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側膝蓋疼怎麼辦,膝蓋疼怎麼治療?

時間 2021-07-24 19:02:00

1樓:潤骨金

關節就是骨與骨連線的地方,關節由關節囊、關節面和關節腔構成。

人體之所以能夠活動自如,就是因為有關節的結構,大部分的關節,不但是提供人體活動之需,並經由軟骨保護骨頭避免磨損,軟骨當中有65%至80%是由水所組成,其它則有糖蛋白、膠原蛋白及軟骨細胞,這些提供了軟骨健康營養及功能保護。軟骨本身是一多孔結構,膠原蛋白是一條條細長纖維形成的網套,糖蛋白則是具有彈性的球體,水分則填塞其中,這些組成都必須完整,才可使軟骨負荷重力,若膠原蛋白變少,會使糖蛋白與膠原蛋白的網套連線鬆弛,或是糖蛋白內含物減少,會使糖蛋白不再具有彈性,都會導致關節受力時容易加速磨損,**的軟骨組織中並沒有血管或神經,因此軟骨組織受損退化後自行修補的能力有限。

關節疾病的自我診斷:

前三步:1、開始運動疼痛;2、有壓力時疼痛;3、疲倦時疼痛後三步:1、持續疼痛;2、晚上疼痛;3、肌肉疼痛除此之外,還有典型伴隨症狀,比如:

1、運動限制;2、關節發出的 “喀喀”聲;3、天氣敏感等等

誘發關節問題的因素:

一、年齡/衰老:年齡超過45歲,易發生關節炎。隨年齡的增長,關節軟骨逐漸磨損破壞,骨骼得以暴露。

從而引起關節摩擦發炎疼痛。關節組織的吸收和合成修復機制失去平衡,從而導致骨刺或骨贅的產生。據推估,2023年全球關節炎患者將超過8億人口,僅次於心血管相關疾病。

中國目前約有1.5億關節炎患者。隨人口老齡化,患病人數將不斷增加。

55歲以上人群中:

* 1/4的人膝關節疼痛每年近一個月

* 50%有x-光症狀

* 50%運動不便(估計2023年將增加66%)* 1.6%殘疾

二、性別:女性較男性易患關節炎

三、遺傳基因缺陷:軟骨膠原蛋白基因缺陷導至軟骨退化四、體力活動:勞動或運動過度引起關節損傷;膝部肌腱或半月板損傷可導致膝關節炎;重複使用某些關節可引起關節炎。

各種運動導致的關節炎發生率:

* 近五成的退役足球運動員有腳趾關節炎

* 48%的跳高運動員和85%的芭蕾舞演員有踝關節炎* 在一項報告中100%的足球運動員和90%的舉重運動員有關節炎的初期症狀

* 100%標槍運動員和90%體操運動員和潛水員腰椎都有問題* 田賽運動員(如鉛球等)和籃球運動員肩周時常會有問題* 90%的舉重運動員標槍運動員和拳擊手問題會出現在肘關節* 研究表明日常的登山、跑步、騎自行車、打羽毛球、下樓梯等運動都會對關節造成不同程度的磨損、傷害

五、體重/肥胖:中老年體重體重增加易引起膝關節炎六、食物/營養:食物中缺少某些成份

骨性關節炎是一種退化性疾病,目前還尚未有任何方法能**骨性關節炎,目前關節疾病的**主要有以下幾種方法:

* 手術**:置換人工關節,所有的關節表明都是金屬和塑料,費用很高,有失敗致殘可能。

* 藥物**:藥物**只能減緩表面症狀,不能阻止骨性關節炎的發展,目前尚未有能完全**骨性關節炎的藥物。儘管多數藥物能從表面上解除或減輕骨性關節炎患者的痛苦,但實質上是更加促進了關節軟骨的退化和降解。

非甾體類抗炎藥(nsaids)和止痛藥有嚴重***,最近研究表明由於使用昔布類藥導致死亡或受毒理影響者僅美國就近達14萬人之多。

* 營養**:營養**是通過天然的軟骨保護劑減緩軟骨退化並促進軟骨組織修復重塑,是保護和維持關節健康的最佳方法。其作用機制是通過補充能促進軟骨細胞合成重組的物質(如膠原蛋白、氨基葡萄糖、透明質素、硫痠軟骨素、維生素、礦物元素等)抑制軟骨降解酶的作用;加強和提高軟骨的營養**;消炎止痛。

