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掉頭髮吃什麼好,女生掉頭髮多吃什麼好

時間 2021-05-04 12:21:01

1樓:小新說妙招

老掉頭髮怎麼辦?終於找到不掉頭髮的方法了,這樣頭髮越洗越多

2樓:小嫣老師

女生掉頭髮吃芝麻,菠菜,韭菜,圓辣椒,綠蘆筍,芹菜,海帶,海菜比較好。

芝麻中特別是白芝麻中的鈣含量很高。生芝麻當中每100克就含有幾乎1000毫克得鈣。100克芝麻醬中的鈣得含量居然達到了426毫克這麼多。

我們平時做菜時就可以加點香油、麻醬,涼拌菜裡邊撒上一些芝麻又既能提香又可以進行補鈣。

菠菜、韭菜、圓辣椒、綠蘆筍、芹菜等綠色蔬菜類食物能夠美化**,有助於黑色素細胞的生長,促進黑色素的分泌,使頭髮永葆黑色。而且,由於這些蔬菜中含有豐富的纖維質,能夠起到加速頭髮生長的作用。

海菜、海帶、裙帶菜等海藻類食物含有豐富的鈣、鉀、碘等對頭髮生長有利的物質。能夠促進大腦神經細胞的新陳代謝,還可以起到預防白髮的作用。除此之外,香蕉、甘薯、菠蘿、山藥、芒果也是有利於頭髮生長發育的水果。

中國脫髮患者就診率不足40%,也就是說超過六成以上脫髮者選擇置之不理或自救(藥療、食療等) 頭髮健康確實需要營養來調配的,脫髮與良好的生活和飲食習慣關聯性也十分的重要。但是建議出現脫髮症狀的時候,一定先要去醫院確診,知道自己脫髮的型別、脫髮等級程度、有沒有相關的併發症(如毛囊炎、脂溢性皮炎等)。

3樓:一公尺媽媽

維生素b6可以預防脫髮

4樓:文化永生

女生掉頭髮吃獼猴桃、蜜桔、楊桃、蘋果、桑葚。

1、獼猴桃

在水果當中獼猴桃可以說是最有營養的水果,獼猴桃蘊含豐富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精氨酸,獼猴桃可以抗輻射、抗氧化、抗自由基和抗衰老,除此之外,獼猴桃還有大量的富合酸,可以幫助維持頭髮的水分,防止頭髮乾燥,全面改善頭髮的營養狀況。

2、蜜桔

蜜桔是一種酸性的水果,其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而從蜜桔皮中萃取的柑橘精油可增強人體免疫力,鎮定神經,消除焦慮和心理壓力。柑橘精油運用到護髮中,則可以起到清涼護髮,去除頭屑的作用。

3、楊桃

楊桃的營養價值很高,楊桃裡有豐富的果糖、蔗糖、葡萄糖,還有蘋果酸、檸檬酸、草酸及維生素b屬、維生素c、微量脂肪、蛋白質等多種營養成分,能過在一定程度上幫助頭髮保濕以及增強頭髮彈性,讓頭髮保持足夠的營養。

4、蘋果

蘋果是最常見的水果之一,蘋果的營養十分豐富,可以保健肌膚和頭髮,蘋果裡面的蘋果酸能夠防止**和頭髮的乾燥,果膠則能夠保持肌膚與秀髮的水分,另外蘋果之中的營養成分還能夠抑制頭皮屑的生長、鎮定頭皮和止癢。經常吃一些蘋果可以有效的防止脫髮的發生。

5、桑葚

桑葚含糖、蛋白質、脂肪、糅酸、蘋果酸及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鐵、鈉、鈣、鎂、磷、鉀、胡蘿蔔素和花青素。桑椹油的脂肪酸主要由亞油酸和少量的硬脂酸、油酸等組成。

5樓:壹加壹是不等於二

1、新鮮的水果、蔬菜。

其實不光建議女性吃,男性脫髮的朋友也可以經常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中富含大量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這些都是頭髮生長所必需的。

