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肚子痛怎麼辦,小孩肚子疼怎麼辦最快的方法

時間 2022-12-05 01:20:05

1樓:敬憐晴蕢佩

你好。孩子肚子疼的原因很多,腹瀉,腸痙攣是最常見的,在沒有明確孩子是哪類腹痛之前,暫時不能吃藥或採取措施,否則容易掩蓋病情。建議家長帶孩子到兒童醫院檢就診,檢查孩子的大便常規,確診以後對症處理。

2樓:杭嘉澍鄔鑫

我姑娘小時候四五歲時肚子疼大約一年多,天天疼,上醫院,大夫說長大就好了,開的管理消化的藥,非常貴,一點用都沒有,吃飯也疼,沒事就疼,後來有乙個中醫大夫告訴我,說在肚臍四周撥罐,最好是火罐,我就試了一下,我家沒火罐,就用的捏的那種罐子,大約兩次,孩子就不疼了,之前的藥一點用都沒種,結果這個方好了。

3樓:我有點

回答孩子肚子疼可能由多種因素引起,最常見的可能是飲食不當、運動不合適、腹部受涼等因素所引起的腹痛。這類腹痛一般持續時間較短、發作頻率不頻繁、發作間期精神狀態正常。對於這類腹痛的患兒,可以適當飲用溫熱水,食用易消化的流質、半流質食物,還可以通過腹部按摩、腹部熱敷等方法改善腹痛症狀。

另外一類腹痛的患兒常伴有明顯的特殊症狀,如發熱、嘔吐、腹瀉,甚至精神萎靡等一系列症狀。這類患兒在腹痛的同時,還會伴有特殊感染或特殊的急腹症等相關問題。因此,如果孩子腹痛不能得到及時緩解,而且還伴有明顯發熱、嘔吐、腹瀉等嚴重的消化道症狀。

這類孩子便需要由家長及時帶去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以明確診斷並採取相對應的**措施。

最好去醫院。

提問是否是絞腸痛。

小孩肚子疼怎麼辦?

4樓:國媽母嬰

小孩肚子疼了,日常生活中多給小孩喝溫水,敷上熱水袋,也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減輕肚子疼的情況。可以多吃芹菜、小白菜這些富含纖維素的蔬菜,大一點的孩子可以適當加一點五穀雜糧,比方說玉公尺、小公尺、粳公尺、白扁豆能促進腸胃蠕動。

如果排除了胃腸痙攣,而出現了腹瀉的情況,這就要及時用藥**了,不然腹瀉會導致營養流失、吸收變差、脫水,影響發育、抵抗力下降、易發疾病。

5樓:咩咩西普

引起小兒肚子疼的原因有很多,建議及時前往醫院,必要時到急診科就診。

小兒肚子疼時,家長應謹慎對待該症狀。若疼痛輕微,家長可用手順時針按摩小兒腹部,注意手溫,避免太涼,同時,適當轉移小兒注意力,減少其哭鬧和過於緊張。若小兒腹痛嚴重且不能自行緩解,則應及時前往兒科就診。

出現以下症狀時應前往小兒急診:①小兒肚子疼持續性加重,伴有發熱、怕冷、面色蒼白等;②小兒肚子疼,伴有腹瀉、噁心、嘔吐等;③小兒肚子疼,肚子呈鼓狀、排氣排便停止等;④小兒腹痛,伴大便性狀異常、腹部包塊等;⑤小兒腹痛位置不明確,為轉移性腹痛。

日常生活中,建議家長注意小兒飲食,飲食宜清淡,多喝水,多吃水果和蔬菜,不要挑食、偏食,避免不潔食物;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注意腹部保暖,避免著涼,可以減少消化功能紊亂引起的功能性腹痛。對其他器質性腹痛,須及時就診明確診斷後及時**。

6樓:南在南方

回答急性腹痛由很多原因引起,有些是功能性,有些是器質性。如果是功能性腹痛,比如受涼後導致腸絞痛,可以通過熱敷及對症**可逐漸緩解。也有非常嚴重的情況,需到醫院肌注針劑或用藥物緩解。

大部分都可以通過在家熱敷,揉臍周圍**緩解。但也有器質性腹痛,會出現嚴重併發症,比如有的小嬰兒出現腸套疊,也以腹痛、嘔吐為主要症狀。如果腸套疊時間長會引起腸壞死,會有嚴重後果,需緊急手術把腸切除。

所以一旦出現腹痛症狀,且伴有大汗淋漓、面色蒼白症狀時,要及時到醫院就診,讓醫生評估到底是器質性還是功能性,如果是功能性,可暫時觀察。如果是器質性引起腹痛,需緊急處理,希望能引起家長重視。

7樓:體重管理-李楠

肚子總是脹氣怎麼辦?可以飲食上多吃一些白蘿蔔,少吃一些碳酸飲料,可以多吃些蓮藕有順氣的功能。

8樓:聶霽伊水彤

如果很厲害,可以給寶寶吃點緩解胃腸道痙攣的藥物,消旋山莨菪鹼就可以,不過不能一直吃,只是暫時緩解,還需要帶寶寶看看什麼原因引起的痛。

9樓:昌從佟佳丹秋

小孩子肚子痛,要看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是腹脹不消化導致的,可以吃點雞內金或者是媽咪愛,效果很不錯的。

10樓:琦育掌靈波

需要檢查下是肚子有蟲還是吃的不適的!平時要注意寶寶日常衛生的!

