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腦勺疼痛引起頭痛是怎麼回事,後腦勺疼痛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05 14:05:26

1樓:匿名使用者

腦後勺會疼痛,是枕神經痛。

1.什麼是枕神經痛?

枕神經痛是指頭部和頸部後面的一種發作性劇痛。

2.引起枕神經痛的原因有哪些?

常見的原因有以下幾類:

(1)頸椎的退變,炎症和腫瘤等。

(2)椎管內病變,如上頸髓腫瘤,蛛網膜炎,枕骨部腫瘤。

(3)環枕部的各種畸形,如環樞椎脫位、顱底凹陷症、環枕融合等。

(4)環枕部的關節、韌帶的損傷和骨折等。

(5)上呼吸道感染、風溼病,糖尿病及酒精、鉛中毒等所致的神經感染——中毒性炎症。

3.怎樣預防枕神經痛 ?

(1)**防治:避免和預防全身性疾病,如感染、糖尿病、尿毒症、風溼熱、中毒等原發性疾病,可減少枕神經痛的發病機會;其次是預防和避免引起枕神經痛的繼發因素,如頸椎結核、頸椎病、肌纖維織炎、區域性感染和外傷等。另外,為提高患者的防病能力,最好能夠閱讀或收聽一些有關衛生健康的科普知識,這無疑是有益的。

做到預防在先,勝於**。

(2)減少枕部刺激:應避免使用高而硬的枕頭,選擇具備鬆軟舒適的枕頭,帽子不宜過緊,儘可能減少區域性刺激,減少枕神經痛的誘發因素,如防止受涼、受潮和疲勞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從中醫的角度講:是足之三陽經有溼,寒停滯,這種病人在吹風的時候,太陽下面時,會加劇疼痛!而且伴有腿寒怕冷,腸胃不適等症狀!

除了因病施治外,可在睡覺前,或起床,用熱水泡腳至額頭冒汗!加以預防!

3樓:匿名使用者

頭痛的原因很多 最多的都是神經性的頭痛 壓力太大 睡眠不足等的呢個

頸椎病也可引起頭痛的 您應該到醫院檢查一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請你闡述清楚一些,比如曾經有過頭部外傷嗎?

後腦勺疼痛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近來後腦copy勺疼痛,應考慮以下

bai原因:

1、肌收縮性頭痛:也

du稱緊張性頭zhi痛,常由工作緊張、疲勞、書dao寫、閱讀、長期從事電腦工作,姿勢不正等因素,引起頭面部或頸部肌肉持續收縮,而產生頭痛,頭枕部疼痛也是頸後部肌肉痙攣的結果。

2、頸椎病性頭痛:

頭痛部位最常見於頸後及枕部。是由於增殖性頸椎炎或骨刺壓迫、刺激頸神經根引起的,頸椎片可有骨質增生。

3、枕神經痛:

可由感染、區域性刺激或或區域性肌肉緊張牽拉所致。頭痛主要位於枕部及頸部,枕後風池穴可有區域性壓痛。枕神經痛可繼發於頸椎疾病或腫瘤等。

建議做一下腦部與頸椎的有關檢查,如頸椎片、ct等,以除外器質性病變引起的頭痛。

**方法:1、去除誘因,如疲勞、焦慮、緊張等,檢查明確**後,針對**進行**。

2、糾正不良姿勢:

注意預防和矯正各種不良姿勢,避免引起頭頸和肩背部肌肉的持續性收縮,如長期低頭伏案書寫、閱讀與工作、電腦操作螢幕過近等。

2、自我按摩:用雙手中指按風池穴、太陽穴部位,轉圈揉按,頭痛可以減輕。

3、藥物**:正天丸,**緊張性頭痛有效。

我後腦勺疼是怎麼回事,後腦勺疼是怎麼回事?

你的症狀可能緊張性頭痛和伴有頸椎病問題,建議去醫院 頸椎。平時多注意休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枕頭別太柔軟太高,右側位睡姿最佳。休息不好 睡姿不正確都會有這種情況。實在不放心去醫院做個檢查!樓主跟我一樣 我也疼 睡醒詬疼 我去醫院找了個 說沒事。上述情況已閱,頭枕區疼痛,多數原因是頸部肌肉組織受涼,...

後腦勺疼痛是為什麼,後腦勺疼是怎麼回事?

後腦勺疼是神經性引起的女生的話就是快大姨媽了男生是因為什麼事情緊張引起的 公義忻和璧 椎動脈壓迫或者是顱內血管的問題,前者也就是通常說的頸椎病的一種,後者具體是哪我不能亂下定義,多活動活動頸椎,如果你還是覺得不放心,去醫院做個腦部的多普勒血管照影檢查下,應該沒什麼的。如果顱內長著東西,你會產生暈眩,...

後腦疼是怎麼回事,後腦勺疼是怎麼回事?

憑清悅 通常考慮幾方面疾病和後腦疼有關,比如對於長期低頭的上班族,雖然年齡不大,但由於低頭的習慣導致頸椎病,引起肌肉韌帶黏連從而導致後腦疼,而且在體位不合適時加重。一部分叢集性頭痛的患者也可以表現為後腦疼,但往往有明顯的頭痛叢集發作期,頭部劇烈脹痛或鑽痛 流淚 出汗 流涕等。還考慮緊張性頭痛表現為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