美國murray州立大學的研究指出,膠原蛋白+氨基葡萄糖+硫痠軟骨素聯合**骨關節炎試驗發現,三者聯合**效率明顯提高,症狀緩解的比率是單獨使用氨基葡萄糖+硫痠軟骨素的2倍。

潤骨金,是全天然的關節保護劑,是運用現代生物工程專利技術將高品質、無汙染的海洋生物和動物軟骨進行分解提煉而成的小分子、易於人體吸收的複合營養素,其天然成份(膠原蛋白、硫痠軟骨素、氨基葡萄糖、透明質酸、糖蛋白等)和人體軟骨組織相近,具有滋養、潤滑關節的作用,對關節炎和頸椎病等骨關節病有良好的輔助**作用,有效預防和減少運動傷害,促進受傷關節和軟組織恢復機能,加快消除運動疲勞,且無毒性、無***,已通過奧組委興奮劑檢測,一直以來都是專業運動員的祕密**,近年來正在逐步走向普通人群。

2樓:

提高人體體溫,消除肌肉、韌帶的粘滯性,使肌肉柔順,韌帶伸展性加強,從而減少膝蓋在運動中受到的壓力。增強關節活動幅度,分泌更多的關節滑液,減少膝蓋的磨損。使得練習者在運動時易於伸展和收縮,也使運動時的協調性明顯提高。

**期間應注意多休息,不要做過度運動。 還是根據指導擁尋鼓風膏,銷量膏,擁的好

3樓:好身材工作室

2個動作幫助你養護膝蓋,緩解疼痛,簡單易做

膝蓋疼怎麼**?

4樓:江男江男

膝蓋疼痛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我們一定要找準原因,對症下藥,這樣才能夠減輕痛苦及時**。

第一,及時休息,停止所有導致疼痛的運動,特別是不要跑步,跳遠,上下樓梯等等。

第二,可以採取冰敷的方法,每天2到3次。將冰塊打碎,裝入塑料袋中,然後放在膝蓋上,每次放置15分鐘左右,這樣可以減輕疼痛感。

第三,可以服用簡單的消炎藥,比如阿司匹林或布洛芬。

第四,如果長時間不見效,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

5樓:尾雄子車曼青

你好,具體查一下膝關節核磁共振看看是不是膝關節滑膜炎,半月板損傷等。

右膝蓋疼怎麼辦

情感諮詢員 膝蓋疼痛 你只要沒磕 那就是可能 第一缺鈣了,第二著涼了,第三軟骨至損傷,第四骨膜破損了!你去買點鈣片吃上,然後吃點消炎藥,在買一瓶紅花油擦到你的膝蓋處,過幾天就沒事,在我分析看不是什麼大毛病你不用著急!冬天到了你要注意防寒保暖! 在虎丘山釣魚的老鷹 膝關節是人體較大而複雜的屈曲關節.它...

經常膝蓋疼是怎麼回事,游泳後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渠瓊怡黎朗 你的情況主要是 關節內寒溼氣積聚 導致的建議每天泡腳 水位高點,放點生薑。對你的情況有幫助的。因為是寒氣積聚對抵禦來至空氣中的寒溼氣的能力降低。只會吸收而不會抵制。導致寒溼氣積聚,咱們中醫講 通則不痛 不通則痛 這主要是寒溼氣導致 筋脈韌帶 血脈不通的緣故。可以採用中醫外用的藥水 外塗滲...

膝蓋疼是怎麼回事,游泳後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有沒有磕碰,有沒有著涼,有沒有風溼關節炎,以前有沒有受過外傷,不知道你的年齡,是不是缺鈣,走過傷,就去拍個片,讓大夫看看,要是著涼了就買風溼貼膏貼上,要是年齡大了就補鈣,膝蓋疼無非就是這些,別的沒事,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幫助 引起膝關節疼痛的原因很多,這需要是通過拍片檢查及化驗檢查後才能確診的。青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