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時間不運動突然劇烈運動後小腿疼痛怎麼辦

時間 2021-07-24 19:03:00

1樓:

我長時間不運動,突然劇烈運動後是渾身從腦袋到腳踝,沒有一寸肌肉不疼的,你身體不錯呀,只是小腿痛。

先停下來,休息一下,別練了。

一週後開始,1做好熱身運動以後再跑

2 跑步的量小一點 每天跑5分鐘 漸漸加量到10分鐘,20天到30天后 加到慢跑30分鐘都不太累就成了。

跑步不要 太快 太急 運動量太大,容易傷到自己。

聽自己的身體沒錯,休息後再跑。

路還長著呢,年輕人。

2樓:小鴨子德故事

這個一個是以前鍛鍊比較少

還有一個是缺鈣 容易抽筋的疼

多吃香蕉啊

可以請教老師啊 再不行就得問問醫生了

長時間不運動,突然運動後肌肉痠痛怎麼解決!

3樓:

1.睡眠復

睡眠是消除疲勞、恢復體力的制好bai

方式。2.溫水浴

運動後洗du澡是一個很好的習慣,既zhi能dao清潔身體,又能緩解你的情緒。有利於血液迴圈的調節,進而起到消除疲勞的作用。

3.按摩

按摩是一種能十分有效消除疲勞的手段。運動後的適當按摩,特別是激烈運動後的適當按摩,可以促進身體血液的迴圈,加速營養物質的輸送與體內廢物的排出,這有利於肌肉的放鬆與自我修復。另一方面,適度的針對性按摩可以幫助肌肉一些輕微損傷的自我修復,搭配一個溫水浴能發揮更好的作用。

4.飲食

運動中各種營養物質消耗增加,運動後及時補充,有助於消除疲勞,恢復體力。糖、維生素c、維生素b、水等,均應得到足夠的補充。

運動後小腿肌肉痠痛如何處理,劇烈運動後小腿肌肉痠痛是怎麼回事

變啦 1 運動前後堅持拉伸。不止運動前要拉伸,運動完之後拉伸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可以採用靜態牽拉,牽拉的重點放在幾個大肌群 大腿 小腿 臀部 軀幹 肩 頸,每個伸展動作最好維持20 30秒,最少做2個迴圈。運動前拉伸可最大限度避免運動損傷,運動後拉伸可以增強血液迴圈,緩解肌肉緊張,有助於痙攣肌肉的恢...

劇烈運動後喝破好嗎,劇烈運動後喝啤酒好嗎?

中國農業出版社 我們都知道運動後該補充水分和能量,那麼有 液體麵包 之稱的啤酒是否可以在運動後飲用呢?關於這個問題有正反兩種說法。運動後喝啤酒有乙個大家普遍認為的壞處 啤酒中的主要熱量 是酒精而不是糖。儘管人體吸收酒精的速率很快,但酒精中的能量不能在肌肉而只能在肝臟中代謝,肌肉所需的能量很少或根本不...

劇烈運動後右邊肋骨下邊疼,昨天劇烈運動後,今天早上起床後走路跑步右下肋骨下方就會有和岔氣一樣的疼痛,這是怎麼了?

真的是黑馬 一 避免跑步出現腹痛 不少人在跑步的時候,常出現上腹或左右上腹部疼痛,特別是在清晨更容易出現這種現象,醫學專家認為,這與人的呼吸肌痙攣有關。人體內的呼吸肌主要有膈肌和肋間肌,如果膈肌發生痙攣,就會引起上腹或左右上腹部疼痛現象。跑步的時候,人體的器官會從安靜狀態過渡到運動狀態,由於此時體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