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腦勺長白頭髮是怎麼回事,後腦勺有很多白頭髮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8-30 09:30:44

1樓:琦桂花富羅

後腦勺白髮——腎氣不足

後腦勺和腎關係不一般。後腦勺對應的反射區是膀胱經。膀胱經虛弱的患者常伴有尿頻、遺尿或尿失禁、小便不暢等症狀。

因為膀胱的主要功能是貯尿和排尿,所以,這類患者較之常人不易憋尿。而膀胱的排尿功能和腎氣的盛衰有密切關係。益腎的飲食應男女分別對待。

男性宜食用動物腎、狗肉、羊肉、鹿肉、麻雀、黃鱔、泥鰍、蝦、公雞、核桃仁、黑豆等;女性不妨食用乾貝、鱸魚、栗子、枸杞、首烏。

-----------------------------希望採納,你的支援我們的動力!

2樓:中周的世界

白髮代表什麼?醫生直言:後腦白髮為腎氣不足,前額白髮是脾胃虛

3樓:曦嬳萫玥

你好,後腦勺長白頭髮直接原因是精神因素,精神高度緊張使**毛髮營養的血管痙攣,使分泌黑色素的功能發生障礙。其次是營養失調,如缺乏維生素、微量元素等。

指導意見:

**建議口服首烏片和補充微量元素的藥物如21-金維他。平時保持精神愉快,注意勞逸結合,調整飲食結構,多吃富含維生素b族的食物如核桃,黑豆,黑芝麻,配合頭皮按摩

4樓:金牛座焊戀

根據身體後腦勺部位出現白頭髮的這樣的情況,考慮是腎虛或者是血熱以及身體毛囊黑色素代謝異常引起的表現情況。

常用的調理方法:

多進行頭部按摩

日常空閒的時候,可以使用頭部按摩器來按摩頭皮,可以促進頭部的血液迴圈,也可以減少白頭髮。

要養成早睡習慣,保證充足睡眠

充足的休息可以預防白髮過早出現或脫落,因為晚上是肝臟的休養時間,如果肝膽排毒功能異常,得不到自我修復的話,就會導致肝臟供血不足,影響到頭髮的正常生長。所以想要讓白髮變黑,首先就要在11點就要進入睡眠。

要勤運動,保持身心健康

因為大部分的少白頭是因為心裡壓力過大造成的,所以這類人就要適度放鬆,積極面對壓力,學會傾訴,緩解和釋放壓力,而且養成運動的好習慣,循序漸進堅持下來,白髮變黑只是時間問題。

補充營養素

如果頭髮缺乏營養,就會出現白髮。單純的食物補充,其量是有限的,所以建議吃發特濃營養素,補充毛囊營養,刺激毛囊分泌黑色素,使白髮變黑。

後腦勺有很多白頭髮是什麼原因?

5樓:修曄米春

樓主你好,對於

你的問題

我可以有這種見解,

白頭髮部分

因為是血熱,

壓力大,生理和心理的種種失衡造成的,它不是一種疾病,請你不要過度的害怕,去中醫院聽聽醫生的**,合理的舒壓心情,關鍵還是在於自己有個好心情,祝你愉快,希望有所幫助!

6樓:鞠令顓孫梓敏

應該是屬於營養不良腎陰虧虛,有可能會出現這種表現,我們可以口服善存多元維生素片多種維生素口服液,同時可以配合口服一些。七寶美髯丹

我後腦有很多白頭髮、怎麼回事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掉頭髮是指頭髮在異常或過度的脫落,導致這種現象的發生有很多種。導致脫髮的原因有很多種,可以是精神壓力過大,也可以是太過勞累,亦或者是由於頭部的**受到了刺激。前段時間,我就老是出現這樣的現象,這讓我為自己的形象感到非常之擔心。

不過還好的是讓我瞅見了重現青絲一文,講到了好多知識,我也跟著一起做,別說還蠻有用的,現在煩惱全沒了,現將文中講的簡述些出來,平常的飲食中多補充蛋白質,多吃一些穀類和豆類,比如黃豆、黑豆,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吃蛋類,多吃海中的食物。

每天保持適當的運動量,慢跑是最佳選擇,經常進行深呼吸,散步,做一些放鬆的體操,消除當天的疲勞即可。儘量避免染髮和燙髮,也要避免長時間用吹風機吹頭髮,如果確實需要這樣做的話,最少間隔半年左右。必須保證充足的睡眠,晚上最好在十點之前睡覺,而且要儘量保證每天的睡眠時間至少不低於六小時,最好是八小時左右,如果每天中午能抽出半個小時午睡一下就最好啦。

日常的洗頭次數一定要控制好,夏天的話一般一兩天洗一次,冬天的話一般兩三天洗一次。

8樓:商務

白髮有兩種情況,一種先天性,屬於遺傳,另外一種屬於後天性日常生活不規律,焦慮引起,白髮應該注意日常休息,改善飲食,補充營養,增強鍛鍊等。

日常護理和注意事項:

**以滋陰養血,祛風潤燥為主。

口服中藥如首烏、當歸、地黃、山萸肉等,還可以外用中藥擦頭皮,促進毛髮再生。

西藥則有維生素b6、維生素b2和胱氨酸等。

維生素b6對調節脂肪及脂肪酸的合成,抑制皮脂分泌,刺激毛髮再生有重要作用。

內調外養,合理膳食,日常護理,注意清潔。

養成早睡的習慣,避免熬夜,每天睡眠時間保證6-8個小時。

9樓:小兒科燒擲

原因:營養的缺失

毛髮和身體其它部位的器官一樣,也需要充足的營養。發囊不能及時的給頭髮傳輸營養,時間一長就會會導致頭髮由黑變白,建議吃發特濃營養素,補充頭髮營養,可以使白髮變黑並且預防白髮。

精神因素

如果一個人長期抑鬱寡歡,心境不佳或精神高度緊張,操勞過度,均可使頭髮由黑變白。保持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有良好的精神狀態是預防及**少白頭的最關鍵因素。

其他因素

先天性的遺傳因素,或者使用一些染髮劑、化妝品不當產生的***等等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不是也說過嘛,高調做事,低調做人!我也不怕吹破牛皮,為了讓有與我同樣困擾的朋友少走彎路。不是我很偉大,我只是覺得做人起碼要懂得感恩。

我自己是二十幾年的掉髮情況,讓我失去了太多,友情,愛情!要不是看見〈〈重”現¨青絲〉〉一紋中女生所講述的,現在的我可能還是老樣子,想必,各位也能體會那種說不出來的痛苦。簡述些與大家聽下的,多吃海帶、紫菜、牡蠣等食品。

儘量避免菸酒等刺激東西,合理飲食避免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慎重染燙,避免一些化學物質對髮絲的傷害。合理安排飲食,多食一些富含鈣、鐵、鋅、維c等的食物,例如牛排、豆類、雞蛋、柑橘、葡萄乾等,日常日子中瓜果蔬菜也不能少。少脂,少熱,少刺激。

多吃蔬菜和水果。

11樓:

熬夜多了可能,好好休息,用一些好一點的洗頭水。

12樓:

1、在現代社會環境中,青年人應該學會心理保健和調節方法,既要會工作會學習,也要會調節會娛樂,勞逸結合,力求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精神危機,心理上的相對平衡對於防止早生白髮至關重要。

2、堅持體育鍛煉,增強體質。

3、講究飲食質量,多吃一些富含優質蛋白、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食物,可選擇鮮魚、牛奶、動物肝腎、黑芝麻、食用蕈類、海藻類、新鮮蔬菜和水果等。

4、在醫生指導下酌情使用維生素、葉酸,中藥何首烏、枸杞子、桑椹子等藥物,有助於防止或延緩白髮的生成和發展。

13樓:曉嘟嘟

可能是用腦過度造成的 ,要勞逸結合

14樓:匿名使用者

少白頭?沒事啦。去染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遺傳原因,不用管它

後腦勺長很多白頭髮是什麼原因

16樓:匿名使用者

1、自然原因

生老病死是自然規律,隨著人體衰老,人的頭髮也會漸漸的變白,這是身回體機能衰退的表現答,因此人在上了年紀之後頭髮就會慢慢的變白。這種自然變白的白髮屬於生理性的,不在意美觀問題的情況下可以不做任何處理,如果介意的話可以通過染髮、戴假髮來解決困擾。

2、遺傳因素

有很多年輕人也會出現白髮,其實白髮具有一定的遺傳性,很多少白頭的人的父母在年輕時也存在白髮問題。遺傳因素是不可變的,只能通過後天補充營養來慢慢改善白髮問題。

3、缺乏微量元素

當身體缺乏某種微量元素之後,不但會引發一些疾病,還可能會導致頭髮變白。比如說身體內銅元素不足時,就容易出現白頭髮的現象。因此建議那些少白頭的人,積極的補充營養。

只有飲食營養均衡,身體維持健康狀態,頭髮才能更加健康。

以上就是有白頭髮的原因,另外,想要改善白頭髮,一般建議口服發特濃營養素,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上全面補充頭髮所需的營養成分,刺激毛囊分泌黑色素,使白髮逐漸變黑。

17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沒有無緣

無故的恨,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愛,對於任何事情都是一樣的,任何情專況的出現都不會是無中生有的屬,即便是一些看似正常的情況,比如脫髮,也是有原因的。事出有因,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是有原因的,即便是脫髮也是一樣,前不久看到﹛重`現青ˇ絲﹜一紋,裡面有講到很多頭髮的知識,就簡述些大家聽下,要堅持心境舒暢,精力愉悅。

