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老是肚子疼怎麼辦?孩子老說肚子疼,是怎麼回事啊

時間 2022-12-02 18:0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蛔蟲病,買點殺蟲清給他吃看有沒有用。

2樓:小溪夢雨

趕緊去看醫生,耽擱了可能更危險!

3樓:網友

會不會是蛔蟲作怪?最好是看醫生。

孩子老說肚子疼,是怎麼回事啊

4樓:疏冉過子琳

寶媽有木有給寶寶打蟲呢?三歲的寶寶到了打蟲的年齡咯,史克腸蟲清半年一次,還有就是伴隨著寶寶的成長,長得快的孩子,也會有肚子疼的情況出現哦,要是沒有打蟲就給寶寶吃點打蟲的要就是,要是成長的疼的話,那就是正常的,寶媽不要太擔心了。

5樓:裔衍

你好,在不,你孩子後來怎麼好的?我家孩子和你兒子情況一樣。

6樓:後世恐龍

我想問:現在解決了嗎?我的小孩也有一樣的症狀。

7樓:匿名使用者

及時到達好醫院去看看吧,現在一些醫院靠不住。

8樓:渠穎速盼盼

去查個大便看看裡面有沒有蛔蟲卵,

9樓:翟禹釋英才

沒有事情的,上學了嗎,是不是有蟲。

小孩子經常肚子疼是怎麼回事?

10樓:鐵楓亢宛筠

你的孩子可能是胃腸炎,小兒急性胃腸炎是一種常見的消化道疾病。嬰幼兒胃腸道功能比較差,對外界感染的抵抗力低,稍有不適就容易發病。

**:①腸道內的感染由細菌和病毒造成,特別是致病性大腸桿菌,是主要的致病菌。如果孩子有病而大量不合理地使用抗生素,還會造成黴菌對胃腸的侵犯。

②上呼吸道的炎症、肺炎、腎炎、中耳炎等胃腸道以外的疾病,可以由於發燒和細菌毒素的吸收而使消化酶分泌減少,腸蠕動增加。③不合理地餵養嬰幼兒,孩子吃得過多,過少;或過早、過多吃澱粉類、脂肪類食物;突然改變食物,突然斷奶等,都能引起孩子拉肚子。④氣候變化,如過冷使腸蠕動增加,過熱使胃酸及消化酶減少分泌,也可以誘發急性胃腸炎。

臨床表現:急性胃腸炎如果引起的是輕型腹瀉,一般狀況良好,每天大便在10次以下,為*或黃綠色,少量粘液或白色皂塊,糞質不多,有時大便呈「蛋花湯樣」。急性胃腸炎也可以引起較重的腹瀉,每天大便數次至數十次。大量水樣便,少量粘液,噁心嘔吐,食慾低下,有時嘔吐出咖啡樣物。

如出現低血鉀,可有腹脹,有全身中毒症狀;如不規則低燒或高燒,煩躁不安進而精神不振,意識朦朧,甚至昏迷。

**:小兒胃腸炎的**主要是****和對症**,就是說,急性胃腸炎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設法查出並及時消除這個病根子。孩子出現什麼症狀,就設法消除這個對身體有害的症狀。

如果是由消化不良引起的,可以調整飲食並服用乳酶生、酵母片等;如果是由身體的其它疾病引起的,可選用抗生素並在醫生指導下使用;如果是由身體的其它疾病引起的,就積極**這個疾病;如果是不合理使用抗生素引起的,就需請教醫生,使抗生素的使用合理化。孩子嘔吐、腹瀉失水過多,要及時補充水和電解質;發高燒時,採用物理或藥物降溫;缺鉀補鉀,缺鈣補鈣;有代謝性酸中毒或休克時,應及時送醫院急救。

預防:孩子的急性胃腸炎是很容易預防的,只要家長了解發病原因,合理調節孩子的飲食,注意氣候變化,防止感染,就可以使自己的孩子不得這種病。

11樓:竺詩霜車空

這個十分難答,因為肚子疼分為心理與病理兩類,而病理又分為原發性和病發性兩種。

心理性的肚子疼往往是人不想做、恐懼做某件事,一看見這件事就肚子痛,比如最常見的上學、做作業、校外補習等等。還有的就是壓力太大造成的神經性肚子痛。

而病理性的肚子疼是確實有病。

所以看的部門是不一樣的。

希望您觀察一下。

"肚子疼"應該怎麼辦?

