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後小腿痠痛怎麼辦,在運動後,大腿肌肉痠痛怎麼辦?

時間 2021-08-30 11:15:20

1樓:我不會玩魚人

1、運動前後堅持拉伸。

不止運動前要拉伸,運動完之後拉伸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可以採用靜態牽拉,牽拉的重點放在幾個大肌群:大腿、小腿、臀部、軀幹、肩、頸,每個伸展動作最好維持20-30秒,最少做2個迴圈。

運動前拉伸可最大限度避免運動損傷,運動後拉伸可以增強血液迴圈,緩解肌肉緊張,有助於痙攣肌肉的恢復。

2、前期冰敷或冷水浴,後期熱敷。

運動員在高強度訓練之後會選擇冷水浴或者區域性冷敷的方法,這是因為強烈運動後肌肉微細結構破壞,如果這時候選擇熱水浴的話,水溫太高會加速受傷肌肉的血液迴圈。

從而使肌肉微細機構的破壞加重,而冰敷或冷水浴收縮受損處肌肉的毛細血管,使訓練時造成的肌肉微細結構破壞不會繼續擴大,研究表明,運動後1天至4天內採用冷水浴,後期再選擇熱敷或熱水浴緩解肌肉痠痛問題效果更佳。

3、飲食調節

突然運動或者經常運動的人突然增加運動強度的人在運動後出現肌肉痠痛是正常現象,這種症狀也可以通過飲食調節緩解,可以補充呈鹼性食物,比如蔬菜、菌類;也可以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比如柑橘類水果,也可以適當補充富含鋅的食物,比如海產品、堅果類。

4、按摩放鬆

跑步後按摩是一種最有效的消除疲勞方法。但是不在運動後立即按摩,可選在運動當晚睡前進行。按摩的時候力氣不能太大,從輕按開始,逐漸過渡到推拿、揉捏、按壓和扣打,再配以區域性抖動並且要注意從四肢開始。

擴充套件資料:

運動後不能馬上做的事

1、運動後不要馬上大量飲水

因為連續的運動,身體已經大量出汗、導致體內無機鹽(主要是鈉)外流,血液中鹽分含量相對偏低,如果這個時候馬上喝很多水,則會使血液中鹽的含量急劇減少,而且出汗會讓鹽分更易喪失,使細胞滲透壓降低,導致鈉代謝失調,易引發肌肉抽筋等現象。

2、運動後不要馬上蹲坐休息

在運動結束後一般都會感覺比較累,就會不自覺的蹲下或者坐下來休息。其實,這種做法也不正確。如果健身後立即蹲坐休息,會阻礙下肢血液回流,影響血液迴圈,加深肌體疲勞。

因此,每次運動健身後,可簡單的做一做拉伸運動,讓身體逐漸放鬆,等呼吸漸漸平穩後,再去休息。

3、運動後不要馬上吃飯

人在健身後,運動神經中樞處於高度興奮狀態,在這種情況下,管理內臟器官活動的副交感神經系統則加強了對消化系統活動的抑制。

並且,人在運動時,全身血液集中地**了運動器官的需要,而腹腔內各器官的**相對減少。如果這個時候著急吃飯,就會增加消化器官的負擔,引起腸胃功能紊亂,甚至引發各種疾病。

4、運動後不要馬上洗澡

運動健身後,很多人都習慣馬上沖個澡清爽一下,其實,這種做法並不科學。因為人在運動後體溫會公升高,毛細血管擴張,**通過大量排汗來帶走熱量。

如果此時洗澡,尤其是當水比較涼的情況下,會令汗腺排汗突然停止,散發不出熱量,對身體恢復不利,甚至還會引起肌肉痙攣,降低免疫機能,引發感冒、傷風和氣管炎等疾病。

2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抬高腿部和穿彈力襪:抬高雙腿使體位改變,幫助靜脈血液回流,有利於腿部的靜脈壓力的降低,防止靜脈曲張的形成。彈力襪要選擇彈性較高的襪子(醫用),在每日下床之前,將雙腿舉高慢慢套入。

