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後腦勺疼是怎麼回事,後腦勺疼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3-04-23 01:00:0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症狀可能緊張性頭痛和伴有頸椎病問題,建議去醫院**頸椎。平時多注意休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枕頭別太柔軟太高,右側位睡姿最佳。

2樓:sd高達的新手

休息不好、睡姿不正確都會有這種情況。實在不放心去醫院做個檢查!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跟我一樣 我也疼 睡醒詬疼 我去醫院找了個** 說沒事。

4樓:召奕蕭運凡

上述情況已閱,頭枕區疼痛,多數原因是頸部肌肉組織受涼,長期坐姿,等原因引起的肌肉緊張發炎而引起頭痛。你好,後頭痛多數是上述我介紹的情況引起的,建議放鬆頸部適當活動頸部,注意保暖,如有必要可以服用藥物。

5樓:建蘭騰詩懷

您好,您的檢查結果首先考慮上感引起的可能性大,還可見於腦血管痙攣、頸椎病等。;建議查血常規、腦血流、頸部磁共振等進一步明確診斷對症**。

6樓:堅鶯南宮冬雁

根據你提供的資訊來看,患者現在的情況考慮是腦血管的問題,但是引起後腦勺疼痛的原因也不少的所以現在也不好說啥原因造成的,以患者現在的年齡建議查查。和飲酒有關係,需要排除是不是引起誘發的腦血管病。做做經顱都卜勒看看有沒有出現腦血管痙攣,因為腦血管痙攣後容易出現頭疼,而且休息時症狀減輕。

後腦勺疼是怎麼回事?

7樓:霸氣衝冠三

有可能是神經內科的一些疾病所導致的,比如神經性頭痛或者偏頭痛都會出現後腦勺某乙個部位的疼痛。一般喝些中藥來緩解頭痛症狀,中醫理論認為偏頭痛的發生於肝脾腎失調,經絡瘀滯有關。在臟腑失調中,肝虛為發病之本。

其次,風痰瘀三邪也是本病反**作的誘發原因之一。通過中藥調理可以起到舒筋活絡、調整臟腑、祛風鎮痛的效果,所以對於偏頭疼通過中藥調理會起到非常好的**效果的。建議可以喝芢芷天忻茶中藥方緩解頭痛,活氣補血,促進迴圈。

一定要在jd大藥房正規渠道購買藥物,查詢**積極**不可免。另外,如果出現顱內出血或者蛛網膜下腔出血,也會出現後腦勺某個部位的疼痛。

第一種原因,要注意頸源性頭痛,頸源性頭痛的患者是可以出現單側後枕部的疼痛的,活動時疼痛加重。另一種原因,要注意枕大神經痛,枕大神經痛也可以出現單側後枕部的疼痛。

後腦勺疼是主觀感覺症狀,出現後腦勺疼痛時要明確引起後腦勺痛的原因。後腦勺痛的原因很多,包括生理性反應與某些疾病,如受涼、受風、受壓或者精神高度緊張,可能會干擾後腦勺部位的感覺神經導致出現疼痛,換個環境、放鬆、休息就能緩解,這是生理性反應,不用特別**。如果後腦勺疼痛在放鬆、休息後也不能緩解,長期存在需要警惕某些疾病,建議到醫院的神經內科就診,常見的**包括枕神經痛、後腦勺區域性外傷、頸椎病、肌緊張性頭痛等。

如果伴有噁心、嘔吐等症狀需要警惕腦出血、腦腫瘤、腦膜炎等。後腦勺疼痛時需要根據引起的**進行**,如果疼痛劇烈可以配合服用止痛藥物**,但需要密切觀察,如果病情發生變化要隨時到醫院就診。

8樓:小悅兮

後腦勺脹痛要明確後腦勺脹痛持續的時間、發生的頻率等相關因素,是否有噁心、嘔吐的伴隨症狀。總體來說,後腦勺脹痛的原因是非常多見的,常見於以下幾種原因:

第。一、要注意緊張性頭疼,這是一種患病率比較高的頭疼,患者可以表現為後枕部疼痛,就感覺而言是一種壓迫感或者是緊張感,像戴了乙個很重的帽子一樣。緊張性頭疼與區域性炎症介質釋放增多、肌肉筋膜的損傷有關係,所以可以進行物理方面的**,比如熱敷、針灸、理療等,效果還是不錯的,嚴重時可應用一些止疼藥物。

第。二、要注意是否有枕神經痛,比如枕大神經痛、枕小神經痛都可以出現後腦勺的疼痛。枕神經痛與病毒感染、炎症反應、頸椎病、肌筋膜炎都有一定關係。

第。三、要注意是否有顱內的病變,比如後顱窩的腫瘤、腦膜的炎症等都可能出現後枕部的疼痛,但是這樣的時候會有其他的伴隨症狀,包括噁心、嘔吐,感染的時候有發熱的症狀。

9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本症狀的疾病包括顱內疾病、顱外疾病、神經官能症等。部分藥物,如擴張血管的藥物、部分抗生素、一些止痛藥等,也可能引起後腦疼痛。

過度勞累、吸菸、酗酒等不良生活習慣也會引起後腦疼痛。

後腦疼痛的發病原因主要有顱內疾病、顱外疾病和神經官能症等。

顱內疾病。如顱內感染性疾病,顱內血管疾病,顱內佔位性病變等。

顱外疾病。如骨疾病神經痛,顳動脈炎,眼、耳、鼻、牙源性頭痛等。

神經官能症。

如急性與慢性全身感染。

心血管疾病。

中毒、中暑。

尿毒症。引起的頭痛等;

