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受傷怎麼辦,膝蓋肌肉拉傷怎麼辦?

時間 2021-07-24 18:51:56

1樓:語勒新聲

膝關節受傷,勿因小傷疏忽大意。應去正規醫院做膝蓋損傷檢查,隨著年齡增長,身體各方面都有所退化,應重視膝關節的保護。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養著就好,不要去找中醫按摩,前三天冷水傅,後三天熱水傅

3樓:手刀利

推拿加用推拿油可以徹底解決。不要手術。

4樓:種爾扶巨集偉

透骨草,澤蘭,紅花泡水敷

5樓:乜男盛初之

俗語說,

傷筋動骨

一百天。你在這期間內要少做劇烈運動,多吃含鈣食物等,注意休息和保養,適當運動增強韌帶和骨骼強度。

你的問題

不大,賣點

膏藥貼貼,安靜段時間。

6樓:夷嘉熙素宸

膝蓋受傷很麻煩要確定是怎麼受的傷,才能知道可能傷在**,撞傷可能傷到半月板

十字交叉韌帶,髕骨

軟骨拉傷可能傷到十字交叉韌帶

股四頭肌韌帶

受傷24小時內冰水冷敷,48小時以後溫水熱敷。48小時內切忌搓揉,48小時後可以物理**。

7樓:盧原松陽德

好好保養著...

實在不行就去醫院

貼上藥主要是讓醫生看看

膝蓋受傷,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1、膝蓋摔傷

膝蓋摔傷的需要先進行**消毒,以免細菌感染。用酒精消毒之後再然後覆蓋上凡士林紗布。如果疼痛比較厲害,可以適當使用止痛藥物。

積極的防抗感染,淤血等一段時間自然會消除。如果一週後還不見好或者疼痛加重,可能是傷及骨頭,建議去醫院檢查。

2、膝蓋扭傷

膝蓋扭傷一般是傷及筋骨了,緊急的處理措施應該在傷後24小時內用冰敷,並且儘量較少活動,不要用任何跌打藥酒或藥油,主張48小時後再進行熱敷,再使用活血化瘀的跌打藥酒或藥油。如果膝蓋扭傷的程度很重需要到醫院具體看看是什麼病,嚴重的可能需要手術解決。

9樓:侯綠竹

膝蓋受傷多數容易造成區域性的軟組織損傷為主,也有一些可能會伴隨有**破損,最好是先要到附近的醫院外科處理一下,後面也可以配合服用一些活血止痛的藥物,具體用藥請遵醫囑。最近這段時間要多注意休息,避免過度活動。也可以適當用毛巾熱敷一下週圍

10樓:農村中醫大夫

骨頭如果沒有受傷可以用外用中藥膏塗抹即可

膝蓋肌肉拉傷怎麼辦?

11樓:上海貫眾健康管理諮詢****

肌肉拉傷是指肌纖維撕裂而導致的損傷,造成肌肉拉傷的主要原因是由於運動過度或熱身不足所造成的,一旦肌肉拉傷,會伴隨著肌肉疼痛,乃至肌肉的充血所導致的腫脹。

在肌肉拉傷,我們可以根據疼痛的不同程度就能知道受傷的輕重,切記一旦出現疼痛感請立即停止運動,然後原地來回輕輕運動來確認自己的受傷狀況,之後請立馬再疼痛點用冰塊或冷毛巾進行冷敷,冷敷30分鐘後,可以使血管收縮,減少受損肌肉的充血量,減輕受傷部位疼痛以及腫脹,切忌用手揉搓和熱敷,以免加劇傷情。

肌肉拉傷會有紅腫和疼痛感覺,,要立即進行冷處理-用冰塊、冷水沖洗區域性或用毛巾冷敷受傷部位,然後再使用一些外用藥物,對拉傷部位進行**,減輕疼痛、和消腫、加速受損肌肉修復,可以貼一些外用修復的膏藥,一般建議使用享貼這種專門針對急性扭挫傷的膏藥,裡面無西藥成分,安全有效,分子又小,能夠快速作用滲透,修復受損肌肉,並且沒有難聞的氣味和,撕下來不會對受傷部位造成疼痛和殘留物。

拉傷情況嚴重者可以使用繃帶適當適當用力包裹損傷部位,以達到固定的目的,然後再放鬆損傷部位肌肉並抬高受傷部位,通過以上步驟,一般4-12小時後就會明顯有效,但建議傷後三天以內避免運動,以免造成重複致傷,三天後可以進行一些恢復性聯絡。一週後,可逐漸恢復鍛鍊,但是不宜運動過度

12樓:旋寒香亦萱

(一)休息!休息!休息!

