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頭淮山紅蘿蔔能一起煲湯,山藥排骨胡蘿蔔一起煲湯行嗎

時間 2021-10-15 17:09:55

1樓:諸事可言

可以一起煲湯,以下是具體做法。

材料:豬大骨300克、淮山200克、玉米100克、胡蘿蔔100克、姜10克、鹽適量。

步驟:1、豬骨頭洗淨備用。

2、玉米、胡蘿蔔洗淨切成條狀,薑切片。

3、新鮮淮山削去皮切成塊,放入加了醋的水中浸泡,以防變色。

4、鍋內坐水燒開,把豬骨頭放入開水中焯兩三分鐘,焯掉血水。

5、把焯掉血水的豬骨頭移到砂鍋中,放入淮山、玉米、胡蘿蔔、薑片。

6、大火燒開轉小火煲一小時,即可食用。

2樓:小王子精選**

可以的,可以做成淮山紅蘿蔔骨頭湯,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淮山 350克、大骨頭 500克、紅蘿蔔 2個、姜 3塊。

1、骨頭和薑片洗乾淨放入鍋中,如下圖所示。

2、加清水,如下圖所示。

3、湯鍋準備煲湯程式兩小時,如下圖所示。

4、蘿蔔和淮山都用刀切好,如下圖所示。

5、煲湯90分鐘後開蓋,放入切好的紅蘿蔔和淮山塊,繼續煲30分鐘。

6、時間到後加鹽調味,這樣淮山紅蘿蔔骨頭湯就完成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骨頭、淮山、紅蘿蔔能一起煲湯。

骨頭中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營養、滋補和保健功能的物質,具有添骨髓、增血液、減緩衰老、延年益壽的保健功效。淮山就是山藥,其有降血糖、**糖尿病、防治動脈硬化和冠心病等功效。紅蘿蔔具有健脾消食、補肝明目、清熱解毒、透疹、降氣止咳的功效。

山藥排骨胡蘿蔔一起煲湯行嗎

4樓:哇哎西西

山藥排骨胡蘿蔔一起煲湯行,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山藥1根。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排骨適量、胡蘿蔔適量。

1、排骨洗乾淨,剁成段,山藥和胡蘿蔔洗乾淨切成段。

2、鍋裡放冷水,把排骨放進去。

3、把撇盡浮沫的水和排骨一起放入高壓鍋,放適量醋。

4、把山藥和胡蘿蔔也倒進去。

5、看情況要不要加入水,按燉肉鍵。

6、燉好後放適量鹽即可出鍋。

7、胡蘿蔔山藥排骨湯成品圖。

5樓:科院小百科

食材:精排380g、胡蘿蔔1根、玉米1根、山藥半根、蘑菇5朵、薑片3片、料酒2大匙、花椒少許、鹽1.5小匙、蔥花少許、雞精少許。

做法:1、排骨和蘑菇、玉米用清水沖洗乾淨,玉米切段,胡蘿蔔去皮切滾刀塊,山藥也切成滾刀塊。

2、先把排骨焯下水,鍋內倒入適量的清水,把排骨放入,接著加入一大匙料酒和少許花椒,開大火煮開。

3、待水煮開後,就可以把排骨夾起或撈起,瀝乾水分,把鍋內的水倒掉。

4、重新備一鍋清水,把排骨、玉米、胡蘿蔔、山藥和蘑菇加入鍋內,開大火煮開。

5、待煮開水沸騰後,轉中小火繼續燉煮半個小時至熟。

6、煮的過程中,要把鍋蓋稍稍傾斜點,讓湯鍋有透氣的空間,待出鍋前加入一大匙料酒,加入鹽和雞精調味。

6樓:啤啤寶寶愛你呦

中醫上講其實不是不建議這樣做的因為山藥一般是補氣的胡蘿蔔是排氣的所以這兩個是有點相悖的

7樓:wq來自星星的你

山藥排骨和胡蘿蔔一起煲湯可以的。而且都很滋補的。最適合冬天吃了。

8樓:豆豆

可以 但是一般都是山藥和排骨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們經常這樣吃

淮山和紅蘿蔔適合一起煲湯嗎

10樓:生活也需要經營

淮山能夠健脾潤肺,適合秋天食用,加入胡蘿蔔,胡蘿蔔不僅富含胡蘿蔔素,還富含維生素b1、維生素b2、鈣、鐵、磷等維生素和礦物質,增加湯水中的營養。

11樓:

這幾種食材一起食用是比較好的搭配,不過做法不太對路,可以直接煮稀飯而不用取出食材。

主料: 排骨300克 淮山300 克 大米2量杯輔料: 胡蘿蔔半個 香菜一棵 薑片三片

詳細步驟:1 排骨切段洗淨,先焯掉血水,放入瓦煲開水中煲一小時。   2 胡蘿蔔去皮洗淨切片,薑切片。

   3淮山去皮洗淨切塊。   4 大米洗淨,倒入湯中煮。   5 接著把胡蘿蔔倒下去煮。

  6淮山也一同倒下去煲。   7 稀飯煮熟,加鹽調味,灑上香菜即可。

另外,附上鮮淮山排骨湯的做法

原料:排骨、淮山、玉米、胡蘿蔔   配料:鹽、姜做法1、排骨洗淨放花椒粒焯水備用。

  2、排骨、姜放高壓鍋加水煲開、小火煲20分鐘。   3、胡蘿蔔、淮山切滾刀塊,玉米切段。   4、放入胡蘿蔔和玉米,小火開煲。

  5、將高壓鍋內的食材全部轉入砂鍋,放淮山。   6、大火燒開,再小火煲30分鐘,放鹽出鍋。

12樓:匿名使用者

淮山和紅蘿蔔適合一起煲湯,與排骨一起煲湯更好,

做法材料:

淨排骨500克、山藥250克、芹菜25克。味精、花椒、胡椒粉、鹽、酒、蔥、姜各適量。

製法:1、將排骨切成5釐米的條,放入沸水中汆約5分鐘,洗淨,瀝乾水分。

2、取一炒鍋,放入清水、排骨、蔥、姜、酒、芹菜,用中火燒開,轉為小火燉,放入花椒。

3、將山藥皮放入沸水中汆一下,待排骨燉至5成熟時,放入山藥3小時,待排骨酥爛時,揀去蔥、姜芹菜,放入鹽、味精、胡椒粉即可。

功 效:

山藥含澱粉質、粘液質、脂肪和蛋白質,極易消化,所含營養素可為人體所吸收,能有效改善體質虛弱與消除疲勞。婦女有貧血、白帶或習慣性流產者,可利用山藥來改善。 此湯不僅可開胃,亦能補充體力,增加身體的抵抗力。

13樓:我的他叫黃炎林

山藥可以和紅蘿蔔一起煲湯同食。山藥的功效有以下幾種:

1.健脾益胃、助消化。

2.滋腎益精山藥含有多種營養素,有強健機體,滋腎益精的作用。大凡腎虧遺精,婦女白帶多、小便頻數等症,皆可服之

3.益肺止咳:山藥含有皁甙、黏液質,有潤滑,滋潤的作用,故可益肺氣,養肺陰,**肺虛痰嗽久咳之症

4.降低血糖

5.延年益壽 蘿蔔又分紅蘿蔔、白蘿蔔。中國各地普遍栽培

紅蘿蔔與山藥可以一起燉排骨湯嗎

14樓:李童愛植物

超美味的排骨湯,營養豐富,山藥胡蘿蔔排骨湯禁忌你們知道嗎

15樓:用懌熊幻

可以是可以的,建議不要放胡蘿蔔,個人感覺胡蘿蔔放湯裡不好吃,如果你喜歡就放唄。

16樓:匿名使用者

紅蘿蔔是洩氣的,而山藥是補氣的,相互使用會抵消一部分補氣健脾等作用,所以不能聯合使用,山藥有具有健脾補肺、益胃補腎、固腎益精、聰耳明目、助五臟、強筋骨、長志安神的作用,可以使用,藕清熱,涼血,散瘀的作用,屬於涼性食物,多了容易傷胃,所以不建議使用,小兒一般脾胃不好,所以可以加健脾消食的食物,可以加陳皮,白扁豆等食物。祝早日**。

17樓:凹凸小田螺

紅蘿蔔是可以跟山藥(淮山)一起燉排骨湯的,山藥胡蘿蔔排骨湯的做法。

主料:山藥400g,胡蘿蔔150g,排骨300g。

輔料:鹽適量

步驟1.排骨洗淨,用水淖一下去掉血水。

2.山藥去皮洗淨切小塊。

3.胡蘿蔔洗淨去皮切小塊。

4.把焯好的排骨、切好的山藥、胡蘿蔔放入高壓鍋,加足量的水。大火,放氣七八分鐘後關火悶一下,出鍋時加點鹽就可以了。

18樓:靈犀拾故箋

首先澄清一點,山藥和蘿蔔不能同食,是沒有根據的在中醫上,主要是因為山藥是補的性質,而蘿蔔是有瀉的性質,如果同食的話,就使得山藥的補的效果沒有了(所以說喝參水時不要吃蘿蔔),但胡蘿蔔是有補的性質,故可以同食。

山藥可以和紅蘿蔔一起煲湯嗎,山藥可以胡蘿蔔一起煲湯嗎

默默她狠傷 可以一起煲湯的,紅蘿蔔可以與山藥一起同食。在中醫上,主要是因為山藥是補的性質,而蘿蔔是有瀉的性質,如果同食的話,就使得山藥的補的效果沒有了,但胡蘿蔔是有補的性質,因此,山藥可以和蘿蔔一起煲湯同食。山藥胡蘿蔔排骨湯是一道美味的家常菜,材料有山藥 胡蘿蔔 排骨 鹽。營養滋補,冬季必備。 河南...

紅蘿蔔和山藥可以和牛骨頭湯一起吃嗎

原料 牛碎骨200克 山藥1條 胡蘿蔔1條 枸杞30克 鹽適量 清水足量 姜3片。1 胡蘿蔔 山藥去皮切塊。2 牛碎骨掉水。3 加入足量清水和薑片。4 煮沸倒入胡蘿蔔山藥。5 煮沸,加入枸杞。6 小火燉60分鐘。7 最後出鍋,山藥胡蘿蔔牛骨湯完成。 飛奔的巨兔 山藥 忌與鯽魚等同食。胡蘿蔔 不得與酒...

芋頭能和蓮藕胡蘿蔔山藥一起煲湯嗎

可以一起煲湯 蓮藕500g 山藥500g 胡蘿蔔500g 芋頭500g 枸杞10g 姜2g 1.蓮藕 山藥 胡蘿蔔 芋頭 去皮切片,姜切成絲。2.炒鍋燒熱,倒一點點油,放薑絲爆香,下胡蘿蔔略炒,加開水,移入砂鍋中。3.煮開後放入蓮藕 山藥 枸杞,芋頭 小火煮二十分鐘即可,出鍋前加點鹽即可。蓮藕1 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