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把大把掉頭髮是怎麼回事,頭髮大把大把的掉,是什麼原因啊?

時間 2022-01-06 02:10:06

1樓:匿名使用者

脫髮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就是季節性脫髮,一年四季中,秋季脫髮最為嚴重。脫髮與遺傳、內分泌、感染、自身免疫功能、精神因素以及營養狀況等有一定關係。如中老年人頭頂脫髮多因喜食油膩辛辣食物造成濕熱上蒸侵蝕毛根而引起。

腎虛引起的脫髮多見於體弱的老年人,頭髮乾枯並大量脫落。在秋季應採取如下措施,才能防止或者減少脫髮。

1.首先要注意補充營養

多吃一些含鐵、鈣、鋅等礦物質和維生素a、b、c以及含蛋白質較多的食品,如含有豐富蛋白質的魚類、大豆、雞蛋、瘦肉等以及含有豐富微量元素的海藻類、貝類富含維生素b2、b6的菠菜、蘆筍、香蕉、豬肝等都對保護頭髮、延緩老化有好處,保持大便通暢則有利於頭髮的正常生長。

2.精神壓力是造成脫髮的重要原因

精神壓抑,狀態不穩定,焦慮不安會導致脫髮,壓抑的程度越深,脫髮的速度也越快。男性生活越是緊張,工作越忙碌,脫髮的機會越高。因此,經常進行深呼吸,散步,做鬆馳體操等,可消除精神疲勞。

進入秋季後,每天都應該保證有充足的睡眠,睡前用熱水泡腳這樣不僅精力充沛也有利於頭髮的養護。

3.保持頭髮的清潔

選用對頭皮和頭髮無刺激性的洗髮劑,洗頭時可在水中滴幾滴醋或放少許鹽,洗頭的水不宜太熱或太冷洗頭的間隔最好是2~5天,洗髮的同時需邊搓邊按摩。

4.按摩頭皮

每日睡覺前和次日起床後,將雙手十指插入發內,從前額經頭頂到後腦揉搓頭皮,每次2分鐘至4分鐘。經常按摩頭皮,可改善頭皮營養,調節皮脂分泌,促進頭皮血液迴圈,增進區域性的新陳代謝。梳頭用黃楊木梳或豬鬃頭刷,既能去除頭屑,增加頭髮光澤,又能按摩頭皮,促進血液迴圈。

5.戒菸忌酒

吸菸會使頭皮毛細管收縮,從而影響頭髮的發育生長。熱白酒會使頭皮產生濕氣,引起脫髮。

6.燙髮吹風要慎重

吹風機吹出的溫度高會破壞毛髮組織,損傷頭皮,因此要避免吹熱風。燙髮液對頭髮的影響較大,要減少燙髮次數。

2樓:我是誰

清洗時輕輕點,梳子用木製的,減少次數!

頭髮大把大把的掉,是什麼原因啊?

3樓:心連心潘鴉

掉發的原因一般會有幾種,早一點找到問題的緣由能夠幫你拯救秀髮 .

1.生理性:生老病死在頭髮問題上也不例外,如果自然脫落在50-100根之內都屬於正常,不用理會。

2.遺傳原素:脫髮與遺傳因素有關係,父母脫髮的,往往也會造成我們脫髮。但這也不是絕對的,只是說可能性大了一些。

3.營養失調:頭髮的生長與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有著密切的關係。當脂肪攝入過多時,也會影響頭髮的生長,甚至引起掉發。

4.內分泌紊亂:頭髮的生長與內分泌有密切關係,如甲狀腺素缺乏就會引起掉發。

5. 用腦過度:用腦過度的人,使頭部血液主要集中於腦部,從而使頭皮血液相對減少,長期下去,則會因毛髮營養不足而造成掉發

4樓:接力賽黃探

原因一:睡眠不足,現在的夜生活極其豐富,熬夜族越來越多,殊不知充足的睡眠可以促進**,以及頭髮的正常新陳代謝,而代謝期主要就是在晚上,特別是晚上十點到凌晨兩點的時候,這一段時間睡眠充足,就可以使頭髮正常新陳代謝,如果長期熬夜,毛髮的代謝以及營養就失去平衡容易造成脫髮,特別是每天的睡眠不足六個小時,會加重脫髮。

原因二:壓力過大,競爭激烈的社會,大家都像上緊的發條,壓力過大或者焦慮不安的心情會導致脫髮,因為毛囊得不到血液的**,壓抑的程度越深,脫髮的速度也就越快。

原因三:蛋白質不足,如果身體缺乏蛋白質,頭髮不僅生長緩慢,還容易脫落,而且發質變差、頭髮變細、發脆、枯乾、顏色變淺,這是因為頭髮本質就是角蛋白,它就是一種蛋白質,身體內蛋白質不充足,會影響頭髮的質量。

