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儒家法國的騎士道精神日本的武士道精神那種精神最神聖

時間 2021-10-29 04:27:40

1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 中國的儒家學說 與 歐洲的騎士精神 都是有利有弊

儒家理論 本來很好 但是總是被虛偽的利用。看看歷朝歷代的**就知道了,嘴上說的很好聽的是要求別人的,實際幹得是什麼,自己最清楚。究其本源,還是封建統治者維護其封建統治的工具。

騎士精神 本來也很好很好 但是依舊被經常用來維護私慾。看看聖殿騎士團的故事就知道了。但後人總結出經典的美德標準 確實值得提倡

而鬼子的武士道 到了近代 根本就是混賬東西。打著所謂忠的旗號來幹盡惡事罷了。說白了一點:“當年鬼子戰敗 按照武士道的標準 應該全部自殺,怎麼還都有臉回去?”

歸根到底,人類的虛偽,總是披著道德的外衣來美化,但是,如果連道德的外衣都懶得披了,那就是骯髒墮落的開始。

2樓:

日本的武士道。武士道。武士在活在的時候就要想到死。武士道尊上尚武鄙棄平民。但是在國家遇到威脅時武士們絕對的能夠挺身而出。即使犧牲自己的生命也會履行武士的職責。

武士既能不畏死亡更能包羞忍辱。武士道可以說是世界上最崇高神聖的精神。尤其是我們更應積極效仿。

3樓:妮菲泰麗

沒有最,都是處世原則,按照這些要求去做,結果有好有壞,不具備比較性。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一般的成功偉人都是很有心計的,至少絕不是謙謙君子。厚黑學應該最適合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騎士道我不太瞭解 但是日本武士道精神 源於中國儒家 其實無非是忠君愛國那些東西

但是在戰國時都被扔了 下克上

6樓:匿名使用者

騎士精神要好些 武士道精神也不錯 我的遊戲網名就叫武士道

7樓:自強止於至善

很難說那個最神聖,都是在一定的社會背景和歷史條件下形成的,武士道也可以看為是一種寧死不當俘虜的精神!

8樓:匿名使用者

神聖??如果你想說神聖有更的理解 麻煩多理解下權術

日本武士精神與中國儒士精神有何相同與不同?

9樓:威小人物

相同:都是在儒家文化的大背景下形成發展起來的。

不同:武士的信條只側重用儒家提倡的一部分道德準繩、懷抱忠勇之心去克己力行。

武士信條裡沒有孔子提倡的“仁”的精神,可“人人得而誅之”;儒家修為是注重從個人修養開始,來規劃出對個人行為的規範性,此乃“六義”武士信條,被忽略不慮。

武士思想是對傳統儒家“士道”的一種反動。儒家的“士道”講究君臣之義,有“君臣義合”、“父子天合”的人倫觀念,但是日本“武士道”是以為主君不怕死、不要命的覺悟為根本。

士道精神和武士道精神有什麼區別

說日本人有武士道精神,是什麼意思

在日本近代這段被迫開啟國門到發動對外侵略戰爭的歷史中,日本人的思想動態是極為重要的乙個因素,所以對於日本近現代崛起的研究,不可避免要挖掘其中深藏於思想文化中的根源。而武士道精神是日本人的行為準則,也是日本人精神上的支柱,在日本歷史演變中,武士道精神對民族精神的塑造和社會歷史發展產生深遠影響,而且將繼...

日本人為什麼學武士道精神要自殺呢

導致日本人自殺的還有乙個重要原因,那就是日本傳統文化中與眾不同的生死觀。很多國家都將自殺視為一種懦弱無能 逃避罪責的行為,而日本人不這樣認為,日本人認為不管多壞的人,一旦死亡就清白了,而且人死後都會變成神佛,這個有宗教的教化作用,很多日本人認為死了,就解脫了,之前做過的壞事,就應該洗清了,所以一些日...

日本的武士道文化對當代的日本年輕人影響有多深

卡小炮 我們都知道日本的武士道文化在世界十分出名,雖然他們的這種武士道精神對於中國乃至世界都產生了重大影響,也因為他們武士道的文化好戰引起的戰爭,曾經嚴重的危害過世界和平。而他們國家的這種武士道文化,對於本國的年輕人也影響深遠。日本的動漫行業十分優秀,而其中就有一部十分經典的作品 火影忍者 深受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