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引起的後腦勺疼

時間 2021-07-25 00:21:29

1樓:bass低調的華麗

頸椎病的**,其根本在於頸部周圍的肌肉,韌帶等軟組織的**。

頸椎病的成因是由於頸部軟組織長期勞損或受到突發性損傷而產生了粘連,瘢痕和攣縮。這將會導致頸椎的受力失衡,頸椎受到受損軟組織病變的力學結構牽拉,人體自我代償,而發生了生理曲度變直、旋轉、錯位的現象。

所以想達到滿意的療效,還要從關鍵入手,也就是拆解病變的頸椎生物力學結構,恢復健康的狀態。

建議可以嘗試做針刀整體鬆解術。武漢湖北中醫藥大學黃家湖醫院的張天民教授做的不錯,你可以設法聯絡他。張天民教授在從事針刀醫學之前,有15年的骨科經驗,所以他對人體的解剖結構瞭如指掌,並且有豐富的臨床經驗。

張教授現已從事針刀臨床10餘年,經驗豐富。

**頸椎病的話,一般要住院1個星期以上。**費用根據病情而定,單純的頸椎病沒有影響到胸椎腰椎的,大概在3000左右。複雜一點的,可能會涉及到胸椎腰椎的**,**時間相對會長一些。

一般最多不會超過1萬元。效果還是非常明顯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 頸椎病最好的方法就是按摩(正規醫院),牽引。”這個說法需要糾正,推拿**雖然是一種**方法,但是**疾病不徹底,原因就在於推拿對深層的軟組織或者關節間隙的炎性組織起不了有效的作用。不是最好,只是方便,容易被患者接受罷了。

時間久了,早晚有一天,推拿就不起作用了,這個搞推拿的醫生或者患者都有同感的,而且還容易出現加重的情況。沒有任何一種方法是絕對的好或不好,只要找準適應症候,對症**就是好方法。

言歸正**:提問者忽略了2個要點,一,發病多長時間 二,年齡

我就您敘述的問題簡要回答一下:第一,頸椎病屬於混合型,哪幾種混合??包括 1 頸 型頸椎病 2 椎動脈型頸椎病 (如果是交感神經型,你會伴有心煩,情緒波動等情況, 就是“鬧心”,頸肩部都不舒服等)

如果您排除了“頭”和“高血壓”引起的原因。只考慮頸椎病的話:這種症狀應該很長時間了,早就不舒服了,原因可考慮頸椎病引起的後迴圈缺血,腦供血不足引起。

建議:鍼灸,牽引正骨法,理療。目的在於糾正有可能的脊椎關節紊亂。

鍼灸理療, 消除無菌性炎症一起的迴圈障礙,改善供血問提。如果您以前一點症狀都沒有,發病只有這幾天,建議您:看看神經內科(鬧病),或者 是否有高血壓病等。

診斷頸椎病,除了問診以外,更重要的是觸診查體。2種方法綜合運用就更準確了。如果想確診還是建議到醫院看看。

畢竟這裡的交流太有限了!!!

3樓:從前有一個大叔

你大腦供血不足,可能並不像你以為的那樣是頸椎問題造成的,也有可能 是心臟問題,所以你可能不是頸椎病。你也可能有腦血管問題。你多大?平時可有心慌氣短的情況發生過?

4樓:交瓤戎

頸椎病可給予理療,推拿、按摩,鍼灸、針刀,牽引,注射**,活血化瘀通經活絡的中成藥等方法**。頸椎病預防比**更重要:平時避免長時間低頭,特別是不能長時間玩手機,枕頭不宜過高過低。

一定要多做頸椎保健操和多做運動。

5樓:tb搜尋醉八蟲

鍼灸是中醫的一大特色,無***的,不知道您這種症狀多長時間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您的病情和交感神經型頸椎病相似,但還有可能和一些神經性的內科疾病有一定的關係。最好先看看內科,排除一下其它的疾病,再考慮頸椎病的問題。您的病很嚴重,並不適合鍼灸,食療就更不可能了,一旦延誤病情,就必須得做開放性手術了,最好儘早去醫院**。

