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跑後膝蓋疼怎麼辦呢,長跑後膝蓋後面腿窩的筋痛怎回事

時間 2022-07-26 09:40:05

1樓:匿名使用者

長跑後膝蓋疼,建議先到醫院看看,是否在長跑中不小心損傷到膝蓋。在往後的長跑過程中,注意長跑事項,在要長跑的前,讓身體的體感熱絡和靈活起來;跑步姿勢要正確,這是可以避免在長跑損傷到關節;日常上可以補充些氨糖,氨糖作為關節軟骨是成分,對保護關節也是起到重要的作用,氨糖大多數存在蟹蝦殼中難以攝取到,可以考慮食用像健力多氨糖的產品來補充;注意膝蓋關節保暖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疼痛,多半是由於有可能是跑步的運動量較大,負荷較重,造成的膝關節損傷或者疲勞性損傷而引起的,另一方面的就有可能是在運動前熱身運動做得不夠,也可以造成膝關節運動後的疼痛不適,這時候需要立刻休息,行區域性的冷敷,可以口服一些非甾體類的消炎鎮痛藥,並將患肢抬高制動。

在兩天以後行區域性的理療熱敷,可以的行區域性的針灸推拿**,並口服活血化瘀消腫的藥,一般在兩到四周都可以得到較明顯的緩解,如果持續疼痛並且活動受限無明顯的緩解,這時候就需要到醫院進一步的行相關檢查,明確診斷並給予積極的**。

長跑後膝蓋後面腿窩的筋痛怎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拉伸那條腿的時候,特別疼,跑步的時候膝蓋處明顯感覺彆扭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好點了嗎,我剛開始也是這種症狀,現在膝蓋右側哪條筋和膝蓋也會疼…本來明天有個半馬不敢去了…

5樓:刑微瀾

長期長跑,跑後不拉伸,

6樓:孔秀花吉黛

建議烤電以及針灸按摩緩解疼痛。另外就可以服用三七傷藥或者氯唑沙宗片以及芬必得膠囊。必要時可以封閉注射**。祝早日**

長跑後膝關節疼痛應該如何恢復?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描述,你應該是髂脛束摩擦症候群,通常體現為膝蓋外側的疼痛,疼痛往往在前半程沒有表現,隨著里程數增加,疼痛會慢慢產生,此時膝蓋會有緊繃和灼燒感,往往導致跑者很難繼續堅持。膝蓋外側有多處結構參與運動,包括外側半月板等,通常因為結構間頻繁摩擦產生炎症。

無論你的膝蓋疼痛是哪一種,成因都是很複雜的,一般來說除了先天性的結構異常,比較常見的就是肌肉力量不足,柔韌性差,跑步姿勢錯誤,超負荷運動,雖然說成因複雜,但是增強股四頭肌的力量都能有效緩解膝蓋疼痛(強健的大腿肌肉能分配部分膝蓋受到的壓力)。當你知道你的膝蓋出現損傷的時候,一定要開始學會保護你的膝蓋,降低你跑步的頻率以及跑步的距離,如果有可能的話,盡量能夠停止跑步一段時間(1-3個月),在期間做一些恢復訓練以增強膝蓋周圍肌肉的力量以及柔韌性。

一旦出現了明顯的膝蓋損傷,要儘量減少跑,跳,爬山,爬樓梯等對膝蓋壓力極大的動作。繼續按照不同的損傷分類闡述恢復訓練。

髂脛束摩擦症候群

髂脛束伸展讓沒有受傷的腿交叉置於受傷腿的前面,身體向下彎並嘗試接觸腳趾。保持30秒,回到原來姿勢並重複2次。

站位小腿伸展向牆壁,雙手放於牆上和雙眼同高。沒有受傷的腿放於受傷下肢前面約30-45厘公尺。保持受傷下肢伸直,足跟緊貼地面。

慢慢彎曲前面的膝關節。向前傾斜上身直至小腿感到拉緊。保持30-60秒,回到原來姿勢並重複3次。

8樓:求註冊

單腿下蹲把傷腿放在台階上,慢慢彎曲膝蓋至另外一條腿碰到地面,慢慢伸直膝蓋。單腿下跪單腿下跪,收臀,臀部向前移動,直到感到一股力量作用在前面的大腿上,不要前傾和扭曲臀部。做完1-3個月的恢復訓練後,就可以開始跑步了,不過要以短距開始緩慢增加距離,一旦感覺膝蓋疼痛要立即停止跑步,跑步的步伐不要太大,大步伐對膝蓋壓力很大。

