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讓水仙花儲存的時間最長,水仙怎樣儲存可以第二年再種

時間 2021-05-10 01:38:40

1樓:匿名使用者

將花梗末端(約一寸左右)擊碎,是吸水面積擴大。

鮮花保鮮劑 在插花溶液中加適量的化學藥劑,利用要即抑制花枝,可延長保鮮時間。如果一是買不到保鮮劑,可用高錳酸鉀四千分之一水溶液防腐,或用阿司匹林三千分之一水溶液配製成簡易的保鮮劑,也能使開花。

浸燙法將草本花卉基部浸於沸水中約10秒鐘,或在熱水中浸2分鐘,取出後更再浸入冷水中,可起到梗塞切口,防止花卉組織液汁外溢的作用。

用茶水(也可用新泡的茶水,但必須待茶水完全冷卻後才能用)來代替清水,可延遲插花凋謝的時間,茶水以較濃一點為好。用茶水來插花,鮮花在7天內不會凋謝,而且花朵鮮豔奪目、香氣四溢。

急救法 鮮花垂頭時,可剪去花枝末端一小段,再把它放在盛滿冷水的容器中,僅留花頭露於水面,經1-2小時,花枝就會甦醒過來,草、木本花卉均適用。

啤酒法 在插著鮮花的瓶子里加進一點啤酒,或將花插下剩有泡沫的啤酒瓶裡,再新增適量的清水,結果會發現,這些鮮花的保鮮期延長了。這是因為,啤酒中含有乙醇,能為花枝切口消毒防腐,又含有糖及其他營養物質,能為枝葉提供養分。

冰箱保鮮法 全家外出時,把瓶養插花取出用塑料袋裝好放在冰箱中儲存,可保持數日不凋,回來後取出插在花瓶中,又可栩栩如生。

另外,插花材料宜選花朵只綻開七八成的花枝,當插花盛開時,不宜放在陽光較強的視窗處,以免花朵早萎。冬季3-4天、夏季1-2天要換一次水,不要加足,以利插花經久耐看。為了讓花能長時間綻放,在切取花枝時,切口最好削成45度的斜面,這樣可以擴大吸水面積,也可以把花莖基部敲裂,來幫助吸水。

在用於插花的水中,加入少量食糖,可以使花所需要的養分得到補充。加入少量食鹽可防止細菌滋生,若加入少量維生素c,對花的保護作用就更大了。花插好後,應放在空氣流通、光線適宜的地方。

要經常換水,防止花、葉掉入水中,汙染水源。換水時,要將基部已不新鮮的切口剪去一部分,再插入水中。剪取切花要用鋒利的刀,不用剪子,以清晨或傍晚為宜。

浸液用20℃的涼開水。插入水中的葉片要剪掉。擺放切花的地方切勿放置水果,要遠離電視機。

室內溫度以15-20℃為佳。若在插花液中加入少量的砂糖或一兩片阿斯匹林藥片,可利於保鮮,花色更豔。

2樓:堯聖英

花全部開放在水中加點食鹽就可以~~!要花全部盛開的情況下~!

3樓:空之獨白

花開後 避免經常見陽光 提供充足的水分 放在溫度低的地方 可維持較長花期

4樓:匿名使用者

等花全開後在水裡加少許鹽。

水仙花如何存放能保留到第二年?

5樓:匿名使用者

水仙的栽培copy是“五月收根

bai用小便浸一宿,晒乾,du

伴溼土,懸當火煙所及處。八月取出zhi,瓣瓣分開

水仙怎樣儲存可以第二年再種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水仙球,在不沾水的情況下,保持10到20度的常溫,可以儲存到明年再種,如果是已經長出了苗,開花的,而且是水養的就因為球莖的養分已經給花耗盡,很難可以再種活的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水仙開完花後,放在幹處,到第二年再種到地中,等球莖發達了,取出即可像今年一樣種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還要種植培養母球,一般大於10公分的即可開花:一般閹割一次可使來年開的花更大

水仙花如何保留到下一年?

9樓:今日晴朗

將開過花的水仙栽植於砂質肥沃的土中,置於陽光充足處,加強肥水管理(但要防止生肥與濃肥的肥害),直到秋季地上部分枯萎後挖起,將枯萎的枝葉全部剪除,稍晾放一天後,用報紙包裹後再套以塑料袋,掛放在乾燥陰涼處即可。翌年再重複栽種於土壤中,還要求在秋季地上部分枯萎後收藏,直到第三年方可再次開花。

10樓:匿名使用者

花謝後,儘快將殘花剪除,並栽於地上或盆中,深度以鱗球莖全部入土即可,無需過深。儘量給予早晚的光照,而中午遮陽。秋季可適當增加光照,直到上部葉片自然乾枯時,挖出晾晒下用報紙包好,裝入塑料袋中自然貯存即可。

然後再繼續如果種植兩年,第三年就可水養或土培開花。

培養期中可適當施肥,但切忌濃肥與生肥。如果培養土肥沃最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真的這樣嗎?好麻煩

水仙花怎樣儲存

12樓:昨日

如果想使水仙球第二年也能開花,應將水仙球莖用土盆栽。生長期間保證肥水供給,既可賞花觀葉,第二年球根休眠後,還可以得到有花芽的母球和子球。經水養或土栽後,又可以開花。

