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腦勺痛是什麼原因,後腦勺疼痛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6-08 02:33:53

1樓:斷線流大師

1 首先考慮外傷或是受涼,其次是血壓或血脂的異常。不過後兩者多伴有其他表現。比如頭暈眼花,身乏無力,心慌氣短。

2 單純的後腦勺痛,多考慮被冷風吹得,可以注意防寒保暖,口服止痛藥物 布洛芬 每次一片,一日三次,飯後半小時用。 效果不佳可以加服中成藥物 鎮腦寧。 用按摩方法;頭部五行聯運法,[中間分五條線]從前向後按壓。

[百會][太陽][風池][風府]揉,壓各100下,背部從上往下推壓。 按一按,馬上見效。 如果是刺痛的話,相對問題不大,但如果是漲痛,建議你到醫院驗血做腦ct,個體差異很大,別對自己的病馬虎

2樓:永幼簡薄

根據你的描述出現後腦勺疼痛的症狀,可能患血管神經性頭痛,與腦血管痙攣有關。你可以採用鍼灸、按摩、中藥的方法來**,也可以服用西比靈,腦復康,腦安,維生素c**。

後腦勺疼痛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近來後腦copy勺疼痛,應考慮以下

bai原因:

1、肌收縮性頭痛:也

du稱緊張性頭zhi痛,常由工作緊張、疲勞、書dao寫、閱讀、長期從事電腦工作,姿勢不正等因素,引起頭面部或頸部肌肉持續收縮,而產生頭痛,頭枕部疼痛也是頸後部肌肉痙攣的結果。

2、頸椎病性頭痛:

頭痛部位最常見於頸後及枕部。是由於增殖性頸椎炎或骨刺壓迫、刺激頸神經根引起的,頸椎片可有骨質增生。

3、枕神經痛:

可由感染、區域性刺激或或區域性肌肉緊張牽拉所致。頭痛主要位於枕部及頸部,枕後風池穴可有區域性壓痛。枕神經痛可繼發於頸椎疾病或腫瘤等。

建議做一下腦部與頸椎的有關檢查,如頸椎片、ct等,以除外器質性病變引起的頭痛。

**方法:1、去除誘因,如疲勞、焦慮、緊張等,檢查明確**後,針對**進行**。

2、糾正不良姿勢:

注意預防和矯正各種不良姿勢,避免引起頭頸和肩背部肌肉的持續性收縮,如長期低頭伏案書寫、閱讀與工作、電腦操作螢幕過近等。

2、自我按摩:用雙手中指按風池穴、太陽穴部位,轉圈揉按,頭痛可以減輕。

3、藥物**:正天丸,**緊張性頭痛有效。

後腦勺經常痛怎麼辦,經常後腦勺疼痛,怎麼回事?

定水翦倩美 你近來後腦勺疼痛,應考慮以下原因 1 肌收縮性頭痛 也稱緊張性頭痛,常由工作緊張 疲勞 書寫 閱讀 長期從事電腦工作,姿勢不正等因素,引起頭面部或頸部肌肉持續收縮,而產生頭痛,頭枕部疼痛也是頸後部肌肉痙攣的結果。2 頸椎病性頭痛 頭痛部位最常見於頸後及枕部。是由於增殖性頸椎炎或骨刺壓迫 ...

後腦勺疼是什麼原因,後腦勺疼是怎麼回事

出現後腦勺疼痛的症狀,可能患血管神經性頭痛,與腦血管痙攣有關。建議多喝水,避免受涼,戒菸酒,多吃蔬菜水果,忌吃上火食品,最好腦血流圖檢查,可服用西比靈,腦復康,腦安,維生素c 看了您的描述,考慮神經性頭疼,主要是指緊張性頭痛及血管神經性頭痛。建議口服 穀維素片,維生素b1片,正天丸,養成良好的休息習...

後腦勺疼痛是為什麼,後腦勺疼是怎麼回事?

後腦勺疼是神經性引起的女生的話就是快大姨媽了男生是因為什麼事情緊張引起的 公義忻和璧 椎動脈壓迫或者是顱內血管的問題,前者也就是通常說的頸椎病的一種,後者具體是哪我不能亂下定義,多活動活動頸椎,如果你還是覺得不放心,去醫院做個腦部的多普勒血管照影檢查下,應該沒什麼的。如果顱內長著東西,你會產生暈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