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能夠降血糖嗎,吃山楂能降血糖嗎

時間 2021-07-03 17:03:24

1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具有一定的降糖功效,以山藥**消渴病古今醫家都很重視,在**糖尿病的方劑中,以山藥為主藥及應用山藥者眾多,著名的六味地黃湯其組成就有山藥。近代著名中醫施今墨生前也喜用山藥**糖尿病。施氏說:

“山藥伍黃芪,蒼朮配玄蔘,一陰一陽,一脾一腎,應用於**糖尿病,可有降低血糖和減除尿糖的功效,餘**糖尿病,在辯證的基礎上,多加用這兩對藥味。”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將山藥融入到日常膳食餐飲中去,堅持長期服食,可獲得降低、穩定血糖,防止或減少糖尿病併發症的效果。

用山藥水煎代茶飲,能益氣養陰、生津止渴,可改善糖尿病患者的自覺症狀,日用量宜在60~250克。若研末服,每次可用至10克。以山藥為主要用料製成調治糖尿病的食療方。

如山藥粥、山藥降糖飲、山藥餅。

山藥是飲食****糖尿病的一個方面,飲食**需要制定詳細的計劃還要一直嚴格控制飲食,患者想讓自身飲食恢復正常的話,山東醫科院糖尿病專科建議選擇胃轉流手術。

2樓:東楚鈔子

山藥有健脾、除溼、補氣、益肺、固腎、益精的功效,山藥含有可溶性纖維,能推遲胃內食物的排空,控制飯後血糖升高。

3樓:卑思禕

可以幫助降低血糖血壓因為山藥種含有豐富多糖物質對血壓血糖又很好的作用,又因山藥含有粘性蛋白對降低血糖有很好的作用和小狗,對血糖有很好的控制作用

4樓:期指訊號

可以吃但要怎樣吃因山藥澱粉含量高,這樣應該吃多了對血糖不好,把山藥當做菜來吃不好,餐後血糖肯定會升高。如果要控制餐後血糖,就要把山藥當作主食來吃或者是代替一部分主食,這樣的吃法才不會讓餐後血糖出現大幅度的波動,有利於控制血糖。

5樓:接琇芬祖易

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山藥的:能有效降低高血糖。山藥中的黏滑成分也是由黏蛋白形成的,黏蛋白能包裹腸內的其他食物,使糖分被緩慢地吸收,抑制飯後血糖急劇上升,同時可以避免胰島素分泌過剩,使血糖得到良好調控;山藥還含有胰島素分泌必不可少的鎂、鋅等有效成分,以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能促進血液中葡萄糖的代謝。

祝你健康快樂!

6樓:瀧沐潾

60克山藥(生山藥)100毫升牛奶 少許蜂蜜(調味,可不用)用攪拌機打成漿,早上空腹飲一杯。這是醫院張貼的降糖驗方,我直接試用,早餐後兩小時測血糖,效果明顯!

7樓:小馨

可以的,山藥既可以補氣又有降血糖的功效, 糖尿病人最適合吃山藥了.

8樓:健康16點

山藥到底是升糖的毒藥,還是降血糖的良藥?因為“它”

9樓:訔坻

這個是不能的。

最佳的方法就是飲食上的注意

建議堅持服用“信和安堂蟲草花”每天2克左右即可,就可以很好調養!其含有的蟲草多糖物質能夠刺激分泌胰島素,抑制輸出肝葡萄糖,增強肝臟內葡萄糖代謝酶的活力,從而達到降低血糖的功效。

飲食禁忌

1、不適宜吃精糧;動物內臟、蟹黃、魚卵、雞皮、豬皮、豬腸;花生、瓜子、核桃、松子、甘蔗、含糖量高的水果、土豆、芋頭、 甘薯、藕、澱粉、荸薺等。

2、烹飪方式最好是清燉、水煮,涼拌等,不可太鹹,食鹽攝入量6克以下為宜。

3、忌辛辣;戒菸限酒。

4、 禁用食物有: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點、果醬、蜜餞、冰激凌、甜飲料等。

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土豆、山藥、芋艿、藕、蒜苗、胡蘿蔔等少用或食用後減少相應的主食量。

