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大量掉頭髮是怎麼回事,大量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6-28 04:40:58

1樓:愛生活的t哥

t哥帶你輕鬆解決問題~

2樓:體重管理-李楠

脫髮是什麼原因?不要熬夜,不要長期看電子產品!

3樓:love頭髮小助手

情緒波動太大:情緒波動對於頭髮的影響非常明顯,尤其是負面情緒,會導致腎上腺釋放激素,阻礙人體正常新陳代謝,從而引起一系列的生理反應,這其中就包括脫髮。因此如果你最近有精神壓力大的情況、感覺自己情緒很低落時出現掉髮嚴重的情況,應該及時調整,以免頭髮數量失去平衡。

環境因素:頭髮對環境變化比較敏感。空氣中存在的懸浮顆粒、各種汙染物很容易附著在我們的頭髮和頭皮上,這樣一來不僅頭髮上滿是不清潔物質,還會造成毛孔阻塞,使頭髮失去光澤。

飲食習慣:缺乏蛋白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都會導致掉髮,如果出現突然性掉髮,看看自己是否有這些情況。

洗護產品的問題:鹼性過大的洗髮水,雖然洗頭髮效果不俗,但是引發的掉髮也略多,因為頭皮是弱酸性環境的,鹼性就意味著刺激性。有些劣質的洗髮水(比如酒店賓館的那些無品牌洗髮水),表面活性劑和防腐劑都劣質,也能引起掉髮。

有些人買了新的洗髮水、護髮素之後感覺自己掉髮增多,有可能就是對這些新產品不適應。建議使用草本植物洗髮水,性質溫和不刺激頭皮,還可以補充頭皮所需的營養。

燙髮染髮:燙髮染髮的危害很多,因為我們頭髮的含量多為含硫的角蛋白,它的生長靠毛囊的支援,若是色素與重金屬來臨的話,毛囊就承受不了其他物質的侵襲,會致使毛囊壞死等症狀。化學性腐蝕和強鹼性環境也都會導致頭髮後續掉落。

4樓:金華**病防治院

男性掉頭髮的因素有很多,需要依據脫髮的形態和外觀判斷是何因素形成。如果脫髮呈散在性脫落,在頭皮部位可以見到明顯皮屑,伴隨輕度瘙癢,考慮是脂溢性脫髮與脂溢性皮炎有關,是因為休息不好、睡眠不足等因素導致頭皮皮脂腺分泌大量皮脂,破壞毛囊生髮結構導致的脫髮。如果脫落的頭髮從前額或兩側鬢角逐漸向上出現,考慮有可能是遺傳因素導致的雄性源性脫髮,體內睪酮轉變成大量二氫睪酮,從而破壞毛囊的生髮結構,最終使毛囊消失,引發的一種脫髮疾病。

如果男性脫髮為斑塊讓脫落,伴有強烈瘙癢,考慮是真菌感染之後導致的頭癬,需要做真菌檢查,這是真菌在分解、代謝過程中破壞毛髮而引發的。

5樓:great科發源

現代生活節奏快、競爭激烈,年輕人習慣晚睡,熬夜刷微博或打遊戲,結果導致內分泌失調,體內大量分泌雄性激素,令頭部油脂分泌增多。油脂中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會破壞毛囊,使毛囊漸進性萎縮,頭髮易拔出或脫落。、

精神壓力大是脫髮的一大原因,古人有“一夜白了頭”的說法,可見脫髮與人的精神因素(壓抑,煩躁,焦慮)是有很大關係的。遺傳則是引起脫髮的一個重要原因,遺傳性脫髮是男性最常見的脫髮原因,這種脫髮的原因是人體頭部毛囊有一部分存在天然缺陷,容易受到體內雄性激素刺激而使毛囊萎縮,導致頭髮大量掉落,嚴重的不到30歲就形成了禿頂形象。

所以說精神壓力過大和遺傳性脫髮者更容易出現突然大量掉頭髮的現象,當然,如果長期熬夜通宵,飲食不均衡等也會讓身體的內分泌發生紊亂,引起掉頭髮。

6樓:新生植髮張院長

掉髮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幾個:1、精神壓力過大。長期充滿壓力的生活容易導致精神長期緊張或是壓抑,從而容易使頭部的區域性微迴圈發生障礙,長期如此,則會造成頭髮的病態性脫落。

2、新陳代謝失衡。平衡的新陳代謝結構能為頭髮及頭皮層提供充分的營養,維持頭髮的正常的生理生長過程。但是如果新陳代謝系統失衡破壞,就會導致大量的頭髮脫落。

3、內分泌失調。內分泌系統調節人體的各項生理活動維持在正常的狀態。當人體的內分泌失調例如當雄性激素荷爾蒙失調後,就很容易引起頭髮的脫落。

4、外界對頭髮的直接傷害。電燙、染色、捲曲或拉直都容易對頭髮造成損害,頻繁進行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和彈性,甚至會引起脫髮。還有陽光下長時間的暴晒,非常不利於毛髮的生長。

