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受傷,怎麼辦,膝關節挫傷怎麼辦

時間 2021-07-24 18:51:56

1樓:語勒新聲

膝關節受傷,勿因小傷疏忽大意。應去正規醫院做膝蓋損傷檢查,隨著年齡增長,身體各方面都有所退化,應重視膝關節的保護。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膝關節側副韌帶損傷

膝關節的關節囊鬆弛薄弱,關節的穩定性主要依靠韌帶和肌肉。以內側副韌帶最為重要,其次為外側副韌帶及前、後交叉韌帶。

什麼原因引起膝關節側副韌帶損傷

內側副韌帶損傷:為膝外翻暴力所致。

外側副韌帶損傷:主要為膝內翻暴力所致。

前交叉韌帶損傷:膝關節伸直位下內翻損傷和膝關節屈曲位下外翻損傷都可以使前交叉韌帶斷裂。

後交叉韌帶損傷:無論膝關節屬於屈曲位或伸直位,來自前方的使脛骨上端後移的暴力都可以使後交叉韌帶斷裂。

膝伸直位,膝或腿部外側受強大暴力打擊或重壓,使膝過度外展,內側副韌帶可發生部分或完全斷裂。相反,膝或腿部內側受暴力打擊或重壓,使膝過度內收,外側副韌帶可發生部分或完全斷裂,在嚴重創傷時,側副韌帶、十字韌帶和半月板可同時損傷。

膝關節側副韌帶損傷有什麼症狀

一般都有明顯外傷史。受傷時可聽到有韌帶斷裂的響聲,很快便因劇烈疼痛而不能繼續運動或工作,膝部傷側區域性劇痛、腫脹、有時有瘀斑,膝關節不能完全伸直。韌帶損傷處壓痛明顯,內側副韌帶損傷時,壓痛點常在股骨內上髁或脛骨內髁的下緣處;外側韌帶損傷時,壓痛點在股骨外上髁或腓骨小頭處。

膝關節側副韌帶損傷需要做哪些檢查

x線檢查:在局麻下,伸直膝關節,按上述檢查方法,強力使膝內收或外展,拍正位x線片,如側副韌帶完全斷裂,則傷側關節間隙增寬。

磁共振:可清晰顯示出前後交叉韌帶的情況,還可發現意料不到的韌帶結構損傷與隱藏的骨折線。

關節鏡檢查:對診斷交叉韌帶損傷十分重要。

側壓試驗(分離試驗):膝關節伸直,檢查者一手握住傷肢踝部,另一手掌的大魚際頂住膝上部的內側或外側,強力內收或外展小腿,如內側副韌帶部分損傷,外展時因牽扯損傷的韌帶引起疼痛;如完全斷裂,則有異常外展活動度。反之,如外側副韌帶部分損傷,內收時因牽扯損傷的韌帶引起疼痛;如完全斷裂,則有異常的內收活動度。

抽屜試驗:前移增加表示前交叉韌帶斷裂,後移增加表示後交叉韌帶斷裂。應與對側做比較。

軸移試驗:陽性結果表示前交叉韌帶斷裂。

如何**

1.新鮮側副韌帶損傷

(1)部分斷裂 將膝置於150~160°屈曲位,用長腿管型石膏固定(不包括足踝部),一週後可帶石膏下地行走,4~6周後去除固定,練習膝關節屈伸活動,注意鍛鍊股四頭肌。

(2)完全斷裂 應急症手術修復斷裂的韌帶,術後用長腿管型石膏固定6周。如合併有十字韌帶損傷,應先修復十字韌帶,然後修復側副韌帶;如合併半月板損傷,應先切除損傷的半月板,然後修損傷的韌帶。

2.陳舊性側副韌帶斷裂

應加強股四頭肌鍛鍊,以增強膝關節的穩定性,如膝關節很不穩定,可用鄰近部位肌腱作韌帶重建術。近來有報導用炭素纖維作為重建側副韌帶的材料,取得較滿意效果。

3.前交叉韌帶損傷:凡不滿二週的前交叉韌帶斷裂應爭取手術縫合。目前主張在關節鏡下做韌帶縫合術。

4.後交叉韌帶損傷:目前的意見偏向於在關節鏡下早期修復。

3樓:關大掌櫃

好好在家養傷,心情保持樂觀,有機會可以練習一下原地投籃,不必做其他動作!!!等身體好些在練習別的!!加油!!!!