全身性疾病,如神經衰弱。

癔病等。

10樓:麥子的分享

後腦勺一陣一陣疼可能是由於休息不好,睡眠少等原因導致的,另外可能是腦供血不足所導致的。

11樓:神脈劉

這是中醫後頭痛,可以吃湯藥**,用桂枝湯、葛根湯加減。還可以找中醫針刺**,都能**。

12樓:聽不清啊

像這種後腦勺疼的問題,通常比較複雜,就是到了醫院醫生也會讓你做相關檢查,以後才能下結論。所以只憑這幾個字是不能說清楚是怎麼回事的。建議你還是去大一點的醫院就醫,檢查清楚以後再對症下藥,避免延誤病情。

13樓:龍城

如果是突然出現後腦勺疼痛,如果用手按著,只是頭皮方面疼痛。這有可能是神經方面的痛。如果屬於頭骨裡面疼痛,這個最好還是去做乙個檢查。

後腦勺疼是怎麼回事

後腦勺疼是怎麼回事?

14樓:茶館

後腦勺疼痛以頭痛為主症者,多見於感染性發熱性疾病、高血壓、鼻炎、三叉神經痛、顱內疾患、神經官能症、腦**和偏頭痛等病中皆可見到頭痛的症狀。究其原因多因感受外邪、悄志不和,久病體虛及飲食不節,影響頭部絡脈或腦髓失養所致。

腦勺疼痛是指以頭部疼痛為主要症狀的一種痛症,是臨床較常見症狀之一。頭痛常常由於過度勞累、緊張、受涼、睡眠少等原因引起,不大引起人們的重視。經過休息、充足的睡眠即會消失。

但某些疾病引起的頭痛,是一種訊號,經過休息也不能恢復,應該引起我們的重視。頭痛產生的原因十分複雜,有顱內的、顱外的;有頭顱區域性的,也有全身性的;也有許多至今仍找不到**的頭痛。

以下十幾種常見的: 劇烈頭痛伴嘔吐,說明顱內壓公升高,常見於腦出血、腦腫瘤、腦膜炎。陣發性偏頭痛,每次發作數分鐘,面部電擊樣劇痛,說話、飲食或洗臉可誘發,見於三叉神經痛。

頭痛表現為後枕部痛、跳動感,多見於高血壓病,當血壓正常時頭痛消失。劇烈頭痛,伴眼眶痛,視力銳減,嘔吐,多為急性青光眼。頭痛伴鼻塞流膿涕,上午輕下午重,可能為鼻竇炎。

頭痛伴眩暈,可能為頸椎病、小腦出血、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若是早上晨起疼痛則屬於落枕引起的。

15樓:娛樂感情

可能是睡覺落枕了,後腦勺也是神經分布比較密集的乙個部位,如果是後腦勺一側的疼痛也有可能是偏頭疼,或者是感冒鼻塞喉嚨發炎等導致的炎症性疼痛,具體的還是要去醫院讓醫生判斷。

16樓:祁瑱

一般來說,如果後腦勺疼,還伴隨著劇烈頭痛伴嘔吐,就有可能是腦出血、腦腫瘤或者腦膜炎。如果是後枕部疼痛,就有可能是高血壓病引起的,另外,還有其它型別的疼痛,比如肌收縮性頭痛、頸椎病性頭痛、後枕部的神經疼痛等。

17樓:可樂愛喝可樂

很可能是因為自己快要感冒了,或者是著涼了所以後腦勺疼痛。也有可能是腦神經痛。

後腦勺疼怎麼回事

ºóäôé×ìûêçôõã´»øêâ

後腦勺疼是怎麼回事

後腦勺疼是怎麼回事

後腦疼是怎麼回事,後腦勺疼是怎麼回事?

憑清悅 通常考慮幾方面疾病和後腦疼有關,比如對於長期低頭的上班族,雖然年齡不大,但由於低頭的習慣導致頸椎病,引起肌肉韌帶黏連從而導致後腦疼,而且在體位不合適時加重。一部分叢集性頭痛的患者也可以表現為後腦疼,但往往有明顯的頭痛叢集發作期,頭部劇烈脹痛或鑽痛 流淚 出汗 流涕等。還考慮緊張性頭痛表現為頭...

後腦勺疼是什麼原因,後腦勺疼是怎麼回事

出現後腦勺疼痛的症狀,可能患血管神經性頭痛,與腦血管痙攣有關。建議多喝水,避免受涼,戒菸酒,多吃蔬菜水果,忌吃上火食品,最好腦血流圖檢查,可服用西比靈,腦復康,腦安,維生素c 看了您的描述,考慮神經性頭疼,主要是指緊張性頭痛及血管神經性頭痛。建議口服 穀維素片,維生素b1片,正天丸,養成良好的休息習...

後腦勺疼痛是為什麼,後腦勺疼是怎麼回事?

後腦勺疼是神經性引起的女生的話就是快大姨媽了男生是因為什麼事情緊張引起的 公義忻和璧 椎動脈壓迫或者是顱內血管的問題,前者也就是通常說的頸椎病的一種,後者具體是哪我不能亂下定義,多活動活動頸椎,如果你還是覺得不放心,去醫院做個腦部的多普勒血管照影檢查下,應該沒什麼的。如果顱內長著東西,你會產生暈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