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總是大把大把掉,都好幾個月了是怎麼回事呢

時間 2021-07-24 21:40:02

1樓:

脫髮是頭髮脫落的現象.有生理性及病理性之分.

生理性脫髮指頭髮正常的脫落.病理性脫髮是指頭髮異常或過度的脫落,其原因很多.永久性脫髮的掉髮過程是逐漸產生的.

開始時,頭前額部的頭髮邊緣明顯後縮,頭頂部頭髮稀少;然後逐步發展,最後會發展到只剩下頭後部,頭兩側一圈稀疏的頭髮,其主要原因有三:遺傳因素,血液迴圈中男性激素的缺乏或失調;過於肥胖.

另外,多種**病或**受傷留下的疤痕,天生頭髮發育不良,以及化學物品或物理原因對毛囊造成的嚴重傷害均可引起永久性脫髮.暫時性脫髮往往是由得了發高燒的疾病引起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脫髮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壓力過大精神焦慮;愛好吃太油膩太甜超辣的食物;作息時間不規律晚上超過十點睡。看看你屬於哪一種?

a 每天多吃黑芝麻 b 多用手指按摩作敲打狀頭皮從前到後 c不要頻繁的用洗劑洗頭可以用桑葉煮水洗頭保護頭皮生髮。

3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看看 可能是病 或者缺少維生素什麼的

頭髮大把大把的掉,是什麼原因啊?

4樓:心連心潘鴉

掉髮的原因一般會有幾種,早一點找到問題的緣由能夠幫你拯救秀髮 .

1.生理性:生老病死在頭髮問題上也不例外,如果自然脫落在50-100根之內都屬於正常,不用理會。

2.遺傳原素:脫髮與遺傳因素有關係,父母脫髮的,往往也會造成我們脫髮。但這也不是絕對的,只是說可能性大了一些。

3.營養失調:頭髮的生長與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有著密切的關係。當脂肪攝入過多時,也會影響頭髮的生長,甚至引起掉髮。

4.內分泌紊亂:頭髮的生長與內分泌有密切關係,如甲狀腺素缺乏就會引起掉髮。

5. 用腦過度:用腦過度的人,使頭部血液主要集中於腦部,從而使頭皮血液相對減少,長期下去,則會因毛髮營養不足而造成掉髮

5樓:接力賽黃探

原因一:睡眠不足,現在的夜生活極其豐富,熬夜族越來越多,殊不知充足的睡眠可以促進**,以及頭髮的正常新陳代謝,而代謝期主要就是在晚上,特別是晚上十點到凌晨兩點的時候,這一段時間睡眠充足,就可以使頭髮正常新陳代謝,如果長期熬夜,毛髮的代謝以及營養就失去平衡容易造成脫髮,特別是每天的睡眠不足六個小時,會加重脫髮。

原因二:壓力過大,競爭激烈的社會,大家都像上緊的發條,壓力過大或者焦慮不安的心情會導致脫髮,因為毛囊得不到血液的**,壓抑的程度越深,脫髮的速度也就越快。

原因三:蛋白質不足,如果身體缺乏蛋白質,頭髮不僅生長緩慢,還容易脫落,而且髮質變差、頭髮變細、發脆、枯乾、顏色變淺,這是因為頭髮本質就是角蛋白,它就是一種蛋白質,身體內蛋白質不充足,會影響頭髮的質量。

原因四:缺乏維生素,頭髮的主要成分除了那角質蛋白之外,還含有幾十種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如果缺鐵頭髮就會乾枯、變黃、分叉,缺少b族維生素的時候,就會容易知出現脂溢性皮炎,頭髮會出現脫落的情況,維生素a和維生素c的營養素,都有促進頭髮生長、防止掉髮的作用。