2、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頭髮的組成成分之一就是蛋白質,建議患者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燕麥、花生、玉公尺和豆製品等等。

3、多吃含鹼性物質的新鮮蔬菜和水果。

脫髮及頭髮變黃的因素之一是由於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體力和精神過度疲勞,長期過食純醣類和脂肪類食物,使體內代謝過程中產生酸毒素。肝類、肉類、洋蔥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質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過多,所以要少吃。

4、補充碘質。

頭髮的光澤與甲狀腺的作用有關,補碘能增強甲狀腺的分泌功能,有利於頭髮健美。可多吃海帶、紫菜、牡蠣等食品。

5、補充維生素e。

維生素e可抵抗毛髮衰老,促進細胞**,使毛髮生長。可多吃鮮萵苣、捲心菜、黑芝麻等。

日常有效促進頭髮生長方法:

1、習慣調節。不良的生活習慣也會阻礙頭髮生長速度,熬夜等習慣一定要改掉。因此,在生活中要合理的安排作息,每天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工作學習時,要做到勞逸結合,避免過於疲憊;每天堅持適量的體育鍛煉;這些生活調整,可以有效地穩定內分泌,維護毛囊健康,促進毛髮生長。

2、正確的護理。對頭髮的護理是否得當,直接影響著頭髮的生長,在日常日常生活中,要避免頭髮的過度染燙,這會對頭髮造成不可逆的傷害;洗頭時,避免用力抓撓頭髮,這會對毛囊造成極大的損害;為了促進頭髮生長,可以定期清理髮尾,將乾枯分叉的地方及時修剪掉,留著它們,會影響頭髮的整體生長。

6樓:溜達的專用

掉頭髮應該多吃的食物為:

1、多吃富含鐵的食物

頭髮的生長過程中需要鐵的合成,頭髮健康的生長,補鐵非常的重要,鐵質豐富的食物有黃豆、黑豆、蛋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鯉魚、香蕉、胡蘿蔔、馬鈴薯等。這些食物對脫髮掉發情況都非常有幫助。

2、多吃含維生素的食物

維生素e可抵抗毛髮衰老,促進細胞**,使毛髮生長。可以用來**脫髮的有:芹菜、莧菜、菠菜、枸杞菜、芥菜、金針菜等。

3、多吃含碘高的食物

含碘高食物能促進腦神經細胞的新陳代謝,有利於頭髮生長。含碘高食物有海帶、紫菜、牡蠣等。

4、多吃含蛋白質的食物

頭髮的成分中含有含硫氨基酸。黑豆、花生、芝麻是蛋白質的良好**,適合補給頭髮養分。

5、吃何首烏

何首烏含有卵磷脂等營養成分,促使頭髮黑色素的生成,能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和生長發育。

7樓:致愛麗絲星空之夜

首先需要吃含鐵多的食物,其次補充含碘多的食物,再有就是不要熬夜。

首先應當補充鐵。經常脫髮的人有可能是缺鐵。富含鐵的食物包括大豆、黑豆、雞蛋、刀魚、蝦、花生、菠菜、鯉魚、香蕉、胡蘿蔔、土豆等。

補充植物蛋白。頭髮乾燥,分叉,可以多吃黃豆、黑芝麻、玉公尺等食物。多吃含鹼性物質的新鮮蔬菜和水果。

脫髮和頭髮發黃是血液中的酸性毒素導致的,它是由身體和精神疲勞,長期過量攝入純糖和脂肪,導致酸性毒素在身體的代謝過程中不斷累積。攝入肝臟、肉類和洋蔥等食物中的酸性物質很容易導致血液中過多的酸性毒素,因此要少吃。

補充碘。頭髮的光澤與甲狀腺的功能有關。補充碘可以增強甲狀腺的分泌功能,有利於頭髮的健康。

吃海帶、紫菜、牡蠣等食物。補充維生素e。維生素e能抵抗頭髮老化,促進細胞**和頭髮生長。

可以多吃新鮮生菜、捲心菜、黑芝麻等。

8樓:二十歲得學生

一、應該:1.補充鐵質。

經常脫髮的人體內常缺鐵。鐵質豐富的食物有黃豆、黑豆、蛋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鯉魚、香蕉、胡蘿蔔、馬鈴薯等。2.

