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後渾身痠痛怎麼辦,劇烈運動後全身痠痛怎麼辦?

時間 2021-07-24 21:32:59

1樓:娜娜身材管理

教你一套放鬆動作,讓你遠離痠痛

2樓:匿名使用者

幾年沒運動了,突然運動肯定會全身痠痛,先休息3天不要鍛鍊了,三天後痠痛感會消失,然後再隔天鍛鍊一次,記住:要循序漸進,運動量不能過大,前幾次可以只進行半小時跑步,慢慢再加大運動量。還有,運動過量不如不運動,要把握度。

3樓:國貿學習委員

哈哈,我也經常健身,這個很感同身受

你太久沒運動,所以身上很酸,不要急著去,因為你身體還沒適應。網上說一個星期去三次是在你適應了以後。你估計要休息三四天至一週身體才能好。

我有時候很忙沒空健身,突然去搞一次,然後第二天乃至一個星期身上都酸。沒事,可以在休息三四天後去做別的部位的運動,那個地方不酸做哪個(腿,腰腹,或者跑跑步)。慢慢的,一週適應期過去了,身上就不會那麼酸了。

然後按計劃走。

親身經歷!望採納!

劇烈運動後全身痠痛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1、運動前後堅持拉伸

不止運動前要拉伸,運動完之後拉伸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可以採用靜態牽拉,牽拉的重點放在幾個大肌群:大腿、小腿、臀部、軀幹、肩、頸,每個伸展動作最好維持20-30秒,最少做2個迴圈。

運動前拉伸可最大限度避免運動損傷,運動後拉伸可以增強血液迴圈,緩解肌肉緊張,有助於痙攣肌肉的恢復。

2、前期冰敷或冷水浴,後期熱敷

我們經常可以看到運動員在高強度訓練之後會選擇冷水浴或者區域性冷敷的方法,這是因為強烈運動後肌肉微細結構破壞,如果這時候選擇熱水浴的話,水溫太高會加速受傷肌肉的血液迴圈,從而使肌肉微細機構的破壞加重。

而冰敷或冷水浴收縮受損處肌肉的毛細血管,使訓練時造成的肌肉微細結構破壞不會繼續擴大,研究表明,運動後1天至4天內採用冷水浴,後期再選擇熱敷或熱水浴緩解肌肉痠痛問題效果更佳。

3、飲食調節

突然運動或者經常運動的人突然增加運動強度的人在運動後出現肌肉痠痛是正常現象,這種症狀也可以通過飲食調節緩解,可以補充呈鹼性食物,比如蔬菜、菌類;也可以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比如柑橘類水果,也可以適當補充富含鋅的食物,比如海產品、堅果類。

4、按摩放鬆

跑步後按摩是一種最有效的消除疲勞方法。但是不在運動後立即按摩,可選在運動當晚睡前進行。按摩的時候力氣不能太大,從輕按開始,逐漸過渡到推拿、揉捏、按壓和扣打,再配以區域性抖動並且要注意從四肢開始。

5樓:古遐思肥嬋

全身痠痛是因為你的肌肉在增長

你在每次運動後一定要做肌肉拉伸

具體的動作你可以問你的體育老師

很簡單的

這是幫助你放鬆肌肉

但一定要做充分

做完後自己會有很舒服的感覺

不要因為酸第2天就不動了

第2天繼續做昨天的運動

雖然做的時候很酸

但這樣連著2~4天

就不會了

洗完澡後也可以用一些緩解肌肉痠痛的藥膏來按摩但一定要按摩到位

按的時候不要因為酸就按得很輕

要忍著這樣你第2天起來就沒那麼算了

6樓:闕亭晚關甲

運動後痠疼是因為你運動的量太大而導致肌肉不適應,以後隨著不斷加大運動量就會慢慢適應的了!

運動前運動後都因該做一些放鬆運動,運動前的放鬆有助於筋骨,拉開韌帶,讓肌肉處於運動前的準備狀態,有助於後面運動時肌肉的發揮,也可以有效的防治肌肉拉傷.

運動後的放鬆動作有助於把肌肉裡面的肌酸排出,把剛才處於激烈運動的肌肉放鬆,恢復的快,最重要的是減少痠疼甚至不疼.

正如你所說的,運動後洗熱水澡是最好不過的放鬆方式了,不過,不能做完運動就馬上洗哦,要休息十幾分鍾,就是等你喘過氣來.洗熱水澡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解除肌肉疲勞,消除痠疼,特別是如果第二天還要進行復賽或者什麼激烈的運動,做完後用熱水按摩,那是相當的有效,這可是我的經驗!

運動過後,第二天全身痠痛,怎麼辦??

7樓:康掌櫃體檢網

你好,全身無力只是一個症狀表現。引起全身無力的病理因素是相對比較多,如某些全身性疾病(如甲亢、糖尿病、泌尿生殖系統炎症等)、心理問題(如抑鬱症)等等。也有可能是肝腎等問題。

建議去當地的正規醫院做血常規檢查,明確疾病診斷,及時服用抗生素消炎**,同時避免有貧血的症狀表現,應注意合理休息,避免過於勞累。

8樓:匿名使用者

繼續運動,運動多了就沒有這種感覺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但心,這是正常現象,繼續鍛鍊大概持續一週左右疼痛就會自然消失

10樓:鄭西紫

可能是太久不運動了,所以,休息一下,以後運動多一點就沒事了!

運動後小腿肌肉痠痛如何處理,劇烈運動後小腿肌肉痠痛是怎麼回事

變啦 1 運動前後堅持拉伸。不止運動前要拉伸,運動完之後拉伸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可以採用靜態牽拉,牽拉的重點放在幾個大肌群 大腿 小腿 臀部 軀幹 肩 頸,每個伸展動作最好維持20 30秒,最少做2個迴圈。運動前拉伸可最大限度避免運動損傷,運動後拉伸可以增強血液迴圈,緩解肌肉緊張,有助於痙攣肌肉的恢...

劇烈運動後嘔吐,這是怎麼回事,劇烈運動後頭暈嘔吐是什麼原因

劇烈運動時人的心跳加快,肌肉 毛細血管擴張,血液流動加快,同時肌肉有節律性地收縮會擠壓小靜脈,促使血液很快地流回心臟。此時如立即停下來休息,肌肉的節律性收縮也會停止,原來流進肌肉的大量血液就不能通過肌肉收縮流回心臟,造成血壓降低,出現腦部暫時性缺血,引發心慌氣短 頭暈眼花 面色蒼白甚至休克昏 倒等症...

健身運動後失眠怎麼辦?健身後失眠怎麼辦?

問 我近來工作很忙,壓力非常大,體重反而增加了。於是我每週抽出兩個晚上的時間去健身中心跳有氧操,可新的問題又出現了,就是健身後我總睡不好覺,我擔心這樣下去,好身體和好身材都要離我而去了,可這是怎麼搞的呢?答 運動後失眠的主要原因是運動後我們的神經仍然會處於興奮的狀態,令人一時難以入睡。尤其是你參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