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膝蓋給摔腫了怎麼辦,寶寶膝蓋摔腫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7-24 22:41:38

1樓:手機使用者

跌打損傷、扭傷、摔傷時應注意的事項: 1、不能隨便扭動 人們在扭傷四肢的時候,常常會不由自主的轉動或者按摩,然而很多時候隨便地扭動就會使損傷的部位症狀加重,尤其在沒有進行確切的診斷之前,更不應該隨便活動已經扭傷的部位。如果是四肢的話,要把腕子提高,抬高,讓他的血流能夠暢通。

正確的方法是這樣的:如果是上臂骨折最好把手臂放在與心臟水平的位置上,如果是下肢則要把腿抬到膝蓋水平以上的位置。 2、不能熱敷 要冷敷 我們很多人都會在摔傷扭傷之後,拿個熱毛巾敷在疼痛的部位,感覺這樣會舒服些,但是這種做法是不對的,因為毛細血管出血了,熱敷的話使他的血管進一步擴張了以後,血腫得更厲害,以後的癒合就慢了,如果他是骨折的話,那更不能熱敷了。

冷敷可以控制毛細血管出血量。所以對損傷部位進行熱敷也是千萬要不得的,如果覺得疼痛難忍可以用冰塊冷敷。 3、塗抹紅花油 毛細血管破裂了以後,塗抹紅花油會促使它血液流量加快,使腫脹加重。

在損傷的急性期也就是在24小時之內,如果使用紅花油塗抹揉搓,就會加重損傷部位的血液滲出,加重腫脹,所以使用紅花油一定要在發生損傷24小時之後,同時對於**破潰或者過敏的患者也不宜使用。 4、貼跌打損傷膏 跌打損傷膏可以讓藥物通過人體**迅速滲透,產生活血行氣,舒筋散結的作用。可是如果扭傷處已經發生了骨折,貼上膏藥只會暫時緩解表面症狀,骨折的部位不會因此長好,還容易發生錯位,最後造成骨骼畸形。

2樓:彭飛蘭

先用消毒水消毒,把傷口清洗乾淨,再用紅藥水擦在傷口上,每天堅持用,如果覺得好多了,就不要再擦紅藥水了,改用黃藥水,也是消毒的。如果怕留下疤的話,傷口好的差不多的時候可以用蘆薈擦在傷口上。用酒精消毒的時候傷口會很燒,要忍忍,腳還腫的話就用藥酒

3樓:黎約踐踏

摔傷12小時之內冷敷,24小時後熱敷。你可以用一些消腫止痛,活血化瘀的外用藥。南洋理通“麝香祛痛氣霧劑”是中藥成分,無***,能快速消腫止痛,活血化瘀,舒筋通絡。

對跌打損傷療效很不錯的,你可以試試看!最近要注意休息

寶寶膝蓋摔腫了怎麼辦

4樓:伊人入懷

你好,寶寶屬於區域性外傷造成的上述症狀,建議積極的鹽水清洗然後碘伏消毒區域性塗抹百多邦軟膏。 指導意見: 同時口服阿莫西林顆粒、蒲地藍口服液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克醫院**子,看看骨頭給有受傷。

今天摔了一跤,膝蓋腫了一個大包,應該怎麼辦 10

6樓:夏花秋葉

去醫院透視確信沒有傷著骨頭,24小時內先冷敷,然後熱敷,外加活血化瘀擦劑,過一段時間慢慢就好了。

7樓:情感驛站李哥

趕緊去醫院,不要耽誤

8樓:

趕緊看醫生啊,或者找個懂這方面的人幫你看看

9樓:可靠的設定設定

可能是骨折了去醫院檢查一下吧

膝蓋很黑怎麼辦

10樓:愚人侃體育

1、不穿緊身褲

摩擦會讓膝蓋部位暗沉發黑。緊身褲緊緊裹住雙腿,會就使得雙腿一動就發生摩擦,這種反覆的摩擦,在不知不覺間就會讓膝蓋部分的膚色變黑。女生最好穿寬鬆的裙子或是裙子,這更有利於減少膝蓋部位的暗沉。

