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可以和紅蘿蔔一起煲湯嗎,山藥可以胡蘿蔔一起煲湯嗎

時間 2021-07-03 17:04:25

1樓:默默她狠傷

可以一起煲湯的,紅蘿蔔可以與山藥一起同食。

在中醫上,主要是因為山藥是補的性質,而蘿蔔是有瀉的性質,如果同食的話,就使得山藥的補的效果沒有了,但胡蘿蔔是有補的性質,因此,山藥可以和蘿蔔一起煲湯同食。

山藥胡蘿蔔排骨湯是一道美味的家常菜,材料有山藥、胡蘿蔔、排骨 、鹽。營養滋補,冬季必備。

2樓:河南喜子

山藥可以和紅蘿蔔一起煲湯同食。

山藥的功效有以下幾種:

1.健脾益胃、助消化。

2.滋腎益精山藥含有多種營養素,有強健機體,滋腎益精的作用。大凡腎虧遺精,婦女白帶多、小便頻數等症,皆可服之

3.益肺止咳:山藥含有皁甙、黏液質,有潤滑,滋潤的作用,故可益肺氣,養肺陰,**肺虛痰嗽久咳之症

4.降低血糖

5.延年益壽

蘿蔔又分紅蘿蔔、白蘿蔔。中國各地普遍栽培。

根作蔬菜食用;種子、鮮根、枯根、葉皆入藥:種子消食化痰;鮮根止渴、助消化,枯根利二便;葉治初痢,並預防痢疾;種子榨油工業用及食用。在中醫上,主要是因為山藥是補的性質,而蘿蔔是有瀉的性質,如果同食的話,就使得山藥的補的效果沒有了(所以說喝參水時不要吃蘿蔔),但胡蘿蔔是有補的性質,因此,山藥可以和蘿蔔一起煲湯同食。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山藥和紅蘿蔔之間並沒有什麼忌諱,完全可以放在一起做菜。

4樓:開心點哦耶

咱以後可以和胡蘿蔔素一起煲湯的,我們這裡都是這個樣子的,可以的一起試試看吧,非常好喝的

5樓:在這裡

可以一起煲湯的,山藥胡蘿蔔,排骨湯是一道美味的家常菜。

6樓:逄奕琛孫媚

1、紅蘿蔔——無毒

2、山藥——無毒

3、紅蘿蔔和山藥一起煲——無毒產生。可以一起煲湯飲。

7樓:來自妙道山赤誠的秋天

應該是可以的,但是沒有這麼做過

8樓:靈犀拾故箋

首先澄清一點,山藥和蘿蔔不能同食,是沒有根據的在中醫上,主要是因為山藥是補的性質,而蘿蔔是有瀉的性質,如果同食的話,就使得山藥的補的效果沒有了(所以說喝參水時不要吃蘿蔔),但胡蘿蔔是有補的性質,故可以同食。

山藥可以胡蘿蔔一起煲湯嗎

9樓:樂觀的高飛

食材:精排380g、胡蘿蔔1根、玉米1根、山藥半根、蘑菇5朵、薑片3片、料酒2大匙、花椒少許、鹽1.5小匙、蔥花少許、雞精少許。

做法:1、排骨和蘑菇、玉米用清水沖洗乾淨,玉米切段,胡蘿蔔去皮切滾刀塊,山藥也切成滾刀塊。

2、先把排骨焯下水,鍋內倒入適量的清水,把排骨放入,接著加入一大匙料酒和少許花椒,開大火煮開。

3、待水煮開後,就可以把排骨夾起或撈起,瀝乾水分,把鍋內的水倒掉。

4、重新備一鍋清水,把排骨、玉米、胡蘿蔔、山藥和蘑菇加入鍋內,開大火煮開。

5、待煮開水沸騰後,轉中小火繼續燉煮半個小時至熟。

6、煮的過程中,要把鍋蓋稍稍傾斜點,讓湯鍋有透氣的空間,待出鍋前加入一大匙料酒,加入鹽和雞精調味。

10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可以和胡蘿蔔一起煲湯,還可以加放排骨,更有營養。

主料:山藥400g、胡蘿蔔150g、排骨300g輔料:鹽適量

做法:1、排骨洗淨,用水淖一下去掉血水。

2、山藥去皮洗淨切小塊。

3、胡蘿蔔洗淨去皮切小塊。

4、把焯好的排骨、切好的山藥、胡蘿蔔放入高壓鍋,加足量的水。大火,上氣七八分鐘關火悶一下,出鍋里加點鹽就可以了。

注意事項:

山藥削皮後會變色,在水裡加點醋泡著就不會變了。

11樓:月光一族於

很不錯的選擇。

很健康的食材。對胡蘿蔔素損失很小,

屬於健康食補的方法。

12樓:藥小二

能同吃適合脾胃虛弱消化不良、肌肉消瘦的女性食用。

13樓:愛笑的排排坐

在中醫上,主要是因為山藥是補的性質,而蘿蔔是有瀉的性質,如果同食的話,就使得山藥的補的效果沒有了(所以說喝參水時不要吃蘿蔔),但胡蘿蔔是有補的性質,故可以同食。

14樓:景紫

可以 只能放一種蘿蔔

15樓:候詩呂波濤

山藥蘿蔔粥

原料:白米1杯、山藥300克、白蘿蔔1/2個、芹菜末少許、水10杯。

輔料:鹽、胡椒粉、香菜……各適量

做法:1.白米洗淨瀝乾、山藥和白蘿蔔均去皮洗淨切小塊。[美食論壇]2.鍋中加水10杯煮開,放入白米、山藥、白蘿蔔稍微攪拌,至再次滾沸時,改中小火熬煮30分鐘。

3.加鹽拌勻,食用前撒上胡椒粉、芹菜末及香菜即成。

tips:

山藥近年被視為滋陰補陽聖品,對於女性**、肌膚防皺有效果。蘿蔔則有排水利尿、幫助消化、避免脂肪堆積等功效,兩者搭配食用,對於女性美容養顏、**消腫均有奇效。

特色:恢復體力,調節氣血,幫助減脂**。

功效真多

16樓:那個閃電

可以,以下是山藥胡蘿蔔一起煲湯的做法。

主料:精排380克、蔥花少許、胡蘿蔔1根、玉米1根、山藥半根、蘑菇5朵、薑片3片、料酒2大匙

花椒少許、鹽1.5小匙

輔料:雞精1小匙

步驟:1、準備好需要的食材。

2、排骨和蘑菇、玉米洗乾淨,玉米切段,胡蘿蔔和山藥都切成滾刀塊。

3、先把排骨焯下水,鍋內倒入適量的清水,把排骨放入,接著加入一大匙料酒和少許花椒,開大火煮開。

4、待水煮開後,就可以把排骨夾起或撈起,把鍋裡的水全倒掉。

5、重新備一鍋清水,把排骨、玉米、胡蘿蔔、山藥和蘑菇加入鍋內,開大火煮開。

6、待水開後,轉中小火繼續燉半個小時。

7、煮的過程中,要把鍋蓋稍稍傾斜點,讓湯鍋有透氣的空間。

8、出鍋前加入一大匙料酒調味。

9、再加入鹽和雞精調味。

10、最後,撒上一些蔥花,湯就燉好啦。

山藥和紅蘿蔔能不能一起吃

17樓:uu愛聊時尚

可以一起吃

根據山東省農科院對山藥的化驗結果,人類所需的20種氨基酸中,山藥中含有

專16種。可以肯定屬的是,患者無論吃了什麼,都有可能產生腹部不適,並因此懷疑存在食物相剋。這提示我們,吃完東西出現不適,短時間內不能自行緩解,應該及時就醫,而不是以訛傳訛。

擴充套件資料

沒有所謂的食物相益相剋——

有關食物相剋的說法數不勝數,紅棗和蝦皮同食會中毒,vc和砷形成砒霜,還有菠菜和豆腐一起吃容易腎裡形成結石,哪些是科學的?