彈力襪的壓力能改善且防止下肢靜脈曲張。

3樓:張慶圓

進行拉伸,用毛巾熱敷,都可以達到放鬆的作用。也可以去按摩院讓專業按摩師給你按摩。效果要快很多。

4樓:招醉易祿鬱

噴點**肌肉痠痛的霧劑(雲南白藥的比較不錯)

再用手捏一捏,按摩一下

休息兩三天就好了,再運動就不會痛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一些常規的方式來進行緩解,如果長期疼痛沒有及時消退,需要考慮是不是腿部血管疾病症狀,比如早期的靜脈曲張等等

6樓:毛_虎乙

運動引起的肌肉痠痛分為兩種: 一種是運動後疼痛立即出現,但其消失得也快,這種叫做急性肌肉痠痛。 另一種是在運動後幾小時或一夜之後才出現,並伴有疲倦乏力,甚至會出現肌肉痙攣、僵硬等症狀。

7樓:醫生能治好病嗎

都是這樣的,要麼停下來不練過幾天就好,但增加不了肌肉力量,要麼加繼續跑兩三天後小腿也就不疼了,接著大腿疼,大腿疼完後,腿的力量就增強了.

說明你在長勁啊.~~

在運動後,大腿肌肉痠痛怎麼辦? 30

8樓:動嵐健身學院

健身之後大腿痠痛怎麼緩解?並加快肌肉恢復?

9樓:一起健身咯

如何快速緩解運動後肌肉痠痛

10樓:健康q博士官方賬號

運動後肌肉痠痛這樣緩解才科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坐在椅子上,把腿放平,用拳頭不停砸大腿。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由坐得久。總是坐在第三年的功課,總是覺得腿總是不舒服。每隔一小時,坐在活動。

這是最好的,需要一定的時間每天做運動,如舞蹈。花一點時間鍛鍊換取乙個顯著的回報,不承擔這麼短的時間!呵呵

鍛鍊之後腿疼怎麼辦?

13樓:司剛毅解喬

健身之後的肌肉痠痛是正常zhidao的,如果你長時間不運動,健身的第二天,或者更早就在當天晚上就會出現嚴重的肌肉疼痛,尤其是腿部的鍛鍊以後,第二天的上下樓,走路,坐臥都會很困難。不用擔心這都是正常的生理現象。

如果你真的是拉傷的話,你在拉傷的那一瞬間就不能運動了,如果是第二天才痛的話,就一定是正常的肌肉疲勞現象,不必擔心。

我是練健美的,既是是我本人,在長時間不運動之後版進行一次大運動量的訓練第二天也會疼痛。我們的對付的辦法就是第二天繼續練習,保持正常的練習進度,在一周之後就可以消除疼痛了。

不建議熱敷或冷敷,也不建議揉捶!

我通常是在健身之後,對所練部位的肌肉進行持續的拉伸,不是一頓一頓的,而是持續的拉伸,可以增加肌肉的韌性,也可以減輕鍛鍊後的痠痛。

也許我很權難給你進行理論上的分析,但就我的經驗,以上的建議是可以給你一定幫助的。健身有時就是痛並快樂著的,肌肉痠痛的感覺能證明我們還年輕,肌肉還很健康。

14樓:

你的情況屬於肌肉痠痛,是運動或許劇烈引起的。不必擔心,過幾天就會好的。如果要快點兒,可以去藥店買些消減肌肉痠痛的藥,如肌甘片等。最好問藥店的人吧

15樓:

你是常時間不鍛練,現在長時間運動,肌肉緊張,你跑完後,最好在散散步,適當緩解緩解,晚上用熱水洗腳,促進血液迴圈。不要用藥,是藥三分毒。在運動一段時間後,就不會有這種情況發生了。

最好要堅持到21天以上,這樣就容易形成習慣了。

16樓:潘小之牛兆

你是缺乏鍛鍊

哥們用冰袋敷一下

別用熱水

堅持鍛鍊幾天就好了

你開始鍛鍊

運動量別太大

一點一點提公升

17樓:雙元麼洲

鍛鍊身體就要有持之以恆的精神,偶爾鍛鍊一次不疼是假的,解決不疼的方法:1、可以在運動器械上進行摩擦,使肌膚放鬆;2、用熱水泡一下,緩解疲勞;3、繼續堅持每天相同時間和運動量的鍛鍊,有持之以恆的精神,強壯了體魄,也不會在有疼的感覺了

跑步跑的小腿肌肉痠痛怎麼辦

18樓:動嵐健身學院

跑步之後怎麼緩解小腿肌肉痠痛並加速肌肉恢復?