肚子疼(腹痛)是日常生活中男女老少最常發生的現象之一。突然發生且劇烈的腹痛往往會使患者本人甚至整個家庭非常緊張,以至於常常自己在家裡胡亂地找些止痛藥吞下或一到醫院就要求醫生馬上打止痛針。事實上,這種做法不對。

引起腹痛的原因有幾十種之多,涉及內科,外科,婦產科等各個方面。盲目止痛是不正確的,有時甚至可造成危險。這是因為:

首先,先止痛會給診斷帶來很大的困難。有經驗的外科醫生根據明顯的腹痛特點和簡單的體格檢查,對一些常見疾病(如闌尾炎,尿結石等)在幾分鐘之內就可明白八,九分。但如果在家服用止痛藥後,醫生則不能了解腹痛的本來特點(止痛藥已使腹痛減輕或疼痛方式改變),以至給診斷和**帶來困難。

另外,使用止痛藥容易掩蓋病情,造成假象。有時本來病情惡化了,但由於用了止痛藥,疼痛減輕了,表面上就表現為病情好轉了,這樣就掩蓋了病情,甚至可造成生命危險。所以,希望各位朋友正確對待"肚子疼":

先要忍一忍,不要自己盲目服用止痛藥。要盡快上醫院。在醫院要理解醫生的正確處理,不要因為醫生沒有止住痛而誤認為醫生水平低或不負責任。

乙個好醫生的目的是要查明腹痛的真正原因並解決它,而不是單純止痛。當然,**查明後則需要止痛**以緩解症狀。

孩子經常肚子疼怎麼了?

12樓:網友

孩子經常肚子疼還是非常常見的,最常見的是孩子出現肚臍為中心的再發性肚子疼,進食後明顯。首先,排除有沒有器質性原因引起的,比如有沒有腸繫膜淋巴結腫大,有沒有闌尾炎等。

13樓:九菱

孩子經常肚子疼的話一般是由於腸胃不好引起的,不要讓孩子著涼,著涼也會引起肚子疼的,如果經常肚子疼的話還是建議你去醫院全面的檢查一下吧,經常性的一般是某種慢性病,正常的肚子疼是不會經常疼的。

14樓:腳步輕輕

小孩肚子痛,一般都是腸痙攣引起,但在未查明原因之前,不能隨便用藥或其他處理,應到醫院請醫生檢查,做出明確診斷以後,在進行對症**。以免延誤病情。

15樓:匿名使用者

肚子疼有多種原因的,有病理性的,也有生理性的,如果你孩子一會說肚子疼,一會兒活蹦亂跳沒事兒一般,那你不用擔心,這是生長痛。如果孩子肚子疼並伴有低熱你就帶他去醫院看看吧。

16樓:睢鳩燦燦

孩子多大了。可能是慢性腸胃炎,也可能是慢性闌尾炎!還是帶孩子去醫院做個檢查吧!肚子疼的原因有很多,不要延誤了**時間,讓孩子多受罪!

17樓:網友

有可以是蛔蟲。吃點兩片。不行就去醫院看看吧。

18樓:清靈竹榮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不排除孩子有腸道蛔蟲症等,建議保持平和心態,幫助孩子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飯前便後洗手,瓜果蔬菜要清洗乾淨,同時進行大便查詢蟲卵等檢查,一經確診,盡早驅蟲**。

19樓:利思

也許是脾胃不和,也許是著涼了,這種情況就不要給孩子吃太涼的東西了,吃溫一點的食物,給孩子捂肚子,或艾灸一下,排排寒氣,或做小孩推拿,如果還不行就諮詢一下醫生。

20樓:網友

孩子經常肚子疼可不是小事,一定去醫院檢查,弄明白原因,再對症**,不可耽擱,盡早就醫,祝早日**!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肚子裡有寄生蟲了,你應該帶孩子去醫院檢查一下,或者買點打蟲藥吃吃。