2、避免跪姿

跪坐容易給**造成刺激,這也是膝蓋產生黑色暗沉的原因之一。因此,女性要改掉生活中動不動就跪坐的習慣。只有這樣才可能儘量避免膝蓋部位的黑色暗沉。

3、定期熱敷

除了摩擦和跪坐以外,人體血液迴圈不良也會造成膝蓋發黑。所以最好養成定期熱敷膝蓋的習慣,最好還能按摩一下淋巴部位。

4、定期去角質

去除堆積在膝蓋部位的老化舊角質有利於減少膝蓋部位的膚色暗沉。每週給膝蓋進行一次去角質的工作就能讓膝蓋重現嫩白。所以,去除老化角質之後膝蓋會變得更加光滑。

去完角質後還要仔細給膝蓋做個護理。

5、做好保溼工作

膝蓋**也需要保溼,在去完角質後必須要做個護理。這時最好能使用含美白成分的保溼霜。只要能持續不間斷地使用,膝蓋部位的肌膚就會慢慢變得乾淨透明。

11樓:墓沼杉躥

經常運動。運動能夠保持身體健康,心情舒暢,加快人體新陳代謝,促進黑色素排出。

多喝水幫助身體新陳代謝,多吃蔬菜水果,如西紅柿等,蔬菜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對**美白有好處,西紅柿還能減少紫外線對**的傷害。

12樓:銀狐

膝蓋很黑應該是膝蓋處死皮過多導致的。由於年齡增長、受傷或者保養不好,膝蓋、手肘這些關節部位很容易比其他的部位黑。你可以試一試,常用熱水敷膝蓋,然後把表面的死皮用手指搓掉,最好再用一些嫩膚的產品,效果會更好。

還有,膝蓋少在地上摩擦或者跪地,這樣壓迫血管也容易變黑。

13樓:寧靜與祥和

胳膊肘,膝蓋發黑怎麼辦?教你這樣解決!

14樓:匿名使用者

膝蓋很黑可以用嫩紅素,另外多注意清潔和防晒,定期去除角質避免穿太過於緊身衣物,造成摩擦,產生黑色素沉澱。

15樓:貫匯盧賬懲

膝蓋黑每次都被同學嘲笑洗澡洗不乾淨,牙膏磨砂膏等等都用過。後來是班裡的女神同學推薦的烏克蘭kisi美白精油,塗抹按摩了一星期不到就白了好多,堅持塗了一個月現在和女神站一起有自信了,也敢拍照了敢穿短裙了

16樓:盆等莫火別

膝蓋很黑我也是一樣,用熱毛巾敷洗澡巾搓用洗面奶洗還是不行,因為是黑色素沉澱的黑,後來朋友介紹塗了烏克蘭kisi美白精油,不到一個月白了許多

17樓:癬攏紡淑繡

膝蓋很黑怎麼辦這個也困擾了我許久,一到夏天看到姐妹們都穿著短裙短褲露著白白的腿好漂亮,雖然我腿也挺白的,可是膝蓋就是黑,不敢穿短的,生怕讓人覺得我洗澡沒洗乾淨,其實我洗澡都很認真的,經常洗澡超過半小時,膝蓋那裡也有熱毛巾敷好久灰都洗掉了還是黑,後來室友嘴裡得知是黑色素沉澱,她之前也是,就帶我一起塗了烏克蘭kisi美白精油,一個多月就白白了,今年夏天終於敢穿短裙啦,我要做小仙女嘍。

膝蓋摔了怎麼快速恢復腫了

18樓:凡人英雄歌

估計你是摔傷後區域性的軟組織腫脹,皮下毛細血管破裂,出血以及組織液的滲出,導致腫脹,一般傷後2-3天腫脹不但不會消退,部分人還會進一步加重,冰敷的根本目的是促進血管收縮,減少滲出,避免腫脹進一步加重。

意見建議:適度就好,不要凍傷**,一定要抬高患肢,促進血液迴圈。

19樓:仲恩

1、如果距受傷時的時間超過24小時,瘀青處無皮外傷可用熱毛巾每天敷30分鐘,毛巾冷了要及時更換以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起到化瘀的作用。 2、一般嚴重用酒(沒酒可用烈酒代替),先擦上酒,輕輕的揉,待感覺有些灼熱用力按血管的流向揉擦,切忌中午血流快的時候擦拭或晚上洗澡的時候用毛巾熱敷,熱至**發紅,以自感快受不了了效果更佳。反覆幾次 這都是加快血液迴圈,使淤青迅速消除!