19樓:王后

一、緩解症狀的方法如下:

1、期症狀較輕的,無需特殊**,使用點彈力繃帶裹版扎小腿,減少下肢運權動,休息時抬高有痛感的那只腿,就可以緩解.大多數問題都可解決.比較嚴重的應該再配合按摩.

針灸.使用點中藥.好轉後,再運動應循序漸進。

2、平時要注意穿底子彈性好的運動鞋,少在硬地活動,跑步前作準備活動,防止受涼,運動後進行按摩放鬆,熱敷來緩解疲勞。

3、可以適當多喝水,多吃綠葉蔬菜,適當按摩肌肉.鍛鍊繼續,但是要注意強度,以免造成過渡損傷.可以採用跑步與快走相結合的方式。

二、正確姿勢:慢跑者以足中和腳跟著地,快跑者的著地點比慢跑者靠前.我們認為只有短跑選手和中短跑選手適合以前腳掌著地.

可能有些人會例外,但是以足中著地對初中級跑步者是個好的方式.這樣可以減少震動,緩解對小腿肌肉和足腱的壓力,同時為下乙個邁步做好準備.

20樓:池瀅文暄美

跑步之前bai呢要做好完全的熱身運du動,不然人zhi

體一下子劇烈dao運動,會使肌肉拉傷等。版最好9點到10點這個時權間段泡個腳,並且放一勺鹽,會促進血液迴圈。會使痠痛現象有所緩解。

由於訓練量加大,肌肉也會有承受不了的時候。但是時間一久也就會好了。

21樓:瞌睡蟲咔咔咔

最科學的運動方法是四分運動+三分放鬆+三分休息,小腿肌肉痠痛是正常的,只是平時鍛鍊的時候要注意運動後及時放鬆和休息。

22樓:匿名使用者

緩解肌肉痠痛大多採用伸展拉長肌肉的方法,這可能是由於在拉長肌肉時,刺激了再跑幾天就好了,平時不運動,一運動肌肉就會痛 運動停止12小時以後,

23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是有自己的極限的,過度聯絡會導致機體受傷,一般的來說對於高強度的體育練習,最好別一周超過五次。

24樓:劉燁

跑完步之後要適量的放鬆只是關鍵。

2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辦法,堅持就是勝利,如果你熬過了最初的幾天,就會沒事的

26樓:丫恩

晚上洗澡的時候用熱水泡。洗熱水。然後揉揉

27樓:悅動圈記步

運動量過大,導致小腿肌肉痠痛怎麼辦?

運動過量導致腿痠痛,該怎麼辦?

28樓:匿名使用者

1、堅持拉伸

不止運動前要拉伸,運動完之後拉伸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運動後拉伸可以增強血液迴圈,緩解肌肉緊張,有助於痙攣肌肉的恢復。

2、前期冰敷或冷水浴,後期熱敷

冰敷或冷水浴收縮受損處肌肉的毛細血管,使訓練時造成的肌肉微細結構破壞不會繼續擴大,運動後1天至4天內採用冷水浴,後期再選擇熱敷或熱水浴緩解肌肉痠痛問題效果更佳。

3、飲食調節

突然運動或者經常運動的人突然增加運動強度的人在運動後出現肌肉痠痛是正常現象,這種症狀也可以通過飲食調節緩解,可以補充呈鹼性食物,比如蔬菜、菌類;也可以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比如柑橘類水果,也可以適當補充富含鋅的食物,比如海產品、堅果類。

4、按摩放鬆

跑步後按摩是一種最有效的消除疲勞方法。但是不在運動後立即按摩,可選在運動當晚睡前進行。按摩的時候力氣不能太大,從輕按開始,逐漸過渡到推拿、揉捏、按壓和扣打,再配以區域性抖動並且要注意從四肢開始。