11樓:繩童媯順

肚子疼就給他吃點**拉肚子的藥啊,餵點思密達也不錯啊。

12樓:前雲嵐徭唱

你可以問一下你的孩子在肚子痛之前做過了什麼?(1天內的範圍)例如:吃了什麼,(因為有些水果,小孩的腸胃是受不了的。我老媽以前常這樣問我)得不到結論的話。還是直接去看醫生。

13樓:匿名使用者

肚子疼其實是兒童最常見的臨床表現之一,很多家長帶孩子來看病都是說孩子肚子疼,有的時間比較短,有的時間比較長,已經反反覆覆疼了乙個月了。最常見的原因當然就是胃腸功能的紊亂。其實有些小朋友可能消化功能不太好,吃的東西稍微多一點了、吃的涼了或者稍微吃了一點不乾淨的東西,就會引起輕度的腹痛。

家長不用擔心,有可能過一段時間就會自己緩解。第二個比較常見的原因就是感染性的疾病,比如說輕的就是胃腸炎,有的可能腹瀉,有的嘔吐,它就引起腹痛。還有嚴重的消化系統的感染,比如說闌尾炎,這個疼痛就比較嚴重了,而且是比較緊急的,如果出現嚴重而持續的疼痛,尤其是右下腹的時候,我們要及時到醫院確定他是否有闌尾炎的情況,當然還有其他的各種原因引起來的腹痛,如果要是嚴重或者長期持續的腹痛,建議家長都要到醫院就診。

14樓:庫幻竹

小孩肚子痛,如果比較嚴重。那就應該去醫院做相關檢查,以免耽誤孩子的病情。做過檢查之後,再根據病情用藥。這樣才能得到緩解。

孩子總說肚子疼,該怎麼幫助她緩解疼痛?

15樓:史蒂芬斯

首先應該帶孩子去醫院檢查一下,知道肚子痛的原因,平時應該多給孩子吃一些溫和性的食物,不要吃生冷的食物,多給孩子吃一些水果蔬菜,能夠促進腸道蠕動,促進腸胃發育,也可以多按摩一下肚子,能夠緩解疼痛。

16樓:造就保定國基

肚子疼的原因有很多種,有可能是著涼,也有可能是腸痙攣,胃炎或者是腸炎,這時應該多給孩子喝熱水,揉肚子,如果實在疼得厲害,建議去醫院及時就診問醫。

17樓:happy薛醜醜

這個時候一定要檢查孩子身體,可以順時針揉孩子的肚子或者是給孩子吃一些益生菌。

小孩肚子疼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經常出現肚子疼,不發燒,也不腹瀉,疼痛的部位一般是肚臍眼,痛時可能出冷汗、面色蒼白,甚至捂著肚子打滾,但過不多久,疼痛自行緩解,小兒的吃、玩一切又恢復正常。但在同一天或第二天仍可出現類似的腹痛。這就是得了較常見的「腸痙攣」,腸痙攣一般是由於對食物甚至寒冷等的過敏反應,造成支配腸壁的神經興奮而引起的。

腸壁肌肉持續痙攣導致劇烈腹痛,痙攣緩解則疼痛消失。每次發作時間一般不長,肚子疼是一陣一陣的,一般經過幾分鐘至幾十分鐘而自癒。檢查腹部時,全腹柔軟、不脹,沒有任何固定部位怕壓怕按,有時揉揉反而舒服,這點是與需要手術的腹痛截然不同的。

腹痛可反**作,但不影響小兒生長發育。隨著年齡增長,發病逐漸減少。一般的腸痙攣可以不吃藥、不打針。

如果連續多日發作腹痛,呈持續性的,或腹部怕壓怕按,頻繁嘔吐,應趕快去醫院就診,要診斷是否是闌尾炎、腸套疊、膽道蛔蟲、腸梗阻等疾病。意見建議:有的孩子經常在飢餓時或飯後肚子疼,疼痛部位在上腹部或臍周,平時愛吐酸水,經常打飽嗝,或者突然排柏油樣大便,可能是消化性潰瘍。

