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烈運動後膝蓋疼

時間 2021-07-24 22:41:3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短時間的超負運動造成急性滑膜炎、建議;看中醫骨科、以損傷藥外包能很快恢復正常!期間;注意休息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有疼痛就有損傷,盡量不要讓它疼,平時沒注意風寒濕邪侵蝕、加上突然的劇烈運動損傷了滑膜發炎,平時注意保暖保護好膝關節讓它徹底的好了,你現在還不嚴重引起重視還可以完全**,滑膜炎嚴重了會長積液、反反覆覆的很難治根行走會受到很大的威脅,

3樓:匿名使用者

關節積液是怎樣產生的? 為了維持正常的運動,人體的關節是由兩塊或兩塊以上的骨端構成的.骨端表面覆蓋有軟骨,使骨端摩擦面變得非常光滑,軟骨也成為骨與骨之間一種有效的間隔.

關節都由封閉的關節囊包圍,以便和周圍軟組織以及骨幹部位相隔絕.關節囊的外層是纖維組織,相當結實,而且常有韌帶或肌腱筋膜等加固.關節囊的內層,有一層很薄的組織,即滑膜.

在正常情況下,滑膜能分泌很少量的液體,主要作用是使關節面在磨動時更滑潤,好比機器裡加潤滑油一樣.當關節內部存在某種刺激物的時候,不論是細菌性,物理性或是化學性的刺激物,滑膜就會首先發生反應,引起充血和水腫,並且滲出液體,使關節囊膨脹,表現出關節腫脹.久而久之,便成了慢性滑膜炎.

**:建議中醫**,中醫的**是以舒筋活血,促進微迴圈流暢為主,中醫藥貼敷是一種最直接有效的綠色**,由於藥物用於肌表薄貼,因此可直接作用於關節滑囊部位,使藥性直達病灶,達到活血化淤,通經走絡,祛風散寒和調節微迴圈的目的。貼於體表的藥物刺激神經末梢,通過反射,擴張血管,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改善周圍組織營養,促使受阻的微迴圈暢通,消除關節液的重吸收障礙,使之重歸於產生和吸收動態平衡就會徹底**。

千萬不要抽水因為過段時間還是會長得,滑膜炎是滑膜受到刺激產生炎症,造成分泌液失調形成積液的一種關節病變.膝關節是全身關節中滑膜最多的關節,故滑膜炎以膝為多見。膝關節滑囊受壓,由於韌帶緊張,周圍韌帶鬆弛導致的,不要著急冷靜的處理,不要亂投醫,建議最好採用外用藥物**,可外敷舒筋活血,消腫,止痛,活血散淤,祛風散寒,傳統中醫外敷穴位**,區域性滲透力強.

藥物分子經**吸收,通過毛孔拔毒排毒,參與血液反迴圈直達患處,並通過**傳導至經絡,筋骨激發肌體的調節功能,促進功能恢復而達到快速看到效果.

還得控制運動量,絕對不要劇烈運動,等待積水完全消除後,還得恢復乙個月左右,才能完全康** 1.了解膝蓋: 膝蓋不屬於身體中最常受傷的部位,但卻可以是最薄弱的.

談到膝部問題要有個概念,首先是結構,大腿骨或叫股骨與小腿的脛骨和腓骨,上面還有膝蓋骨也是大家知道的叫髕骨構成了膝關節.在股骨和脛骨之間有兩個大的軟骨盤,分別稱為內側半月板和外側半月板.股骨前下端有槽合適安放髕骨,能非常滿意供髕骨在糟內上下移動,這些關節表面的軟骨能吸收震動,承受壓力,直到它們出現毛病.

軟骨,特別是半月板,在運動時,是人體最易受傷的部分. 2.症狀:

臏尖部開始有痠脹不舒,以後出現持續性鈍疼.其規律為,開始活動時疼痛加重,活動開後疼痛減輕,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如上下樓梯,下蹲起立,負重行走,用力踢球等),凡是作股四頭肌收縮動作時,都會出現臏尖部的疼痛.病情較重的患者,在平常步行時也出現臏尖處的疼痛.

患者感到膝發軟無力,走路容易疲勞,致使肩不能挑,手不能提,更不能揹負重物行走.在臏尖處有明顯的壓疼.觸控時,可感到臏腱附著處有腫脹,鈍厚的改變.

有些患者可以摸到增生的骨刺尖.作伸膝抗阻試驗,半蹲試驗時,臏尖處出現疼痛.無論慢性或急性膕肌損傷,主要表現是蹲下或起來時,或在上樓,爬坡時,膕窩部出現疼痛,其性質可以是間斷性或持續性的,大部分慢性損傷者表現為鈍疼,急性損傷者則是劇烈或較劇烈的撕樣疼或牽扯樣疼.

3.檢驗方法: 平躺於床上,(如果只有自己就雙腿伸直坐在床上,雙腿一定要伸直,否則沒有感覺),用手的虎口對準膝蓋上延,拤住,保證膝蓋不能前後移動,然後大腿用力,如果感覺到明顯疼痛就是膝蓋內軟組織損傷了,如果疼痛劇烈,就是軟組織老化了 4.

形成原因: 由於人體骨骼的結構特點,當腿步彎曲時膝蓋內的軟組織密實接觸,潤滑液體不能很好的保護膝蓋,長時間負重登山,造成膝蓋內硬性摩擦,導致軟組織老化.登山,騎自行車,爬樓等等,長時間膝蓋彎曲的動作都會導致軟組織老化.

