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後面不知是血管還是筋,有種刺痛的感覺

時間 2021-07-24 19:03:00

1樓:濮睿誠

關節腫脹疼痛:中醫認為因損傷勞損或外感風寒溼邪,合而為病入絡,流注關節阻遏氣血,風邪水溼乘虛而入,侵犯鬱於筋脈使其經絡閉塞,閉者不通,不通則疼,疼久者必痛,痛久必結,結久者必腫,腫久者必熱,這就是陰陽失調,臟腑相互不能資生而致腫脹疼痛的機理.根源為筋血不活毛細血管及微迴圈不暢所致.

中醫的**是以調理微迴圈為主,只要微迴圈暢通了經絡筋脈就會散結,症狀也會隨著微迴圈的暢通而逐漸消失.建議中醫膏藥(金創活絡膏)外敷,用膏貼之,閉塞其氣,使藥性從毛孔而入其腠理,通經貫絡,攻而散之.作用與原理:

由於膏藥用於肌表薄貼.因此可透入**產生消炎,止痛,活血化淤,通經走絡,開竅透骨,祛風散寒等.貼於體表的膏藥刺激神經末梢,通過反射,擴張血管,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改善周圍組織營養,達到消腫,消炎和鎮痛的目的.

膏藥對症:肩周炎、頸椎病、腱鞘炎、骨膜炎、滑膜炎、膝蓋積水、膕窩囊腫,關節紅腫,新舊筋骨損傷疼痛、跌打損傷、椎間盤突出等疾.通過膏藥外敷,舒筋,活血,化淤,可迅速消除腫痛而達**目的.

不明之處可隨時諮詢.祝早日**!

2樓:無情畫

有可能是膕窩囊腫,可以去做個膝關節的核磁,順便還可以看看半月板,韌帶有無損傷,可以去做個膝關節的核磁,順便還可以看看半月板,韌帶有無損傷。

3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這個情況可能是運動不夠、長期站立或者身體疾病併發引起血流不暢,導致瘀血堵積,毛細血管擴張導致的,建議去血管外科檢查一下,排除靜脈曲張的可能。

醫生,你好,本人膝蓋後面兩條筋痛,膝蓋外側痛,有時膝蓋中間交接處也痛,有半年了,請指引,謝謝

您好!ct不是最好的檢查。從膝關節解剖看,無非是軟骨 前後交叉韌帶 內外側副韌帶及半月板。而這些結構的任何異常x ray 及ct是不可以直接觀察到的。只有mri即磁共振可以很清楚的反應。從你的檢查結果看,類風溼 風溼 痛風可能性很小。我認為關節損傷可能性較大 半月板?建議你做一個磁共振檢查,但該檢查...

脖子後面的大筋疼是怎麼回事,我的脖子筋疼是怎麼回事?

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某些不良習慣可造成脖子和肩膀痠痛,下面介紹一套簡單的戶頸保健操,動作應輕柔,呼吸自然,每個動作可重複3至5次。1 先做緩慢的深呼吸,頭向左轉眼看左肩,再向右轉眼看右肩,然後使下巴前後伸縮以鬆弛頸肌。2 兩肩向耳部聳起,挺直背脊,然後使兩肩儘可能地下垂。3 兩肩分別做圓周活動,先抬肩...

擋土牆的受力鋼筋是水平筋還是堅筋

河傳楊穎 都受力。柱 牆 樑中的縱向鋼筋可以抵抗拉力和壓力,橫向鋼筋抵抗剪力。對於雙向板,其縱向和橫向鋼筋均為主要受力筋 而單向板中的橫向鋼筋為受力筋,縱向鋼筋為分佈筋。配置於截面受壓區的鋼筋稱為縱向受壓鋼筋 配置於截面受拉區的鋼筋稱為縱向受拉鋼筋。一 重力式擋土牆 重力式擋土牆靠自身重力平衡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