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後肌肉痠痛怎麼辦,跑步後肌肉痠痛怎麼辦

時間 2021-12-22 16:08:01

1樓:你愛我媽呀

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法消除肌肉痠痛:

1、適當休息。痠痛感強烈時,適當休息(靜坐或半臥)。休息能慢慢促進血液迴圈,加速代謝產物排出,增進痠痛部位營養供給與修復。

2、前期冷敷。大重量訓練後,用冰袋冷敷訓練目標肌肉,冷敷10~15分鐘。冰袋與肌膚間應隔層衣物或毛巾,防止凍傷**。

3、伸展練習。靜態伸展可促進肌肉放鬆和拮抗肌的緩解。對痠痛區域性進行靜態牽張練習,保持伸展狀態2分鐘,然後休息1分鐘,重複進行。

4、補充營養。鍛鍊後2小時內攝入碳水化合物有利於恢復肌糖元水平,訓練後在2小時內進餐。一般性健身訓練不必吃補劑。

5、拍打按摩。對痠痛部位進行拍打按摩,可促進血液迴圈。

6、充足睡眠。睡眠時身體以同化作用為主,肌肉修復很大程度上都在睡眠過程中完成。每天保證7~8小時高質量睡眠,睡前不長時間看電視、玩手機、喝咖啡等。

2樓:睡午覺的貓

跑步後肌肉疼痛怎麼辦?教你6個動作能有效舒緩肌肉疼痛

3樓:成清安睢詩

長時間不運動或是運動量過大

跑步後腿痠疼很正常,跑完步後不要直接坐那休息,再慢走一會回去沖個熱水澡,敲敲

按摩下小腿等各部位就好了

多運動堅持就不會腿疼瞭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現象,隔一天再堅持跑,估計4、5天後會恢復

跑步跑的小腿肌肉痠痛怎麼辦

5樓:動嵐健身學院

跑步之後怎麼緩解小腿肌肉痠痛並加速肌肉恢復?

6樓:王后

一、緩解症狀的方法如下:

1、期症狀較輕的,無需特殊**,使用點彈力繃帶裹版扎小腿,減少下肢運權動,休息時抬高有痛感的那只腿,就可以緩解.大多數問題都可解決.比較嚴重的應該再配合按摩.

針灸.使用點中藥.好轉後,再運動應循序漸進。

2、平時要注意穿底子彈性好的運動鞋,少在硬地活動,跑步前作準備活動,防止受涼,運動後進行按摩放鬆,熱敷來緩解疲勞。

3、可以適當多喝水,多吃綠葉蔬菜,適當按摩肌肉.鍛鍊繼續,但是要注意強度,以免造成過渡損傷.可以採用跑步與快走相結合的方式。

二、正確姿勢:慢跑者以足中和腳跟著地,快跑者的著地點比慢跑者靠前.我們認為只有短跑選手和中短跑選手適合以前腳掌著地.

可能有些人會例外,但是以足中著地對初中級跑步者是個好的方式.這樣可以減少震動,緩解對小腿肌肉和足腱的壓力,同時為下乙個邁步做好準備.

7樓:池瀅文暄美

跑步之前bai呢要做好完全的熱身運du動,不然人zhi

體一下子劇烈dao運動,會使肌肉拉傷等。版最好9點到10點這個時權間段泡個腳,並且放一勺鹽,會促進血液迴圈。會使痠痛現象有所緩解。

由於訓練量加大,肌肉也會有承受不了的時候。但是時間一久也就會好了。

8樓:瞌睡蟲咔咔咔

最科學的運動方法是四分運動+三分放鬆+三分休息,小腿肌肉痠痛是正常的,只是平時鍛鍊的時候要注意運動後及時放鬆和休息。

9樓:匿名使用者

緩解肌肉痠痛大多採用伸展拉長肌肉的方法,這可能是由於在拉長肌肉時,刺激了再跑幾天就好了,平時不運動,一運動肌肉就會痛 運動停止12小時以後,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是有自己的極限的,過度聯絡會導致機體受傷,一般的來說對於高強度的體育練習,最好別一周超過五次。

11樓:劉燁

跑完步之後要適量的放鬆只是關鍵。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辦法,堅持就是勝利,如果你熬過了最初的幾天,就會沒事的

13樓:丫恩

晚上洗澡的時候用熱水泡。洗熱水。然後揉揉

14樓:悅動圈記步

運動量過大,導致小腿肌肉痠痛怎麼辦?

跑步後肌肉痠痛怎麼辦,跑步過後肌肉痛怎麼辦?

你跑步跑得太快了,得慢跑,有氧運動才不會肌肉痠痛。此外,要做好熱身,5 10分鐘的拉伸,不要一開始就運動過度,因為你跑得太快就產生了乳酸。這是肌肉痠痛的原因。可以吃東西的時候,搭配食物吃點陳醋,醋可以促進乳酸代謝。nba訓練的籃球運動員,有訓練後進冷水池和利用低溫液氮進行的 急凍 會讓人感覺身體輕鬆...

跑步後怎麼放鬆肌肉,跑步後怎麼放鬆肌肉

用跑步機練習時,不要一下子調很高的速度,太高了腳步一下子適應不過來,不要閉上眼睛,很容易摔倒。跑後放鬆方法 1.小腿拉伸。做法 兩臂分開,按在牆上。兩腿分開,乙個在前乙個在後 前腿彎曲,後腿伸直,兩腳均伸直向前 後腳跟放在地上 感覺到小腿肌肉有拉伸感,保持15 30秒 換腿。2.韌帶拉伸。做法 兩腿...

跑步後肌肉腿,然後跑步後大腿痠痛怎麼回事

夢碎 跑步需要合理的規範,尤其是初學者,我之前也不會跑步,後來買了億健跑步機,跟著贈送的健身教練課進行訓練,之後肌肉痠痛也沒有了,慢慢會跑步了,之前我五百公尺都跑不了,現在我能在跑步機上跑1個小時,身體狀態也好很多了。跑步後,大腿肌肉痠痛怎麼辦 楊子電影 休息 休息能減緩肌肉痠痛的現象,並可慢慢促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