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疼怎麼治療,肚子疼怎麼辦?

時間 2022-02-28 13:50:16

1樓:安櫻依苑博

「肚子痛」就是醫生說的「腹痛」意思。

「腹痛」所包括範圍很廣,不是通常人們所理解只包括胃、腸、肝、膽、胰,還包括腹腔裡的所有器官、組織以及腹壁的肌肉出了問題都會引起肚子痛。對號入座疼痛的性質

脹痛:常與氣相伴,胃或腸裡有很多空氣感覺很脹,多為機能性腸胃障礙。

絞痛:多是痙攣在搗亂,好像在把東西絞轉的痛,多為結石、腸堵塞、急性腸炎。

刺痛:好像用針刺般地疼痛,多為消化性潰瘍。

燒灼痛:往往是胃酸多,像胃裡有團火在燃燒。多為消化性潰瘍或其前兆。

隱隱作痛:可以忍住,輕微的痛感。

悶痛:像有重物壓著,或肚子裡有東西而不舒服。

咬痛:好像有什麼東西在裡面啃咬的痛。感覺疼得厲害不厲害

劇痛:是指痛到令人受不了的程度,不排除:胃或十二指腸穿孔、膽囊(道)結石、闌尾炎及腸梗阻、輸尿管結石、嵌頓疝等,女性有下腹部疼痛時,應特別注意子宮外孕或**其他急症。

輕痛:胃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慢性附件炎、慢性盆腔炎等疾病。如何看病**

根據腹痛輕重緩急,可按以下順序就診:

1、普通外科

發生在右上腹和右下腹的急性腹痛,一般首次就診應掛普通外科。腹部脹痛、伴嘔吐、不排氣、不排便的病人,應除外腸梗阻,均應去普通外科就診。

2、消化內科 發生在中上腹、左上腹、左下腹的急性腹痛,或者慢性上腹痛伴反酸或嘔吐、腹瀉的病人,應去消化內科就診。

3、泌尿外科 急慢性左、右腰腹痛,伴血尿的,應確診有無泌尿系統結石、前列腺肥大造成的尿瀦留等。

4、** 女性病人,在行經期、月經中期或者有停經史的,突發急性腹痛,應去**就診。確診是痛經還是宮外孕等疾病。

5、兒科

14歲以下的兒童,應該去看兒科。

2樓:戢葉巧問春

小兒經常肚子痛可由多種原因而致,要根據其腹痛的部位、程度、加重與減輕的誘因綜合分析:1、若腹上區陣發性隱痛,食後加重伴輕度噁心食慾不振者,多為慢性胃炎所致。2、若食不潔食品後,致陣發性腹部疼痛噁心嘔吐,吐後痛緩,嘔吐物為未消化的食品,或瀉粘液便者,多為食物中毒性腹瀉。

3、上腹偏右側陣發性絞痛伴嘔吐,嘔吐出膽汁(即黃苦水)、蛔蟲老,腹痛重,腹部體徵多不明顯,並隨時可痛止如常人者,多為膽道蛔蟲性腹痛。4、若以臍周圍疼痛並無固定位置,有時可摸到腸管痙攣性包塊或蛔蟲條索狀物,查口腔可出現蛔蟲斑點者,多為腸蛔蟲症。5、若右腹下區始則隱痛,漸加重伴發熱,區域性按壓則加重者,多為闌尾炎。

6、若每因寒冷及飲食不當,活動後而致腹部脹痛者多為腸痙攣而致。7、劇烈性腹痛伴嘔吐,無大便及無氣者,腹部可觸及包塊,外觀可看到腸型者,多為腸梗阻、腸套疊。8、有些體徵不明顯,突然發作呈劇烈腹痛,又迅速緩解,時發時止,並有典型癲癇腦電圖改變者,多為腹型癲癇。

9、若臍部漸突拙,觸之即疼,多為臍疝。10、若腹股溝處出現腫大包塊,按之柔軟、壓痛或可向上託回者,多為腹股溝斜疝。

家長要細心觀察孩子腹痛的特點,分清功能性腹痛與器質性腹痛。若腹痛呈持續狀態,體徵較固定,哭鬧異常表情煩躁,有逐漸加重趨勢者,多屬器質性病變,如腸梗阻、闌尾炎、腹膜炎。此類腹痛應盡早去醫院診治。

