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右膝蓋打籃球扭傷積水好幾個月了,磁共振檢查正常,就是有積水,我大二要經常運動,怎麼治療最快效果最

時間 2021-07-24 21:06:49

1樓:匿名使用者

膝關節滑膜炎

它是指膝關節受到急性創傷或慢性勞損時,引起滑膜損傷或破裂,導致膝關節腔內積血或積液的一種非感染性炎症反應疾患。可分為急性創傷性滑膜炎和慢性損傷性滑膜炎。急性創傷性滑膜炎,多發生於愛運動的青年人;慢性損傷性滑膜炎多發於中老年人,身體肥胖者或過用膝關節負重的人。

二、膝關節滑膜炎的原因

急性滑膜炎多因打擊、扭轉、運動過度以及外科手術後1~2小時發生腫脹、疼痛、活動困難、走路跛行,區域性**溫度高,**腫脹緊張,關節穿刺出血性液體。本病常是膝關節其他損傷的合併症,須與骨折、脫位、韌帶及半月板損傷相鑑別。

慢性滑膜炎一般由急性創傷性滑膜炎失治轉化,或由老年其他的慢性勞損導致滑膜的炎症滲出,產生關節積液造成。多見於中老年人,有勞累或關節疼痛的病史。患者感覺兩腿沉重,關節腫脹、下蹲困難,或上下樓梯疼痛,勞累後及遇寒後加重,休息後及遇暖時減輕。

病程日久者,股四頭肌萎縮,關節不穩,活動受限,關節穿刺可抽出淡黃色、清亮的積液。x線片示膝關節骨與關節結構無明顯異常或骨贅形成,可見關節腫脹和活動不利。

三、膝關節滑膜炎的**

1.推拿**

(1)推揉點按法:患者仰臥,膝部自上而下,順其筋絡反覆推揉1~2分鐘。(2)拔伸屈膝法:

患者體位同上,肌肉放鬆,醫生先輕輕地、小幅度地來回屈伸膝關節,最後盡力將膝關節完全屈曲,然後伸直患肢。(3)刮筋、分筋法:患者仰臥,於髕骨外上方、內下方運用一拇指屈曲指關節,放於痛點內側;另一手掌按於屈拇之上,用臂力推動拇指向外刮數下。

(4)關節積液時可用捶、擂、拍法,交替進行。捶為實拳,擊為空拳,下擊髕骨周圍軟組織及大腿伸側,大小腿屈伸各20~30下,擂為實拳,雙拳用臂力下壓與上部位相同處,重複1~2遍。拍不用拳而是用手掌拍打膕窩,用腕力彈拍。

2.穿刺**

關節積液較多、張力大時,可進行關節穿刺,將積液和積血完全抽淨,並向關節腔注射透明質酸鈉,它是關節滑液的主要成分。研究表明,關節炎中的各種病理改變與它的減少和理化性質改變有密切關係。注射透明質酸鈉有以下作用:

覆蓋關節軟骨表面,可以保護關節軟骨,防止或延緩進一步退變;保護關節滑膜、清除致痛物質,有明顯減輕疼痛的作用;改善關節的攣縮狀態,增加關節的活動度;對退變關節的滑液有改善作用。

3.藥物**

急性期滑膜損傷,瘀血積滯,治以散瘀生新消腫為主,三七粉等口服。慢性水溼稽留,肌筋弛弱,治以祛風燥溼、強壯肌筋,內服羌活勝溼湯加減,外貼狗皮膏;若寒邪較盛,亦可散寒祛風除溼,方用烏頭湯。

4.固定與練功**

早期應臥床休息,抬高患肢,可用彈力繃帶加壓包紮,並禁止負重。**期間可作股四頭肌舒縮活動鍛鍊,後期應加強膝關節的屈伸鍛鍊,這對消除關節積液,防止股四頭肌萎縮,預防滑膜炎反**作,恢復膝關節伸屈功能,有著積極作用。

2樓:卓根機械

經常做伸展運動,先把積水吸收掉,慢慢來,先跑步跑到酸為止,每天堅持,感覺沒有異常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最快的方法

**之一就是要多休息 少運動 否則積水消的很慢

建議少運動 多休息

右膝蓋打籃球的時候扭傷,能走路,但是伸直或者下蹲有疼痛和錯位感,醫生說需要做磁共振,請問我這樣嚴重

4樓:等待無產階級

建議還是做個磁bai共振比較好.

根據你症狀du的描述zhi,應該懷疑是半月板的損傷dao。而磁共振可以很好

內的顯容示關節情況,包括半月板,韌帶,軟組織及關節腔的情況。x線及ct則是重點了解骨頭情況。

至於費用問題,建議你可以通過**或者其他途徑諮詢下你附近有磁共振的醫院的收費情況,來選擇費用稍低一些的那家醫院進行檢查。

因為磁共振收費高低是根據磁共振機器的磁場強度來定的。場強越高收費越高,但是對於普通的關節檢查,即使是低場強的磁共振也可以很好的解決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你來還是去看一下的好,如果源不是太貴,大學生入校應該有保險把? 問一問能不能報銷,我年輕時就是像你想的一樣,結果現在一身老傷,弄的我籃球都快打不成了,估計沒什麼大問題,做個磁共振檢查一下 剩下的就是養了!

膝蓋磕青了,不疼不癢,過了有好幾個月了還是青的,沒有下去

畫字十七筆生 可以用化妝品掩蓋,就是麻煩,還有就是你如果不怕疼就用力使勁的揉,因為你那裡是淤血堆積而成,氣血不活形成的 呵呵呵 小婉朋友 你的方法是錯誤的.我掐你大腿一下你會不會淤青?答 會因為毛細血管破裂造成的,你用冰敷可以減少毛細血管出血,但不會好.你堅持用熱水或熱水袋燙一燙你的腳,加快血液時間...

我和前任分手好幾個月了是我提出分手的可是我卻每天都很想他甚至想見到他可是見到他又會驚慌失措

林晨 最好還是放下吧 你都說是你閨蜜啦 既然你當初選擇放下,一定有一些不是你想要的。而且他也答應和你分手了,說明他也沒那麼 珍惜你,既然都這樣了,不如都放下。等待那些,有一個,是你的,愛你的,珍惜你的,在乎你的人出現 然後也大大方方祝福他們嘛 你說還對。 asia 座 我只能告訴你你還愛,可是為什麼...

我之前那個辦寬頻的手機卡欠費停機好幾個月,現在成空號了,但是寬頻還能用是為什麼

吉馳文 預付費使用者如一直不充值,逾期我司會自動 號碼 後付費使用者如手機欠費超3個月,我司將會對號碼進行 所欠的費用也要繳清,否則將成為黑名單使用者以致無法辦理聯通業務及產生相應的滯納金。號碼如不需要使用請到當地營業廳辦理銷戶手續。由於各地市政策不盡相同,具體以當地政策為準。 正宗小凱 寬頻只要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