如果鍛鍊中身體某部位感到某種異常的疼痛,就別再做下去了,應該徹底放鬆和休息。

(二)弄清傷勢

將受傷部位輕輕轉動,隨便做一些輕柔動作以確定哪些肌肉,肌腱,韌帶疼痛或受了傷,這樣就能知道**動作應該集中在何處,並在強烈鍛鍊時應該避開哪些動作。

(三)不增加傷處的負擔。

弄清受傷部位後,不僅僅不要做影響這些傷痛處的鍛鍊動作,就是在日常活動中,也須注意不給傷處增加負擔,例如,後腰疼痛就別去提起重物,腳疼就要避免跑步。

(四)繞過傷處鍛鍊

採取“積極休息法”。人體有600多塊肌肉,因此,即使你傷了100塊肌肉,你還有500多塊肌肉可練,應該鍛鍊全部肌肉,才能改善你的健康,取得均勻發展,同時又能加強主要負重的股骨,傷處周圍會存在可作意中人活動的肌肉,,例如,受傷或接任脛部肌肉阻礙整個下蹲的動作,但還允許做到半蹲動作,但必需小心從事,若活動時,有所不適,就應該讓整個傷處肌群都得到休息。

【膝蓋肌肉拉傷怎麼辦】

(五)養生。骨活力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

必須很仔細的測定受傷的部位,尋找一種能很輕柔地活動受傷部位的動作,用這種動作促進血液迴圈,以補充新鮮養料,清除廢棄物質。

(六)輕輕伸展

慢慢伸展傷處,直到一遇到有輕微牴觸處即停止,然後試著放鬆損傷部位。這樣做時,試試作進一步的伸展,當肌肉達到伸展和輕鬆時,起**作用的血液會更多的流往該處,就能更快得到**,但如伸展過分,就會導致創傷的惡化,甚至甚至再受傷。

(七)按摩

輕輕的按摩能直接增進血液流量,可以自我搓揉,但更有效的解痛辦法是自己放鬆,讓一位懂推拿術的人給你推拿。

(八)熱力

熱力能憑藉人體自然的冷卻反應而促進血液湧向身體表面,熱力也能減緩受傷肌肉的緊張狀態,從而使血液迴圈加速,給肌肉帶來更多的營養物質。

(九)冰敷

熱力作用往往用於長期的受傷後的養治,而不能用作臨場的急救,剛受傷即加熱能造成傷處腫脹而引起組織進一步損傷,一般受傷後的48小時內,用冰敷可減輕腫脹。

13樓:孟飛躍家喆

主要是膝蓋肌肉拉傷,淤血阻滯不通引起疼痛表現,**應該舒筋活血通絡止痛,可以鍼灸推拿紅外線理療,外敷扶他林拭擦。

14樓:俟香巧翦國

膝蓋韌帶拉傷:內外側韌帶可限制關節側向移動,交叉韌帶可限制關節過度向前向後移動,關節囊後韌帶可限制關節過伸,髕韌帶可限制關節過屈。正常膝關節伸屈範圍在30°屈-180°伸之間。

上述任何組織發生撕裂或損傷,均可影響膝關節的穩定性。**:外敷骨傷藥,可以快速止痛消腫,使損傷徹底癒合恢復

15樓:師清潤棟陣

根據你的病史考慮:軟組織損傷多表現為區域性疼痛、腫脹1、區域性熱敷、理療。2、傷處抬高3、如發燒口服抗生素4、疼痛嚴重者可給予鎮痛藥 .

16樓:農夫聽戲

膝蓋韌帶拉傷的有救了!跟專家做這個簡單動作,快速緩解症狀!