4樓:骨科醫生

你的核磁共振最有意義的診斷就是:前交叉韌帶損傷。

前交叉韌帶是膝關節一條很重要的韌帶,它對膝關節的穩定性有很重要的作用,它主要表現控制脛骨過度的前移,限制膝關節過伸的作用。如果這條韌帶斷了後,你的小腿會前移,造成膝關節不穩。

如果是部分受傷,還有保守**修復的機會,但如果證實是完全斷了,一定要做韌帶重建手術,因為你還年輕,對膝關節的要求很高。大醫院可以在關節鏡下做重建手術。

5樓:

等身體好些在練習別的!!加油!!!! 去看醫生.

膝關節挫傷怎麼辦??

6樓:語勒新聲

膝關節受傷,勿因小傷疏忽大意。應去正規醫院做膝蓋損傷檢查,隨著年齡增長,身體各方面都有所退化,應重視膝關節的保護。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關節是挫傷,最重要的骨骼、韌帶沒有明顯損傷,只是出現淤血、血腫,這內種情況在兩週

容之內適度制動,不要讓關節有過多的活動和負重。另外可在12個小時之內冷敷,三個小時過後給患者熱敷,足部用外用藥減少淤血。另外可用非甾體的藥物,用個5-7天,這樣可緩解疼痛,減少出血、瘀斑形成。

8樓:英略商務

膝關節的功能特點bai:膝關節由股

du骨下端zhi、脛骨上端和髕骨構成,是dao人體最版大最複雜的關權節,屬於滑車關節。膝關節的滑膜層是全身關節中最寬闊最複雜的,附著於該關節各骨的關節面周緣,覆蓋關節內除了關節軟骨和半月板以外的所有結構。

9樓:英略商務

您好,這是一種中老年常見的骨科疾病.一般採用保守**,但經過保守**後,效果不理內想,可以考慮微創容**.隨著醫學科學技術的不斷髮展,微創**技術得到了越來越廣泛的推廣與應用.

像臭氧髓核消融術,鐳射針刀技術,膠原酶溶解術,低溫等離子消融術等,這些微創技術對腰椎間盤突出,膝關節骨性關節炎,骨質增生,肩周炎,腰肌勞損,腱鞘炎等骨病疾病的**,具有準確,靈活,安全係數高,操作簡單,損傷小,恢復快,費用最省的優點.我建議您一定要到專業的頸腰椎病醫院,由專業醫生根據您的具體情況,制定有針對性的**方案,以達到理想的**效果.祝

10樓:農村中醫大夫

跌打扭傷了最好是敷黃姜膏**

11樓:永愛汪精衛

上醫院看看唄。拿點藥

12樓:督書肖明

受傷後是不可以運動的

這樣會影響受傷部位的修復

三個月後才可以運動

你現在需要的是休息

可以做熱敷。

建議去醫院拍片以確診骨頭是否有事。

膝關節疼痛 30,膝關節疼痛原因

膝關節疼痛 半月板的問題,半月板磨損了,有經濟條件就做核磁共振檢查,500多元的錢。也可以直接吃藥,大的醫院和藥店都有的。中老年人容易在膝蓋處長骨刺就會痛。是常見病,絕大部分不需要藥物或手術 找個正骨大夫,他們手法可以去除骨刺,就是治的時候會有點皮肉痛,休息一下就好,時間不超過十分鐘。退行性關節炎,...

膝關節疼痛怎麼治療,膝關節疼痛治療方法

膝關節可有明顯的滑膜增生和大量關節積液。表現為關節疼痛 腫脹和活動受限,關節積液時浮髕試驗陽性。持續關節積液通過脊髓反射來抑制股四頭肌的功能,造成繼發的股四頭肌萎縮。逐漸發展的韌帶弱化和軟骨破壞會導致膝關節不穩定,可形成膝外翻或膝內翻和屈曲等畸形。因為慢性炎性滲出,膝關節在保持屈曲位時較為舒適,但出...

膝關節積液的緩解方法,膝關節腫脹有積水怎麼辦

本病表現為一側或兩側疼痛不適,時輕時重,並與氣候有一定關係,但腰部的活動功能都無明顯 障礙,只有一部分人有脊柱側彎 腰肌痙攣及下肢出現牽引痛等症狀。保暖 受風受寒容易導致腰部肌肉痙攣,血液迴圈受阻,影響健康,居住環境避免陰暗潮濕,保持陽光充足,空氣流通。尋骨風 膏可改善這種情況 韌帶早期損傷,是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