被殺死,由於這種強烈的依附關係,武士們為主君而死的信仰被建立起來,主君們也樂意看到這樣的情況,簡單說就是沒有錢就賣命,所以武士道很激烈,強烈的自狂同時又有強烈的自卑,這種情況下武士道可以說非常講究求死。

2樓:匿名使用者

二者的相同之處都是講究一對一公平決鬥單挑並且尊重對手

不同之處在於騎士認為擊敗對手後讓他走是一種美德

武士認為擊敗對手後賜他一死是一種榮譽

日本的武士道,歐洲的騎士精神,中國有什麼?

3樓:納蘭子澈

武俠。從俠以武犯禁,到俠之大者為國為民。

武俠的精神是中國人在法律以外所創造的,主持正義的精神。

4樓:匿名使用者

前兩者來自於其國家當時社會形成的一個特殊階層,而中國歷史上木有相似的社會階層!所以提及這個大家自然是答非所問或無言以對

5樓:

武俠風範啊,你要是說實際的,還真是沒有,不過又什麼都有

6樓:心已成灰

中國是世界文明古國之一,有的是文人墨客精神!!!

7樓:青梅煮馬湯丶

俠肝義膽是我大宋男兒的本性

8樓:臥槽

中國有儒家思想與霸王道。

儒家思想是普及與平民大眾,追求仁義,禮儀,和平,愛國,人性品德上的精神。是為了讓平民更安於生活,而不是爭相奪利,維護國家統一,社會安定大有幫助。

霸王道則是中國兩千年封建王朝形成的帝王之術,最早體現在漢武帝時期。

中國武俠精神,歐洲騎士精神,日本武士精神,請問美國與韓國是什麼呢?

9樓:匿名使用者

韓國是民族精神

在韓國歷史上,每遇國家危難,韓國人都可以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在2023年,亞洲金融危機時,韓國遭受嚴重打擊。為了挽救國家,韓國人主動掀起捐獻**運動,大家紛紛把金銀首飾捐給國家。

據統計,當時韓國民間共捐出價值兩億美元的**。韓國人是以團結一致、奮勇拼搏而自豪的民族。韓國自跌倒的那一刻起,即為今日的再起而全力以赴。

美國精神傾向於博愛

無私的犧牲,看到愛讓人勇敢,慈悲讓人高貴。雖然也有黑暗,他們毫不避諱自己身上的另一面,揭示得坦蕩,宣揚的是真實,與如何得到光明。每一個人的生命都如此重要,只要可以讓他活下去,就要不惜一切的去就。

這是一種近似於偏執的博愛,但仍能讓人感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中國武俠精神不完全同於日本武士的死忠,也不同於韓國的犧牲自我,更不同於歐洲騎士的公義,中國的武俠首先有知遇的信奉,遇到知己的主人敢於橫刀赴死,固有士為知己者死,鳳凰擇良木而棲息之說,對於無德之主,是不感興趣的,這一點在中國的知識分子中也有根本的取向。至於行公義,除惡揚善,劫富濟貧,應該是大多數社會文明的共有精神,不一定我們中國武俠做的就更壞或者更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現在人胡編的。

實際上中日韓都尊崇士道,只不過中國和韓國的士是包括了文士和武士,俠士也是其中一部分。日本只有武士道。

美國沒有歷史,也沒有那種古老的精神

12樓:九天歌

中國武俠,歐洲騎士,日本武士,美國牛仔,韓國不知道了,棒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的是個人英雄主義(電影反映的太多了,如:xx俠、xx俠)韓國的是——忠義禮等等,特別說明的是日本和韓國都受到中國的儒家思想的影響,這多多少少都與它密切相關的。

如果細分的話:

英國的紳士風度

法國的浪漫情調

還有許多不再一一列出。

答得不好,希望你滿意。

14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的啊,我第一個想到的是自由平等開放。韓國與日本很像啊,他們靠的近,很難有啥獨特的能讓人記住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人自己最引以自豪的是他們的開拓者精神。

韓國?立國不到一個世紀的國家能有什麼呀?

16樓:月下du舞

美國的歷史太多了 所以基本上沒啥文化底蘊 應該是沒有什麼精神的 如果硬要說的話牛仔精神算不算?

韓國更別提了 以前一直是中國的附屬國 什麼都是抄襲中國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有開拓精神

韓國——難道是阿q精神?

18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老大哥精神~ 韓國小弟

19樓:貳騫席珊

我與某個人觀點相反,中國稱之為俠的往往帶有一點類似“劫富濟貧”色彩,換句話說是有道德上需求的。反而誕生於封建制度下村長戰爭體系中的武士和騎士現實中更強調的是對領主的忠誠和戰鬥能力的要求,反倒是道德上並沒有太大的標準。至於騎士精神什麼的那只是西方文明優勢下的一種美化而爾

騎士精神與武士道精神有何異同?

20樓:陸桂友

問的應該是“西方騎士”與“日本武士”吧?

