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女生掉頭髮是怎麼回事,青春期的女生非常嚴重的掉頭髮怎麼辦

時間 2022-05-12 10:55:05

1樓:石市曉進機械

掉頭髮不只是在青春期,大家都會掉頭髮,如果掉的不多的話,每天20-100根都是正常的,不必煩惱,都是正常現象;如果過量則有必要諮詢一下醫生了。

2樓:ok成羽

這樣的情況

要看他的身體情況

人一般每天

都會掉頭髮

但是不過量就好

青春期的女生非常嚴重的掉頭髮怎麼辦

3樓:雨懷玉

青春期少女脫髮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遺傳因素:脫髮與遺傳因素有一定關係,父母脫髮的,往往也會造成子子脫髮。但這也不是絕對的,只能說可能性大了一些。

營養失調: 頭髮的生長發育與蛋白質、vc和礦物質有著密切的關係。當脂肪攝入過多時,也會影響頭髮的生長,甚至引起脫髮。

內分泌紊亂: 頭髮的生長與內分泌有密切關係,如甲狀腺素缺乏,就會引起脫髮。

用腦過度:用腦過度的人,使頭部血液主要集中於腦部,從而使頭皮血液相對減少,長期下去,則會因毛髮營養不足而造成脫髮。

慢性疾病:如頭癬、頭皮濕疹、貧血等均會導致脫髮。

**青春期少女脫髮要根據不同情況採取**方法

對於因遺傳所引起的脫髮,主要請醫生診治。

對於因用腦過度而引起的脫髮,要求少女注意勞逸結合,工作之餘注意休息,尤其是文體休息更好。同時還應注意要產生精神負擔,否則對**無益。

對於因營養失調造成的脫髮,可進行分析,屬於哪種營養因素所引起的。據目前所知,礦物質與脫髮有直接關係。當人體內缺乏銅、鈷、鐵時,也會影響到 頭髮的生長,從而造成脫髮。

富含鐵的食物有動物肝、蛋等,富含銅的食物有動物肝、腎、核桃、榛子等,富含這兩種氨基酸的食物有芝麻、核桃、花生等。頭髮的脫落也與氨基酸的攝入多少有關。據分析,毛髮的主要成分是甲硫氨基酸和胱氨酸,當這兩種氨基酸缺乏時也會造成脫髮。

為此,應注意攝入富含銅、鐵、氨基酸的食物。

對於因甲狀腺分泌紊亂而引起的脫髮,應吃富含碘的食物,碘可以使甲狀腺機能恢復正常富含碘的食物有海帶、紫菜及海魚等。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使頭髮濃密應該多吃菠菜、綠蘆筍等,綠色蔬菜能美化**,有助於黑色素的運動,使頭髮永葆黑色,由於這些蔬菜中含有豐富的纖維質,能不斷增加頭髮的數量。

豆類:大豆可起到增加頭髮的光澤,彈力和滑潤等作用,防止分叉或斷裂。

海藻類:海菜、海帶、裙帶菜等含有豐富的鈣、鉀、碘等物質。能促進腦神經細胞的新陳代謝可以配合〔馮霖『回憶〕一文的法子,調節髮質,促進新發生長,讓頭髮濃密。

黑豆500克,加水1000毫公升,以文火熬煮,至水浸豆粒飽脹為度。然後取出黑豆,撒細鹽少許,貯於瓷瓶內。每次服用6克,每日2次,飯後食用,溫開水送下。

對脂溢性脫髮、產後脫髮、病期脫髮等均有療效。

5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除了加強飲食營養,注意勞逸結合外,可以試試服用下列藥品: 1,首烏片:口服,每次5片,每日3次。

2,丹參片:每次4片,每日3次。 3,當歸片:

每此5片,每日3次。 4,枸杞子:洗淨,放公尺粥中同煮,食用。

(休息好,心情好,對防脫髮幫助很大。)

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每個人每天都是會掉頭髮的,每天掉發超過100根就是脫髮了,脫髮需要注意一些生活習慣,這樣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建議:

生活習慣方面:保持心情愉快、睡眠充足、合理飲食。

外在養護方面:溫水洗頭,洗頭髮不宜頻繁2-3天一次為好,不用劣質的洗髮水,水中可以適量加點鹽。

當然對於脫髮關鍵也是要**,在選擇產品方面可以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可以促進頭髮生長,沒有***,對於防脫髮的效果也是不錯的。

7樓:勞動者億暈

青春期的女生掉發一般都是生理性的。

經常的掉頭髮可能和個人的飲食、生活習慣以及精神壓力都有一定的關係。

長期這樣導致頭髮生長的營養達不到所需的要求,頭髮就會生長緩慢,或者大量脫落,經常掉發的人平時應該注意以下來改善

1、每天睡覺不少於6個小時,養成定時睡覺的習氣。

2、留意飲食養分,可吃發特濃營養素補充毛囊營養減少掉發。

3、多吃青菜、生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物。

青春期掉頭髮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辦?