有的孩子肚子疼伴有發燒、咳嗽、或者腹瀉,可能是呼吸道或腸道感染所致。衛生習慣不好的孩子,陣陣腹疼,有可能有蛔蟲。有的孩子**尤其是雙腿出現皮疹幾天後,開始有肚子疼,要注意過敏性紫癜。

有的孩子劇烈運動後,發生腹疼,甚至嘔吐、出汗、面色蒼白,這是缺乏鍛鍊,胃腸道急性缺血引起,歇一會兒便可緩解。如果小兒持續肚子疼超過2個小時,或者發作頻繁, 腹部怕按壓,腹脹明顯,嘔吐次數多並伴有發熱時,可能是外科疾病,應立刻去醫院。

19樓:衷賢遲醜

小兒肚子疼80以上為腸痙攣,導致腸痙攣最常見的原因是大便,排便後會很快緩解。如果排便仍不緩解,可以口服半片顛茄片。如果固定右下腹痛,考慮闌尾炎,須立即就診。

如果固定臍周疼痛,重點考慮寄生蟲病,請服用驅蟲藥觀察。

20樓:市晚竹卑酉

看是什麼病了,小孩腹痛最常見的是腸痙攣,多為陣發性肚臍周圍疼痛,一般是受涼所致,多喝點溫開水外用貼丁桂兒臍帖大部分就好了。還有急性闌尾炎`腸扭轉`腸套疊和腸炎等就需要就診了。

21樓:網友

肚子疼嘔吐這種情況可能是急性胃腸炎,應該是吃壞肚子暴飲暴食吃了生冷油膩辛辣東西可能會導致這個情況發生。應該抽空去醫院做個檢查排除有腸道寄生蟲感染可能性,普通胃腸炎吃嗎丁啉,雞內金片,思密達等**。剛吃過飯的時候,活動量不能太大天氣寒冷要防寒保暖。

22樓:萬晤釗白梅

你好,當寶寶肚子疼痛時建議家長不妨採取以下的措施能夠舒緩寶寶的痛苦:讓寶寶充分地休息,因為睡眠通常能夠舒緩疼痛。多給寶寶喝水,因為寶寶可能會幾天都不能進食固體食物,但一定不能缺水。

如果寶寶有的情況的話,更要定時給寶寶喝大量的水。一些口服補液,例如葡萄糖水或藥房有售的口服電解液等對於緩解腹痛現象也十分有效。

23樓:馮豐佟佳延

是否肚子有蟲子,要沒有是否吃多了,是否脹氣,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

24樓:國大生物

小孩子肚子疼的原因有很多,孩子家長需要看孩子的表現來判斷孩子肚子疼的原因。如果症狀比較輕微,可以先用遙遙領先遠紅外小兒腹痛貼,來進行外用緩解。如果症狀持續沒有緩解,還是要去醫院,讓醫生做專業的診斷和**。

25樓:幹玄靳綺波

應該是吃的東西不太乾淨,注意衛生。看下醫生吧,如有需要嬰兒用品。嬰兒哺乳套裝禮盒銷量冠軍!amazon黑五倒計時特賣會**產品!

現有飛利浦新安怡不含bpa經典系列嬰兒哺乳套裝,現價$原價$到11月20日截止。詳情可以諮詢海淘灣客服。

女生老是肚子痛怎麼辦,女生肚子疼怎麼辦

手機使用者 肚子痛是個很廣泛的概念。如果是痛經就要在月經前後保護好身體,不要碰冷水不要吃冰的辣的食物,多喝紅糖薑茶,多注意休息。平時多吃補血的食物比如紅棗之類的。如果實在很嚴重就要去看醫生。痛經的原因很多的,如果真的很痛而且每次都痛必須要去看醫生,不然後果很嚴重的。如果是胃痛就另當別論。脹氣就是胃的...

小孩老是肚子疼怎麼辦?孩子老說肚子疼,是怎麼回事啊

可能是蛔蟲病,買點殺蟲清給他吃看有沒有用。趕緊去看醫生,耽擱了可能更危險!會不會是蛔蟲作怪?最好是看醫生。孩子老說肚子疼,是怎麼回事啊 寶媽有木有給寶寶打蟲呢?三歲的寶寶到了打蟲的年齡咯,史克腸蟲清半年一次,還有就是伴隨著寶寶的成長,長得快的孩子,也會有肚子疼的情況出現哦,要是沒有打蟲就給寶寶吃點打...

小孩睡覺肚子受涼,肚子疼拉肚子怎麼辦?

1 寶寶如果出現了肚子著涼的症狀,會出現比較明顯的腹瀉的現象,很多小寶寶每天大便十次左右,有的患者還可能會導致黃白色奶瓣兒的產生,一般都是由於消化不良引起的這一現象,所以平時應該注意腹部的保暖,也可以通過按摩的方法來緩解病情。2 寶寶肚子著涼會出現比較明顯的腹瀉的現象,所以平時應該注意合理的飲食調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