原因五:洗滌不當,洗頭時的水溫太高,對頭髮也有損傷,建議水溫不要超過40度,不要用脫脂性強或者鹼性洗髮劑,因為這類洗髮劑的脫脂性和脫水均很強,容易使頭皮壞死,因此建議選擇對頭髮沒有刺激性的無酸性天然洗髮劑,根據自己的髮質選擇適合自己的。

原因六:其他原因,脫髮往往在秋冬季節發生的比較多,與乾燥的氣候有一定的關係。另外與內分泌失調、脂溢性皮炎、產後脫髮都有關係。

指導意見:想要防止脫髮,可口服發特濃營養素,每天2包,堅持一段時間就能改善毛囊的營養不良,促進毛髮生長,防止脫髮。

6樓:新生植髮

擁有一頭烏黑髮亮的頭髮是很多人的夢想,但是

,由於一些原因,人們出現掉髮,我們該怎樣防止掉髮的出現呢?

睡眠不足是掉髮的一個原因之一,腦力勞動者,經常熬夜,導致睡眠不足,睡眠質量低下,導致頭髮容易脫落。為了避免掉髮的發生,腦力勞動者在下班後,不要貪玩手機,做到早睡早起,保證充足的睡眠,對防止出現掉髮有一定的作用。

精神壓力過大,也容易導致脫髮的出現,在生活中,要學會自我緩解精神壓力,調整睡眠時間,保持良好的心態,保證充足的睡眠。

飲食中的營養**不充足,也是出現掉髮的原因之一。營養素的缺乏,會導致頭髮根部的營養**跟不上,由於頭髮的本質是角蛋白,所以在日常飲食中,應該補充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果飲食中蛋白質**不充足,很容易出現頭髮變黃變細,髮質變細容易折斷的現象。

飲食中維生素的**不充足,也是容易掉髮出現的原因之一,維生素b在合成頭髮的黑色素和角蛋白時起了很重要的作用。所以在平常的飲食中應該多食用,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維生素b主要存在於粗糧和穀類食物中。

當身體缺乏微量元素的時候,也會加劇掉髮的出現,比如當身體中的鐵元素水平降低的時候,會出現頭髮發黃枯燥,沒有光澤。當身體中的鋅元素水平降低的時候,會出現頭髮發黃,髮質不好,微量元素達到一定程度的時候,還會出現脫髮掉髮的現象。

生活方式的不正確,也容易導致脫髮掉髮的出現。如使用吹風機的時間過長,或者頻率過高,也容易導致脫髮的出現。

另外,在飲食上,保持均衡飲食,特別要注意,蛋白質,脂肪,蔬菜等食物的攝入,多吃一些堅果類的食物對防止脫髮掉髮也很好處。

7樓:昝秀芳系靜

頭髮大把大把的掉1有可能是白血病2頭髮營養缺失

3斷髮脫髮頭質不好

8樓:青

頭髮是人的第二張臉,如果一個人的頭髮稀少甚至禿頂了,整個人看起來就會非常顯老。我曾經為了長頭髮,嘗試過各種方法,沒有我想要的結果,要不是最近老媽給我說到了《翁霖密發路》一文教到的一些知識,不然掉頭髮才不會好起來的,講述下文中提到的:

平時要少熬夜,儘量每天在晚上11點前入睡,保證身體的新陳代謝的進行;平時儘量少的戴帽子,要保持頭髮毛孔通暢;不要在陽光下曝晒時間過長;平時可以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9樓:科發源

導致脫髮

的原因就是多種多樣的,大家從上面出現的一些現象也可以發現一些導致脫髮的原因。

1.你自己說的缺少了某種微量元素,說白了就是營養不良的問題,比如挑食什麼的,時間久了身體就會有相應的反應;

2.家裡是否有脫髮的長輩,有的話就可能是遺傳導致;

3.是否經常性的去燙染拉頭髮,經常性的去做頭髮也能引起脫髮,建議每年不要超過2次;

10樓:我好想哭

掉頭髮的原因很多,具體原因如下:

1.遺傳性脫髮、

疾病性脫髮、精神性脫髮、產後脫髮、藥物性脫髮、2.季節性脫髮、環境性脫髮、營養不良性脫髮、內分泌失調脫髮,3.還有頻繁使用脫脂性強的洗髮劑以及 染髮劑,吸菸,飲酒等 。

**方法:

(1)不要長時間的面對電腦,長時間的受到電腦輻射會傷害頭皮,不利於髮質健康

(2)學會排除壓力,不要讓自已處於緊張或者自卑狀態,工作時也要注意勞逸結合

(3)有規律的定期洗頭,保持髮絲及頭皮的清潔,如果頭髮很油,需每天清洗,水中可適當放鹽

(4)做到不抽菸、不酗酒,飲食上宜清淡,可多吃瘦肉、雞蛋、魚補充營養(5)不食油膩,可多吃蔬菜,另外可以適當吃點堅果類食品。

11樓:鍾圖丙冬

毛囊的收縮,控制

油脂分泌,用玫琳凱得異域風情沐浴洗頭效果很好,有需要找我,

12樓:弊榮遠歉本

每個人都渴望自己擁有一頭美麗的頭髮,如果頭髮稀少的話,整個人看

上去會不太美觀,其實脫髮的大多數人可能都是因為經常加班熬夜、沒有規律的飲食或常吃沒有營養的食品所致的。不久之前看到“重'現'青絲”一紋,其有講到很多知識,簡略些給大家,如常常坐在電腦前也會引起脫髮,所以平時可以減少坐在電腦前的時間,避免電腦輻射對人體造成的傷害。

平時也要注意頭部**的保養,避免吃煎炸、油膩、辣、酒精及咖啡因等食物,戒食過甜食品,勿將洗髮水直接倒在頭上,多用溫水洗頭。切勿經常熬夜,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常常與運動。真心願大家少走些彎路。

13樓:

掉髮、脫髮防治、**有效辦法

造成掉髮、脫髮、斑禿的根本原因就在於酸性食物食用過多,而含鐵質、碘質、植物蛋白、鹼性食物食用過少。

其實,完全可以通過飲食來調節、防治

1.補充鐵質。經常脫髮的人體內常缺鐵。鐵質豐富的食物有黃豆、黑豆、蛋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鋰魚、香蕉、胡蘿蔔、馬鈴薯等。

2.補充碘質。頭髮的光澤與甲狀腺的作用有關,補碘能增強甲狀腺的分泌功能,有利於頭髮健美。可多吃海帶、紫菜、牡蠣等食品。

3.補充植物蛋白。頭髮乾枯,髮梢裂開,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4.補充維生素e。維生素e有抵抗毛髮衰老,促進細胞**,使毛髮生長得功能。可多吃鮮萵苣、捲心菜、黑芝麻等對護髮有好處。

5.多吃含鹼性物質。例如蔬菜和水果。掉頭髮及頭髮變黃的因素之一是由於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體力和精神過度疲勞,長期過食純糖類和脂肪類食物 ,使體內代謝過程中產生酸毒素。

6. 少吃含酸性物質。肝類、肉類、洋蔥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質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過多,所以要少吃這些食品。

洗頭和梳頭時總是大把大把的掉頭髮,怎麼辦呢?

14樓:雍禾植髮

**脫髮的方法很多,各種手段方法,各種祕方偏方,讓脫髮的人眼花繚亂,不知道如何選擇。

**不同型別的脫髮,需要找到脫髮的原因,**才能有效果。比如有人說生薑能生髮,有人說生薑不能生髮,反而會導致脫髮,正是因為不同的人脫髮的原因不同,導致的結果才會不同。

●如果脫髮是由壓力、營養不良導致的,這些屬於暫時性脫髮,一些這些情況消失,頭髮會重新恢復生長,如果脫髮是由於激素的暫時性變化導致的,比如產後,甲狀腺疾病等,通過調節激素水平**甲狀腺病症,也會達到生髮的效果。

