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腦勺疼痛是為什麼,後腦勺疼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5 04:42:45

1樓:匿名使用者

後腦勺疼是神經性引起的女生的話就是快大姨媽了男生是因為什麼事情緊張引起的

2樓:公義忻和璧

椎動脈壓迫或者是顱內血管的問題,前者也就是通常說的頸椎病的一種,後者具體是哪我不能亂下定義,多活動活動頸椎,如果你還是覺得不放心,去醫院做個腦部的多普勒血管照影檢查下,應該沒什麼的。如果顱內長著東西,你會產生暈眩,嘔吐(顱內壓增高的表現),意識模糊。鑑於你的症狀能持續這麼長時間,應該可以排除顱內長腫塊的危險

3樓:鞏峻甄霽

你的症狀考慮為是由於高血壓腦供血不足引起的可能比較大,再者也不能排除頸椎疾病、枕大神經痛引起的可能性的。建議你可以服用降壓藥物如珍菊降壓片或者複方羅布麻片、腦絡通膠囊來**,平時要注意低脂低鹽低糖飲食,最好是做下腦部ct檢查確定下**再**比較好。

4樓:逢微多希慕

這樣情況應該到醫院檢查一下的啊,看看到底是什麼問題,比如,可能是大腦或者三叉神經的問題的啊,檢查清楚再作**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上個星期也有這症狀!後腦勺摸一下都疼!輕微的腫!

一個星期左右就好了!其實我覺得最大的可能就是洗完澡後頭發上不幹,頭皮毛孔都張開著然後風扇吹的了!會造成區域性疼痛!

要不然就是晚上你睡覺姿勢不當造成的或者做夢了自己不知道而已!

後腦勺疼是怎麼回事?

6樓:*****說

腦供血不足或者頸部神經刺激也會導致後腦勺疼的現象。在現實生活中經常有人感覺自己的後腦勺有疼痛感的出現。有時候還會因為疼痛難忍十分不適。

想要解決後腦勺疼痛症狀,就要了解具體的引發原因,才能對症入藥。

很多因素會導致後腦勺有疼痛感的出現,那麼後腦勺疼到底是哪些原因導致的呢?

1,頸部神經刺激導致的。

後腦勺出現疼痛時,很有可能是頸部神經刺激,因為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或者久坐不動的人頸部容易受損,神經也會受到刺激,在神經的牽引下可能導致後腦勺也有不適症狀的出現。如果有一陣一陣的後腦勺疼痛,很有可能就是頸部神經的刺激引起的,最好到醫院進行全方面的檢查,然後對症入藥。

2,腦供血不足引起的。

腦供血不足時也會導致後腦勺有明顯的疼痛感出現,可以通過日常的調節來緩解。腦供血不足可能跟心臟的功能有關,平時可以多增加體育鍛煉,提高心肺功能,同時注意多吃富含鐵元素的食物,如木耳,瘦肉,蛋黃,堅果等食物。避免貧血導致腦供血不足,同時還要注意休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3,肌收縮性頭痛。

肌收縮性頭痛又稱為緊張性頭痛,如果在工作或者生活中出現緊張情緒,長時間書寫,閱讀,大腦疲勞,或者長期對著電腦工作,坐姿不正確等都會導致面部以及頸部的肌肉持續收縮,容易誘發頭痛症狀,因此,後腦勺也會有疼痛感出現,主要是頸部肌肉痙攣引起的。因此在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作息習慣,同時避免長時間的久坐不動。

建議坐一個小時的時候,起來活動一會,這樣既能促進代謝和微迴圈的暢通,又能避免肌收縮性頭痛的出現。同時也利於身體健康,因為運動能起到鍛鍊身體和維護身體健康的輔助作用。

7樓:娛樂感情

可能是睡覺落枕了,後腦勺也是神經分佈比較密集的一個部位,如果是後腦勺一側的疼痛也有可能是偏頭疼,或者是感冒鼻塞喉嚨發炎等導致的炎症性疼痛,具體的還是要去醫院讓醫生判斷。

8樓:祁瑱

一般來說,如果後腦勺疼,還伴隨著劇烈頭痛伴嘔吐,就有可能是腦出血、腦腫瘤或者腦膜炎。如果是後枕部疼痛,就有可能是高血壓病引起的,另外,還有其它型別的疼痛,比如肌收縮性頭痛、頸椎病性頭痛、後枕部的神經疼痛等。

9樓:可樂愛喝可樂

很可能是因為自己快要感冒了,或者是著涼了所以後腦勺疼痛。也有可能是腦神經痛。

10樓:l矢夢者

後腦勺疼可能是頸部神經刺激、頸椎病頭痛,肌肉收縮、或者長期的精神緊張或者睡眠不好造成的,長期痛還是建議去醫院有關門診檢查一下

為什麼我偶爾總是後腦勺疼?

1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從你的描述來看,首先,你的具體的健康沒有什麼問題。只是您的生活習慣不是太好。經常長時間地玩電腦會造成頸椎對小腦的壓迫,又由於長時間的腦袋保持一個姿勢,所以還會引起腦部血液流動不暢,造成輕微缺氧。

所以說你會小腦疼。這也是給您的不良習慣敲響警鐘。對於這,您首先要做的是儘量剋制自己的不良習慣,長時間地玩電腦,者也會增強你的毅力,然後要適當的加強自己的體育鍛煉,制定出一個鍛鍊的計劃,並儘量按照其去嚴格執行,最後還要注意營養。

比如說多吃吃水果蔬菜,多多地攝取蛋白質了什麼的。

最後一句話,什麼事都要靠自己的毅力。看得出來您非常關心自己的健康,為了你自己的健康,加油吧。祝你早日擺脫不好的習慣,身體恢復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 上網不要超過3小時 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也許你控制不住自己

但最起碼2個小時就要起來活動一下 到戶外走走!

