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蘑菇和紅蘿蔔,蒜苗辣椒能一起炒著吃嗎

時間 2022-09-13 19:00:05

1樓:姜雲鳳

你好,蘑菇和紅蘿蔔二者沒有什麼衝突的啊,都是比較溫和的,我們平時在飯店吃的很多常見的菜不都是有這兩種食物的嗎

蒜苗辣椒也可以再一起吃,不相剋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這種做法在北方是燴菜才做法,而且在食譜上面沒有相剋,最好放點肉絲問道更好!

蘑菇與青椒與胡蘿蔔能不能放一起煮?

3樓:

可以。主料:青椒100g、胡蘿蔔100g、杏鮑菇20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

1、三種食材大集合。

2、起油鍋,胡蘿蔔炒炒。

3、放入杏鮑菇同炒。

4、放點水煮熟。

5、放入辣椒翻炒。

6、放點鹽。

7、青椒胡蘿蔔杏鮑菇做好了。

4樓:凹凸小田螺

可以的,如蘑菇炒青椒胡蘿蔔的做法如下所示。

主料:青椒100g,蘑菇300g。

輔料:油20g,鹽10g,雞精5g,胡蘿蔔50g。

步驟1.準備好蘑菇。

2.蘑菇洗乾淨用手撕開。

3.用熱水綽一下備用。

4.將油燒熱之後放入蘑菇。

5.翻炒一會。

6.然後加入青椒和胡蘿蔔。

7.再加入各種調料翻炒五分鐘就可以。

8.裝盤就可以吃了。

5樓:登高

可以。只是蘑菇要先焯水,然後再炒。稍後再放胡蘿蔔,最後放青椒。這樣味道比較好吃,不能一鍋煮了。

6樓:遊曳子

蘑菇是菌類,青椒與胡蘿蔔是青菜,沒問題,只是不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放青椒就是炒菜了吧,煮就不好吃

不會相剋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是味道不太好吧

胡蘿蔔與辣椒可可以一起炒著吃嗎?

9樓:小王子精選**

可以的,可以做成胡蘿蔔炒辣椒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辣椒 7個、胡蘿蔔 1/2根、食鹽 適量、蒜 適量、調和油 適量、元貞糖 適量、水 適量。

1、第一步將胡蘿蔔洗淨切片,放一旁備用。

2、辣椒洗乾淨,清理好。

3、鍋內放油加熱,放入大蒜,翻炒幾下。

4、鍋內加入胡蘿蔔和辣椒,快速翻炒。

5、加入蒜蓉醬和水翻炒。

6、加入鹽和糖,翻炒均勻。

7、翻炒均勻後出鍋裝盤,這樣胡蘿蔔炒辣椒就做好了。

10樓:幹玥

可以的胡蘿蔔、辣椒不宜一起生吃。胡蘿蔔除含大量胡蘿蔔素外,還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而辣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所以胡蘿蔔不宜與辣椒一起生吃,否則會降低辣椒的營養價值。但維生素c分解酶不耐熱,50℃時就能被破壞,所以熟吃時不必擔心。

11樓:任隗

當然可以啦!這每次炒胡蘿蔔都要放些辣椒的,這樣可以勻衡營養,吃起來口味很棒的,又有辣味、又有甜味!胡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素,而辣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12樓:貳瑋

當然可以,即可以加肉做為主菜炒著吃,還可以做為糖醋肉段、燒茄子等菜的配菜,而且味道非常好。

13樓:龍林禮

怎麼用胡蘿蔔加辣椒最辣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囉,最好再放些肉絲就好上加好啦。

15樓:綠萌

不要和白蘿蔔一起就沒問題了

16樓:萬英秀

可以啊,我經常這樣做著吃

17樓:荔菲元凱

可以,沒有問題,顏色也很好呢。

胡蘿蔔和青椒,蒜苗,杏鮑菇可一起炒嗎?

18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

個人認為用胡蘿蔔,青椒,蒜苗,杏鮑菇是可以一起炒的。

紅蘿蔔富含鉀**貧血,高血壓健胃防止癌症。青椒富含維生素。蒜苗是提鮮的作用。

杏鮑菇富含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有軟化和保護血管,提高免疫力,防癌的作用,美容養顏的功效。

炒出來菜的營養價值還是非常高的,更有利於人體的吸收和健康。謝謝!

