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植物能降血糖,這是什麼植物,據說能降血糖的。

時間 2021-05-10 01:35:26

1樓:匿名使用者

紫蘇 紫蘇含有大量黃酮類化合物,和西紅柿、橄欖油、香醋和馬 蘇里拉乳酪很配。常吃紫蘇葉能改善血壓,高血壓也與 2 型糖尿病有 關。美國糖尿病協會公佈,在美國,3 個糖尿病患者中就有 2 個是高 血壓,所以擴大紫蘇的種植,提高其在餐桌上的食用率很有必要。

肉桂 肉桂是一種抗氧化劑,能提高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空腹血 糖。 抗氧化劑有人造的和天然的, 能阻止或延緩細胞損傷。 專家建議, 可以將肉桂新增到麥片中, 也可以在燉菜的時候, 加些肉桂和紅辣椒。

肉桂燕麥在超市就能買到。

大蒜 研究顯示,大蒜能降低空腹血糖。專家建議在鷹嘴豆(適合 糖尿病患者食用)豆泥中加入大蒜,或者是將煮熟的大蒜搗成泥,在 做菜時,比如炒菜花、拌菜花或者蒸菠菜,可以放大蒜泥。

迷迭香 迷迭香是一種抗氧化劑,與甜椒、豆類、圓白菜一起食用 最佳, 也可與魚和瘦肉比如雞胸肉一起食用。 迷迭香屬於常綠小灌木, 可以種在盆裡或者花園裡。 調查人員說迷迭香可能還有抗炎等其他功 效。

百里香 百里香也叫麝香草,在西方家喻戶曉。百里香將它獨特的 味道滲透到燒烤和調味醬中。百里香能把食物的味道調和到一起,味 道溫和又不太刺激。百里香也富含抗氧化劑。

薑黃 薑黃是黃色調味料,在印度和中東國家的菜餚中很常用,比 如咖哩。薑黃也可能提高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血糖水平。旺火炒菜 或者做扁豆湯時,可以加些薑黃,或者在雞肉或者金槍魚沙拉中加些 薑黃,其味無窮。

2樓:王中醫談養生

吃什麼能降血糖?醫生:這五種家用食材,簡單又方便

這是什麼植物,據說能降血糖的。

3樓:郗奕聲寶鵑

樓主說的意思是種植植物,放到屋裡,可以降血壓嗎?

似乎不現實的.

近年來,人們發現近50種中草藥或植物具有降血糖作用,如:苦瓜、桑枝、桑白皮、玉米鬚、人蔘、冬蟲夏草、知母等,它們既可單味入藥,也可製成複方製劑[5]。另外,活血化瘀藥能夠提高糖尿病病人的療效。

現代藥理研究證實:生地、山藥、葛根、花粉等藥物有促進胰島素分泌作用,能夠該善胰島素受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血小板的聚集和血液流變,還可降低血脂;可防止蛋白糖基化反應,故可延緩和阻止因長期高血糖、高血脂等導致的血液流變、微迴圈障礙。中藥不僅可以起到降糖作用還可改善臨床症狀、改善血液迴圈、延緩和減少血管、神經病變等慢性併發症的發生發展。

什麼植物怎降血糖?

4樓:卿澄辭泠凌書箋

1、馬齒菜可用於**糖尿病。馬齒菜的藥用功能是清熱解毒,涼血止血。因為它含有豐富專的去甲腎屬上腺素,能促進胰島腺分泌胰島素,調節人體糖代謝過程、降低血糖濃度、保持血糖恆定,所以對糖尿病有一定的**作用。

注意,是有一定的**作用。糖尿病患者還需要合理用藥呀。

2、蒲公英可用於**糖尿病。蒲公英性味甘,微苦,寒。歸肝、胃經。

有清熱解毒、消腫散結、利尿通淋的功效。經常食用蒲公英,可以促進肝臟排毒,避免服藥對肝臟的損害。其次,蒲公英多糖有降糖的作用,可以調理血糖。

3、玉米鬚可用於**糖尿病。玉米鬚中的皁甙類物質,可降低血清膽固醇和血糖含量。現代藥理研究表明,玉米鬚含大量硝酸鉀、維生素k、谷固醇、豆固醇和一種揮發性生物鹼。

有利尿、降壓、降血糖、止血、利膽等作用。

5樓:一鍵還原愛情的

糖尿病抄

**必須以飲食襲控制,

運動**為前提。糖尿病人應避免進食糖及含糖食物,減少進食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適量進食高纖維及澱粉質食物,進食要少食多餐。運動的選擇應當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應儘可能做全身運動,包括散步和慢跑等。

在此基礎上應用適當的胰島素增敏劑類藥物或是其他降糖藥,才能達到長期有效地控制血糖的目的。但是口服藥物不行還是要適當使用胰島素,多吃苦瓜有好的輔助降血糖作用,做好日常個人血糖監測和調整用藥以免併發症的發生,切勿盲目自行用藥給自己治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