水養的水仙花在花謝之後,可以將種球取出,從基部將枯葉和殘花都剪掉,然後將種球放在通風陰涼的地方晾乾,然後在放在乾燥的地方儲藏即可。在9月份的時候,可以將水仙的種球取出重新種植。

選擇一個陽光充足的地方,用肥沃疏鬆的土壤將種球深埋,一定要栽植的深一些,並需要放足基肥,經常澆水。等到新葉長出來之後,在進行追肥1或2次即可。

隨著鱗莖的生長,新的鱗莖已經長出,可以在春季的時候將其移到室外,需要適當的遮陰。第二年,也是如此,在夏季的時候挖起種球,秋季重新栽植,經過3、4年的培養之後,就有機會再次開花了。

13樓:武旎

因為水仙性喜溫暖、溼潤、排水良好,所以給水仙花適當的水,放在通風的位置,多晒太陽。

中國水仙的原種為唐代從義大利引進,是法國多花水仙的變種,在中國已有一千多年栽培歷史,經上千年的選育而成為世界水仙花中獨樹一幟的佳品,為中國十大傳統名花之一。

最早記載水仙傳入中國的可靠文獻是段公路《北戶錄》中的一段文字:“孫光憲續注曰,從事江陵日,寄住蕃客穆思密嘗遺水仙花數本,摘之水器中,經年不萎。”是說寄居江陵的波斯人穆思密贈送給孫光憲幾棵水仙花。

孫光憲是晚唐五代花間派的重要詞人,當時在高季興南平國所轄的江陵任職,江陵相當於今湖北荊州。因此大致可以肯定,中國水仙的確是由外國傳入的,時間在五代或稍早一些的唐末,首傳地點有可能就在湖北荊州一帶。

屈原行吟澤畔的形象與希臘傳說中納西塞斯(narcissus)這一水邊自戀的神靈頗有幾份神似,當時傳來水仙的蕃客移民入鄉隨俗,遂以水仙這一楚國故里對屈原的鄉土稱呼來替代這一西洋的神異命名。這應該就是水仙這一中文名稱的**。

水仙傳入荊州後,就首先在這一地區種植傳播開來,此後北宋時期歌詠水仙的文學作品也高度集中在以湖北荊州、襄陽為中心的鄂北和豫西地區。黃庭堅稱讚水仙“含香體素欲傾城,山礬是弟梅是兄”(《王充道送水仙花五十枝,欣然會心,為之作詠》)。

到了南宋,水仙的傳播就更為廣泛,整個江南地區都有了水仙的蹤跡。栽培中心移到了都城臨安(今浙江杭州)和閩、浙沿海地區,這在南宋的諸種方誌中都有記載。水仙的商品生產也在這一帶興盛起來,如南宋劉學箕《水仙說》記載建陽(今屬福建省南平市)園戶所植水仙“若蔥若薤,綿亙疇陌”。

南宋閩、浙沿海地區水仙種植的興起,有著生物學和社會學等多方面的原因。東南沿海是海外**的集散地,很容易直接從海外獲得外來物種,原產於地中海沿岸的水仙也更適宜在中國東南沿海地區種植。

兩浙、閩北鄰近當時的京城臨安,是當時政治、經濟和社會人口的重心地區,又有利於這一觀賞消費性物種商品生產的發展。這一生產種植的情景,奠定了此後中國水仙種植分佈的基本格局和相應的產業傳統。

14樓:去問驅蚊器

水養的水仙花在花謝之後,可以將種球取出,從基部將枯葉和殘花都剪掉,然後將種球放在通風陰涼的地方晾乾,然後在放在乾燥的地方儲藏即可。在9月份的時候,可以將水仙的種球取出重新種植。

選擇一個陽光充足的地方,用肥沃疏鬆的土壤將種球深埋,一定要栽植的深一些,並需要放足基肥,經常澆水。等到新葉長出來之後,在進行追肥1或2次即可。隨著鱗莖的生長,新的鱗莖已經長出,可以在春季的時候將其移到室外,需要適當的遮陰。

第二年,也是如此,在夏季的時候挖起種球,秋季重新栽植,經過3、4年的培養之後,就有機會再次開花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想讓今年的水仙球留到明年繼續開花?

你必須有足夠的愛心和耐心!可以把它種到土裡,適度澆水.水仙在夏天是休眠的,地面以上部分會完全枯萎,這時可剪去枯黃的葉子,挖出球體儲存,到10月再種到土裡會再長新葉,施以薄肥,如果管理得法,來年或者再來年有可能再開花.

16樓:oo七彩公主

晒乾,埋土裡,由於今年開花養分已被用得差不多,種球會出現萎縮,也許明年會開,不過開花的數量和質量比不上今年的~~

怎樣延遲水仙花開花?怎樣才能讓水仙提前或延遲開花?

如何控制水仙的花期?要控制花期就要調節溫度。如需春節期間開花,一般可於節前26天左右開始浸水催花。處理好水仙頭,令其正常生長。遇氣溫偏高,水仙生長速度快,有提前開花的跡象時,要適當遮蔭,以減少陽光的照曬。遇低溫寒潮,估計不能如期開花,則需防寒保暖,增加光照,必要時採取人工保暖措施,如使用溫度調節器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