5.**: 1.

服用阿司匹林以減輕疼痛和炎症 2.如果x**反映有半月板撕裂,那需要外科**,即關節鏡外科處理,那包括插入不銹鋼管子,用吸引器吸出撕裂的軟骨片.這種流行的新手術方法可讓人手術後一周內恢復運動能力.

3.理療之外還可以用中藥外敷,按摩 4.恢復措施:

雙腿伸直平坐於床上,腿部保證平直的情況下,用力抬高,反覆一百次.注意!不能雙腿同時,要分開進行.

此方法的原因及作用:當雙腿伸直時大腿骨和小腿骨之間的距離最大,軟組織之間就能產生一定的空間.腿伸直用力上抬,實質是肌肉用力,就可以把潤滑液壓入膝蓋軟組織之間的空隙,給軟組織補充營養,長時間如此可加強軟組織的耐磨效能.

膝蓋積液,其實,這叫做膝關節滑膜炎 建議最好採用外用藥物** 滑膜炎患者經確診後及時正規有效的**是很關鍵的 1. 推拿** ① 推揉點按法。患者仰臥,膝部自上而下,順其筋絡反覆推揉1--2分鐘。

② 拔伸屈膝法。患者體位同上,肌肉放鬆,醫生先輕輕地、小幅度地來回屈伸膝關節,最後盡力將膝關節完全屈曲,然後伸直患肢。 ③ 刮筋、分筋法。

患者仰臥,於髕骨外上方、內下方運用一拇指屈曲指關節,放於痛點內側;另一手掌按於屈拇之上,用臂力推動拇指向外刮數下。 ④ 關節積液時可用捶、擂、拍法,交替進行。捶為實拳,擊為空拳,下擊髕骨周圍軟組織及大腿伸側,大小腿屈伸各20--30下,擂為實拳,雙拳用臂力下壓與上部位相同處,重複1--2遍。

拍不用拳而是用手掌拍打膕窩,用腕力彈拍。 2. 穿刺** 關節積液較多、張力大時,可進行關節穿刺,將積液和積血完全抽淨,並向關節腔注射透明質酸鈉,它是關節滑液的主要成分。

研究表明,關節炎中的各種病理改變與它的減少和理化性質改變有密切關係。注射透明質酸鈉有以下作用:覆蓋關節軟骨表面,可以保護關節軟骨,防止或延緩進一步退變;保護關節滑膜、清除致痛物質,有明顯減輕疼痛的作用;改善關節的攣縮狀態,增加關節的活動度;對退變關節的滑液有改善作用。

3. 藥物** 急性期滑膜損傷,瘀血積滯,治以散瘀生新消腫為主,三七粉等口服。慢性水濕稽留,肌筋弛弱,治以祛風燥濕、強壯肌筋,內服羌活勝濕湯加減,外貼狗皮膏;若寒邪較盛,亦可散寒祛風除濕,方用烏頭湯。

4. 固定與練功** 早期應臥床休息,抬高患肢,可用彈力繃帶加壓包紮,並禁止負重。**期間可作股四頭肌舒縮活動鍛鍊,後期應加強膝關節的屈伸鍛鍊,這對消除關節積液,防止股四頭肌萎縮,預防滑膜炎反**作,恢復膝關節伸屈功能,有著積極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描述判斷,應該是軟組織損傷,我也是這樣,這是積累下來的,沒辦法馬上恢復,盡量少些劇烈運動,時間久了會慢慢恢復過來。

5樓:奇格齋池

膝關節結構穩定而靈活,他是人體最大的屈關節,所受的力也是最大的,而這種疼痛經常會被人忽略,運動是要選擇適合自己的鞋子和衣服,不要過度運動,避免造成拉傷的!你的情況應該去醫院檢查!避免錯過最佳**期!

劇烈運動後右邊肋骨下邊疼,昨天劇烈運動後,今天早上起床後走路跑步右下肋骨下方就會有和岔氣一樣的疼痛,這是怎麼了?

真的是黑馬 一 避免跑步出現腹痛 不少人在跑步的時候,常出現上腹或左右上腹部疼痛,特別是在清晨更容易出現這種現象,醫學專家認為,這與人的呼吸肌痙攣有關。人體內的呼吸肌主要有膈肌和肋間肌,如果膈肌發生痙攣,就會引起上腹或左右上腹部疼痛現象。跑步的時候,人體的器官會從安靜狀態過渡到運動狀態,由於此時體內...

劇烈運動後喝破好嗎,劇烈運動後喝啤酒好嗎?

中國農業出版社 我們都知道運動後該補充水分和能量,那麼有 液體麵包 之稱的啤酒是否可以在運動後飲用呢?關於這個問題有正反兩種說法。運動後喝啤酒有乙個大家普遍認為的壞處 啤酒中的主要熱量 是酒精而不是糖。儘管人體吸收酒精的速率很快,但酒精中的能量不能在肌肉而只能在肝臟中代謝,肌肉所需的能量很少或根本不...

為什麼劇烈運動時會肚子疼,劇烈運動肚子痛怎麼辦

中國農業出版社 運動性腹痛多發生運動中或運動結束時,在中長跑 馬拉松 競走 自行車 籃球等運動專案發病率較高。運動時腹痛的原因比較複雜,引起腹痛的常見原因有 a.吃得過飽或飯後過早地參加運動,胃受食物的刺激引起牽扯痛或脹痛。b.運動前喝冷水過多而引起的胃痙攣。c.空腹參加激烈活動,由於胃酸對胃的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