補充植物蛋白。頭髮乾枯,髮梢裂開,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公尺等食品。3.

多吃含鹼性物質的新鮮蔬菜和水果。脫髮及頭髮變黃的因素之一是由於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體力和精神過度疲勞,長期過食純醣類和脂肪類食物,使體內代謝過程中產生酸毒素。肝類、肉類、洋蔥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質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過多,所以要少吃。

4.補充碘質。頭髮的光澤與甲狀腺的作用有關,補碘能增強甲狀腺的分泌功能,有利於頭髮健美。

可多吃海帶、紫菜、牡蠣等食品。5.補充維生素e。

維生素e可抵抗毛髮衰老,促進細胞**,使毛髮生長。可多吃鮮萵苣、捲心菜、黑芝麻等。

二、不該或禁食:1、避免太多的維生素a。2、使用荷爾蒙會加速脫髮。

3、使用激素來使肌肉發達也會加速脫髮。4、少抽菸。5、不要大量喝酒。

6、辛辣食物會暫時性地增加脫髮。

三、心理調適:1、任何時候都不要大悲大喜,控制好情緒。管理情緒是最難的事情,當我們碰到不順心的事情時,一定要及時調整自己的心態,不要隨便發怒、生氣,這對自己的身體健康很不利,同時也會引起脫髮。

有句話說得好:「開心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那為什麼不開開心心地過好每一天呢?」2、減輕工作壓力,做到有張有弛,勞逸結合。

工作是做不完的,錢也是掙不完的,但生命只有一次,沒有什麼比健康更重要了,所以當你工作累了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休息,而且休息後再工作也許效率比搞疲勞戰術更高,更有效。3、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情,始終對克服脫髮問題保持信心和希望,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一些先進的**脫髮的方法已經投入到實際運用中,出現了象公升派增發精華液等前沿的**脫髮的產品,並運用於臨床,取得了令人驚喜的效果,相信你的脫髮問題也一定能夠得到解決。

9樓:殘忍的肉球

女生掉頭髮要多吃含蛋白質、b族維生素、微量元素、堅果類食物、鹼性食物、碘質食物和鐵質食物。

頭髮的本質是角蛋白,它就是一種蛋白質,在明顯缺乏蛋白質的情況下,頭髮不僅生長緩慢,還容易脫落,而且發質變差,頭髮變細、發脆、枯乾、顏色變淺。所以,每天都要保證獲得充足的優質蛋白,比如多吃一些大豆、玉公尺和雞蛋。

b族維生素(包括維生素b1,b2,菸酸等)的缺乏也可能導致脫髮。因為,頭髮在而合成黑色素和角蛋白的過程中,還需要好幾種b族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幫助。以維生素b1為例,這種維生素主要來自於雜糧和肉類。

常常掉頭髮很可能是身體內的一種機能缺失,尤其是一些含鐵的食物,含鐵的食物十分多,蔬菜葷菜中都會有,鐵是身體最基本的吸取元素,所以平常一定要多吃含鐵食物。含鐵食物:菠菜、馬鈴薯、黑豆、蝦、鯉魚等。

女生常常掉頭髮或許頭髮發黃沒有光澤等等,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你的體內的血液含有酸性毒素,這種狀況是由於長時間飲食脂肪食物引起的,如果想要頭髮**早年就要多食鹼性的食物了。

10樓:曾嘟嘟嘟嘟嘟兒

補充鐵質。經常脫髮的人體內常缺鐵。鐵質豐富的食物有黃豆、黑豆、蛋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鯉魚、香蕉、胡蘿蔔、馬鈴薯等。