8樓:延秋梵悌

這是正常現象 青春期新陳代謝快 掉頭髮很正常

你可以試試這個方法:

洗髮前用梳子梳順 這樣可以減少洗頭髮事的脫髮量 洗髮的同時需輕輕揉搓邊按摩 能促進血液迴圈 洗頭時選擇用溫水不宜用過涼或過熱的水 洗髮後要及時擦乾用毛巾將頭髮包起來吸去大部分水分 再用另一條毛巾輕輕擦拭頭髮 梳好理順 自然晾乾 如果是女孩就要慎用吹風機 因為吹風機的高溫容易使乾燥而損傷髮質

選擇營養均衡的飲食 營養的缺乏或不平衡以及維生素、礦物質的缺少都會對頭髮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害 如果蛋白質缺乏就可能使頭髮生長停頓下來 從而導致頭髮未等成熟就過早的脫落 而含碘的海菜類及碘鹽 富含維生素和鋅的食物如綠色蔬菜、南瓜、豆類花生、肝臟、蛋黃等也不可缺少 他們都能給頭髮提供足夠的營養 另外過量的、過分精製的碳水化合物都可能消掉有美髮作用的b族維生素 所以女孩子最好多吃粗糧

經常梳理頭髮 每天梳頭2-3次,每次20-30下 注意 梳齒不宜太密 梳理時千萬不可用力拉以免拉掉頭髮 最好選用木質或天然品製成的梳子 更有利於健康

堅持按摩頭部可以堅固髮根防止脫髮 正確的按摩方法是將手指在頭皮上輕輕揉動 經由前額、髮際、兩鬢、頭頸、頭後部的順序進行 油性髮質者按摩時輕些,乾性髮質者則可以重些

避免陽光暴曬 打遮陽傘或戴太陽帽都可以

9樓:魔茶_魏練霖

我說說我吧!我女朋友小惠是92年的,性格清純可愛,是我夢想的型別。我們的感情很好,有時她會開玩笑叫我「大叔」,我也真的像個大叔一樣寵溺著她。

去年中秋,她第一次帶我回家見她父母,小惠的媽媽看見我第一眼就拉下了臉,問我多大了。我說二十六自啊,她媽媽就是不信,說我看起來有四十歲,太顯老不同意我們在一起!

那時候還是挺擔心的,真害怕自己會變禿子,於是私下各種查閱資料,終於讓我找到了《黃梭茂發陸》一文,別說還挺有用,照著做了後,頭髮不怎麼掉了,現在新頭髮炸毛一樣長出來了!那我內就簡單說一些我知道的給大家:

1,韭菜、芹菜、胡蘿蔔、綠蘆筍等,由於這些蔬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是生髮必須養分。

2,海藻類:海菜等含有豐富的鈣、鉀、碘等物質,能促進腦神經細胞的新陳代謝

3,黑芝麻,黑豆,黑公尺等五穀雜糧是建發的食物

10樓:一起上財騁

經常的掉頭髮可能和個人的飲食、生活習慣以及精神壓力都有一定的關係。長期這樣導致頭髮生長的營養達不到所需的要求,頭髮就會生長緩慢,或者大量脫落,經常掉發的人平時應該注意以下來改善

1、每天睡覺不少於6個小時,養成定時睡覺的習氣。

2、留意飲食養分,可吃發特濃營養素補充毛囊營養減少掉發。

3、多吃青菜、生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物。

4、夏日要防止日光的暴曬,游水、日光浴更要留意防護。

11樓:匿名使用者

脫髮是每個人都有可能會遇到的問題,有可能因為遺傳,父母有脫髮的歷史,或者因為生活作息沒有規律,壓力過大、營養不良都會導致頭髮異常脫落,要**脫髮就要從生活習慣上做起。

首先:晚上盡早入睡,經常熬夜對身體百害無一利,還會影響人正常的新陳代謝,頭髮也會加速脫落。

其次:現代生活節奏較快,各方面壓力讓人焦慮,情緒會直接影響頭髮的生長情況,要學會勞逸結合、及時放鬆。

然後:飲食上偏油膩的食物也不要多吃,容易讓頭皮出油增多,毛囊堵塞,頭髮也會容易脫落,多吃蔬菜、蛋類、豆類和水果。

最後:頭皮也要去時常「鬆土」,才能讓讓頭髮更好的"破土而出",用木梳或者牛角梳每天梳頭,

*必要時可以中醫調理,搭配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塗抹在髮根配合按摩頭皮,這樣可以增加頭皮活力,生髮止脫。

