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骨花莖發黃有褐色斑葉子都掉了,龍骨花的葉子發黃全部掉光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5-10 01:36:27

1樓:巧米樂

龍骨花到了冬天是要開始慢慢葉子變黃的,我養的也開始變黃了,而且龍骨花不宜總是澆水,尤其是到了這個時候,半個月或者一個月澆一次就可以了,室內要有適宜的溫度,控制在10度左右就可以了。

龍骨花拉丁文名:hylocereus undatus (haw.) britt.

et rose 仙人掌科、量天尺屬攀援肉質灌木植物,具氣根。廣東、海南、廣西等地區可栽培於庭園或村落附近,常攀援於樹幹、廢牆或岩石上;其他地區多栽培於溫室。其莖常作各種仙人球的嫁接砧木。

其花、莖均可入藥。漿果可食,商品名“火龍果”。龍骨,在家居的應用上,除了具有化煞的作用以外,還具有很好的淨化作用,對於新裝修的家庭和寫字樓之間的房子來說,對甲醛、苯、氡、氨、tvoc有很好的吸附效果。

量天尺的花大而霸氣,仙人掌,給人感覺就是生長在沙漠中生命力極強的植物,所以在家中種上一盆,既給家裡增添霸氣的感覺,也增添不少生機。

2樓:點心園藝

龍骨花葉子發黃,彆著急,解決幾個原因,蹭蹭“瘋長”

龍骨花的葉子發黃全部掉光了怎麼辦?

3樓:風險控制薰衣草

1、落葉期導致龍骨花葉子發黃:如果是在落葉期,那麼葉子變黃是一種自然的事。

解決辦法: 把黃葉清理乾淨即可。

2、澆水過多導致龍骨花葉子發黃(水黃):澆水太過會導致根部腐爛,葉片變黃。

解決辦法: 停止澆水。龍骨花冬季休眠時的1-2個月即使只澆一次水也可存活。春季可隔10或半個月澆一次水,並配合每天的噴水。夏季在每日的早上或傍晚澆一次水。

3、長期缺水導致龍骨花葉子發黃(旱黃): 在強光下葉片易出現發黃現象。

解決辦法:夏季應採取遮陰措施,冬季放在見光的地方,接受一定的陽光。室內的植株最好置於可見到光的陽臺、窗臺等地。

4、龍骨花施肥過多導致葉子發黃(肥黃): 太濃的肥,易造成肥害而出現爛根問題

解決辦法: 龍骨花在生長期可隔15-20天施一次薄肥,如粒狀複合薄肥或自制的礬肥水,可促進植株生長。

5、病蟲害導致龍骨花葉子發黃: 病了將要枯死之狀。

解決辦法: 可以使用多菌靈,澆在植物根部。

4樓:肥鵝

龍骨花的葉子發黃掉光,根據不同原因有以下幾種解決方式:

如果龍骨花葉子發黃是在冬天,那是因為新陳代謝原因,葉子變黃脫落是一種自然的事,不需太多擔心。

水分太多,導致根部爛掉了,這種就會導致葉子發黃掉落,我們需要馬上停止澆水,並疏鬆土壤。

缺少肥料,營養不夠。我們可以輸植物營養液或者進行有機肥的使用。

龍骨花又名量天尺,花莖粗壯,顏色為深綠色。

龍骨葉子發黃脫落 莖發蔫了,怎麼回事?

5樓:想不到看不了

龍骨葉子黃了,乾枯掉落,怎麼回事

針對龍骨花的葉子發黃脫落,根據原因不同有以下解決辦法:

1、龍骨花冬天落葉。如果是在冬天落葉期,新陳代謝原因,葉子變黃脫落是一種自然的事,不需太多擔心。

2、水分過多。水多了爛根葉就黃。解決方法:停止澆水。

3、缺少肥料。注意施肥。防治方法:最好使用緩釋肥。

4、感染病菌。病了枯萎將死之狀。防治方法:藥可以使用多菌靈,澆在植物根部。

剛買了兩盆龍骨花,一盆脊柱很綠,可另一棵顏色發黃顏色也淡,葉子也掉了怎麼回事,能在長出來嗎?謝謝

6樓:蒗漫丶訫詰灬

龍骨花耐乾旱,耐晒,澆水要適量,剛買回來不要急著澆水,否則容易爛根。雖然兩盆是一起買回來的,但是它們的適應能力不一樣,另外還有別的原因,如泥土的鬆硬程度,排水能力,通風條件等,都會造成它們長成不一樣的結果。

你可以將盆內泥土打鬆,然後放到通風陽光充足的地方放幾天,注意不要曝晒。如果情況持續沒有好轉的話,必須及時將其已腐爛的部分連同上部未腐爛的3~5釐米處斷掉,然後用草木灰或硫磺粉消毒傷口,然後置於陰涼乾燥處晾晒2~3天,再改用消毒過的淨沙扦插,不摻土,如果龍骨花太大,則可以在此時分割為幾株或多株。

方法;入沙3~5釐米,淋足水分,以後沙子不幹千萬不要澆水,可少量向全株噴水,但不能淋雨。環境條件要求光照較好、通風微風、溫度25~30℃、溼度30~50%即可。另外,千萬不要施肥。

30天至40天,即可生根。

龍骨花剛買回換土種上葉子黃了都掉了是為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龍骨花很受懶惰的花友們喜愛,主要是不用多費心思去打理就能長得很好,不過有時它也會鬧點小脾氣,比如葉子發黃掉落什麼的,這時就要想想辦法了,分析是哪種原因導致的黃葉掉葉,並對症**。下面看看龍骨黃葉掉葉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1.生理原因

到了秋冬季節天氣比較乾燥,植株為了減少水分蒸發,會出現黃葉,這是正常的,不用擔心,只要把黃葉摘掉即可,然後保持空氣流通,正常養護。

2.澆水過多

在植株的生長期裡出現黃葉,可以檢查一下花土是不是太潮溼,太潮溼時就要停止澆水,讓花土乾燥,同時可以把植株挖出檢查,根部有沒有因潮溼而腐壞,看到腐根則剪掉,並用多菌靈浸泡30分鐘,再重新栽種,條件允許的話可以把花土換掉。

3.施肥太多

施肥太多時植株會發生肥害,從而葉子發黃掉落,如果肥害較輕,可以停止施肥,並澆大水使肥料隨著積水排出,如果肥害較重,則建議更換花土,重栽時需把植株根部清洗乾淨,種下後三個月之內不用施肥。

4.光線太強

這種情況在夏天常發生,植株接受的光線太強,灼傷葉子。這時要立即給予遮陰處理,或者轉移到較背陰的地方養護。待情況改善後,再重新接受日照,並適當遮陰。

8樓:匿名使用者

龍骨花剛買回家換土種後產生黃葉掉葉的現象,這是正常的,主要是根系在換盆時受到傷害,對水分和養分的吸收減少使正在生長中的龍骨花的葉片失去了水分和養分的供已,出現部分葉片失水下垂黃葉掉葉現象,等根系恢復正常後就沒此類的問題了,最近不宜晒太陽以防晒後失水死亡,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它的光合作用。澆水要等到盆土幹後才能再次澆水,怕水溼引起爛根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