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膝蓋疼怎麼辦

時間 2021-06-19 05:09:18

1樓:情感諮詢員

膝蓋疼痛 你只要沒磕 那就是可能 第一缺鈣了,第二著涼了,第三軟骨至損傷,第四骨膜破損了! 你去買點鈣片吃上,然後吃點消炎藥,在買一瓶紅花油擦到你的膝蓋處,過幾天就沒事,在我分析看不是什麼大毛病你不用著急!冬天到了你要注意防寒保暖!

2樓:在虎丘山釣魚的老鷹

膝關節是人體較大而複雜的屈曲關節.它所受到的應力大,結構穩定而又靈活.膝關節疼痛時有發生,而這種疼痛往往被忽視或者被人們武斷地認為是關節炎等病症.

其實,導致膝關節疼痛的原因有很多.

意見建議:

在日常生活中,多數關節疼痛並不是由外傷所引起.關節長時間受涼和巨大的溫差是導致關節疼痛的主要原因.尤其在秋天,冷暖交替之際,低溫或巨大的溫差會導致肌肉和血管收縮,引起關節疼痛.

如果遇到這種情況,首先要儘可能地保暖,可以採用熱敷的辦法;其次就是降低運動量,讓關節得到休息.如果以上方法不能使膝關節疼痛有所好轉,那麼就要去醫院就診,明確**.

生活護理:

膝關節疼痛可以採用適當的體能鍛鍊減輕緩解:1,堅持每天散步,走多遠可根據自己的情況確定,體質好可以走3-5公里,體質一般的可酌情減量.2,堅持做屈蹲站立動作,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根據自己的體力座30-100次,開始時膝關節軟可用手扶著扶手或穩固的椅子靠背,桌子邊,循序漸進,由少到多,由有扶手到放開扶手.

3,壓腿,把腿抬到能夠抬起的高度,放到椅子上或其它適合的地方,輕輕的按壓並拍打足三裡.壓腿的時間和按壓的力度要適度.4,每週堅持爬一道兩次山,不僅可以練腿,還可以促進肺活量,開闊視野,釋放工作壓,放鬆心情,促進身心健康.

膝關節疼痛也會大大緩解.

3樓:陌上塵

膝蓋疼有很多種原因,如果不是外傷,有可能是出現了骨性關節炎以及半月板的損傷,又或是出現了風溼或者類風溼,還有滑膜炎等損傷造成的。建議去做膝關節拍片看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從而對症用藥。

4樓:國寫

是外力作用(碰撞)受傷嗎?可用紅花油或雲南白藥噴劑。如、是受涼,可用熱敷或艾灸。如是其他原因,去醫院就醫。

5樓:植禕然

右腿膝蓋疼是膝蓋的疼痛,在很多人中都會出現。不同年齡階段可能有不同的**。具體如下:

1、在門診的時候經常遇到父母抱著小孩到門診就診,他們說小孩昨晚腿痛、膝蓋疼,較為嚴重,痛到哭起來,這種情況下,很多家長認為是生長痛,但其實並非如此,這可能是小孩子在白天運動過量,導致的損傷,引起的膝蓋疼痛,這個時候需要限制孩子白天的活動量,讓他少運動,可能膝蓋疼痛就會緩解;孩子出現一過性的滑膜炎,有些小孩子在感冒之後的2天、3天可能會出現膝關節疼痛,並伴有腫脹的感覺,這時可能是一過性滑膜炎,家長可不必太緊張,一過性滑膜炎通常在1周左右可自行痊癒;2、對於喜歡運動的青少年出現膝蓋下面疼痛,較常見的原因是脛骨結節骨骺炎,它是由於膝蓋暴力運動,牽扯到骨骺所引起的炎症,這個時候脛骨結節部位可能有較明顯的壓痛點,最佳的**方式是適當停止體育鍛煉,並外用藥物,一般停止劇烈運動後,症狀可消失;年輕人運動後,出現膝蓋疼痛,可能要警惕其有無明確的外傷史,若有明確外傷史,則需警惕有無半月板或韌帶損傷導致的膝蓋疼痛;3、中年人,尤其是飲食較好的中年人出現膝關節無緣無故的疼痛,需警惕有**風性關節炎,當然類風溼性關節炎與風溼性關節炎也不能除外;4、老年人最常見的膝蓋疼痛的**是膝骨性關節炎,即關節磨損引起的膝蓋疼痛。所以不同年齡的患者前來就診時,診斷思路不同。

6樓:紫悟

有膝蓋疼了很長時間,最好還是趕緊的,醫院看醫生不要耽誤病情的診斷。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建議通過中醫調理解決這種問題比較好的

8樓:不後悔聳

建議去檢查一下,如果沒有問題的話。那就是神經或者肌肉拉傷了,注意休息和保護膝蓋。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出現膝蓋疼的情況,建議去當地醫院檢查詢問醫生檢查,並接受醫生的**。

10樓:茅伊琳

膝關節疼痛可以採用適當的體能鍛鍊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正規醫院做下檢查,看是哪方面原因,然後對症下藥!按照醫生囑咐去做!日常注意休息,還有要注意保暖!