12樓:光讓招鶯

一天掉100根左右的頭髮都是正常的,不過如果晚睡、喝酒抽菸、飲食不講究,心情煩悶,染髮、燙髮這些行為都會影響髮質加速掉發。如果就是平時感覺掉發有點多,可以吃些黑芝麻、首烏、烏雞、豬蹄等,可以補血養髮。

13樓:索秀珍尤畫

頭髮洗多了容易掉,青春期要注意營養,因為營養不良也能引起掉發的

14樓:瑞麗詩謬醫生

遺傳因素。父母有脫髮現象的往往生下的孩子也會過早的出現脫髮的現象與營養有關

頭髮的生長於發育和蛋白質、vc礦物質有很密切的關係,當攝入脂肪過多的時候,也

會影響頭髮的生長,引起脫髮。用腦過度。頭部的血液主要集中在腦部,使得頭皮內的

血液相對較少,長期發展,會使毛囊營養不足而引起頭髮的脫落。

1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正常啦,我也總掉啊,每次洗頭髮的時候都掉一把呢!!你才幾跟~~

有可能是飲食的原因,但應該不是問題。

16樓:

難免會掉頭髮的 。 應該不會有事的 。

17樓:匿名使用者

脫髮在日常生活中很多見,我有乙個朋友有脫髮的情況,很是煩惱,不過慶幸的是找見了《董玔俊日記》一文,講述了一些防止掉發的知識,跟著文中所講的做現在擺脫煩惱了,那就簡單說一些,平時多吃一些強韌髮質防掉發的食物,蔬菜水果都是很好的。要勤洗頭髮,洗頭髮的間隔不能太長,最好是兩到四天一次,洗髮的時候不能用力抓,而應輕柔地洗同時按摩頭皮。

其他的有以下幾個建議,希望有幫助:秋季天氣乾燥,頭皮容易缺乏營養,;盡量少的戴帽子,保持頭髮毛孔通暢;飲食上注意清淡,不要熬夜;調整身體機能,給頭髮良好的生長環境。

18樓:匿名使用者

閒的時候我就喜歡瞎看,就是這樣的閒逛讓我無意中瞅見了《董玔俊日記》一文,講述的是乙個戰白頭髮及掉發的事情,看得我心直癢癢!最後忍不住照著文中講的知識及法子做了後, 開始長新頭髮了,而且新長出來的頭髮變長也不掉了。雖然我不帥,但是不脫髮之後,我感覺自己瞬間變年輕了,也回家相親成功了。

最後送大家一句我非常喜歡的話:要想成功,就不要放過任何乙個機會,快速行動抓住機會,人生改變往往只在一瞬間。

其他的需要注意以下:☆首先要注意調節自身情緒,保持情緒穩定。☆其次如果是身體某些免疫系統出現了問題就要去正規的醫院檢查確認。

青春期少女,老是掉頭髮怎麼回事

19樓:我只要前三名

一天掉60-100根頭髮都很正常的,由於,季節性,新沉代謝,心情,工作,傲夜等很多原因,掉的多長的也快的,頭髮分叉,杆枯,長髮慢,白髮,發黃等從營養學來說都是缺少營養,買含蛋白洗護分開的洗髮水,平時多運動少傲夜,多吃含蛋白,鈣多的食品和水果蔬菜,果仁,早晚一杯牛奶不要空腹喝。

掉頭髮是怎麼回事,經常掉頭髮是怎麼回事?

我男朋友也是光頭,人們都說聰明過頭,聰明絕頂 掉頭髮嚴重的話可以區域性使用生髮酊公尺諾地爾來 其次還可以口服一些生髮的中成藥物如六味地黃丸 活力素口服液等。經常掉頭髮是怎麼回事?是不是經常平時有啥不好的習慣?我之前有段時間經常掉頭髮是因為經常熬夜,整天玩手機凌晨了還不睡覺,剛開始還沒啥,時間長了不僅...

做夢掉頭髮。做夢夢到掉頭髮是怎麼回事

這叫擔憂 夢是心頭想。親 女人夢見掉頭髮,需要釋放心靈。男人夢見掉頭髮,身體可能會染病,需要注意身體健康。提問。是白天哦。親,我說的就是白天!做夢夢到掉頭髮是怎麼回事 不同人做夢夢到自己掉頭髮是什麼意思夢境解析 單身的人夢掉頭髮預示短時間內可能脫單無望,即使有桃花出現,也難以長久,關係很快就會破裂。...

青春期女孩怎麼變漂亮,青春期女生會有怎樣變化 會變漂亮嗎? 15

青春期的女孩可以通過穿著打扮,化妝來提升自己的容顏。女人對自己有自信很重要,自信的女人能增加自身的魅力。 乙盼鑲 注意作息 不要熬夜 青春正能量 不要用廉價化妝品 侵蝕 注意運動 世紀末更多的 每個人的青春只有一次,青春期的女孩最漂亮,充滿陽光,朝氣蓬勃,有一點點小建議,就是飲食方面儘可能清淡,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