原因四:缺乏維生素,頭髮的主要成分除了那角質蛋白之外,還含有幾十種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如果缺鐵頭髮就會乾枯、變黃、分叉,缺少b族維生素的時候,就會容易知出現脂溢性皮炎,頭髮會出現脫落的情況,維生素a和維生素c的營養素,都有促進頭髮生長、防止掉發的作用。

原因五:洗滌不當,洗頭時的水溫太高,對頭髮也有損傷,建議水溫不要超過40度,不要用脫脂性強或者鹼性洗髮劑,因為這類洗髮劑的脫脂性和脫水均很強,容易使頭皮壞死,因此建議選擇對頭髮沒有刺激性的無酸性天然洗髮劑,根據自己的髮質選擇適合自己的。

原因六:其他原因,脫髮往往在秋冬季節發生的比較多,與乾燥的氣候有一定的關係。另外與內分泌失調、脂溢性皮炎、產後脫髮都有關係。

指導意見:想要防止脫髮,可口服發特濃營養素,每天2包,堅持一段時間就能改善毛囊的營養不良,促進毛髮生長,防止脫髮。

5樓:新生植髮

擁有一頭烏黑發亮的頭髮是很多人的夢想,但是

,由於一些原因,人們出現掉發,我們該怎樣防止掉發的出現呢?

睡眠不足是掉發的乙個原因之一,腦力勞動者,經常熬夜,導致睡眠不足,睡眠質量低下,導致頭髮容易脫落。為了避免掉發的發生,腦力勞動者在下班後,不要貪玩手機,做到早睡早起,保證充足的睡眠,對防止出現掉發有一定的作用。

精神壓力過大,也容易導致脫髮的出現,在生活中,要學會自我緩解精神壓力,調整睡眠時間,保持良好的心態,保證充足的睡眠。

飲食中的營養**不充足,也是出現掉發的原因之一。營養素的缺乏,會導致頭髮根部的營養**跟不上,由於頭髮的本質是角蛋白,所以在日常飲食中,應該補充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果飲食中蛋白質**不充足,很容易出現頭髮變黃變細,發質變細容易折斷的現象。

飲食中維生素的**不充足,也是容易掉發出現的原因之一,維生素b在合成頭髮的黑色素和角蛋白時起了很重要的作用。所以在平常的飲食中應該多食用,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維生素b主要存在於粗糧和穀類食物中。

當身體缺乏微量元素的時候,也會加劇掉發的出現,比如當身體中的鐵元素水平降低的時候,會出現頭髮發黃枯燥,沒有光澤。當身體中的鋅元素水平降低的時候,會出現頭髮發黃,髮質不好,微量元素達到一定程度的時候,還會出現脫髮掉發的現象。

生活方式的不正確,也容易導致脫髮掉發的出現。如使用吹風機的時間過長,或者頻率過高,也容易導致脫髮的出現。

另外,在飲食上,保持均衡飲食,特別要注意,蛋白質,脂肪,蔬菜等食物的攝入,多吃一些堅果類的食物對防止脫髮掉發也很好處。

6樓:昝秀芳系靜

頭髮大把大把的掉1有可能是白血病2頭髮營養缺失

3斷髮脫髮頭質不好

7樓:青

頭髮是人的第二張臉,如果乙個人的頭髮稀少甚至禿頂了,整個人看起來就會非常顯老。我曾經為了長頭髮,嘗試過各種方法,沒有我想要的結果,要不是最近老媽給我說到了《翁霖密發路》一文教到的一些知識,不然掉頭髮才不會好起來的,講述下文中提到的:

平時要少熬夜,盡量每天在晚上11點前入睡,保證身體的新陳代謝的進行;平時盡量少的戴帽子,要保持頭髮毛孔通暢;不要在陽光下曝曬時間過長;平時可以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8樓:仵子濯說曉

脫髮原因

●**節食

陳小姐,從5月份開始,梳頭時掉發增多,特別是洗頭的時候,一縷一縷地掉,掉得她心慌慌。按照這個程度繼續掉下去,她擔心會變成禿頭,急得趕緊上醫院**科就診。

醫生經過詢問得知,陳小姐3個月前開始節食**,為的是夏季能穿上吊帶裙,這幾個月來,她沒有吃過白公尺飯,只是吃蔬果和一點點肉,體重從以前的120斤下降到108斤,雖然吊帶裙是穿上了,但頭髮卻少了。專家說,頭髮裡含有角蛋白,它同樣需要營養,尤其是蛋白質,如果過度**,頭髮也會營養不良,出現枯燥、無光澤的表現,如果繼續缺乏充足的營養素,頭髮就如枯葉一樣,最後的結果必然導致大量脫髮。

●緊張失眠

精神壓力過大、失眠是導致女性脫髮另一常見**。這種情況能在不經意間讓頭髮慢慢「衰老」。郭慶說,精神緊張、焦慮或嚴重失眠等均能致使神經功能紊亂,毛細血管持續處於收縮狀態,毛囊得不到充足的血液**,造成毛囊營養不良,導致頭髮脫落。