22樓:睢仁

腸胃不好,帶起到醫院檢查一下吧!孩子耽誤不起呀。

孩子經常肚子疼怎麼辦

23樓:後晶延俊發

如果是臍週痛可能是腸胃痙攣。吃東西過涼,吃零食過多所致。給他吃一片莨菪片試試。不行就去看醫生吧。

24樓:家微紀心

是不是應該打蟲了?如果不是吃東西吃壞了肚子,那就給孩子打打蟲子吧。

25樓:易禾侯英飆

去醫院看看。

肚子痛可能有很多種可能。

有的是肚子裡有蟲。

有的是不按時吃飯餓的。

有的是胃病等等。

26樓:網友

夏天這種情況挺常見的,注意不要讓孩子太貪涼,睡在風口或被空調定向吹,把製冷裝置設定自然風速和風向,並且確保孩子的肚子蓋好被子。

吃東西也注意一些,第一是衛生,另外,不要在他(她)很熱(例如劇烈運動之後)的時候讓孩子吃冷飲喝冰水。

27樓:網友

可能是肚子有蟲子了,吃點打蟲藥。

28樓:網友

去查查是不是鉛中毒。

孩子老說肚子疼是怎麼回事

2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肚子疼的。

原因也是比較複雜的,所以在寶寶疼的時候需要家長仔細內觀察孩子的表現,如果容孩子僅僅是捂著肚子,一會就好了,則可以考慮腸痙攣的問題,這種情況下,注意孩子的飲食不要偏涼、穿著衣服恰當即可。但伴大汗或臉色變化,幾分鐘後能好轉,但過幾十分鐘後,這種症狀又出現,建議你及時帶孩子到小兒外科檢查,以排除腸套疊的可能。

另外每年春秋要注意給寶寶預防服用驅蟲藥物,以防止寄生蟲引起腹痛等身體不適。

孩子老是說肚子痛怎麼辦

30樓:琴雪翠鵑

肚子痛」就是醫生說的「腹痛」意思。「腹痛」所包括範圍很廣,不是通常人們所理解只包括胃、腸、肝、膽、胰,還包括腹腔裡的所有器官、組織以及腹壁的肌肉出了問題都會引起肚子痛。

對號入座疼痛的性質。

脹痛:常與氣相伴,胃或腸裡有很多空氣感覺很脹,多為機能性腸胃障礙。

絞痛:多是痙攣在搗亂,好像在把東西絞轉的痛,多為結石、腸堵塞、急性腸炎。

刺痛:好像用針刺般地疼痛,多為消化性潰瘍。

燒灼痛:往往是胃酸多,像胃裡有團火在燃燒。多為消化性潰瘍或其前兆。

隱隱作痛:可以忍住,輕微的痛感。

悶痛:像有重物壓著,或肚子裡有東西而不舒服。

咬痛:好像有什麼東西在裡面啃咬的痛。

感覺疼得厲害不厲害。

劇痛:是指痛到令人受不了的程度,不排除:胃或十二指腸穿孔、膽囊(道)結石、闌尾炎及腸梗阻、輸尿管結石、嵌頓疝等,女性有下腹部疼痛時,應特別注意子宮外孕或**其他急症。

輕痛:胃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慢性附件炎、慢性盆腔炎等疾病。如何看病**。

根據腹痛輕重緩急,可按以下順序就診:

1、普通外科。

發生在右上腹和右下腹的急性腹痛,一般首次就診應掛普通外科。腹部脹痛、伴嘔吐、不排氣、不排便的病人,應除外腸梗阻,均應去普通外科就診。

2、消化內科。

發生在中上腹、左上腹、左下腹的急性腹痛,或者慢性上腹痛伴反酸或嘔吐、腹瀉的病人,應去消化內科就診。

3、泌尿外科。

急慢性左、右腰腹痛,伴血尿的,應確診有無泌尿系統結石、前列腺肥大造成的尿瀦留等。

4、**。女性病人,在行經期、月經中期或者有停經史的,突發急性腹痛,應去**就診。確診是痛經還是宮外孕等疾病。

5、兒科。14歲以下的兒童,應該去看兒科。

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有所幫助!