吃山楂能降血糖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1、山楂沒有降血糖功效,多吃山楂對血糖高患者的健康沒有好處,尤其是空腹時不要吃山楂;

2、山楂根據品種、成熟巨集猛頃度等,含糖量差蔽陸別較大,一般不會超過5%的,主要糖份為果糖;

3、糖尿病患者適量食用山楂,可以助消化,降血脂,還可防治心腦血管糖尿病併發症。

11樓:靚女仔

健康、降血糖、高血糖、山楂、糖尿病,血糖高的人吃高塌山楂,會降血糖嗎?戚罩圓悶侍很多人不清楚,不妨瞭解一下。

12樓:淘金賬號

糖尿病的病人吃山楂並不能夠降低血糖,因為山楂並沒有明確的降血糖的功效,但糖尿病的患者,適量的吃一些山楂也是有益的。

因攔脊為山楂的含糖量並不高,不會引起碰灶血糖升高,而且山楂還是一種營養非常豐富的食物,山楂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多種微量元素,適當的吃一些可以補充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簡吵滲物質。

13樓:九葉藍茶業

山楂蜜棗燉山藥

材料:280g山藥、6個蜜棗、6個山罩悔楂、30g冰糖、適量蜂蜜。

做法:山藥去皮切滾刀塊、蜜棗對切、山楂去核心切片。山藥入鍋中煮物纖正沸,至透明撈出備用。

另起鍋,加入適量水、冰糖、加入焯過的山藥、蜜棗、山楂。然後大火煮開,轉中小火慢燉,至湯汁粘稠,山藥熟軟關火。放至微熱,加入適量蜂蜜豎薯調味。

功效:健脾益胃、滋腎益精、益肺止咳、降低血糖。

14樓:貿樺稽惜蕊

好有定作用主要作用還降血壓和降血脂降血糖選擇麥冬黑木耳芹菜枸杞山藥等希望我回答能幫助您

15樓:晉漠練以鬆

糖尿病患者可以適量的吃山楂,但是說吃山楂能降血糖隱鎮那就是不可能的了。因為山楂也是含有糖分搜喚的,而且其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也較高,只適合少量食用,是不能起到降糖效果灶漏粗的。

16樓:淡光崔盼易

山楂可降血壓,至於是否降血糖請看一樓的介紹,介紹得很好!

蒲公英能降血糖嗎,吃山楂能降血糖嗎

半夏思微涼 蒲公英,清熱解毒,消癰。蒲公英帶根全草使用,可水煎服或泡水喝。幹蒲公英的根和花 膽結石和降血糖只是起輔助,並不能起到有效的降血糖作用。 蒲公英也是早春優質野菜資源,是一種不可多得的含維生素豐富的蔬菜,所含維生素a超過同量胡蘿蔔的1 5以上,維生素b的含量也超過大多數綠葉菜。蒲公英的花可釀...

苦瓜能降血糖嗎,吃山楂能降血糖嗎

你好!是這樣的 在各種傳說的藥用中,降血糖大概是最有號召力的一種。除了民間傳說,也有許多人用科學試驗研究過這種用途,一些體外實驗和動物實驗也支援了這一作用。進一步的研究發現,苦瓜提取物中有物質在化學結構上類似胰島素,也顯示了與動物胰島素類似的功能。於是,它們甚至被稱為 植物胰島素 於是 苦瓜降糖 似...

三七粉能降血糖嗎,吃山楂能降血糖嗎

三七粉能降血糖,三七粉具有雙向平衡調節血糖的作用。可作為動脈硬化 冠心病 高血壓 糖尿病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等疾病的保健性藥物。三七粉不能降血糖,如果有糖尿病要按正規的 方法醫治,不要延誤病情,謝謝!這個藥材降糖作用不是很大的,血糖高必須奧採取規範 降血糖的藥物品種很多,一定要採取規範的藥物 積極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