若腹痛輕微或呈陣發性,並無明顯壓痛,腹部按之柔軟,經過數小時觀察,始終無加重,腹部無壓痛、緊張、腫物或腸型,小兒較安靜,多屬功能性腹痛,如功能性腸痙攣、過敏性腸痙攣等。需要特別注重的是小兒急腹症,即腹部器質性病變有可能急需外科處理。其表現為絞痛,同時伴有腹脹、腸型或腫物、嘔吐、便秘和腸鳴音亢進者,多為腸梗阻類病變;若腹痛呈持續性,同時存在全腹壓痛、緊張、腸鳴音消失者,多為腹膜炎,應急速送醫院**。

3樓:劇禎赫連英髮

那要看是怎麼樣的肚子疼了,如果是胃痛,那平常要注意飲食;痛經的話就多喝白開水吃巧克力。

4樓:

你所描述的症狀可能是腸炎的症狀,你不妨服用補氣益肋丸做個簡單**,如症狀不緩解,應盡早到醫院檢查一下。

5樓:

肚子疼找找原因,根據部位疼痛的性質疼痛的時間,有無規律性,還有沒有伴隨其他症狀,最好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

6樓:無頡昝苒苒

吃藥6542,我以前疼就吃這個

7樓:雀舉連元綠

有可能是腸胃不好,多喝酸奶

腹部著涼引起肚子痛,是一種生理反射現象,並非疾病。人的腹壁一般都較薄,特別是臍周圍的腹壁更顯得薄些。因此,一旦因腹部保護不好而著了涼,就可引起胃腸道平滑肌的收縮,使胃腸的蠕動加速,並產生痙攣性的疼痛。

肚子疼怎麼辦?

8樓:縹緲錄

不知道你是男生還是女生 如果女生肚子疼 可能是因為例假的緣故 還有就是吃什麼東西了 得了急性胃腸炎 你可以多喝一些熱水 如果拉肚的話 你可以吃一些止拉肚子的藥

9樓:1986冬冬

症狀起因

1、急性腹痛

(1)腹腔內臟器疾病

①腹腔臟器急性炎症

急性胃腸炎、急性腐蝕性胃炎、活動性消化性潰瘍、急性憩室炎、急性膽囊炎、急性胰腺炎、急性闌尾炎、急性膽管炎、急性腎盂腎炎、急性盆腔炎、子宮內膜異位症等。

②腹部臟器穿孔或破裂

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穿孔、胃癌急性穿孔、傷寒腸穿孔、憩室炎穿孔、膽囊炎穿孔、肝臟破裂、脾臟破裂、腎破裂、異位妊娠破裂、卵巢破裂等。

③腹腔臟器急性梗死或擴張

粘連性急性腸梗阻、蛔蟲性腸梗阻、腹股溝疝嵌頓、腸套疊、膽道蛔蟲病、膽石症、腎結石、輸尿管結石等。

④腹腔臟器扭轉

急性胃扭轉、卵巢囊腫蒂扭轉、大網膜扭轉、腸扭轉、膽囊扭轉等。

⑤腹腔內急性血管病變

腸繫膜動脈急性阻塞、急性門靜脈血栓形成、夾層動脈瘤、腹主動脈瘤、脾梗死、腎梗死等。

(2)腹壁疾病

腹壁挫傷、腹壁膿腫及腹壁帶狀皰疹等。

(3)胸腔疾病

急性心肌梗死、急性心包炎、心絞痛、急性心力衰竭、肺炎及肺梗塞等。

(4)全身性疾病及其他

風濕熱、尿毒症、急性鉛中毒、血卟啉病、腹型過敏性紫癜、腹型癲癇、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等。

2、慢性腹痛的**

(1)腹腔內臟器疾病

①慢性炎症

反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慢性膽囊炎、慢性胰腺炎、結核性腹膜炎、炎症性腸病、慢性闌尾炎、慢性肝炎、慢性腎盂腎炎、慢性膀胱炎、慢性輸卵管炎等。