19樓:慕桖甜恬

胡蘿蔔和青椒杏鮑菇可以一起炒,蒜苗最好不要和他們一起吵,因為蒜苗下鍋炒的時間長容易過火。

20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和青椒蒜苗杏鮑菇可以一起炒。他們四者不相剋,沒有毒害。紅蘿蔔富含鉀**貧血,高血壓健胃防止癌症。

青椒富含維生素。蒜苗是提鮮的作用。杏鮑菇富含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有抑治膽固醇的功效。

食材:胡蘿蔔適量,青椒適量,杏鮑菇適量,幹木耳適量,蒜苗適量,蔥適量,姜適量,鹽適量,蒜適量,澱粉適量,生抽適量,雞精適量,糖適量,豆瓣醬適量,剁椒適量,方法/步驟1/7杏鮑菇,胡蘿蔔,青椒洗乾淨切成絲,木耳泡發後切成絲,蒜苗洗淨切成段,蔥薑蒜切末。2/7拿乙個加入適量的澱粉,鹽,雞精,生抽,糖,醋在到一些清水在碗裡,攪拌均勻調成汁。

3/7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油溫4層熟,在倒入適量的豆瓣醬,在加入適量的剁椒翻炒出紅油。4/7之後把蔥薑蒜放如鍋中,翻炒均勻,炒出香味。5/7之後把杏鮑菇,胡蘿蔔放入鍋中翻炒1分鐘左右,在把木耳放入鍋中翻炒1分鐘左右,最後再把蒜苗放入鍋中翻炒1分鐘左右。

6/7之後把尖椒倒入鍋中翻炒均勻。7/7在把醬汁倒入鍋中,翻炒均勻,翻炒到尖椒段生就可以出鍋。

21樓:小魚蘋果

胡蘿蔔,青椒,蒜苗和杏鮑菇一起炒肉吃,味道很好。

22樓:

胡蘿蔔和青椒,蒜苗,杏鮑菇可以一起炒,非常美味健康,色澤也好看。

23樓:巴比倫老師

胡蘿蔔,青椒,蒜苗,杏鮑菇可以一起炒,再加上一些瘦肉會更好

24樓:

胡蘿蔔,青椒,蒜苗,杏鮑菇這些可以一起炒著吃的呢,也好吃的,大雜燴有營養。

紅蘿蔔和白蘿蔔一起炒著吃可以嗎

25樓:植物網

吃是可以吃,也沒聽說一起吃出過問題的,但是胡蘿蔔和白蘿蔔一起吃,對營養的吸收非常不利。

單獨來看,胡蘿蔔和白蘿蔔都是營養豐富的食物。白蘿蔔富含鈣質及磷、鉀、鐵和維生素a、維生素b等;尤其是維生素c含量很高,使它的抗氧化及抑制細胞老化效果明顯。

此外,白蘿蔔含有很多消化酵素澱粉,能防止胃酸過多,對促進消化機能作用很大,適合胃炎患者食用。胡蘿蔔除了含有較多的鉀、鈣、磷、鐵等無機鹽外,更主要的是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可被小腸壁轉變為維生素a,對於用眼過度和經常熬夜的人來說,能起到緩解疲勞的作用。

但是,如果把胡蘿蔔和白蘿蔔一起做成菜,雖然看起來紅白相間非常好看,實際上並不科學。因為胡蘿蔔中含有一種叫解酵素的物質,會破壞白蘿蔔裡含量極高的維生素c。 所以一起吃沒有營養價值。

胡蘿蔔的注意事項:

(1)不宜食用切碎後水洗或久浸泡於水中的蘿蔔。

(2)服用雙氫克尿塞時不宜食用。

(3)食用時不宜加醋太多,以免胡蘿蔔素損失。

(4)未油炒者不宜食用。

(5)食時咀嚼時間不宜過短。

(6)不可與白蘿蔔同時食用。

(7)不宜與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如菠菜、油菜、花菜、番茄、辣椒等),水果(如柑橘、檸檬、士多啤梨、棗子等)同食破壞維生素c,降低營養價值。

(8)禁忌生食。胡蘿蔔雖是蔬菜,但只有烹調,其所含的類蘿蔔素才較穩定。按照我們的炒菜方法,營養可儲存76%至94%。

因此生吃胡蘿蔔,類蘿蔔素因沒有脂肪而很難被吸收,從而造成浪費。

26樓:系悌柯昭懿

電視烹飪節目教觀眾怎麼用蘿蔔燉牛腩或涼拌蘿蔔絲時,常將胡蘿蔔和白蘿蔔一起放進去,因為胡蘿蔔生吃或和白蘿蔔一起吃,對營養的吸收非常不利。

單獨來看,胡蘿蔔和白蘿蔔都是營養豐富的食物。白蘿蔔富含鈣質及磷、鉀、鐵和維生素a、維生素b等;尤其是維生素c含量很高,使它的抗氧化及抑制細胞老化效果明顯。此外,白蘿蔔含有很多消化酵素澱粉,能防止胃酸過多,對促進消化機能作用很大,適合胃炎患者食用。