7樓:權亜q階

你平四調整生活習慣,早睡不熬夜,不吃辛辣食物,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適當運動,[路煦'逆襲]這個裡面的辦法,很多人都說可以長出新發,看看咯。

你調整你的生活習慣,早睡,不吃辛辣食物,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運動得當,[道的反擊]這種方式,很多人說你可以長出新發,看它。

8樓:

生活精神壓力大,別經常熬夜,平時多放鬆身心。

9樓:勞動者億暈

掉頭髮在生活中是常見的,人每天掉少數的頭髮是細胞的正常代謝,但掉得多,就要注意了,可能是與情緒、燙髮、作息不規律、長熬夜、工作壓力大等有關,導致了免疫力低下。

建議:一:保持頭髮清潔,一到兩天洗一次頭髮,可以選用含有角蛋白的洗髮水。

二:吃發特濃營養素來改善掉髮的情況,同時促進新發生長。

三:不要熬夜,少吃油膩的肉類,辣椒等過於刺激的食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挺多哦 像熬夜 壓力大啊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掉頭髮的原因有遺傳性,季節氣候,營養不良,體內缺少維生素,內分泌失調等。

建議:1、經常按摩頭部,加強頭部血液迴圈。

2、儘量減少洗頭次數。

3、保證睡眠,避免過於憂慮。

平時飲食上要注意:

1、可多吃牛奶,雞蛋等食物;

2、食入含鋅食物,鋅可改善頭髮組織,增強頭髮彈性;

4、對於有脫髮的情況的,用《繕絲源絲沐精華液》,塗抹在髮根處,一天塗抹兩次,使用20天左右就不會出現脫髮的情況了。

12樓:包南煙

男性脫髮的原因

1、雄性激素源性脫髮

**毛囊是雄激素作用的靶器官,頭皮又是雄激素受體密度比較高的部位,是雄激素“喜歡”聚集的場所。所以雄性激素源性脫髮是最普遍的脫髮型別,95%的脫髮病例屬於這一型別。患雄性激素源性脫髮的人血清和頭皮中二氫睪酮水平比正常人高,頭皮、額部,特別是顳顬部和頂部的頭髮在二氫睪酮的長期作用下,毛囊表現為進行性萎縮、變小,毛髮逐漸變細、變軟,顏色變淡,毛髮減少。

此型別脫髮的結果造成髮際線消褪和頭部輕度謝頂。

2、藥物導致脫髮

一些處方藥物可能導致某些人脫髮,對癌症的**會使頭髮停止生長並在**期間脫落,停藥後或**結束後,頭髮有可能重新生長出來。如果在服藥的初期就發生突發性脫髮,及時諮詢大夫,對**方案做適當改變。

3、病理性、外科手術或疾病導致的脫髮

高燒後1~3個月,嚴重感染疾病或外科手術都會造成脫髮;患有某些慢性病的會持續脫髮;甲狀腺功能不正常也會導致脫髮;一些免疫性疾病,如頭皮部位嚴重的盤狀紅斑狼瘡等,也會讓頭皮毛囊“很受傷”;機械性撕脫、燒傷、慢性深部細菌或真菌感染都會讓頭部“荒蕪”。

4、神經性斑禿

導致此型別脫髮的原因還不明確,此類的脫髮成片狀脫落,形成銅錢大小面積的光滑、圓形禿面,神經性斑禿應該注重精神的調養。

5、遺傳原因

脫髮除了和各方面的壓力有關外,遺傳性也是其中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

大量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13樓:金華**病防治院

脫髮是一種常見的症狀表現,引起脫髮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脂溢性脫髮,因心理原因壓力過大緊張的情緒導致的脫髮,內分泌失調導致的脫髮,不同的脫髮應該採取不同的**方案,一定要進行正 規的**,在**時應該避免一些誤區。

1、從傳統的角度來說,很多人一出現脫髮就以為自己腎虛,這種想法其實不對,導致脫髮的原因有很多,一定要進行正規的檢查,不能盲目的進行一定補腎壯陽的**。

2、很多人出現脫髮以後自己買藥自己**,甚至聽信一些小廣告的所謂偏方,這往往會導致脫髮症狀不但沒有緩解,還有加重的趨勢,所以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和**。

3、有些人脫髮以後非常的害怕,要麼就減少了洗髮的次數,要麼就增加洗髮的次數,其實這樣做都是不對的,一般情況下,冬天一週洗3到4次,夏天洗2到3次,都是比較正常的頻率。

4、有些人相信偏方治大病,常用大蒜生薑來塗抹頭皮,要知道這些物質都是刺激性比較強的物質,對**的刺激比較厲害,不知道自己因何原因導致的脫髮,反而起不到**的效果。

