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腫怎麼辦,膝蓋很黑怎麼辦

時間 2021-07-24 23:34:05

1樓:羊長青焦綢

屬膝關節滑膜炎。滑膜炎是多種疾病(如創傷,骨質增生、結核、關節退變、風溼病疾病、色素沉著絨毛結節、手術等)在滑膜組織方面的某些特定表現。這些疾病可以使的滑膜受到機械、生物、化學等刺激,引起滑膜組織充血、水腫、血管通透性增高,滑液過度分泌,吸收減少,從而導致關節腫脹,痛疼,活動受限等臨床症狀。

如不及時**。則關節滑膜長期受炎症刺激反應

,逐漸增厚。且有纖維機化,引起粘連,影響關節正常活動。因此滑膜炎不是一種病,是許多病的共同表現。

膝關節滑膜是人體關節中面積最廣、最複雜的,也是形成最大的滑膜腔,由於膝關節滑膜廣泛並位於肢體表淺部位,故遭受損傷和感染的機會較多,因此,臨床上滑膜炎多表現在膝關節滑膜炎。滑膜炎的發生是內因和外因相互作用的結果。內因主要為肝腎不足、筋骨不堅:

脾失健運,水溼不化:絡脈不暢,痰淤內阻,而外傷或為跌打損傷,或為風寒外襲,或為日久勞損,或為邪毒感染。內因和外因相互影響,致使水溼滯於筋骨關節,絡脈不通,筋肉骨節失養,從而產生關節腫脹、疼痛,反**作。

建議中醫中藥外敷**,可外敷舒筋活血,消腫止痛,活血散淤,祛風散寒的活血生肌膏膏藥**,膏藥外敷**,區域性滲透力強,藥物分子經**吸收參與血液迴圈,直達病處,並通過**傳導至經絡、筋骨,激發肌體的調節功能從而增進關節及周圍組織的血液迴圈,保護滑膜,改善營養狀態,減少炎症滲出,促進關節液吸收,以解除關節僵硬、水腫、疼痛症狀。促進功能恢復而達到**目地。

2樓:陰國英寸女

膝關節是人體較大而複雜的屈曲關節。它所受到的應力大,結構穩定而又靈活。膝關節疼痛時有發生,而這種疼痛往往被忽視或者被人們武斷地認為是關節炎等病症。

其實,導致膝關節疼痛的原因有很多。

在日常生活中,多數關節疼痛並不是由外傷所引起。關節長時間受涼和巨大的溫差是導致關節疼痛的主要原因。尤其在秋天,冷暖交替之際,低溫或巨大的溫差會導致肌肉和血管收縮,引起關節疼痛。

如果遇到這種情況,首先要儘可能地保暖,可以採用熱敷的辦法;其次就是降低運動量,讓關節得到休息。如果以上方法不能使膝關節疼痛有所好轉,那麼就要去醫院就診,明確**。

常見的可以引起膝關節疼痛的損傷有幾種情況:

1.脂肪墊勞損脂肪墊充填於膝關節前部的間隙,有加強關節穩定和減少摩擦的作用。脂肪墊勞損的發病原因可能是由於外傷或者是長期摩擦引起脂肪墊充血、肥厚併發生炎症,與髕韌帶發生粘連,從而使膝關節活動受限。

這種損傷多發生於經常步行、登山或者蹲起運動較頻繁的30歲以上人群。患者會覺得膝關節疼痛,完全伸直時疼痛加重,但關節活動並不受到限制。勞累後症狀明顯。

2.半月板損傷半月板損傷是運動員的一種常見損傷,在下肢負重,足部固定,膝關節微屈時,如果突然過度內旋伸膝或外旋伸膝(例如排球運動中,隊員在防守時突然轉身魚躍救球的動作),就有可能引起半月板撕裂。半月板損傷會有明顯的膝部撕裂感,隨即關節疼痛,活動受限,走路跛行。

關節表現出腫脹和滑落感,並且在關節活動時有彈響。

3.膝關節創傷性滑膜炎膝關節滑膜是組成膝關節的主要結構之一。滑膜細胞分泌滑液,可以保持關節軟骨面的滑潤,增加關節活動範圍。

由於外傷或過度勞損等因素損傷滑膜,會產生大量積液,使關節內壓力增高,如不及時消除,則很容易引起關節粘連,影響正常活動。患者會感覺膝關節疼痛、腫脹、壓痛,滑膜有摩擦發澀的聲響。疼痛最明顯的特點是當膝關節主動極度伸直時,特別是有一定阻力地做伸膝運動時,髕骨下部疼痛會加劇,被動極度屈曲時疼痛也明顯加重。

4.膝關節骨性關節炎這種病症多見於中老年,女性居多。超重負荷是致病的主要原因。膝關節會腫脹而疼痛,有時活動關節會有摩擦音。膝部可能出現內翻畸形並伴有內側疼痛。

5.膝關節韌帶損傷膝關節微屈時的穩定性相對較差,如果此時突然受到外力導致外翻或內翻,則有可能引起內側或外側副韌帶損傷。臨床上內側副韌帶損傷佔絕大多數。

以這種損傷為例,患者會有明確的外傷史,膝關節內側疼痛、壓痛,小腿被動外展時疼痛加劇,膝內側有腫脹,幾天後會出現瘀斑。膝關節活動會受到限制。

以上引起膝關節疼痛的5種損傷單靠日常保健是無法自愈的。

建議儘快請醫生明確診斷,以免貽誤**的最佳時機。!!