像辦公室白領、職業司機、夜班族、公司管理層等都可能因為精神緊張而導致脫髮。

夏季晝長夜短,夜生活豐富,而一些年輕人經常熬夜,這會導致頭髮生長週期縮短,出現脫髮現象。

●暴曬、游泳

紫外線不僅對**造成傷害,同樣會使頭髮乾枯變黃,因此,夏季出門,要避免暴曬,最好戴上草帽或打傘遮陽。

如果要到游泳池或海邊游泳更要注意保護頭髮。頭髮沾有海水的鹽分,會吸收陽光中的紫外線,使頭髮受損的程度增強好幾倍。而游泳池裡的水含氯,也會對頭髮造成傷害,因此,在這些地方游泳的話,事先可以戴好游泳帽,游完之後,徹底清潔沖洗頭髮,並使用護髮素,最好做頭髮護理。

以上這些脫髮多數為生理性的,對毛囊結構沒有破壞,經過**,改變生活方式,舒緩壓力,新發還可再生,脫髮會有所好轉。而永久性脫髮是毛囊結構發生了破壞而不能再生,如外傷和真菌感染等。因此,郭教授強調,發現脫髮時,首先必須尋找引起脫髮的原因,對症下藥才能收到較好的療效。

可以有效防脫髮的四類食物

1、含銅、鐵微量元素的食物

微量元素中的銅、鐵等在養髮上有舉足輕重的作用。缺乏銅、鐵會導致頭髮顏色變淡、變黃。

★冠軍食物:堅果、豆類、動物肝臟、蔬菜。

2、含維生素a的食物

頭髮脫落和頭皮屑是維生素a缺乏的常見症狀。胡蘿蔔、菠菜、萵筍葉等蔬菜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a,而動物肝臟、魚類、蝦以及蛋類食品中也含有較豐富的維生素a。

★冠軍食物:綠色蔬菜、動物肝臟

3、含維生素b與c的食物

維生素b可以促進頭皮新陳代謝,它一般存在於新鮮蔬果、全穀類食物中;皮脂腺分泌油脂能力的正常進行有賴於維生素c的足量攝入,同時維生素c可以活化微血管壁,使髮根能夠順利吸收血液中的營養。

★冠軍食物:菠菜、水果

4、含蛋白質的食物

每天攝取的蛋白質,是頭髮的助長劑。優良的蛋白質有魚類、肉類、蛋類、豆製品、牛奶等。這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經胃腸的消化吸收,可形成各種氨基酸,進入血液後,由頭髮根部的毛乳頭吸收,並合成角蛋白,再經角質化後,就是我們的頭髮。

這個過程充分說明,蛋白質是秀髮的基礎。

★冠軍食物:肉、魚、蛋

9樓:科發源

導致脫髮

的原因就是多種多樣的,大家從上面出現的一些現象也可以發現一些導致脫髮的原因。

1.你自己說的缺少了某種微量元素,說白了就是營養不良的問題,比如挑食什麼的,時間久了身體就會有相應的反應;

2.家裡是否有脫髮的長輩,有的話就可能是遺傳導致;

3.是否經常性的去燙染拉頭髮,經常性的去做頭髮也能引起脫髮,建議每年不要超過2次;

夢見大把掉頭髮是怎么回事,夢見大把掉頭髮是怎麼回事

夢見頭髮絲絲脫落 朋友之間的關係觸礁。夢見洗頭掉頭髮,夢見梳頭掉頭髮,夢見大把掉頭髮的心理學解夢 很多在夢中會夢見洗頭掉頭髮,夢見梳頭掉頭髮,夢見大把掉頭髮等等,夢見洗頭掉頭髮,夢見梳頭掉頭髮或者夢見大把掉頭髮是常見的夢境之一,現代人大部分都感覺現實生活壓力很大,夢見洗頭掉頭髮,夢見梳頭掉頭髮是在提...

頭髮總是大把大把掉,都好幾個月了是怎麼回事呢

脫髮是頭髮脫落的現象.有生理性及病理性之分.生理性脫髮指頭髮正常的脫落.病理性脫髮是指頭髮異常或過度的脫落,其原因很多.永久性脫髮的掉髮過程是逐漸產生的.開始時,頭前額部的頭髮邊緣明顯後縮,頭頂部頭髮稀少 然後逐步發展,最後會發展到只剩下頭後部,頭兩側一圈稀疏的頭髮,其主要原因有三 遺傳因素,血液迴...

掉頭髮是怎麼回事,經常掉頭髮是怎麼回事?

我男朋友也是光頭,人們都說聰明過頭,聰明絕頂 掉頭髮嚴重的話可以區域性使用生髮酊公尺諾地爾來 其次還可以口服一些生髮的中成藥物如六味地黃丸 活力素口服液等。經常掉頭髮是怎麼回事?是不是經常平時有啥不好的習慣?我之前有段時間經常掉頭髮是因為經常熬夜,整天玩手機凌晨了還不睡覺,剛開始還沒啥,時間長了不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