5、很多人出現脫髮以後經常喜歡戴帽子,尤其是夏天比較熱的時候還戴著。這非常不利於脫髮的緩解和**,影響頭皮的血液迴圈,有加重脫髮的可能性。

14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脫髮的原因主要有:遺傳性,疾病(系統性紅斑狼瘡、傷寒、肝病等),精神,刺激,藥物(抗腫瘤藥、抗癲癇藥、抗結核藥等),季節氣候,體內長期缺乏維生素,營養不良,內分泌失調,工作學習壓力,睡眠不足等。一些原因不清的女性瀰漫性脫髮也會出現禿頂現象。

不過這種禿髮與男型禿髮不同之處是患者頭皮輕微變薄、有燒灼感、敏感性增強、有觸痛和瘙癢等症。

脫髮是人體內在因素的表面症狀,建議你去專業**脫髮的正規醫院查明原因,檢查的專案包括體內微量元素檢測,毛髮/膚質檢查,毛囊受損程度檢查,檢查後對症**,不可盲目用藥,否則會加重脫髮。建議你平時多做運動,多吃水果和蔬菜,不要熬夜,保證正常的睡眠。不要吸菸喝酒,平時可以坐一坐頭皮按摩促進血液迴圈,有助於生髮。

15樓:勞動者億暈

掉髮的原因一般會有幾種,早一點找到問題的緣由能夠幫你拯救秀髮 .

1.生理性:生老病死在頭髮問題上也不例外,如果自然脫落在50-100根之內都屬於正常,不用理會。

2.遺傳原素:脫髮與遺傳因素有關係,父母脫髮的,往往也會造成我們脫髮。但這也不是絕對的,只是說可能性大了一些。

3.營養失調:頭髮的生長與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有著密切的關係。當脂肪攝入過多時,也會影響頭髮的生長,甚至引起掉髮。

4.內分泌紊亂:頭髮的生長與內分泌有密切關係,如甲狀腺素缺乏就會引起掉髮。

5. 用腦過度:用腦過度的人,使頭部血液主要集中於腦部,從而使頭皮血液相對減少,長期下去,則會因毛髮營養不足而造成掉髮。

16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自己也有大量掉髮的情況,後來吃了一段時間的發特濃營養素,掉髮才給慢慢控制住了。

17樓:鄭州**科醫院

掉髮本身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是每天過多的掉髮就要去當地的**病醫院看診一下,脫髮屬於**科的看診範圍,掛**科的號就可以了,掉髮要經過專業的**科醫生看診後採取相應的**方式,才可以讓脫髮**達到一個比較滿意的效果。

18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挺多哦 像熬夜 脂溢性脫髮 產後脫 發等

19樓:徐州三院植髮

熬夜 長期熬夜不僅會導致脫髮,對身體損傷也是很大的。

飲食不均衡

頻繁燙染頭髮

精神壓力大

20樓:大皇女

身體出問題啦

比如氣血虛 血不足就**不到頭皮上 頭髮就缺營養 然後就開始掉了

還有可能是有其它毛病了,先看看是不是氣血虛了

大量掉頭髮怎麼辦,謝天,大量掉頭髮怎麼辦?

找出掉發的原因,針對性解決掉發的問題,平時多加護理。大量掉頭髮怎麼辦?一 保持飲食營養平衡。有利於頭髮健康的飲食是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豐富而飽和脂肪酸含量低的食物,如綠色蔬菜 水果以及蛋白質含量高的魚 家禽 瘦豬肉和牛羊肉等,所以要適當多吃些。二 定時洗髮。定時洗髮可以避免頭屑 汙垢堵塞頭皮的皮脂分泌...

掉頭髮是怎麼回事,經常掉頭髮是怎麼回事?

我男朋友也是光頭,人們都說聰明過頭,聰明絕頂 掉頭髮嚴重的話可以區域性使用生髮酊公尺諾地爾來 其次還可以口服一些生髮的中成藥物如六味地黃丸 活力素口服液等。經常掉頭髮是怎麼回事?是不是經常平時有啥不好的習慣?我之前有段時間經常掉頭髮是因為經常熬夜,整天玩手機凌晨了還不睡覺,剛開始還沒啥,時間長了不僅...

女人掉頭髮是什麼原因,女人大量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經常的燙染頭髮,對頭髮的損傷確是非常大的,頭髮會變得乾枯分叉無光澤,因而引起大量掉發。大量掉頭髮有以下幾點原因 1精神壓力 長期處於緊張 焦慮和壓力大等不良的精神狀態,這會使神經功能紊亂,頭皮的毛囊吸收的營養將變少,持續這樣會釀成大量脫髮 2節食引起的營養不良 我們的頭髮關鍵由角質蛋白和銅 鐵等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