運動量過大導致發生腳痠痛的症狀通常在經過3-4天人體自我修復的過程之後,會慢慢的好轉然後消失的。

29樓:勝噠噠噠

一般適當的按摩是比較好的辦法,它能緩解肌肉的疼痛,洗熱水澡也有一定的效果(不過過長時間的泡熱水會讓肌肉變得疲乏無力)。

痠痛的程度不是很嚴重最好是運動恢復,運動前要做拉伸和揉捏痠痛部位的動作,運動後同樣注意肌腸場斑渡職盜辦醛暴互肉拉伸放鬆,然後用熱毛巾敷一下,如果有浴缸就先休息一下,心率恢復正常後泡個熱水澡。

對痠痛區域性進行靜力牽拉練習,保持伸展狀態2分鐘,然後休息1分鐘,重複進行,每天做幾次這種伸展牽拉練習有助於緩解肌肉痙攣;

口服維生素c有促進結締組織中膠原合成的作用,有助於加速受損組織的修復和緩解痠痛。經常參加運動的人比普通人更需要補充維生素,這是因為充足的維生素**不僅能提高運動效果、預防運動性疾病,還能使肌肉得到充分的恢復和休息。

肌肉伸展運動(以靜態的方式進行)。*漸增負荷原則:肌肉訓練的超負荷原則使得肌肉容易因此受傷,配合漸增負荷原則,慢慢提高肌肉的訓練的質與量,才能有效避免傷害發生。

*適當的補充維他命c,唯仍需進一步分析證實。

遲發性肌肉痠痛則是指,在運動後數小時到24小時左右才出現的肌肉痠痛現象,通常肌肉痠痛的持續時間在一至三天左右。遲發性肌肉痠痛的原因,不外是肌肉受傷、肌肉痙欒或結締組織異常所引起,不過,一般認為結締組織異常是引起遲發性肌肉痠痛的最大原因。

較少使用或訓練的肌肉,突然進行激烈或過度反覆的活動,容易引起遲發性的肌肉痠痛,預防的最佳方法是以漸進的方式進行肌肉活動,使肌肉能夠負荷將進行的繁重或多次反覆運動。如果已有肌肉痠痛現象,則應休息與熱療處理,不宜再過度活動,否則易產生更嚴重的傷害.

是一種慢性的反覆積累的微細損傷。常發生在肌肉活動過多或靜態姿勢下肌肉持久緊張的部位。可分為急、慢性兩類。常見部位為腰、頸、腿部的肌肉。

在運動後腹肌痠痛怎麼辦,在運動後 ,腹肌痠痛怎麼辦? 40

1.休息 休息能減緩肌肉痠痛的現象,並可慢慢促進血液迴圈,能加速代謝產物的排除,並能消除肌肉痠痛部位營養的供給與修復,使之恢復正常。2.伸展 牽伸肌肉可加速肌肉的放鬆和拮抗肌的緩解,有助於痙攣肌肉的恢復。對痠痛區域性進行靜態牽張練習,保持伸展狀態2分鐘,然後休息1分鐘,重複進行,每天做幾次這種伸展練...

運動後小腿痠痛之後在繼續運動小腿會長肌肉嗎

樓上的沒有答全哦!無氧呼吸比有氧呼吸產生能量少,卻能更快提供能量,有氧呼吸啟動是要消耗能量的。所以突然進行高強度運動,有氧來不及,細胞首先選擇的是無癢呼吸代謝,乙個葡萄糖分解為兩個乳酸。另外,總進行強度大的運動,而肌肉長期疲憊,為了能有充足能量 肌肉力量增強,避免疲憊,以保護自身,機體會合成肌纖維,...

運動完後腿部痠疼怎麼辦,運動過後小腿痠痛怎麼辦

抱香蕉睡覺 消除肌肉痠痛的方法 1 伸展練習 靜態伸展牽伸肌肉可加速肌肉的放鬆和拮抗肌的緩解,有助於疲勞肌肉的恢復。對痠痛區域性進行靜態牽張練習,保持伸展狀態2分鐘,然後休息1分鐘,重複進行,每天做幾次這種伸展練習有助緩解痙攣,也為預防訓練時出現拉傷打下基礎。2 拍打按摩 對痠痛區域性進行拍打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