你的腰和頸椎肯定不好! 要多加強鍛鍊了 多做戶外運動 跑步 壓腰等!

坐著上網 長時間 供血不足 和大腦缺氧 空氣不流通 都會導致後腦勺疼痛

這可是很嚴重的病!

以後要多注意睡眠! 睡眠可是人身體機能恢復最重要的一部分!

不好好睡覺 時間久了 身體就完了 知道不哥們!

玩遊戲 時間長了 只能把自己給累垮

我以前就玩傳奇 好幾天不睡覺

現在! 一切網路遊戲 我連看都不看!

現在在網上 只是聽歌 看新聞 做些有意義的事 不要讓時間白白的流走

別總混日子了 別一不小心讓日子把你給混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問題~~跟上面的一樣就是短暫的大腦供血不足導致的頭暈、頭疼~~

14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測血壓 尿常規 血常規檢查

排除腎炎引發的高血壓

我之前就是腎炎 引發高血壓引起後腦勺痛

一定要重視 因為腎炎不早**就會就尿毒症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大腦供血不足 我也有這樣的情況!

16樓:匿名使用者

老兄趕快去看醫生拉 不然就嚴重拉

為什麼後腦勺 左右 會有點痛

17樓:傻jj的

根據你的描述,可能是肌收縮性頭痛

你的腰和頸椎肯定也不好!作為學生要麼老是看書,要麼老是玩遊戲,一直坐著。要多加強鍛鍊了 多做戶外運動、跑步、壓腰等!

坐著時間長,上網等,長時間的供血不足和大腦缺氧、空氣不流通都會導致後腦勺疼痛。以後要多注意休息。不好好休息,時間久了,身體就完了 知道不!

不注重勞逸時間長了,只能把自己給累垮。

1、肌收縮性頭痛:

也稱緊張性頭痛,常由工作緊張、疲勞、書寫、閱讀、長期從事電腦工作,姿勢不正等因素,引起頭面部或頸部肌肉持續收縮,而產生頭痛,頭枕部疼痛也是頸後部肌肉痙攣的結果。

2、頸椎病性頭痛:

頭痛部位最常見於頸後及枕部。是由於增殖性頸椎炎或骨刺壓迫、刺激頸神經根引起的,頸椎片可有骨質增生。

3、枕神經痛:

可由感染、區域性刺激或或區域性肌肉緊張牽拉所致。頭痛主要位於枕部及頸部,枕後風池穴可有區域性壓痛。枕神經痛可繼發於頸椎疾病或腫瘤等。

建議做一下腦部與頸椎的有關檢查,如頸椎片、ct等,以除外器質性病變引起的頭痛。

**方法:

1、去除誘因,如疲勞、焦慮、緊張等,檢查明確**後,針對**進行**。

2、糾正不良姿勢:

注意預防和矯正各種不良姿勢,避免引起頭頸和肩背部肌肉的持續性收縮,如長期低頭伏案書寫、閱讀與工作、電腦操作螢幕過近等。

2、自我按摩:用雙手中指按風池穴、太陽穴部位,轉圈揉按,頭痛可以減輕。

3、藥物**:正天丸,**緊張性頭痛有效。

後腦勺疼痛引起頭痛是怎麼回事,後腦勺疼痛怎麼回事?

腦後勺會疼痛,是枕神經痛。1.什麼是枕神經痛?枕神經痛是指頭部和頸部後面的一種發作性劇痛。2.引起枕神經痛的原因有哪些?常見的原因有以下幾類 1 頸椎的退變,炎症和腫瘤等。2 椎管內病變,如上頸髓腫瘤,蛛網膜炎,枕骨部腫瘤。3 環枕部的各種畸形,如環樞椎脫位 顱底凹陷症 環枕融合等。4 環枕部的關節...

後腦勺疼是什麼原因,後腦勺疼是怎麼回事

出現後腦勺疼痛的症狀,可能患血管神經性頭痛,與腦血管痙攣有關。建議多喝水,避免受涼,戒菸酒,多吃蔬菜水果,忌吃上火食品,最好腦血流圖檢查,可服用西比靈,腦復康,腦安,維生素c 看了您的描述,考慮神經性頭疼,主要是指緊張性頭痛及血管神經性頭痛。建議口服 穀維素片,維生素b1片,正天丸,養成良好的休息習...

我後腦勺疼是怎麼回事,後腦勺疼是怎麼回事?

你的症狀可能緊張性頭痛和伴有頸椎病問題,建議去醫院 頸椎。平時多注意休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枕頭別太柔軟太高,右側位睡姿最佳。休息不好 睡姿不正確都會有這種情況。實在不放心去醫院做個檢查!樓主跟我一樣 我也疼 睡醒詬疼 我去醫院找了個 說沒事。上述情況已閱,頭枕區疼痛,多數原因是頸部肌肉組織受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