胡蘿蔔除了含有較多的鉀、鈣、磷、鐵等無機鹽外,更主要的是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可被小腸壁轉變為維生素a,對於用眼過度和經常熬夜的人來說,能起到緩解疲勞的作用。

但是,如果把胡蘿蔔和白蘿蔔一起做成菜,雖然看起來紅白相間非常好看,實際上並不科學。因為胡蘿蔔中含有一種叫解酵素的物質,會破壞白蘿蔔裡含量極高的維生素c。

另外,胡蘿蔔雖然被稱為「維生素a的寶庫」,但維生素a是脂溶性物質,只有和食用油或肉類一起烹調,才能充分被人體吸收。所以,胡蘿蔔不適合生吃。從烹調方法來說,用高壓鍋燉胡蘿蔔比較好。

因為它減少了胡蘿蔔與空氣的接觸,使其中β—胡蘿蔔素的儲存率可高達97%,在體內的消化吸收率可達90%。

27樓:大蘿蔔葉子

其實是可以同時吃的沒有什麼影響

28樓:旅人

紅蘿蔔和白蘿蔔一起炒著吃可以,沒問題。大部分食物相剋的理論都是沒有根據的。

29樓:偉讓馮煙

一起炒是不可以的!但是做涼拌菜的話就可以!涼拌白紅蘿蔔絲!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雖然都是蘿蔔但是含有的成分不一樣,不能一起吃的。

白蘿蔔維生素c含量非常高,但紅蘿蔔中含有抗壞血酸的分解酵素,它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

31樓:叔可欣邰風

可以,只要不是生的一起榨汁喝。

其他做法都可以的。你可以看看瀋陽電視台的健康一身輕,有一期節目說到過這個問題(北京****的營養專家於康)

32樓:乙個人守孤單

可以的啊,你所說的紅蘿蔔 是不是胡蘿蔔啊,維生素比較高的呢呀,可以一起吃的啊

33樓:匿名使用者

紅白蘿蔔混吃: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但紅蘿蔔中卻含有一種叫抗壞血酸的分解酵素,它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一旦紅白蘿蔔配合,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就會喪失殆盡。

不僅如此,在與含維生素c的蔬菜配合烹調時,紅蘿蔔都充當了破壞者的角色。還有胡瓜、南瓜等也含有類似紅蘿蔔的分解酵素。

34樓:

沒有吃過,不過可以試試

胡蘿蔔能和蘑菇一起煮嗎

35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能和蘑菇一起煮。蘑菇胡蘿蔔湯對防治高血脂、肥胖症等大有好處。蘑菇可以防止發胖,是一種較好的**美容食品。

食用胡蘿蔔禁忌:

1、胡蘿蔔、辣椒不宜一起生吃。胡蘿蔔除含大量胡蘿蔔素外,還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而辣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所以胡蘿蔔不宜與辣椒一起生吃,否則會降低辣椒的營養價值。但維生素c分解酶不耐熱,50℃時就能被破壞,所以熟吃時不必擔心。

2、胡蘿蔔怕酸炒時勿放醋胡蘿蔔中含有大量胡蘿蔔素,吃胡蘿蔔最好油炒或與肉同燉。胡蘿蔔素怕酸,吃胡蘿蔔切忌放醋。

3、胡蘿蔔、白蘿蔔不要一起食用雖然胡蘿蔔、白蘿蔔對人體都有很多好處,二者一起食用卻會讓兩者營養降低。

擴充套件資料:

胡蘿蔔的功效作用:

1、有利健康長壽

胡蘿蔔擁有去痰、消食、除脹和下氣定喘的作用。相關實驗結果證明,胡蘿蔔中的α-胡蘿蔔素具有的抑制腫瘤細胞是β-胡蘿蔔素的10倍之多,而且對對預防dna(脫氧核糖核酸)的異常變化效果也十分強大。血液中α-胡蘿蔔素的濃度越高,則受試者的心臟病危險就越低。