說實話,這樣的**方式太極端,這哥們身體沒垮已經挺幸運了,**中最大的問題早已不是瘦多快,瘦多少,而是瘦多久!這種方式顯然不能維持。另外,這哥們這麼大體重跑量這麼大,雖然膝蓋目前沒大礙,但是這麼下去遲早膝蓋會罷工。

膝蓋疼怎麼辦呢

9樓:**病問診

明確**病種,對症下藥,膝蓋這塊病種很多,骨刺,滑膜炎,骨膜炎,半月板,韌帶受損,骨質增生,痛風,關節炎種種都會引起疼痛,單說疼痛無其它症狀,誰也給你確診不了,建議去做個核磁

10樓:茉莉說生活

膝蓋疼痛,腿腳不利索,兩個動作經常做,膝蓋好了,腿腳利索。

11樓:美真養生

膝蓋是我們人體非常重要的乙個關節,但是隨著年紀增長,很多人卻容易出現膝關節疾病。膝關節疼痛一旦發作起來呀,就讓人疼痛難忍。

為什麼長跑後會膝蓋疼

12樓:八卦星人小林

跑步姿勢不規範,過程之中損傷了膝蓋。

乳酸堆積過多,聚集在膝蓋就有疼痛的感覺。

乳酸是由於運動過程中,體內葡萄糖的代謝過程中產生的中間產物。由於運動相對過度,超過了有氧運動的強度,而導致機體內產生的乳酸不能在短時間內進一步分解為水和二氧化碳,氧氣**不足而形成無氧代謝,從而導致大量的過度產物乳酸在體內形成堆積。

乳酸堆積會引起區域性肌肉的痠痛。一般產生了乳酸堆積,如果要加速乳酸的排洩,乙個是持續有氧運動,促使乳酸隨著能量的代謝加速排出體外,再乙個就是用熱水燻蒸(如桑拿之類的)也是可以達到加速乳酸排洩的目的。

13樓:

原因:1、之前不總運動,忽然加大運動量就會疼,大腿小腿都會疼,屬正常現象。

2、可能是你的跑步姿勢不正確,落地緩衝不夠,小腿前側及膝蓋就會很疼。

應對措施:

1、你就不要著急,先慢跑,運動之前進行充分熱身,讓肌肉熱起來,就不容易受傷

2、可以考慮靜蹲練習,另外配合下肢肌肉的牽拉訓練,重點是大腿外側、後側的肌肉群。

3、傷病從運動中來,再到運動中去**。其實沒有多大的問題。關鍵是鍛鍊不合理,多調整多加強鍛鍊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是走路時的幾倍跑快了或者跑多了都容易傷到膝蓋人體不光進行有氧呼吸,還進行無氧呼吸,產生了乳酸,因為乳酸的作用,所以導致膝蓋痠痛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運動初期,人體是進行有氧呼吸,將有機物在酶的作用下轉化為水和二氧化碳,而在長跑這樣的大幅度長時間運動情況下,人體不光進行有氧呼吸,還進行無氧呼吸,產生了乳酸,因為乳酸的作用,導致膝蓋痠痛也就不足為奇啦

16樓:手機使用者

這是由於肌肉長時間鍛鍊造成的

建議;跑完後及時補充營養,晚上睡覺前用冰或白酒[冰用毛巾包者敷一下膝蓋][白酒用棉籤擦一下,等乾後再用溫水衝乾淨]

17樓:懷厹

乙個原因是生理反應,另外乙個可能是病理反應;

生理方面告訴你可能缺乏必要的蛋白質和礦物質,因此建議補充蛋白粉和鈣鎂等等礦物質;

病理方面可能是積水,建議去醫院檢查;

18樓:

應該是你的體重比較大,所以跑長跑對膝蓋的壓力很大,我也是,每次跑完步就會膝蓋疼,打籃球也是的。後來買了條髕骨帶,用著效果不錯,你如果覺得有必要的話可以自己到網上去淘一條或者兩條。麥克達威的比較好用。

(純屬個人推薦啊,因為nba很多球星都是用這個牌子的東西)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根皮筋 從大拇指 到腳踝 從腳背上交叉繫住 就可以了!!! 會減輕負荷!!!