補充植物蛋白。頭髮乾枯,髮梢裂開,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公尺等食品。

多吃含鹼性物質的新鮮蔬菜和水果。脫髮及頭髮變黃的因素之一是由於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體力和精神過度疲勞,長期過食純醣類和脂肪類食物,使體內代謝過程中產生酸毒素。肝類、肉類、洋蔥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質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過多,所以要少吃。

補充碘質。頭髮的光澤與甲狀腺的作用有關,補碘能增強甲狀腺的分泌功能,有利於頭髮健美。可多吃海帶、紫菜、牡蠣等食品。

補充維生素e。維生素e可抵抗毛髮衰老,促進細胞**,使毛髮生長。可多吃鮮萵苣、捲心菜、黑芝麻等。

女生掉頭髮多吃什麼好

11樓:冰夏

女生掉頭髮多多吃以下食物好:

1、

多吃富含鐵的食物

頭髮的生長過程中需要鐵的合成,頭髮健康的生長,補鐵非常的重要,鐵質豐富的食物有黃豆、黑豆、蛋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鯉魚、香蕉、胡蘿蔔、馬鈴薯等.。

2、多吃含維生素的食物

維生素e可抵抗毛髮衰老,促進細胞**,使毛髮生長。可以用來**脫髮的有:芹菜、莧菜、菠菜、枸杞菜、芥菜、金針菜等。

3、多吃含碘高的食物

含碘高食物能促進腦神經細胞的新陳代謝,有利於頭髮生長。含碘高食物有海帶、紫菜、牡蠣等。

4、多吃含蛋白質的食物

頭髮的成分中含有含硫氨基酸。黑豆、花生、芝麻是蛋白質的良好**,適合補給頭髮養分。

5、吃何首烏

何首烏含有卵磷脂等營養成分,促使頭髮黑色素的生成,能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和生長發育。

擴充套件資料

掉頭髮多的危害:

1、求職難

目前很多人找工作是比較看重形象外貌的。脫髮現在還導致人們求職變得困難,許多「形象不佳」者常常被婉拒入門,其中許多脫髮者在求職時就遭遇這種困惑。

2、關係變窄

脫髮還可能導致人們的社交關變窄,這是因為脫髮者會由於形象問題,封閉自我,他們在人際關係上的突圍常常是屢戰屢敗,時間一長,脫髮者甘於現狀過著狹隘窄小的生活空間。

女性掉頭髮嚴重怎麼治療,女生掉頭髮嚴重怎麼辦?

女性掉頭髮嚴重可以試一下以下4種方法既可逐漸改善 1 用木梳 牛角梳梳頭髮 塑料梳子 過尖的梳子梳頭髮會引起靜電,刺傷頭髮或毛囊等。而用木梳和牛角梳梳頭髮可以促進頭部的血液迴圈,有助於頭髮的生長。2 盡量不燙染頭髮 燙髮和染髮對頭髮的傷害非常大,不但損傷了髮質使頭髮乾枯 分叉 掉發。3 通過補充毛囊...

女生掉頭髮比較厲害是什麼原因,女人掉頭髮很厲害怎麼辦?

如果只是暫時性的突然掉發嚴重,那麼可能是在飲食 睡眠或者心理上出現了問題,比如陷入極度焦慮的人可能在短時間內頭髮掉的非常厲害,這些情況只要能即時調理,一般都會恢復正常 此外還有一種情況,那就是你的頭髮經常性掉的厲害,甚至一直都是掉的那麼厲害,整個頭髮也感覺越來越少,那幾乎可以肯定就是脫髮了。造成脫髮...

女生為什麼會掉頭髮

瑞麗詩李 頭髮有它自己的壽命,長到一定長度,壽命到頭了,它自己就老死,自然會脫落下來,這是一種正常現象。屬於這種情況的掉頭髮,任何人都有,而且是經常的。不正常的掉頭髮,是因為頭髮的生長受到了影響的緣故。頭髮的生長需要營養,而營養是靠血液運送的,如果一個人長期多病,身體軟弱,血氣不足,身體營養很差,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