血液中的α-胡蘿蔔素含量越高的人擁有更長的壽命。

α-胡蘿蔔素含量最高的食物是胡蘿蔔。南瓜、橙子、柑橘中,α-胡蘿蔔素的含量也較高。α-胡蘿蔔素不怕高溫蒸煮,把胡蘿蔔放在肉湯裡煮,只要連湯喝掉,並不會引起α-胡蘿蔔素的明顯損失。

相反,熟吃才更有利於各種類胡蘿蔔素的吸收,只要少量的油脂就能達到充分吸收的效果。

2、提高機體防癌抗癌能力

胡蘿蔔中的類胡蘿蔔素能提高人體免疫系統b細胞產生抗體,從而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力的功效。類胡蘿蔔素還能增加自然殺傷(nk)的數目,消除體內被感染的細胞和癌細胞。胡蘿蔔確有防癌和抗癌的功效。

原因是:①胡蘿蔔富含的抗氧化維生素(β-胡蘿蔔素,vc)可以起到抑制癌細胞增長的作用,降低腫瘤的發生率;②胡蘿蔔中含有一種糖化酵素,能分解食物中存在有致癌作用的的亞硝胺,這樣就減少了其對人體的致癌作用;③胡蘿蔔中有較多提高巨細胞的吞噬能力的木質素,因此提公升了巨細胞吞噬癌細胞的活力。

3、提高機體抵抗疾病的能力

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木質素、槲皮素和山奈酚、琥珀酸鉀等成分,能增加冠狀動脈的血流量、降低血脂含量、促進腎上腺素的合成分泌,進而具有降壓、強心之功效。胡蘿蔔細胞壁的成分裡含有極其豐富的鈣果膠酸脂,它能加速膽汁酸的凝固,促使人體內膽固醇向膽汁酸發生轉變,從而起到降低膽固醇、預防冠心病的作用。

胡蘿蔔還富含膳食纖維,它有利於延緩腸道葡萄糖的吸收,減少血糖上公升的幅度,因此可以調節血糖水平,減少對胰島素的需求。胡蘿蔔中的果膠物質能與進入體內的汞離子結合,促進人體內汞離子排出,消除或降低汞對人體的毒害作用。

4、益肝明目

胡蘿蔔含維生素a與β-胡蘿蔔素,這種胡蘿蔔素的分子結構相當於2個分子的維生素a,進入機體後,在肝臟及小腸粘膜內經過酶的作用,其中50%變成維生素 a,有補肝明目的作用,具有促進眼內感光色素生成的能力,並能預防夜盲症、加強眼睛的辨色能力,也能減少眼睛疲勞與眼睛乾燥。

人民網-蘑菇胡蘿蔔湯

人民網-注意!吃胡蘿蔔有7大功效與4大禁忌

人民網-吃胡蘿蔔小心5個禁忌 不宜與白蘿蔔同吃

紅蘿蔔和白菜能一起炒,白菜可以和紅蘿蔔一起吃嗎

個個之木木 雖然可以一起炒,但味道肯定不會好的,紅蘿蔔適合炒葷菜 白菜可以和紅蘿蔔一起吃嗎 這個當然是可以的了。 白菜和可以和紅蘿蔔一起煮著吃。白菜和蘿蔔都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吃到的蔬菜。白菜和蘿蔔都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 礦物質和各種微量元素,經常吃這兩種蔬菜對身體十分有益。 生活不易 白菜可以和紅...

胡蘿蔔和紅蘿蔔可以一起吃嗎,紅蘿蔔能和白蘿蔔在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胡蘿蔔 學名 daucus carota l.var.sativa hoffm.又稱紅蘿蔔,所以其實他們就是同一種菜。擴充套件資料 1 胡蘿蔔和白蘿蔔不宜同吃。把胡蘿蔔和白蘿蔔一起做成菜,看起來紅白相間非常好看,實際上並不科學。因為胡蘿蔔中含有一種叫化酵素的物質,會破壞白蘿蔔裡含量極高的...

辣椒和胡蘿蔔能一起吃嗎,胡蘿蔔與辣椒能一起吃嗎?

能!涼拌菜裡經常會有的。胡蘿蔔與辣椒能一起吃嗎?胡蘿蔔與辣椒能一起吃,常見的有 雞。主料 雞大腿2個 玉公尺1個 土豆1個 胡蘿蔔1個 辣椒1克 燴麵麵片適量。調料 大蒜5個 蔥1棵 薑片5棵 老抽10毫公升 生抽10毫公升 花生油10毫公升 五香粉1克 鹽適量。做法步驟 1 先提前做好燴麵片,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