20樓:smile丶漠殤

膝蓋骨可能錯位了,經常這樣建議你過段時間再做長跑運動

2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先到醫院檢查,拍**是不是有骨質增生等問題,

22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體質問題,多做做運動,

23樓:打不死打不死

身體 不好 該多鍛鍊鍛鍊啊 還有多補補

24樓:mm拼搏

因為你體質不好 應該是缺鈣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醫院檢查,檢查後才放心啊,膝蓋問題要重視的。

26樓:d·驍騎

lz很可能是跑步膝

跑步時身體對膝蓋的壓力是走路時的幾倍,不加以保護的話是很危險的,嚴重的話可能從此都會為膝蓋而困擾(不要害怕,我說的是「嚴重的話」)。但這不是無法**的,這裡有一些**保養的方法: http:

跑步要根據自己的條件選擇長度還有速度,跑快了或者跑多了都容易傷到膝蓋,還有很重要的就是路面和跑鞋,路面可能受條件限制但跑鞋一定要選好!對於跑者跑鞋是相當重要的保護措施。這裡有「給新手的跑鞋指南」:

純手打,望採納。

看了樓上幾位信誓旦旦的回答我都有了優越感呢

長跑後膝蓋疼怎麼辦?氨糖有什麼作用

27樓:rs小點

對於跑步以後出現的膝蓋疼痛,多是由於膝關節部位過度地受力、摩擦,引起軟骨、半月板水腫及周圍的韌帶、關節囊,牽拉、痙攣導致的,所以在出現這種情況以後,可以按以下的步驟進行處理。一、跑完步以後一定要行膝關節部位的冷敷,冷敷的目的主要是避免膝關節部位腫脹的加重,並且有緩解疼痛的作用。在疼痛以後避免過度的膝關節屈伸和負重的活動,也就是正常走路可以,要避免跑、跳、蹲起的活動。

二、跑步24小時以後,可以早晚行暖水袋或者熱毛巾,行膝關節部位的熱敷,來促進膝關節部位的血液迴圈,從而促進水腫的消退,和韌帶、關節囊痙攣的恢復。如果疼痛比較重,可以口服2-3天的非甾體類抗炎藥物來緩解疼痛,比如可以口服布洛芬、芬必得、尼美舒利之類的藥物來緩解疼痛

28樓:潤潤優化

您好:1.建議帶專業的護膝,2.補鈣。3.可以換別的運動

跑步後膝蓋下面疼,為什麼跑步後膝蓋疼

vipqq安全中心 跑完步膝蓋下面疼原因如下 1 跑步姿勢不正確 跑步時要保持一個標準的跑步姿勢,這樣膝蓋的受力才會均勻,才不容易造成較大的磨損,跑步時注意控制人身體的重心,也要加大人的腳掌和地面的接觸面積,這都是有效減輕膝蓋傷害的跑步姿勢。2 沒有做好熱身運動 一些人在跑步前,什麼熱身運動都不做,...

經常膝蓋疼是怎麼回事,游泳後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渠瓊怡黎朗 你的情況主要是 關節內寒溼氣積聚 導致的建議每天泡腳 水位高點,放點生薑。對你的情況有幫助的。因為是寒氣積聚對抵禦來至空氣中的寒溼氣的能力降低。只會吸收而不會抵制。導致寒溼氣積聚,咱們中醫講 通則不痛 不通則痛 這主要是寒溼氣導致 筋脈韌帶 血脈不通的緣故。可以採用中醫外用的藥水 外塗滲...

膝蓋疼是怎麼回事,游泳後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有沒有磕碰,有沒有著涼,有沒有風溼關節炎,以前有沒有受過外傷,不知道你的年齡,是不是缺鈣,走過傷,就去拍個片,讓大夫看看,要是著涼了就買風溼貼膏貼上,要是年齡大了就補鈣,膝蓋疼無非就是這些,別的沒事,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幫助 引起膝關節疼痛的原因很多,這需要是通過拍片檢查及化驗檢查後才能確診的。青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