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屬於什麼植物,馬鈴薯是屬於哪個科的植物?

時間 2021-05-04 12:21:01

1樓:你路過我身邊

馬鈴薯:屬茄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塊莖可供食用,是全球第三大重要的糧食作物,僅次於小麥和玉公尺。

別 稱:洋芋、荷蘭薯、地蛋、薯仔、土豆、荷蘭薯、番仔薯生態習性:陸生植物

生活型:一年生草本

日 照:喜光照

水 分:怕旱又怕澇

溫 度:不耐高溫

土 壤:沙壤土

果實形狀:塊莖圓、卵圓或長圓形

食用價值:澱粉,碳水化合物

藥用價值:胃健中;解毒消腫;防癌

工業價值:工業澱粉的主要原材料

特殊用途:提取龍葵鹼的原料,保養容顏

原產地:南美洲安第斯山區

2樓:高樓居士

馬鈴薯屬於茄科植物;番薯屬於旋花科植物;芋屬於天南星科植物。 塊莖植物

3樓:卷今夏侯含巧

是被子植物,種子有種皮

馬鈴薯是屬於哪個科的植物?

4樓:匿名使用者

馬鈴薯是bai茄科植du物。

界:植物界

zhi門:被子dao植物門 magnoliophyta綱:雙子葉植專物綱 magnoliopsida亞綱屬:合瓣花亞綱 sympetalae

目:管狀花目 tubiflorae

科:茄科 solanaceae

族:茄族 solaneae

屬:茄屬 solanum

亞屬: 龍葵亞屬 subg. solanum種:馬鈴薯 s.tuberosum

亞種:土豆

簡介:馬鈴薯(學名:solanum tuberosum),屬茄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塊莖可供食用,是全球第三大重要的糧食作物,僅次於小麥和玉公尺。

馬鈴薯又稱地蛋、土豆 、洋山芋等,茄科植物的塊莖。與小麥、玉公尺、稻穀、高粱並成為世界五大作物。

馬鈴薯原產於南美洲安第斯山區,人工栽培歷史最早可追溯到大約西元前2023年到2023年的秘魯南部地區。

馬鈴薯主要生產國有中國、俄羅斯、印度、烏克蘭、美國等。中國是世界馬鈴薯總產最多的國家。

5樓:沫白天下

馬鈴薯 拉丁學名:

solanum tuberosum 別稱: 土豆、洋芋、饃饃蛋等 界: 植物界 門:

被子植專物門 magnoliophyta 綱: 雙子葉植物綱屬 magnoliopsida 目: 茄目solanales 科:

茄科solanaceae 屬: 茄屬solanum 種: 馬鈴薯 s.

tuberosum求採納

馬鈴薯屬於什麼科什麼屬的植物?

6樓:仙硯軒

馬鈴薯在植物學分類上屬茄科茄屬、一年生草本。又稱土豆、洋芋、山藥蛋等。塊莖可供食用,是重要的糧食、蔬菜、飼料和工業原料兼用的作物。

7樓:君媚夜一

茄科 茄屬一年生草本。

又稱馬鈴薯、洋芋、山藥蛋、薯仔(香港、廣州人的慣稱)等。塊莖可供食用,是重要的糧食、蔬菜兼用作物。

8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馬鈴薯拉丁學名:solanum tuberosum別稱:

土豆、洋芋、饃饃蛋等門:被子植物門 magnoliophyta綱:雙子葉植物綱 magnoliopsida目:

茄目 solanales科:茄科 solanaceae屬:茄屬 solanum種:

馬鈴薯 s. tuberosum

馬鈴薯為什麼屬於茄科植物,依據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得知道茄科植物的特徵 茄科植物雙子葉植物綱菊亞綱的一科。草本、灌木或小喬木。葉常為單葉,極少為複葉。

花單生、簇生或聚傘花序,花為5基數,輻射對稱,極少兩側對稱,有時第五枚雄蕊退化,子房由2心皮合生而成,2心皮偏斜。果實為漿果或蒴果。 該科許多植物具有較大的經濟意義,除著名的辣椒、馬鈴薯、番茄、菸草外,還有許多種類有藥用價值,如寧夏枸杞。

馬鈴薯的完全符合茄科植物的所有特稱。

土豆是什麼科目的植物?

10樓:豆新颱問筠

中文學名:

馬鈴薯拉丁學名:

solanum

tuberosum

別稱:土豆、洋芋、饃饃蛋等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magnoliophyta

綱:雙子葉植物綱

magnoliopsida

目:茄目

solanales

科:茄科

solanaceae

屬:茄屬

solanum

種:馬鈴薯

s.tuberosum

馬鈴薯屬於植物的那個部分

11樓:好靜不好動

地下塊莖

地下塊莖呈圓、卵、橢圓等形,有芽眼,皮紅、黃、白或紫色。

12樓:香蕉和橙子呀

馬鈴薯是植物的塊莖。

13樓:山中田園

馬鈴薯屬於植物的莖。

馬鈴薯為什麼是塊莖,土豆為什麼屬於植物的塊莖

馬鈴薯塊莖具有芽眼,也就是 節 1 播種時可以以芽眼為單位切塊,只要有芽眼播種後便能行無性生殖 馬鈴薯塊莖 16張 繁衍成新植株。土豆 洋芋是馬鈴薯的別稱。馬鈴薯塊莖屬植物儲藏養分的器官,大部分藏於地下,差別除了有沒有節以外萌發方式也不同,塊莖一個基本上有多少節便能繁殖出多少新植株。馬鈴薯塊莖是地下...

馬鈴薯屬於無性繁殖的哪一種,馬鈴薯用塊莖繁殖屬於無性生殖的哪一種

無性繁殖中有出芽生殖,營養生殖,生殖 而馬鈴薯屬於馬鈴薯屬於營養生殖 營養生殖是由高等植物體的營養器官 根 莖 葉產生出新個體的生殖方式 例如,草莓的匍匐枝,薊的根,秋海棠的葉,都能生芽,由芽形成新個體。特點及應用 較低階 不普遍。後代能較好的保持母體的遺傳性狀,但變異性小,生活力差。營養生殖能使後...

什麼是脫毒馬鈴薯

中國農業出版社 脫毒是指經過一系列物理 化學 生物或其他技術措施清除馬鈴薯體內的病毒後,獲得的經檢測無病毒的種薯。脫毒種薯是馬鈴薯脫毒快繁種薯生產體系中,各種級別種薯的統稱。國家制訂有馬鈴薯脫毒種薯的標準。土豆學名是什麼 根據馬鈴薯的 性味和形態,人們給馬鈴薯取了許多有趣的名字,例如 義大利人叫地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