膝蓋摔傷了怎麼辦

17樓:啡揭呂螘

建議先行膝關節x線拍片及b超檢查,先制動,外用扶他林軟膏,行彈性繃帶加壓包紮

18樓:匿名使用者

膝蓋摔破bai了,需根據情況做出du以下處理:zhi1、如果僅是膝蓋摔破,有些

dao區域性疼痛,關內節的活動完全不受容限,走路自如,可能沒有骨折,可進行區域性清創處理再進行冷敷;

2、可能是摔傷,並且區域性腫脹較嚴重,疼痛明顯,不能行走的情況下,可能存在骨折。必須立即撥打120到**醫院及時就診,必要時行手術處理;

3、進行區域性疼痛,也存在腫脹,功能沒有受限,但一週之後組織還是腫痛的厲害,要考慮韌帶是否存在損害。需進一步檢查,如做核磁共振,如有韌帶的損傷要到醫院來就診,做手術處理。

19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看醫生啊,讓醫生好好的給你檢查檢查!

20樓:聲峰扶雁卉

膝蓋撞傷建議醫院行膝關節正側位片瞭解是否有骨折。如果沒有骨折,建議休息,不要過度運動。

21樓:福顏秋鶯語

樓主具體什麼情況,如果只是單純的外傷,建議用酒精或者雙氧水消毒,之後可以選用紅藥水或者紫藥水加速傷口癒合。如果樓主是膝蓋部扭傷或者更嚴重,建議去醫院檢查。祝早日**。

膝關節拉傷怎麼辦??

22樓:語勒新聲

膝關節受傷,勿因小傷疏忽大意。應去正規醫院做膝蓋損傷檢查,隨著年齡增長,身體各方面都有所退化,應重視膝關節的保護。

23樓:浮世

膝關節損傷的**包括藥物、推拿、熱療等。藥物多以止痛藥為主,可以很有效的緩解疼痛,但是這些藥物對胃腸道有很大的***。推拿之類的方法,也只是緩解疼痛。

建議去當地三甲醫院檢查**,反**病,且關節已出現畸形這是就必須採取手術**。

24樓:英略商務

根據你的描述得肩周炎的原因和她的工作有直接的關係,**方法就是封閉注射,這樣可以緩解疼痛,但不是已經好了,不痛的情況下要不斷的摸高,把裡面粘連的地方撕扯開,然後經常活動才能好。單純的撕開不活動還會繼續粘連。

膝蓋肌肉拉傷怎麼辦,膝蓋上方的肌肉拉傷怎麼辦

上海貫眾健康管理諮詢 肌肉拉傷是指肌纖維撕裂而導致的損傷,造成肌肉拉傷的主要原因是由於運動過度或熱身不足所造成的,一旦肌肉拉傷,會伴隨著肌肉疼痛,乃至肌肉的充血所導致的腫脹。在肌肉拉傷,我們可以根據疼痛的不同程度就能知道受傷的輕重,切記一旦出現疼痛感請立即停止運動,然後原地來回輕輕運動來確認自己的受...

膝蓋處肌肉拉傷後應該如何處理,膝蓋肌肉拉傷怎麼辦?

24小時內用冷水衝,然後就是熱敷了,吃點三七傷藥片和消炎的藥會好一些,如果實在痛的厲害,可以吃點氯唑沙宗片,可以緩解疼痛。不過最重要的還是休息,別再傷上加傷了! 一般來說需要休息,尤其是拉傷的肌肉要休息,比如相關部位或肢體止動。適當的進行按摩和鍼灸或理療對肌肉恢復有一定療效,一般來說1 2個月可以癒...

膝蓋扭傷怎麼辦,膝關節拉傷怎麼辦

龍源期刊網 生活中時常會出現一些損傷,如踝關節扭傷。此時,很多人會想到中醫活血祛瘀 熱敷或用手揉一下傷部。可是這不但沒加快 反而可能出現傷部腫脹 瘀斑等更嚴重的情況。通常,運動損傷分為急性期 緩解期和 期,療傷也應分期進行。急性生期 馬上冷敷20分鐘 急性期通常指傷後24或48小時內,此時受傷組織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