3、如果非常嚴重,建議還是看醫生比較好。 注意:如果在受傷的24小時內,可用冷毛巾敷三十分鐘。

24小時後用毛巾熱敷,毛巾不熱了要及時更換,24小時內如果覺得太麻煩,也可以直接用冷水衝淤青部位30分鐘。效果很好的。如果嚴重也可以口服三七片,活血化瘀,好的比較快的。

秋風祝你早日恢復健康!

20樓:楊裕樹

你好!膝蓋摔腫了早期應該冷敷,可以減少出血,2天后應該熱敷或塗活血的藥膏,加快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使淤血及早散去。如果經**效果欠佳,可到醫院理療科就診,進行物理**。dh

21樓:

一般都有韌帶或肌組織疲勞受損或是區域性細胞異常電位因素侵犯關節和腱鞘滑膜,引起滑膜腫脹、肥厚和關節積液問題。如果問題沒有及時解決,就可能導致區域性組織細胞共振傳導障礙,平時表現不是很明顯,當外界溫度、溼度或氣壓出現變化時,因為能量發生變化,共振障礙點也會發生能量變化,引起細胞電離子的異常活動,刺激細胞代謝,出現痠痛問題。在西醫來說,是區域性有炎症沒有處理好,有異常的酸性物質存在。

**方法就是消除區域性共振障礙,讓細胞恢復正常。只要消除區域性異常的離子活動,問題就解決。消除區域性電位差是**關鍵。

你可以試試簡單的物理**:食用鹽一斤炒熱炒幹,加入薑絲50克,用棉布包好,熱熨患部,會有不錯的效果。另一種辦法是用熱淡鹽水泡患部,浸泡20分鐘,有利於消除組織細胞的電位問題。

22樓:碩碩帶你聊生活

3,如果傷口面積相對較大的話,那麼這個時候處理好傷口,更需要用紗布包裹防止汙染,而且更應該防止傷口**,自行換藥。如果經過前兩步的步驟進行處理過之後,那麼這個時候就應該選擇用紗布進行包裹,同時為了防止影響運動,對傷口進行二次加固,防止傷口汙染,而且尤其是夏天更需要時長換洗藥物,方便傷口快速**。

其實對我們來說,大多數時候如果是簡單的膝蓋摔傷,那麼這個時候才用清洗消毒包紮的三步驟就可以實現自愈,如果傷口特別嚴重,而且特別腫脹的話,那麼這時候更推薦去,醫院就醫。

膝蓋腫怎麼辦,膝蓋很黑怎麼辦

羊長青焦綢 屬膝關節滑膜炎。滑膜炎是多種疾病 如創傷,骨質增生 結核 關節退變 風溼病疾病 色素沉著絨毛結節 手術等 在滑膜組織方面的某些特定表現。這些疾病可以使的滑膜受到機械 生物 化學等刺激,引起滑膜組織充血 水腫 血管通透性增高,滑液過度分泌,吸收減少,從而導致關節腫脹,痛疼,活動受限等臨床症...

我的手腕摔腫了 怎麼辦,手腕扭傷腫了怎麼辦

僕元容鈔壤 手腕挫傷是由於過大的外力作用所致的毛細血管破裂出血。如何 手腕挫傷 如果在24小時內,建議你用冷水敷患處,以收縮皮下毛細血管減少出血及疼痛感。記住,在24小時內千萬不能用熱敷,因熱敷促進皮下血液迴圈,而皮下毛細血管修復須要時間,剛受傷皮下出血,這時你再熱敷,使皮下毛細血管迴圈加快血管擴張...

臉摔腫了怎麼辦,摔了,臉部腫了,怎麼才能很快的消腫??

泉煙冠以彤 剛撞幾內要敷冷毛巾未防止 充血引起紅腫 樂彤斐漢 摔倒造成臉摔腫了,那就證明是在摔倒的時候臉部受到撞擊和摩擦,導致了區域性的腫脹,這個時候消腫消炎是最重要的,所以要及時的清洗傷口,如果有破皮的地方一定要進行消毒和清洗,然後上一些活血化瘀的藥物,按時上藥保證效果,同時可以選擇用冰袋進行冰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