1.騎士----是歐洲中世紀時受過正式的軍事訓練的騎兵,後來演變為一種榮譽稱號用於表示一個社會階層。在騎士文學中,騎士往往是勇敢、忠誠的象徵,每一位騎士都以騎士精神作為守則,是英雄的化身。

“騎士精神”最早的意思是指馬術。中古時代的精英戰士,與農民、教士和那些靠自己的技術當上騎手和戰士的人有所不同,其間差異在於他們擁有快而強壯的馬、美麗與有攻擊力的**和製作精良的裝甲,這些都是當時的身份象徵。

到了十二世紀,騎士精神的意義轉變為人生的整體規範。騎士精神規範的基本守則如下:保護老弱婦孺、為公義而戰以對抗不平與**、熱愛家園、為防衛教會而冒死犯難。

騎士美德包括謙卑、榮譽、犧牲、英勇、憐憫、誠實、精神、公正,當然實際上能真正做到的沒有多少,譬如大名鼎鼎的十字軍。

2.武士----10—19世紀在日本的一個社會階級,一般指通曉武藝、以戰鬥為職業的軍人。

武士的精神被稱為“武士道”,武士遵守不畏艱難,忠於職守,精幹勇猛的信念。有人認為這一準則代表的不只是理想,武士的忠誠、勇猛是建立在他所效忠的領主能對武士所作出的貢獻給予獎賞的主從制度上。

《最後的武士》將武士道概括成了“勇、仁、忠……”等一系列抽象的良好道德規範,但有人認為這只是表象,否則就無法解釋在更多的時候,武士體現出的卻是**、愚昧直到癲狂。這個原因要在武士道的思想根源中尋找,而武士道其實是一個成分複雜的大雜燴。

武士道的初期發軔,主要理論背景是長期受中國知識分子批判的朱子(朱熹)理學。自鎌倉幕府後期開始,武士必須遵守“忠誠、廉恥、信義、儉樸”等美德,而到了德川幕府,一些著名的學者和儒學家等等將武士道理論系統化、規範化,終於成為整個武士社會的操守典範。

一般認為,日本雖然引進了中國的儒學思想,但就象他們吸收任何外國文明一樣,都具有鮮明的自主選擇性。對於儒學,日本更強調的核心是“忠”,而中國則為“仁”。所以,日本武士為了“忠”,可以做出違反人道的舉動。

武士道思想的另一重要核心是禪學。武士生活於戰亂之中,隨時要為主公赴死,日本的地理環境又惡劣,災害頻仍,這都使得武士具有強烈的朝不保夕的危機感,因此需要禪宗的頓悟生死來調和。同時,禪宗的神祕主義傾向和審美情趣也給武士及日本文化帶來了巨大影響。

不過,禪學在武士手中,空洞虛無的人生觀被放大,成為漠視他人生命和自己作出違揹人性之舉的藉口。

21樓:淚雨紛芬

一個為了生的希望 一個為了死的信念 一個為了理念 一個為了個人 一個可以為了女士而戰 一個可以為了天皇而亡

中國的武俠,日本的武士道與西方的騎士精神有什麼共同

22樓:度小小糖

大概是都源於勇者 忠於信仰 榮於品格

23樓:

你要對比也應該拿中國士人來對比武士和騎士。 共同點都是文武雙修的精英階層,和統治階級的主要構成部分,區別在於其文化背景和底蘊不同。

騎士精神與武士精神有什麼區別,

三國中謀士賈翊的生平事蹟誰能給我簡要講明一下

杜丶澤灬華 賈詡。字文和。西涼姑臧人。號稱毒士。智計無雙。曾任李傕郭汜謀士。董卓被殺後。勸李傕郭汜 長安。李傕郭汜反目。賈詡逃離。投奔張濟。張濟死後,張濟的侄子張繡繼承了他的兵馬。曾兩次打敗曹操。潼關之戰 官渡之戰都有參與。曹操詢問誰可做繼承人。賈詡沒有反應,曹操再問時。賈詡淡淡的說了一句 我只是在...

誰能幫我講講餘額寶

這個就像活期存款一樣,只是收益很高,但是風險比銀行高。贏利看它的每日收益率,公升了你就賺了,降了說明少賺了。如果沒有低至活期0.35 每天的利率,你都還不虧,如果比這個利率低,建議直接存銀行。其實如果真的降到以下就可以選擇吧部分錢轉銀行存3個月定期了。萬分收益是指,你存入餘額寶10000元,如果開始...

誰能幫我講講化學平衡

我們老師講的時候就說,這是高中化學最難的一部分。主要是我們學的太少了,沒法講太細,化學就是這樣。想想你初中學的那些,到了高中有多少都被改了。關於化學平衡,最重要的還是書上那個勒夏特列原理。你要理解那個含義,說通俗點就是誰強,我就跟誰對著幹,比如壓強減小,反應就朝壓強增大的方向進行。但只能阻礙,不能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