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烈運動後喝破好嗎,劇烈運動後喝啤酒好嗎?

時間 2021-05-04 07:12:28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我們都知道運動後該補充水分和能量,那麼有「液體麵包」之稱的啤酒是否可以在運動後飲用呢?關於這個問題有正反兩種說法。

運動後喝啤酒有乙個大家普遍認為的壞處:啤酒中的主要熱量**是酒精而不是糖。儘管人體吸收酒精的速率很快,但酒精中的能量不能在肌肉而只能在肝臟中代謝,肌肉所需的能量很少或根本不能來自酒精在體內的氧化,啤酒不能為運動後的肌肉補充消耗的能源。

另外,啤酒中的酒精會刺激腎臟產生尿並加速體內水分的丟失,有研究表明飲酒後4小時內機體因水分丟失可減輕3%的體重。由此看來運動後飲酒不但不能達到補充能量的作用,反倒有可能引起脫水。

但是,運動後喝啤酒也不是全都有害的。西班牙格瑞那達大學醫學系的曼努埃爾?加爾松教授對25名學生進行了連續數月的研究,參加研究的學生被要求在40攝氏度的悶熱環境下堅持騎單車健身,直到快要精疲力竭時才能停下來,此時研究人員立即測量他們體內的水分含量、注意力以及運動能力等項指標。

接下來一半的學生喝下約半公升的啤酒,另一半人此時則只能喝水。結果發現,與喝水的學生相比,喝啤酒的學生缺水狀況得到了更好的改善。加爾松認為,啤酒內所含的二氧化碳會幫助人體迅速消除口渴的感覺,啤酒中的碳水化合物也可以補充人們在運動中失去的能量,而糖、鹽和泡沫可能有助於人體更快地吸收水分。

對於啤酒會引起脫水這一點,英國巴斯大學一位從事運動後補水研究的學者表示:「人們以往總是把啤酒看作是一種利尿劑,但如果你已經感到缺水的話,喝少量的啤酒也不失為一種補充水分的好方法。」此外,還有研究表明,運動後適量喝點啤酒有助於消除肌肉痠痛和身體疲勞。

總的看來,運動後是否可以喝啤酒完全應該看個人的情況,正常而言,運動後喝少量啤酒是有一定好處的,但是喝啤酒切記不可過量。如果您平常都不喝啤酒,當然不必嘗試在運動後喝啤酒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劇烈運動後喝酒,會使身體更快吸收酒精,對肝、胃等器官的危害比平時更甚,長此可引發肝硬化、胃炎、胃潰瘍、痴呆等疾病。不但影響消化功能,還會使血液中尿酸和次黃嘌呤含量劇增,在內臟和關節等部位產生尿酸結晶沉澱,久而久之發生結石和痛風,對於關節有損傷的運動員來說,這種致病作用尤為明顯。

然而,西班牙科研人員發現,做完激烈運動來杯啤酒,或許有益健康。這是因為研究顯示,啤酒比水更能幫助脫水者保留水分。

不過我還是建議你劇烈運動後不要喝啤酒,肯定會影響健康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好。這樣會加重心臟及血管的負擔,吸收更多的有害物質,危害嚴重。

劇烈運動後右邊肋骨下邊疼,昨天劇烈運動後,今天早上起床後走路跑步右下肋骨下方就會有和岔氣一樣的疼痛,這是怎麼了?

真的是黑馬 一 避免跑步出現腹痛 不少人在跑步的時候,常出現上腹或左右上腹部疼痛,特別是在清晨更容易出現這種現象,醫學專家認為,這與人的呼吸肌痙攣有關。人體內的呼吸肌主要有膈肌和肋間肌,如果膈肌發生痙攣,就會引起上腹或左右上腹部疼痛現象。跑步的時候,人體的器官會從安靜狀態過渡到運動狀態,由於此時體內...

劇烈運動後嘔吐,這是怎麼回事,劇烈運動後頭暈嘔吐是什麼原因

劇烈運動時人的心跳加快,肌肉 毛細血管擴張,血液流動加快,同時肌肉有節律性地收縮會擠壓小靜脈,促使血液很快地流回心臟。此時如立即停下來休息,肌肉的節律性收縮也會停止,原來流進肌肉的大量血液就不能通過肌肉收縮流回心臟,造成血壓降低,出現腦部暫時性缺血,引發心慌氣短 頭暈眼花 面色蒼白甚至休克昏 倒等症...

劇烈運動後膝蓋疼

你好!是短時間的超負運動造成急性滑膜炎 建議 看中醫骨科 以損傷藥外包能很快恢復正常!期間 注意休息即可。 記住有疼痛就有損傷,盡量不要讓它疼,平時沒注意風寒濕邪侵蝕 加上突然的劇烈運動損傷了滑膜發炎,平時注意保暖保護好膝關節讓它徹底的好了,你現在還不嚴重引起重視還可以完全 滑膜炎嚴重了會長積液 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