●對於由於藥物導致的脫髮,比如使用了抗癌藥物,一旦停止用藥,頭髮也會在2-3個月內重新長出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脫髮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進氣壓力大:情緒的波動對頭髮的影響是最明顯的,而且女人不僅會體現在脫髮,例假也會發生變化!情緒波動,尤其是不良情緒,會導致腎上腺釋放激素,導致人體的新陳代謝受到阻礙,引起一系列生理反應,包括大量脫髮和斑禿。

所以,如果某段時間你感覺自己情緒很低落、壓力特別大,那麼你洗頭、梳頭時也會發現掉髮增多,應該及時調整,以免頭髮數量失去平衡。

水質的變化:不同地區水質的酸鹼性差異也很大,通俗的講就是有“軟水”和“硬水”的區別,不同水質洗頭對頭皮刺激性不一樣,如果突然變化較大,也不會有大量掉髮的現象!

近期飲食問題:如果你現在正在**,每天只吃水果蔬菜,那麼可能一個月內就會出現掉髮嚴重的問題,因為蛋白質不夠頭髮合成使用了!第二種情況就是你最近可能應酬多,暴飲暴食,引發一些列內分泌失調的問題,也會短時間內讓脫髮嚴重。

體內激素水平波動:在月經期間,發現間歇性掉頭髮增多,主要原因是這個期間雌激素水平下降很明顯,而激素和頭髮生長也是密切相關的!還有個更明顯的例子就是產後脫髮,也是激素變化產生的暫時性脫髮現象,等激素水平逐漸恢復之後,掉髮的問題也會逐漸改變的!

過於頻繁洗頭:頻繁的洗頭髮雖然可以及時清理頭皮的油脂汙垢,雖然保證了頭髮的清潔和健康,但是每天洗頭的過程中,毛鱗片遇溫水是會張開的,儘管毛鱗片張開之後可以自己閉合,但是頻繁洗頭總會造成一些毛鱗片的損傷,在加上如果洗頭方法不對,這個損傷就更明顯了。

頻繁染燙:燙燙染染經常弄頭髮會損傷頭髮的毛囊,直接導致頭髮的正常生長,也會影響頭皮的營養**,頭髮會變得很脆弱,受到外力自然就容易掉髮!

畢業好幾個月了,還是沒找到工作,怎麼辦

猴73872坷兜 先解決溫飽,再求發展。有些人一直高不成低不就,結果畢業大半年了,還沒有找到理想的工作,更有些人工作不順,立馬辭職 這些做法都不是很好。剛畢業大學生,沒有職場經驗,沒有人脈資源 就得踏踏實實從最底層做起,慢慢積累工作經驗,人脈關係等,等有了一定的社會資源在談跳巢,不然你永遠都是職場的...

分手後能做普通朋友嗎?分手好幾個月了,是她對不起我的,一直也沒有聯絡。最近,她打電話約我一起吃飯

若愛,請深愛,若棄,請徹底!一次原諒,是善良 兩次原諒,是包容 三次原諒,是犯賤!分手之後再做朋友?哥們別做夢了,根本不可能。這種女生就是失去你後過得也不怎麼好,所以又回頭來了而已。如果你是真的是因為還愛她而放不下她,更重要的是,如果她是真的還愛你再回頭來找你,那還可以給一次機會。當然,我說的僅僅是...

我和前任分手好幾個月了是我提出分手的可是我卻每天都很想他甚至想見到他可是見到他又會驚慌失措

林晨 最好還是放下吧 你都說是你閨蜜啦 既然你當初選擇放下,一定有一些不是你想要的。而且他也答應和你分手了,說明他也沒那麼 珍惜你,既然都這樣了,不如都放下。等待那些,有一個,是你的,愛你的,珍惜你的,在乎你的人出現 然後也大大方方祝福他們嘛 你說還對。 asia 座 我只能告訴你你還愛,可是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