②胃腸病

慢性胃十二指腸潰瘍、胃泌素瘤、胃賁門癌、胃癌、結腸癌、胃腸型淋巴瘤、小腸腫瘤等。

③腹腔內臟器的扭轉或梗阻

慢性胃腸扭轉、腸粘連、大網膜粘連症候群等。

④包膜張力增加

肝淤血、肝膿腫、肝癌、脾腫大等。

⑤胃腸運動功能障礙

胃輕癱、功能性消化不良、肝曲及脾曲症候群、腸易激症候群、肝炎後症候群、膽道運動功能障礙等。

(2)全身性疾病

慢性腎上腺皮質減退症、甲狀旁腺功能減退症等。

常見疾病

急性胃腸炎、消化性潰瘍、膽囊炎、胰腺炎、闌尾炎、盆腔炎、子宮內膜異位症、膽道蛔蟲病、膽石症、腎結石、炎症性腸病、胃癌、結腸癌、腸易激症候群等。

10樓:穆德渠浩廣

這個問題有很多原因,如:胃病,胃腸炎,蘭尾炎,……。建議您到醫院檢查診治

11樓:漆晗亢心諾

對號入座疼痛的性質

脹痛:常與氣相伴,胃或腸裡有很多空氣感覺很脹,多為機能性腸胃障礙。

絞痛:多是痙攣在搗亂,好像在把東西絞轉的痛,多為結石、腸堵塞、急性腸炎。

刺痛:好像用針刺般地疼痛,多為消化性潰瘍。

燒灼痛:往往是胃酸多,像胃裡有團火在燃燒。多為消化性潰瘍或其前兆。

隱隱作痛:可以忍住,輕微的痛感。

悶痛:像有重物壓著,或肚子裡有東西而不舒服。

咬痛:好像有什麼東西在裡面啃咬的痛。

感覺疼得厲害不厲害

劇痛:是指痛到令人受不了的程度,不排除:胃或十二指腸穿孔、膽囊(道)結石、闌尾炎及腸梗阻、輸尿管結石、嵌頓疝等,女性有下腹部疼痛時,應特別注意子宮外孕或**其他急症。

輕痛:胃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慢性附件炎、慢性盆腔炎等疾病。如何看病**

根據腹痛輕重緩急,可按以下順序就診:

1、普通外科

發生在右上腹和右下腹的急性腹痛,一般首次就診應掛普通外科。腹部脹痛、伴嘔吐、不排氣、不排便的病人,應除外腸梗阻,均應去普通外科就診。

2、消化內科

發生在中上腹、左上腹、左下腹的急性腹痛,或者慢性上腹痛伴反酸或嘔吐、腹瀉的病人,應去消化內科就診。

3、泌尿外科

急慢性左、右腰腹痛,伴血尿的,應確診有無泌尿系統結石、前列腺肥大造成的尿瀦留等。

4、**

女性病人,在行經期、月經中期或者有停經史的,突發急性腹痛,應去**就診。確診是痛經還是宮外孕等疾病。

5、兒科

14歲以下的兒童,應該去看兒科。普外科

12樓:創作者

可能與平時不健康的飲食習慣有關,使得機體的胃腸道部位受到感染導致。患者應該去醫院進行胃鏡檢查,

13樓:若昭懿

看醫生呀,查明原因才能對症下藥

肚子疼怎麼辦?

14樓:寸瓏

肚子痛即腹痛,腹腔內包含的臟器有肝臟、膽囊、膽管、胰腺、脾臟、胃、十二指腸、小腸、大腸、腎臟、輸尿管、膀胱,女性還包括子宮及雙側附件。這些臟器發生疾病都可以導致腹痛,比較常見的嚴重急腹症包括胃穿孔、闌尾炎、腹膜炎、急性膽囊炎、**急症等。所以肚子疼不是小事情,遇到腹痛應當盡快去醫院就診,明確腹痛原因除外急腹症,然後可給予對症及對應**,這樣才安全、有效。

肚子疼怎麼辦快速緩解?

15樓:莆躥礁汕

如果不是經期的痛經問題,那麼可能是胃腸消化器官肝、膽、胰腺上面的疾病。輕微的肚子痛多半是消化不良等胃腸道小毛病所引起的。持續性嚴重的肚子疼且無腹瀉可能是十分嚴重的疾病。

建議你去醫院做個詳細檢查。最好不要吃止痛藥,可以用手在腹部順時針揉動,按摩,多喝熱水,或者用熱水敷肚都可以緩解疼痛。

16樓:沒有暱稱

可以用手在腹部順時針揉動按摩還可以熱敷。

17樓:姚繼來

「肚子疼的原因還是比較多的。比如食物中毒或者水土不服,也會導致腹痛情況產生。正常情況下,我們可以服用止痛藥物。

如果是女性出現腹痛,很可能是痛經所導致,可以緩解痛經和減少痛經的血量。我們平時在生活,要注意保護自己的身體。如果痛經的症狀比較嚴重,可以吃止痛藥物止痛。

18樓:5分鐘生活技巧

12 almost-instant ways to relieve pain

肚子疼怎麼**

19樓:知道認證團

有可能是腸胃不好,多喝酸奶

腹部著涼引起肚子痛,是一種生理反射現象,並非疾病。人的腹壁一般都較薄,特別是臍周圍的腹壁更顯得薄些。因此,一旦因腹部保護不好而著了涼,就可引起胃腸道平滑肌的收縮,使胃腸的蠕動加速,並產生痙攣性的疼痛。

