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後肌肉痠痛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7-24 21:05:49

1樓:日常養生課堂

健康、養生、痠疼、運動、肌肉,運動過後的肌肉痠疼,到底代表什麼?肌肉疼痛的2個原因。

2樓:李浩

運動完為什麼會感覺到肌肉痠痛?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一般在鍛鍊後24小時後出現的肌肉痠痛在運動醫學上稱為"延遲性肌肉痠痛症"。鍛鍊後24-72小時痠痛達到頂點,5-7天后的疼痛基本消失。除痠痛外,還有肌肉僵硬,輕者僅有壓疼,重者肌肉腫脹,妨礙活動。

其原因為:

1、肌肉的張力和彈性的急劇增加,可引起肌肉結構成分的物理性損傷。

2、新陳代謝的增加,代謝廢物對組織的毒性增加。

3、肌肉的神經調節發生改變,使肌肉發生痙攣而致疼。

4樓:asfa亞體協教練培訓

你好,運動其實就是肌肉的反覆收縮引起的,在反覆收縮的時候造成肌肉細胞間的摩擦,引起破損,所以會造成痠痛,但是不用擔心,人體會自我修復,所以一般痠痛的時間在幾天內就會緩解

5樓:箕廣折含玉

運動後,肌肉痠痛是由於運動時產生的酸性物質一時吸收不了感覺痠痛,這是一種生理反應,對肌體是一種良性刺激,只有進行超量訓練,才能產生超量恢復,這是提高成績的重要一環,肌體適應後就會提高成績。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泰國聖樂按摩油,泰國拳手專用,對筋骨扭傷、肌肉痛、跌打損傷效果特別不錯

鍛鍊後肌肉痠疼的原因是什麼,運動後肌肉痠痛是什麼原因?

日常養生課堂 健康 養生 痠疼 運動 肌肉,運動過後的肌肉痠疼,到底代表什麼?肌肉疼痛的2個原因。 懷舊經典 推薦 運動後肌肉痠痛?是什麼原因?如何避免和解決? 李浩 運動完為什麼會感覺到肌肉痠痛?運動後肌肉痠痛是什麼原因? 日常養生課堂 健康 養生 痠疼 運動 肌肉,運動過後的肌肉痠疼,到底代表什...

吃什麼可以緩解肌肉痠痛,運動後的肌肉痠痛吃什麼能快速緩解?

冰夏 吃維生素c可以緩解肌肉痠痛。在運動後數小時到24小時左右出現的肌肉痠痛,通常持續時間在1 3天左右。原因,不外是肌肉受傷 肌肉痙攣或結締組織異常所引起,一般認為結締組織異常是引起肌肉痠痛的最大原因。口服維生素c有促進結締組織中膠原合成的作用,有助於加速受損組織的修復和緩解痠痛。多休息同時可以物...

如何避免運動後肌肉痠痛

方法 1鍛鍊安排要合理。經過一段時間鍛鍊後,原先出現的肌肉痠痛症的運動量,就較少出現症狀了。並且表現有特異性。例如下坡運動鍛鍊一段時間後能減輕下坡鍛鍊帶來的肌肉痠痛症。2區域性溫熱和塗擦藥物。鍛鍊後用溫熱水泡洗可減輕肌肉痠痛。區域性塗擦油劑 糊劑或按摩擦劑也可減輕疼痛。3牽伸肌肉的運動可減輕痠疼。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