3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經常出現肚子疼,不發燒,也不腹瀉,疼痛的部位一般是肚臍眼,痛時可能出冷汗、面色蒼白,甚至捂著肚子打滾,但過不多久,疼痛自行緩解,小兒的吃、玩一切又恢復正常。但在同一天或第二天仍可出現類似的腹痛。這就是得了較常見的「腸痙攣」,腸痙攣一般是由於對食物甚至寒冷等的過敏反應,造成支配腸壁的神經興奮而引起的。

腸壁肌肉持續痙攣導致劇烈腹痛,痙攣緩解則疼痛消失。每次發作時間一般不長,肚子疼是一陣一陣的,一般經過幾分鐘至幾十分鐘而自癒。檢查腹部時,全腹柔軟、不脹,沒有任何固定部位怕壓怕按,有時揉揉反而舒服,這點是與需要手術的腹痛截然不同的。

腹痛可反**作,但不影響小兒生長發育。隨著年齡增長,發病逐漸減少。一般的腸痙攣可以不吃藥、不打針。

如果連續多日發作腹痛,呈持續性的,或腹部怕壓怕按,頻繁嘔吐,應趕快去醫院就診,要診斷是否是闌尾炎、腸套疊、膽道蛔蟲、腸梗阻等疾病。

意見建議:有的孩子經常在飢餓時或飯後肚子疼,疼痛部位在上腹部或臍周,平時愛吐酸水,經常打飽嗝,或者突然排柏油樣大便,可能是消化性潰瘍。有的孩子肚子疼伴有發燒、咳嗽、或者腹瀉,可能是呼吸道或腸道感染所致。

衛生習慣不好的孩子,陣陣腹疼,有可能有蛔蟲。有的孩子**尤其是雙腿出現皮疹幾天後,開始有肚子疼,要注意過敏性紫癜。有的孩子劇烈運動後,發生腹疼,甚至嘔吐、出汗、面色蒼白,這是缺乏鍛鍊,胃腸道急性缺血引起,歇一會兒便可緩解。

如果小兒持續肚子疼超過2個小時,或者發作頻繁, 腹部怕按壓,腹脹明顯,嘔吐次數多並伴有發熱時,可能是外科疾病,應立刻去醫院。

小孩睡覺肚子受涼,肚子疼拉肚子怎麼辦?

1 寶寶如果出現了肚子著涼的症狀,會出現比較明顯的腹瀉的現象,很多小寶寶每天大便十次左右,有的患者還可能會導致黃白色奶瓣兒的產生,一般都是由於消化不良引起的這一現象,所以平時應該注意腹部的保暖,也可以通過按摩的方法來緩解病情。2 寶寶肚子著涼會出現比較明顯的腹瀉的現象,所以平時應該注意合理的飲食調理...

便秘肚子疼怎麼辦,便秘肚子疼怎麼辦?

現在生活節奏快了 有便秘的人越來越多了 這個怎麼說了 造成便秘的原因很多 看看這個 零雪屠珺琪 喝蜂蜜吧,通便的,在去醫院 弭瑩申語風 去藥店買點要來吃吧! 祖美方彗雲 你說的可能是便秘引起的肚子疼,很好解決,只要解決便秘就不會肚子疼了,用 水蘇糖。安全有效. 容靖普春燕 如果只是一般性情況的話,自...

肚子疼,突然拉肚子怎麼辦,肚子疼拉肚子怎麼辦,拉了一晚上了

晶藍靜影 可能是受涼了,多喝點薑湯暖暖胃,或者艾灸去去寒氣。 關注寶兒 應該是吃了變質的食物引起的腹瀉,拉肚子是最好的排毒方式,正常情況下,無需吃止瀉藥。記得多喝溫開水,以免發生脫水現象。 終作者 應該是急性胃腸炎的可能.與飲食不清潔和沒有注意煮熟或是變質有關係的.建議口服藿香沖劑,奧美拉唑和抗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