肚子疼應該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中醫生對於肚子疼都不可忽視,疼會有很多原因,切不可抱著僥倖心理,萬一延誤病情,後果只會更嚴重。a. 肚子疼且有腹瀉症狀,造成肚子疼且腹瀉的乙個罪魁禍首是食物中毒,另乙個則是水土不服。

如果在舉行重要會議期間腹瀉來襲,或因頻繁腹瀉打斷睡眠,不妨服用一些腸胃藥。b.痛經。

痛經引起的肚子痛或者腹瀉非常正常。為了緩解痛經和減少經血量,可在經期來臨前12至24小時內服用一些藥物。c.

肚子疼且腹脹症狀。包括月經和便秘在內的很多因素均可引起腹脹。建議少吃鹽,因為它會讓水留在體內,避免吃豆類、甘藍、花椰菜等容易讓人放屁的食物,或者多喝含有活性益生菌的酸奶,以幫助調節自身消化系統。

d胃食管反流造成的肚子疼。當胃酸從胃部進入食道和喉部時,反流就會出現。它經常發作於夜裡。

與胃灼熱有所不同的是,反流會讓胸部出現疼痛感,並伴有咽痛或咳嗽。建議減少飲酒、吸菸量,避免睡前進食,或服用抗酸劑。e肚子疼且有噁心症狀的,一種簡單的解決辦法就是食用生薑,可通過加快食物從胃部流入小腸的速度,起到緩解噁心的作用。

f胃灼熱引發的肚子疼。造成胃灼熱的主要原因是睡前食用辛辣食品、進食過快等。g飯後肚子痛。

吃得太快、太多常會引起飯後肚痛。解決辦法很簡單,那就是慢吃、少吃。如果在不明原因的情況下出現飯後肚子痛,可能是患上膽囊疾病。

而女性在飯後出現肚子痛的可能性超過男性,一些女性甚至無緣無故地出現膽結石。h飯後肚子痛。吃得太快、太多常會引起飯後肚痛。

解決辦法很簡單,那就是慢吃、少吃。如果在不明原因的情況下出現飯後肚子痛,可能是患上膽囊疾病。而女性在飯後出現肚子痛的可能性超過男性,一些女性甚至無緣無故地出現膽結石。

對於原因不明的肚子疼一定要去醫院諮詢相關醫生。

肚子疼,突然拉肚子怎麼辦,肚子疼拉肚子怎麼辦,拉了一晚上了

晶藍靜影 可能是受涼了,多喝點薑湯暖暖胃,或者艾灸去去寒氣。 關注寶兒 應該是吃了變質的食物引起的腹瀉,拉肚子是最好的排毒方式,正常情況下,無需吃止瀉藥。記得多喝溫開水,以免發生脫水現象。 終作者 應該是急性胃腸炎的可能.與飲食不清潔和沒有注意煮熟或是變質有關係的.建議口服藿香沖劑,奧美拉唑和抗炎 ...

便秘肚子疼怎麼辦,便秘肚子疼怎麼辦?

現在生活節奏快了 有便秘的人越來越多了 這個怎麼說了 造成便秘的原因很多 看看這個 零雪屠珺琪 喝蜂蜜吧,通便的,在去醫院 弭瑩申語風 去藥店買點要來吃吧! 祖美方彗雲 你說的可能是便秘引起的肚子疼,很好解決,只要解決便秘就不會肚子疼了,用 水蘇糖。安全有效. 容靖普春燕 如果只是一般性情況的話,自...

身上肚子疼怎么辦,身上肚子疼 怎麼辦

我覺得,首先,來月經時,身體不要長時間彎曲 坐著,窩著 我一般都是那幾天盡量讓自己站立著,平躺著。這樣血液流通好。還有,一定要用稍微燙一點的水泡腳,時間要15分鐘左右,而且不拘於臨睡前。我是那幾天只要有空就泡上。這也是為了促進血液迴圈的。另外,我會吃大棗和紅糖。因為拉肚子是因為體內陰寒,你的保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