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後面的大筋疼是怎麼回事,我的脖子筋疼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17 00:19:01

1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某些不良習慣可造成脖子和肩膀痠痛,下面介紹一套簡單的戶頸保健操,動作應輕柔,呼吸自然,每個動作可重複3至5次。1、先做緩慢的深呼吸,頭向左轉眼看左肩,再向右轉眼看右肩,然後使下巴前後伸縮以鬆弛頸肌。2、兩肩向耳部聳起,挺直背脊,然後使兩肩儘可能地下垂。

3、兩肩分別做圓周活動,先抬肩向前轉動,再向後轉動。4、坐著將雙手平放在大腿上,下巴慢慢垂到胸部,然後使頭從左至右再從右到左轉圈,深吸氣大聲呼氣,使頭頸部在緩慢的轉動中感到舒暢。如出現劈啪聲不必擔心,那只是肌腱或韌帶伸展時擦過骨頭的聲音。

5、將頭偏向左肩,左手越過頭頂放在頭的右邊,另一隻手放在右肩上,然後輕柔地試將頭向左拉,再將頭偏向右肩,做同樣的動作。如果感到手的壓力過大,可簡單地將頭輪流向左右歪斜。6、將頭往下縮,兩手十指交叉放在頭頂上,使下巴向兩肩左右來回做半圓活動,但不要真將頭向下壓。

7、活動至此,可以逐步做一些站著的練習。站立收縮腹部,舉起雙臂做想像的爬繩運動,兩臂輪流像真的一樣做向上抓繩動作。8、兩臂輪流前後繞圈揮動,想像棒球運動員的投球動作,先按順時針方向,再逆時針方向揮動。

9、回到坐的姿勢,將右手貼在右邊臉上,當頭向右轉動時,用手給臉部加點阻力,數兩下然後向左做重複的動作。頭向每邊偏轉時,幅度要儘可能的大一些。10、結束動作。

將手按在脖子背後,頭髮與頭皮結合線的上邊,然後從上向下按摩,或者用雙手的食指和中指分別壓在脖子後面兩邊,自上而下按摩至肩部。

2樓:匿名使用者

脖子後面疼是怎麼回事?很多上班族都有這些與“脖子”有關的疑問。脖子後面疼,兩側疼,很有可能是頸部的軟組織勞損引起的,當然也有可能是頸椎病引起的。

不能完全確定,還是應該去正規醫院檢查一下。其實兩者的**方法,並沒有太大的區別,需要配合活血化瘀的藥物**,比如頸復康顆粒。除此之外,還要加強頸部的保養,避免讓頸部保持一個姿勢時間太久,不要長時間低頭玩手機,同時進行適當的頸部鍛鍊和活動。

我的脖子筋疼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叫筋,是肌肉bai或肌腱du,像項部疼痛的情況zhi,一、要dao排除外傷;內

二、要問下自己是

容否有過勞情況;

三、要排除頸椎病可能(現在很多頸椎病都會出現疼痛,而且年輕化程度加大,不少年輕小孩子都是重度頸椎病患者);

四、排除以上要做影像學檢查排除軟組織腫瘤。

4樓:time逍遙自在

你好,應該是脖子扭傷,由頸部過度旋轉扭曲造成的,稱為頸部扭傷。建議:正確使用熱敷和冷敷。扭傷初期,破裂的小血管在流血,此時可用冷敷,使血管收縮凝血,控制傷勢發展。

5樓:手機使用者

痛的時間太長的話,估計是頸椎病。我從過年那時就出現落枕的狀態到三月份也沒好,去了醫院看病,結果是頸椎病。醫生給開了藥吃了半個月好了,可今天一起床脖子又開始痛了。

真的要瘋掉了!怎麼治才能好啊!

6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保持一種姿勢的時間長了,可以每隔一段時間做一下頸部運動,緩解疲勞!