12樓:磦爹滷

建議去醫院進行一下檢查,看看情況。

13樓:

你好!一般來說如果經常不運動,就會在運動或運動過量後產生膝蓋疼。這是運動前沒有充分熱身,運動後沒有活動關節,放鬆肌肉的關係。

很明顯,你應該是屬於運動過多!!相同的,如果是經常運動,則有可能是運動過量,應該多注意休息,或者貼點膏藥、買點紅花油推一推,也可能有奇效!

如果是莫名其妙而且又是經常性的,就可能是骨關節病了,臨床症狀主要表現是:疼痛、功能障

礙、畸形等。早期表現為行走久了關節處痠痛不適,休息後會減輕。若是臏股間損傷,上下樓梯疼痛加劇。

休息後感到關節僵硬。坐下突然起身時可導致關節劇痛。逐漸會行走能力距離更短,疼的時間更長,會發展到休息時疼痛也沒有停止,痛的性質可由痠痛發展到刺痛,重者致行走困難或跛行。

還有一種膕窩囊腫,臨床症狀主要表現:初起時並**苦,或是膝關節處僅有一些脹感,個別患者有下肢無力感覺。發展重時會形成大的腫塊,此時會造成膝關節屈曲受限。

能摸到在膕窩部有球形彈性腫物,表面光滑、質地柔軟,壓痛不明顯,有移動感,伸膝時腫塊會變硬且很明顯。

還有一種是膝關節滑膜炎,臨床症狀主要表現:反**作的膝關節腫痛或慢性膝關節瀰漫性腫大,無全身症狀。由於滑液的滲出充滿關節腔凹,臏骨有浮漂感。

在臏韌帶兩側膝眼外隆起飽滿,觸控該處如兩團鬆軟物。嚴重了走路很困難。

按照你的描述,有可能是關節炎,實在不放心也可以到醫院看一下,拍個ct什麼的,其實即使真的是關節炎也沒什麼好怕的,積極配合**總能治好的,我現在也是由於過量運動膝蓋痛得不行...但千萬記住膝蓋痠痛千萬不要坐視不管,特別是像你這種情況,一定要多加註意!!祝你早日**!!

希望能幫到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什麼情況疼痛比較厲害一點

15樓:

膝關節疼痛可以採用適當的體能鍛鍊減輕緩解:1,堅持每天散步,走多遠可根據自己的情況確定,體質好可以走3-5公里,體質一般的可酌情減量.2,堅持做屈蹲站立動作,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根據自己的體力座30-100次,開始時膝關節軟可用手扶著扶手或穩固的椅子靠背,桌子邊,循序漸進,由少到多,由有扶手到放開扶手.

3,壓腿,把腿抬到能夠抬起的高度,放到椅子上或其它適合的地方,輕輕的按壓並拍打足三裡.壓腿的時間和按壓的力度要適度.4,每週堅持爬一道兩次山,不僅可以練腿,還可以促進肺活量,開闊視野,釋放工作壓,放鬆心情,促進身心健康.

膝關節疼痛也會大大緩解.

16樓:耳鳴找我沒錯

引起這些的原因都是有很多的,建議及早的去看看

右膝蓋上長了骨刺,然後有時候會疼,左膝蓋沒有長,但是也疼,是

青島天道中醫 一 理 理 是物理 的簡稱。就是應用自然界和人工的各種物理因子,如聲 光 電 熱 磁等作用於人體,以達到 和預防疾病的目的。4 二 直流電藥物離子匯入法 國內主要利用藥物匯入熱療儀,把液體的藥物離子主要利用機器產生的中頻電流和同步產生的熱療效應,把藥液離子經 汗腺導管口毛孔穿過皮下粘膜...

跑完步後右膝蓋內側下方很疼走路用力的話會疼,腿彎的時候也很疼

首先膝蓋有問題最好還是到醫院做檢查,尤其是你還小 如果是按壓膝蓋下方感到疼的話則有可能是脛前結節損傷或者脛骨結節骨軟骨炎,一般是青少年會這樣 你的情況很類似脛骨結節骨軟骨炎的症狀,位置在膝蓋下方脛骨上端結節處,起因是碰撞損傷加上劇烈運動肌肉韌帶頻繁牽拉結節造成撕裂。愛運動的青少年很容易出現該現象。表...

膝蓋韌帶拉傷的症狀是什麼,右膝蓋內側韌帶拉傷。常見症狀是什麼,怎麼治癒

膝關節韌帶拉傷屬於急性扭挫傷範疇,一般膝蓋韌帶拉傷會伴隨膝蓋部位的突然伴有撕裂樣的劇痛,有可能導致不能持重不能行走.膝蓋韌帶拉傷可能會引起膝關節腫脹,較腫脹較輕者,會侷限於某一處,如果韌帶扭傷比較嚴重會出現區域性腫脹較大。下面介紹如何有效 膝蓋韌帶拉傷。一 弄清傷勢 將受傷的部位輕輕轉動,看看膝蓋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