3樓:委德孔女

跌打損傷、扭傷、摔傷時應注意的事項:

1、不能隨便扭動

人們在扭傷四肢的時候,常常會不由自主的轉動或者按摩,然而很多時候隨便地扭動就會使損傷的部位症狀加重,尤其在沒有進行確切的診斷之前,更不應該隨便活動已經扭傷的部位。如果是四肢的話,要把腕子提高,抬高,讓他的血流能夠暢通。正確的方法是這樣的:

如果是上臂骨折最好把手臂放在與心臟水平的位置上,如果是下肢則要把腿抬到膝蓋水平以上的位置。

2、不能熱敷

要冷敷我們很多人都會在摔傷扭傷之後,拿個熱毛巾敷在疼痛的部位,感覺這樣會舒服些,但是這種做法是不對的,因為毛細血管出血了,熱敷的話使他的血管進一步擴張了以後,血腫得更厲害,以後的癒合就慢了,如果他是骨折的話,那更不能熱敷了。冷敷可以控制毛細血管出血量。所以對損傷部位進行熱敷也是千萬要不得的,如果覺得疼痛難忍可以用冰塊冷敷。

3、塗抹紅花油

毛細血管破裂了以後,塗抹紅花油會促使它血液流量加快,使腫脹加重。在損傷的急性期也就是在24小時之內,如果使用紅花油塗抹揉搓,就會加重損傷部位的血液滲出,加重腫脹,所以使用紅花油一定要在發生損傷24小時之後,同時對於**破潰或者過敏的患者也不宜使用。

4、貼跌打損傷膏

跌打損傷膏可以讓藥物通過人體**迅速滲透,產生活血行氣,舒筋散結的作用。可是如果扭傷處已經發生了骨折,貼上膏藥只會暫時緩解表面症狀,骨折的部位不會因此長好,還容易發生錯位,最後造成骨骼畸形。

4樓:晨雨梧桐

膝蓋骨腫最常見原因是膝關節內的滑膜炎急性發作引起的關節積液增多,常常發生在髕骨上方的腫脹,也稱為髕上囊腫脹,可以通過核磁共振檢查進行確診,應該尋找引起滑膜炎的原因。

如果是勞損或者著涼導致的,應該多休息、保暖。如果是關節內有半月板撕裂或遊離體卡住關節引起的炎症反應,應該做關節鏡進行半月板的成型修復和遊離體的取出。如果沒有明顯的結構性損傷,只是關節的腫脹,可以口服抗炎鎮痛藥物,比如西樂葆、美洛昔康抗炎**,或者關節內注射複方倍他米鬆進行抗炎**。

如果關節內積液並不多,膝蓋的腫脹是輕度的,往往是由於關節內慢性滑膜炎症引起的滑膜增生,這種病人常見於骨性關節炎。對於骨性關節炎的**,平時應該控制體重,儘量少爬樓、爬山,可以在關節內注射玻璃酸鈉潤滑關節。

5樓:杭竹疏柔潔

摔倒之後現在紅腫疼痛應該是軟組織損傷,但是比較嚴重的情況需要到醫院拍個片看看是否有骨折。單純的軟組織損傷在區域性可以用冷水溼敷,24個小時以後可以用熱水溼敷。可以塗抹點紅花油或者是正骨水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另外可以吃點元胡止痛片,或者是三七片**一段時間。

6樓:極速青春

你好,內風溼性關節炎的**是需要很多時間的。需要配合醫生的**。指導意見:

現在來說很多病人因為不能堅持**最好導致情況很不樂觀。現在主要是依靠手術來**是最好的,藥物因為不能直接的到達靶點,所以藥效發揮不出來。

7樓:犁憐南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考慮你的情況是膝蓋部位的軟組織損傷。現在的腫痛主要是軟組織損傷後導致的區域性的迴圈不好,血液迴流不暢引起的。意見建議:

對於你的這種情況,建議你做做熱敷**,可以用熱毛巾或者是熱水袋進行外敷;適當的口服活血化瘀和治傷的藥物,如獨一味膠囊,傷科七味片等等;

8樓:

拍片說是創傷性關節炎

膝蓋很黑怎麼辦

9樓:愚人侃體育

1、不穿緊身褲

摩擦會讓膝蓋部位暗沉發黑。緊身褲緊緊裹住雙腿,會就使得雙腿一動就發生摩擦,這種反覆的摩擦,在不知不覺間就會讓膝蓋部分的膚色變黑。女生最好穿寬鬆的裙子或是裙子,這更有利於減少膝蓋部位的暗沉。