7樓:風無風雨無雨

在電腦前坐的時間長了,建議你可以適當出去走走

8樓:掌秀榮藩緞

那你肯定是別人說的落枕了,你到推拿診所去看看。要不就是胚水腫導致的頸部淋巴疼痛。

9樓:眼前的上帝

建議患者及時的去往醫院查明情況,發現問題醫生會根據患者的不同情況給出**方案。

10樓:羿實光辛

脖子兩邊的筋疼可有以下原因:

一、風溼風寒。由於沒有注意頸椎保暖工作,寒邪侵襲回頸椎,進而誘發患答者出現脖子筋疼的症狀。

二、頸椎勞損。主要是頸椎長期處於一個單一的姿勢(伏案工作或是落枕),頸部反覆的急慢性損傷軟組織,使頸部肌肉緊張,造成了頸椎勞損,進而導致脖子筋疼的症狀。

三、頸椎疾病。長期的頸椎勞損可能誘發頸椎疾病發生,頸椎疾病的常見症狀就是脖子疼痛。頸部疾病有:

神經根型頸椎疾病、椎動脈型頸椎疾病、脊髓型頸椎疾病、交感型頸椎疾病、頸型頸椎疾病、頸椎間盤突出等。

四、一些頭部外傷或是淋巴疾病、甲狀腺之類的疾病都有可能誘發兩側筋疼的症狀發生。

11樓:郭槐南門葉芳

脖子落枕了要保持正確姿勢睡眠

脖子上的大筋疼是怎麼回事,怎樣**?

12樓:初晨淡

2023年開始,脖子前後的大筋疼,疼很了要擎不住頭了。脖子前大筋疼往下扯到體內,好像是疼到胃腸。脖子後大筋疼往上扯到整個頭,整個頭的骨外皮內都疼,頭上是後腦勺疼得厲害。

臉上兩腮的肌肉痠疼,耳部上下的骨縫裡、太陽穴部位也疼。眼睛和鼻子像被大蔥味衝了那樣疼。兩個肩膀也疼。

這毛病坐車、寫字疼得厲害,光坐著聊天疼得厲害,打電腦疼得厲害。

13樓:擺脫煩惱也

前幾天我也是,去推拿了幾次好多了,現在我自己在家沒事就自己按摩,哪痛就按**,一開始痛的受不了,按幾天就好多了把筋脈疏通開了就好了

脖子的兩邊的筋和後面的脖子疼,脖子後面的大筋疼是怎麼回事?

修吊車 可能是你平時工作的關係,白領吧。長時間坐辦公室的領導大部分都這樣,你可以自己平時多揉捏,一天抽時間站立 身體不動 聳動兩肩 頭向兩邊晃動,一天聳動個三五回,堅持鍛鍊,逐步的一起把腰也練練,慢慢會好的。我以前是迷遊戲,常熬夜,差點得頸椎病。這法我可是管用,你試試吧。希望能對你也管用。 是不是脖...

脖子疼是怎麼回事,脖子疼痛是怎麼回事?

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主要還是右側脖子連著頭部不舒服,一般如果沒有受到外傷,首先考慮長時間低頭伏案工作導致肌肉勞損,或者受到風寒刺激肌肉痙攣導致。建議減少低頭伏案工作,適度頸部伸展活動。目前疼痛時可以外敷膏藥,口服止疼藥物。如果長時間不緩解,就需要去醫院脊柱外科拍一個頸椎x線檢查一下...

左側脖子疼是怎麼回事

你的脖子經常的痠痛,就是你工作性質關係,長期的伏案工作,開始只是頸部肌肉勞損,但是由於你沒有及時的緩解和 所以你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患上了頸椎病,沒有關係的的,只要你能堅持的做頸部保健操和腰部保健操,你的脖子痠疼,和腰部的痠疼感覺,很快就會好轉的 因為你的久坐 也沒有辦法啊,和你的工作性質有關係啊 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