目前**頸椎病比較把握的方法是射頻消融技術,創傷就比鍼灸大一點。有神就導航系統,安全性很高,術後12小時就能自由活動,住院時間短,一週就行了,很適合中度及輕中度的頸椎病的**。

後腦勺頭疼的原因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後腦勺頭疼一般為頸椎病引起,還要注意除外頸椎病的可能,有頸椎骨質增生者,由於增殖性頸椎炎或骨刺壓迫、刺激頸神經根引起後腦與頸部疼痛。基本有以下原因:

1、肌收縮性頭痛:

也稱緊張性頭痛,常由工作緊張、疲勞、書寫、閱讀、長期從事電腦工作,姿勢不正等因素,引起頭面部或頸部肌肉持續收縮,而產生頭痛,頭枕部疼痛也是頸後部肌肉痙攣的結果。

2、頸椎病性頭痛:

頭痛部位最常見於頸後及枕部。是由於增殖性頸椎炎或骨刺壓迫、刺激頸神經根引起的,頸椎片可有骨質增生。

3、枕神經痛:

可由感染、區域性刺激或或區域性肌肉緊張牽拉所致。頭痛主要位於枕部及頸部,枕後風池穴可有區域性壓痛。枕神經痛可繼發於頸椎疾病或腫瘤等。

8樓:燕子老師課堂

導致後腦勺出現頭疼有多種原因。常見的臨床因素有:

1、患有頸椎病,頸部肌肉過度勞損牽拉肌肉周圍血管神經導致頭疼的出現,嚴重牽拉頸部肌肉會引起頸 背部疼痛、頭暈、走路不穩等症狀。建議日常可以對頸部做按摩及區域性熱敷,緩解頸部過度疲勞的出現。

2、枕神經痛出現,這是導致後腦勺出現頭疼的常見疾病,通常情況下頭部會出現針扎樣的刺痛感,在出現疼痛時建議可服用一些相應止痛藥物緩解疼痛感,建議日常睡眠時避免枕過高的枕頭,日常適當做一些頭部運動。

3、腦血管疾病出現,引起就顱內壓升高,出現頭痛症狀,建議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明確**對症下藥。

9樓:kris的大粉頭

後腦勺頭疼是因區域性經絡系統壓力增大所造成,即足太陽膀胱經壓力增大,屬足太陽膀胱經病證。如遇到寒冷狀態或其它臟腑經絡不通,從內上傳的壓力造成頭部壓力增大,常見受風寒後,後背肌肉、**腠理相應緊張,影響膀胱經經絡氣血舒暢執行,進而產生瘀阻,導致氣血壓力增大,在某些薄弱環節體現,如額頭部或後枕部,可引發後腦勺頭疼。

後腦勺疼是什麼原因,後腦勺疼是怎麼回事

出現後腦勺疼痛的症狀,可能患血管神經性頭痛,與腦血管痙攣有關。建議多喝水,避免受涼,戒菸酒,多吃蔬菜水果,忌吃上火食品,最好腦血流圖檢查,可服用西比靈,腦復康,腦安,維生素c 看了您的描述,考慮神經性頭疼,主要是指緊張性頭痛及血管神經性頭痛。建議口服 穀維素片,維生素b1片,正天丸,養成良好的休息習...

後腦勺疼痛是為什麼,後腦勺疼是怎麼回事?

後腦勺疼是神經性引起的女生的話就是快大姨媽了男生是因為什麼事情緊張引起的 公義忻和璧 椎動脈壓迫或者是顱內血管的問題,前者也就是通常說的頸椎病的一種,後者具體是哪我不能亂下定義,多活動活動頸椎,如果你還是覺得不放心,去醫院做個腦部的多普勒血管照影檢查下,應該沒什麼的。如果顱內長著東西,你會產生暈眩,...

我後腦勺疼是怎麼回事,後腦勺疼是怎麼回事?

你的症狀可能緊張性頭痛和伴有頸椎病問題,建議去醫院 頸椎。平時多注意休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枕頭別太柔軟太高,右側位睡姿最佳。休息不好 睡姿不正確都會有這種情況。實在不放心去醫院做個檢查!樓主跟我一樣 我也疼 睡醒詬疼 我去醫院找了個 說沒事。上述情況已閱,頭枕區疼痛,多數原因是頸部肌肉組織受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