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尾竹是哪個民族的植物,植物鳳尾竹土壤裡有黃色的小黃球是什麼

時間 2021-07-15 21:17:25

1樓:在舜皇山回老家的高順

竹鳳尾竹是哪個民族的植物?我覺得鳳尾竹應該是啊,少數民族的植物,因為它們嗯,那裡可能植物種類眾多。

2樓:紅葉飛

鳳尾竹是傣族的植物。

3樓:仉玉軒

鳳尾竹稈密叢生,矮細但空心;稈高1~3m,徑0.5~1.0cm.

,枝葉下垂,每小枝有葉9~13枚,葉細小,長約3釐米,寬0.4~0.7cm,呈線狀披針形至披針形。

常常20片葉子排生於枝的兩側,似羽狀。整體上鳳尾竹枝幹纖細,竹竿上端由於枝繁葉茂,幹細,加之負擔過重,形成枝葉向下低垂猶如鳳尾,狀似少女含羞把頭低下,默默無言。

生長習性

鳳尾竹喜溫向陽,也喜半陰環境,適宜酸性、微酸性或中性土壤,喜溼忌積水。春、夏、秋三季為生長活躍期,只需放置在視窗通風處,入冬放置在向陽處,就可良好生長。

分佈區域

鳳尾竹原產於我國兩廣、四川、福建等地,隨著時間的變遷,現如今鳳尾竹已廣泛分佈在我國華東、華南、西南、臺灣、香港等地,日本和印度也有栽培。

繁殖方法

鳳尾竹作為竹類的一種,其繁殖方法比較簡單,園林中常以移植母竹(分兜栽植)為主,亦可埋兜、埋稈、埋節繁殖。母株要及時栽植,栽前要施足底肥,保證足夠的營養,栽後要澆足定根水。

分株繁殖:可在早春(2 - 3月)結合換盆時進行。分株時將生長過密的株叢,從盆中倒出,從根莖處用刀切開,另行上盆。

注意不要傷根。切分時至少要讓每個筍芽都帶有一枝老竹,並儘量保留鬚根,以期保證成活。新分的植株要栽在大小適中的盆內,培以沃土,注意灌水,保持溼潤,置於半陰處養護,筍芽將迅速成長。

4樓:燧人涅磐

鳳尾竹是傣族的植物,我記得傣族的潑水節裡面有這個介紹。

5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不屬於任何民族。

我猜你想問的其實是**——《月光下的鳳尾竹》是由我國作曲家施光南創作的傣族樂曲,詞作家、詩人倪維德作詞。該曲以其悠揚的曲調、娓娓動聽的旋律,給人心曠神怡的感覺,讓人不由聯想起那鬱鬱蔥蔥的鳳尾竹林,那別具一格的傣家樓閣撒落在竹林間,有如天上的星子,依山傍水。在融融的月光下,竹林中隱隱飄出的陣陣葫蘆絲,幽攸抑揚,輕清淡雅。

6樓:匿名使用者

鳳尾竹(學名:bambusa multiplex (lour.) raeusch.

ex schult. 'fernleaf' r. a.

young)是禾本科,簕竹屬孝順竹的變種。植株較高大,杆高可達6米,竿中空,小枝稍下彎,下部挺直,綠色;竿壁稍薄;節處稍隆起,**;葉鞘**,縱肋稍隆起,背部具脊;葉耳腎形,邊緣具波曲狀細長繸毛;葉舌圓拱形,葉片線形,上表面**,下表麵粉綠而密被短柔毛,小穗含小花,中間小花為兩性;外稃兩側稍不對稱,長圓狀披針形,先端急尖;內稃線形,脊上被短纖毛,花葯紫色,子房卵球形,羽毛狀。成熟穎果未見。

原產中國,華東、華南、西南以至臺灣、香港均有栽培

7樓:

鳳尾竹是哪個民族的植物?可能是說這個植物在他們這個民族所在的地方比較生產

8樓:豆捷

鳳尾竹是雲南彝族民族用的一種樂器。

9樓:善羅綺

鳳尾竹是傣家的,傣家的象徵,大家族是鳳尾竹,為吉祥如意的圖騰象徵,也是最具代表性的竹子

鳳尾竹是哪個民族的植物?