2、避免跪姿

跪坐容易給**造成刺激,這也是膝蓋產生黑色暗沉的原因之一。因此,女性要改掉生活中動不動就跪坐的習慣。只有這樣才可能儘量避免膝蓋部位的黑色暗沉。

3、定期熱敷

除了摩擦和跪坐以外,人體血液迴圈不良也會造成膝蓋發黑。所以最好養成定期熱敷膝蓋的習慣,最好還能按摩一下淋巴部位。

4、定期去角質

去除堆積在膝蓋部位的老化舊角質有利於減少膝蓋部位的膚色暗沉。每週給膝蓋進行一次去角質的工作就能讓膝蓋重現嫩白。所以,去除老化角質之後膝蓋會變得更加光滑。

去完角質後還要仔細給膝蓋做個護理。

5、做好保溼工作

膝蓋**也需要保溼,在去完角質後必須要做個護理。這時最好能使用含美白成分的保溼霜。只要能持續不間斷地使用,膝蓋部位的肌膚就會慢慢變得乾淨透明。

10樓:墓沼杉躥

經常運動。運動能夠保持身體健康,心情舒暢,加快人體新陳代謝,促進黑色素排出。

多喝水幫助身體新陳代謝,多吃蔬菜水果,如西紅柿等,蔬菜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對**美白有好處,西紅柿還能減少紫外線對**的傷害。

11樓:銀狐

膝蓋很黑應該是膝蓋處死皮過多導致的。由於年齡增長、受傷或者保養不好,膝蓋、手肘這些關節部位很容易比其他的部位黑。你可以試一試,常用熱水敷膝蓋,然後把表面的死皮用手指搓掉,最好再用一些嫩膚的產品,效果會更好。

還有,膝蓋少在地上摩擦或者跪地,這樣壓迫血管也容易變黑。

12樓:寧靜與祥和

胳膊肘,膝蓋發黑怎麼辦?教你這樣解決!

13樓:匿名使用者

膝蓋很黑可以用嫩紅素,另外多注意清潔和防晒,定期去除角質避免穿太過於緊身衣物,造成摩擦,產生黑色素沉澱。

14樓:貫匯盧賬懲

膝蓋黑每次都被同學嘲笑洗澡洗不乾淨,牙膏磨砂膏等等都用過。後來是班裡的女神同學推薦的烏克蘭kisi美白精油,塗抹按摩了一星期不到就白了好多,堅持塗了一個月現在和女神站一起有自信了,也敢拍照了敢穿短裙了

15樓:盆等莫火別

膝蓋很黑我也是一樣,用熱毛巾敷洗澡巾搓用洗面奶洗還是不行,因為是黑色素沉澱的黑,後來朋友介紹塗了烏克蘭kisi美白精油,不到一個月白了許多

16樓:癬攏紡淑繡

膝蓋很黑怎麼辦這個也困擾了我許久,一到夏天看到姐妹們都穿著短裙短褲露著白白的腿好漂亮,雖然我腿也挺白的,可是膝蓋就是黑,不敢穿短的,生怕讓人覺得我洗澡沒洗乾淨,其實我洗澡都很認真的,經常洗澡超過半小時,膝蓋那裡也有熱毛巾敷好久灰都洗掉了還是黑,後來室友嘴裡得知是黑色素沉澱,她之前也是,就帶我一起塗了烏克蘭kisi美白精油,一個多月就白白了,今年夏天終於敢穿短裙啦,我要做小仙女嘍。

膝蓋很黑怎麼辦啊

說句老實話,關節處發黑是因為長時間沒徹底洗乾淨所導致的,乾燥的是表面的汙垢,所以建議你好好清洗一下 注意 關節處的肌膚的確較其他地方深一些,不要想一模一樣,但最多兩個色度 洗澡前,先在關節處塗些甘油 稍等一會 幫助祛除汙垢 也不要想一次搞定,汙垢的形成也不是一兩天形成的,所以起碼一週時間漫漫改善 祝...

腳膝蓋給摔腫了怎麼辦,寶寶膝蓋摔腫了怎麼辦

手機使用者 跌打損傷 扭傷 摔傷時應注意的事項 1 不能隨便扭動 人們在扭傷四肢的時候,常常會不由自主的轉動或者按摩,然而很多時候隨便地扭動就會使損傷的部位症狀加重,尤其在沒有進行確切的診斷之前,更不應該隨便活動已經扭傷的部位。如果是四肢的話,要把腕子提高,抬高,讓他的血流能夠暢通。正確的方法是這樣...

膝蓋受傷怎麼辦,膝蓋肌肉拉傷怎麼辦?

語勒新聲 膝關節受傷,勿因小傷疏忽大意。應去正規醫院做膝蓋損傷檢查,隨著年齡增長,身體各方面都有所退化,應重視膝關節的保護。 好好養著就好,不要去找中醫按摩,前三天冷水傅,後三天熱水傅 手刀利 推拿加用推拿油可以徹底解決。不要手術。 種爾扶巨集偉 透骨草,澤蘭,紅花泡水敷 乜男盛初之 俗語說,傷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