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尾竹怎樣繁殖,鳳尾竹要如何繁殖栽培

時間 2021-05-10 01:40:45

1樓:匿名使用者

沒養過,查了一下。鳳尾竹可用分株、種子繁殖和扦插繁殖。但因竹類不易得到種子,扦插又難以髮根,故分株是主要的繁殖方法。

分株可在早春(2 - 3月)結合換盆時進行。分株時將生長過密的株叢,從盆中倒出,從根莖處用刀切開,另行上盆。注意不要傷根。

切分時至少要讓每個筍芽都帶有一枝老竹,並儘量保留鬚根,以期保證成活。新分的植株要栽在大小適中的盆內,培以沃土,注意灌水,保持溼潤,置於半陰處養護,筍芽將迅速成長。

鳳尾竹要如何繁殖栽培

2樓:最愛幻雪寶兒

分株繁殖

分株繁殖其實就是將一些過多、過密的株叢叢花盆中倒出來,將一些過多的植株分離開來在重新換一個花盆種植,這種繁殖方法最好在早春2—3月的時候進行。

將鳳尾竹倒盆,然後用刀將植株從根莖處切開,儘量保持每個植株上都帶有一顆老株,保留好植物的根鬚,這樣在另行上盆的時候才更容易存活。

新栽培的植株要放置在半陰涼的地方養護,並保持盆土的溼潤,這樣一盆新的鳳尾竹也能很快存活起來了。

種子繁殖

鳳尾竹也是可以進行種子繁殖,這種繁殖方法我們一般在4-5月份的時候進行就可以了,但是在播種前,我們最好將種子放置在溫水中浸泡1-2天最好,這樣可以促進種子的發芽率。

一般在種子種植下去40天左右的話基本上就可以發芽了,但是鳳尾竹在幼苗期的時候生長的還是比較慢的,我們需要耐心等待哦。

扦插繁殖

扦插繁殖是很多植物最為常見的繁殖方法,對於鳳尾竹來說,我們一般在3-4月或者7-8月份的時候進行比較好,而且最好採用取垂直扦插的方法。

扦插鳳尾竹,我們最好選用一些淨砂或山泥的基質,這樣可以方便我們控制水量,避免積水造成鳳尾竹爛根的情況。

扦插的時候,我們最好選擇一些有2-3年的根莖,然後每節插穗根據需要取單節或2至3節,底部莖節之下空2-2.5釐米,這個可以作為入土的部分。避免莖部插的過深或者過淺,這樣對鳳尾竹的養護都是不利的。

扦插之後的鳳尾竹,我們要經常保持其周圍空氣的溼潤,最少每天要再鳳尾竹的周圍噴霧6-7次,並將它放置在通風陰涼的地方養護,這樣有利於鳳尾竹生根,待生長成熟後,我們正常養護就可以了。

如何養鳳尾竹,鳳尾竹的養殖方法

1 直接種植就可以。鳳尾竹的種子比較少,就算有,靠我們這種不專業的也是沒辦法育苗出來的,直接分株或者是購買帶根的鳳尾竹就可以。種植的過程中沒什麼問題的話,都能活株的。2 土壤選擇要合適。土壤方面的話不要用工地上的土或者是路邊的土了,在網上購買那種園藝的土壤,比較鬆散的會比較合適。盆底用石頭之類的,保...

鳳尾竹散尾葵哪個更貴,鳳尾竹和散尾葵的區別是什麼?哪個更貴?

尋霧 啟 鳳尾竹則是木質化的植物,主杆生長較密,但是空心的,主稈最高時能達3m,鳳尾竹的葉子多是細小的,有的甚至如針形,而且柔曲下垂,就像鳳尾。散尾葵屬於灌木,比鳳尾竹要高,最高時可達7 8公尺。最主要的特點是莖幹上比較光滑,為金黃色,而且散尾葵的葉子細長呈環紋狀,長時可達150cm,葉面呈現出亮綠...

鳳尾竹是哪個民族的植物,植物鳳尾竹土壤裡有黃色的小黃球是什麼

在舜皇山回老家的高順 竹鳳尾竹是哪個民族的植物?我覺得鳳尾竹應該是啊,少數民族的植物,因為它們嗯,那裡可能植物種類眾多。 紅葉飛 鳳尾竹是傣族的植物。 仉玉軒 鳳尾竹稈密叢生,矮細但空心 稈高1 3m,徑0.5 1.0cm.枝葉下垂,每小枝有葉9 13枚,葉細小,長約3釐米,寬0.4 0.7cm,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