比如西紅柿和螃蟹同吃等於砒霜,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和營養工程學院的範志紅副教授,通過實驗,用資料進行了僻謠。兩者相混合後,無機砷的測定結果小於0.06毫克每千克,遠遠低於國家標準,且這種物質原本就在螃蟹裡,加入西紅柿後根本就沒有增加。

18樓:輝蘭英曹冬

山藥蘿蔔粥

bai原料:

du白米1杯、山藥zhi300克、白蘿蔔1/2個、芹菜末少許dao、水內10杯。

輔料:鹽、胡椒粉容、香菜……各適量

做法:1.白米洗淨瀝乾、山藥和白蘿蔔均去皮洗淨切小塊。[美食論壇]2.鍋中加水10杯煮開,放入白米、山藥、白蘿蔔稍微攪拌,至再次滾沸時,改中小火熬煮30分鐘。

3.加鹽拌勻,食用前撒上胡椒粉、芹菜末及香菜即成。

tips:

山藥近年被視為滋陰補陽聖品,對於女性**、肌膚防皺有效果。蘿蔔則有排水利尿、幫助消化、避免脂肪堆積等功效,兩者搭配食用,對於女性美容養顏、**消腫均有奇效。

特色:恢復體力,調節氣血,幫助減脂**。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這兩種食物是可以同時使用的,

建議,山藥是滋補的、性情是溫性,紅蘿蔔是含大量維生素的佳品,到山藥不宜多吃

20樓:828如履薄冰

可以,這兩種都是食品,食品相剋沒有科學依據

21樓:

是可以的,請放心。我是專業的營養師。麻煩採納謝謝

22樓:鈔衍烏孫禾

感覺不是很好吧...山藥是補脾養胃的,而蘿蔔嘛...弱體質者、脾胃虛寒這些人群不宜多食。所以,看起來這倆作用是反著的吧...

紅蘿蔔和懷山一起煲湯可以嗎?

23樓:

一起煲湯可以的,懷山放下去煮湯,記得用勺子撈一下,這樣才不沾鍋

24樓:匿名使用者

沒 問題的,這樣更好喝

牛骨可以和山藥一起煲湯嗎,粟子山藥牛骨湯

牛骨頭可以用來燉湯,而且可以搭配很多食材一起燉湯,不僅口感好,而且營養均衡。下面為大家介紹牛骨可以燉淮山藥嗎?山藥牛骨湯的功效作用?牛骨可以燉淮山藥嗎。當然可以。山藥牛蒡排骨湯的做法 1.牛排骨用水沖洗乾淨,剁成小塊。大火燒開煮鍋中的水,下牛排骨汆燙片刻後撈出備用。2.牛蒡和山藥刨去外皮,切成滾刀塊...

骨頭淮山紅蘿蔔能一起煲湯,山藥排骨胡蘿蔔一起煲湯行嗎

諸事可言 可以一起煲湯,以下是具體做法。材料 豬大骨300克 淮山200克 玉米100克 胡蘿蔔100克 姜10克 鹽適量。步驟 1 豬骨頭洗淨備用。2 玉米 胡蘿蔔洗淨切成條狀,薑切片。3 新鮮淮山削去皮切成塊,放入加了醋的水中浸泡,以防變色。4 鍋內坐水燒開,把豬骨頭放入開水中焯兩三分鐘,焯掉血...

紅蘿蔔和山藥可以和牛骨頭湯一起吃嗎

原料 牛碎骨200克 山藥1條 胡蘿蔔1條 枸杞30克 鹽適量 清水足量 姜3片。1 胡蘿蔔 山藥去皮切塊。2 牛碎骨掉水。3 加入足量清水和薑片。4 煮沸倒入胡蘿蔔山藥。5 煮沸,加入枸杞。6 小火燉60分鐘。7 最後出鍋,山藥胡蘿蔔牛骨湯完成。 飛奔的巨兔 山藥 忌與鯽魚等同食。胡蘿蔔 不得與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