10樓:

鳳尾竹(學名:bambusa multiplex  (lour.) raeusch.

ex schult. 'fernleaf' r. a.

young)是禾本科,簕竹屬孝順竹的變種。植株較高大,杆高可達6米,竿中空,小枝稍下彎,下部挺直,綠色;竿壁稍薄;節處稍隆起,**;葉鞘**,縱肋稍隆起,背部具脊;葉耳腎形,邊緣具波曲狀細長繸毛;葉舌圓拱形,葉片線形,上表面**,下表麵粉綠而密被短柔毛,小穗含小花,中間小花為兩性;外稃兩側稍不對稱,長圓狀披針形,先端急尖;內稃線形,脊上被短纖毛,花葯紫色,子房卵球形,羽毛狀。成熟穎果未見。

原產中國,華東、華南、西南以至臺灣、香港均有栽培。該種觀賞價值較高,宜作庭院叢栽,也可作盆景植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是野生的,沒有哪個民族的,有原產地與因種地之分。

請問:以下兩**中的植物是鳳尾竹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左圖散尾葵(散尾竹)。

右圖是一種棕櫚樹。

請釆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圖是鳳尾葵,學名散尾葵。

植物鳳尾竹土壤裡有黃色的小黃球是什麼

14樓:

如果是買回來的花,從土裡翻出的小黃球有可能是商家放的緩釋肥。

如果一開始沒有,現在有了,也有可能是蟲卵,找多菌靈溶液灌根就好。

鳳尾竹和散尾葵是一種植物嗎?

15樓:戈雨旋

不是一種植物哦!

散尾葵,又名黃椰子,為叢生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莖幹光滑,黃綠色,**刺,嫩時披蠟粉,上有明顯葉痕,呈環紋狀。葉面滑細長,羽狀複葉,全裂,長40~150cm,葉柄稍彎曲,先端柔軟;裂片條狀披針形,左右兩側不對稱,中部裂片長約50cm,頂部裂片僅10cm,端長漸尖,常為2短裂,背面主脈隆起;葉柄、葉軸、葉鞘均淡黃綠色;葉鞘圓筒形,包莖。

肉穗花序圓錐狀,生於葉鞘下,多分支,長約40cm,寬50cm;花小,金黃色,花期3~4月。果近圓形,長1.2cm,寬1.

1cm,橙黃色。種子1~3枚,卵形至橢圓形。基部多分櫱,呈叢生狀生長。

鳳尾竹又名觀音竹,原產中國南部。喜溫暖溼潤和半陰環境,耐寒性稍差,不耐強光曝晒,怕漬水,宜肥沃、疏鬆和排水良好的壤土,冬季溫度不低於0℃。鳳尾竹株叢密集,竹幹矮小,枝葉秀麗,常用於盆栽觀賞,點綴小庭院和居室,也常用於製作盆景或作為低矮綠籬材料。

16樓:戈陽童曉楓

散尾葵屬於棕櫚科植物,鳳尾竹屬於禾本科竹亞科植物,散尾葵單生或叢生,幹纖細,常從地面分枝。羽狀複葉全裂,柔長拱曲,裂片40對至60對,分成兩列排開。葉面光潤呈亮綠色,小葉線形或披針形。

佛焰花序生於葉鞘束下,基部有佛焰苞2枚,花單性同株。果近球形或呈陀螺狀。

鳳尾竹和散尾葵是一種植物嗎,鳳尾竹與散尾葵還有夏威夷椰子怎樣區分?

戈雨旋 不是一種植物哦!散尾葵,又名黃椰子,為叢生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莖幹光滑,黃綠色,刺,嫩時披蠟粉,上有明顯葉痕,呈環紋狀。葉面滑細長,羽狀複葉,全裂,長40 150cm,葉柄稍彎曲,先端柔軟 裂片條狀披針形,左右兩側不對稱,中部裂片長約50cm,頂部裂片僅10cm,端長漸尖,常為2短裂,背面主脈...

鳳尾竹散尾葵哪個更貴,鳳尾竹和散尾葵的區別是什麼?哪個更貴?

尋霧 啟 鳳尾竹則是木質化的植物,主杆生長較密,但是空心的,主稈最高時能達3m,鳳尾竹的葉子多是細小的,有的甚至如針形,而且柔曲下垂,就像鳳尾。散尾葵屬於灌木,比鳳尾竹要高,最高時可達7 8公尺。最主要的特點是莖幹上比較光滑,為金黃色,而且散尾葵的葉子細長呈環紋狀,長時可達150cm,葉面呈現出亮綠...

如何養鳳尾竹,鳳尾竹的養殖方法

1 直接種植就可以。鳳尾竹的種子比較少,就算有,靠我們這種不專業的也是沒辦法育苗出來的,直接分株或者是購買帶根的鳳尾竹就可以。種植的過程中沒什麼問題的話,都能活株的。2 土壤選擇要合適。土壤方面的話不要用工地上的土或者是路邊的土了,在網上購買那種園藝的土壤,比較鬆散的會比較合適。盆底用石頭之類的,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