很多人都喜歡吹空調,但是,空調的暖溼風和冷風也會引起掉頭髮,如果空氣過於乾燥或溼度過大也會對頭髮造成傷害,因此,使用空調應適度。避免精神緊張,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及生活作息時間。不要熬夜,熬夜對身體的傷害很大,也不利於頭髮的生長。

1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有bai脫髮的現象,但一般du都不會在意zhi,以為掉髮是必dao然的,脫掉內的頭髮會重新長出來。其實容掉髮的原因有很多,偶然看到了「重.現青′絲」一紋,講到了許多的防脫髮的知識,簡單給講述一些出來,掉頭髮有時分是由於太累,精力壓力過大,所以掉髮的人群要減小自己的壓力,多歇息,精力放鬆。

要儘量少熬夜、少面對電腦,少喝酒抽菸。掉頭髮有時候是因為太累,精神壓力過大,所以這樣的人群要減小自己的壓力,多休息,精神放鬆。如果睡眠不好,頭髮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勞累過度”也是直接影響了頭髮,產生掉頭髮。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飲食調理,多食用黑芝麻、枸杞子、何首烏。

黑芝回麻又名胡麻,性甘、平、答無毒。

作用:補益肝腎,滋潤五臟。由於肝腎不足所引起的身體虛弱、津枯便結、鬚髮早白、未老先衰等均宜,具有美容烏髮等效果。

食用方法:取黑芝麻25可搗碎,加適量大米煮成粥,每天一次食用,對“少白頭”的白髮變黑有良好作用。也可與海帶放在一起煮食。

黑芝麻30克,粳米60克。先將黑芝麻淘洗乾淨,晒乾後炒熟研碎,用時與粳米兌水煮粥即可。此粥有補肝腎、潤五臟之功,適用於身體虛弱、頭髮早白。

枸杞子性甘、平、無毒。

作用:補益肝腎,對肝腎虧損致頭目昏花、頭髮早白有**效果。

食用方法:內服煎湯、燉食,每次9-15克;熬膏浸酒或入丸、散均可。

後腦勺白頭髮特別多是怎麼回事

20樓:包昊碩紅藝

腎氣不足引起。頭頂是督脈、任脈經過的地方,任督二脈跟腎關係最密切。頭頂長白髮,多由於腎氣不足。

後腦勺的部位在任脈附近,自然也跟腎有關。頭頂、後腦勺長白髮的人,除了要補氣血,還要注意補腎,平時可多吃枸杞、黑芝麻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長白頭髮有以下原因:

1、精神壓力

一個人如果長期處於鬱鬱寡歡、高度緊張的狀態,很容易增長白頭髮。

2、營養補給

若身體長期缺乏蛋白質、維生素b1、b2、b6,頭髮缺少營養,也會增長白髮。

3、腎功能

中醫認為頭髮與腎臟功能有密切關係。若腎功能衰弱,則會使減緩人體的代謝功能,而頭頂是任督二脈經過的地方。

4、家族遺傳

家族遺傳也是導致白髮的原因。很多兒童和青少年有白髮,尋其緣由,原是家裡長輩也有白髮。

另外,想要改善白頭髮,一般建議口服發特濃營養素,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上全面補充頭髮所需的營養成分,刺激毛囊分泌黑色素,使白髮逐漸變黑。

後腦勺掉頭髮嚴重是怎麼回事,後腦勺區域性脫髮很多,這是怎麼回事

北京蘭德諮詢 脫髮一有遺傳,內分泌,精神壓力影響等,都有可能導致脫髮,主要是可能損傷到頭部的雄性激素受體導致的脫髮現在的情況 一起上財騁 1 過多的雄激素分泌導致形成許多dht破壞毛囊的健康。大多數男性脫髮歸因於這種情況。如果脫髮是由雄激素形成的,如果不盡早 脫髮會更嚴重。最後,可能直接成為禿頭。2...

後腦勺長一簇白頭髮,後腦勺長很多白頭髮是什麼原因

你這屬於肝腎兩虛,腎陰虛導致血熱,才出現了白髮,在排除遺傳的因素下你應該找中醫開湯藥喝應該能調過來,如是遺傳就別治了,肯定治不好 我再給你個偏方吧,能緩解你的症狀,大紅棗用黃酒泡一宿轉天上鍋蒸半小時備用 每天早晚個食7顆棗 堅持吃2個月 症狀會好些地 後腦勺長很多白頭髮是什麼原因 1 自然原因 生老...

我後腦勺疼是怎麼回事,後腦勺疼是怎麼回事?

你的症狀可能緊張性頭痛和伴有頸椎病問題,建議去醫院 頸椎。平時多注意休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枕頭別太柔軟太高,右側位睡姿最佳。休息不好 睡姿不正確都會有這種情況。實在不放心去醫院做個檢查!樓主跟我一樣 我也疼 睡醒詬疼 我去醫院找了個 說沒事。上述情況已閱,頭枕區疼痛,多數原因是頸部肌肉組織受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