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後怎麼鍛鍊膝關節

時間 2021-07-24 12:22:26

1樓:匿名使用者

若樓主的膝蓋處仍然有腫脹的話建議樓主不要太著急,這時還不太適合鍛鍊。等腫脹消失後再進行。

若已經沒有了腫脹但鑑於樓主是股骨骨折,所以樓主也不要太心急,等你的股骨及大腿上的刀口癒合的差不多了再開始著重鍛鍊。

因為是骨折而且做了手術,那麼腿上原本的韌帶等組織不可避免的受到了破壞(不用怕,韌帶的恢復性很強的),樓主想下蹲時就拉扯這些韌帶。但是由於它們已經不像以前那麼富有彈性(因為長時間沒有拉伸),所以就導致樓主無法完全下蹲下去。

等樓主的股骨及大腿上的刀口癒合的差不多了後可以在別人的協助下試著經常做做下蹲,也可以用手扶著牆啊什麼的做做下蹲,但不能太心急了,要慢慢的試著往下蹲,循序漸進的進行,以避免受到二次傷害。

建議樓主到醫院諮詢一下醫生,聽聽專業的解釋和意見。醫生會根據你的具體情況告訴你應該怎麼進行**鍛鍊的。

祝樓主早日**!

2樓:一個膽小鬼而已

你好,我是去年夏天做了骨盆粉碎骨折及大腿骨折裝了鋼板的,現在膝關節已經快恢復到如以前了,你才兩個星期能彎九十度已經相當好了,建議你每天練習下蹲動作十次左右,彎到疼的角度就不要繼續了,不要操之過急,否則會影響恢復的,你才做完手術兩週,建議你這段時間不要下蹲的太厲害,因為你做手術的部位還需要長骨頭,每天不要久坐,適量的做點運動,其實每天散會步就好了,運動過激就有可能導致鋼板斷裂或者骨頭變形,有時間時多按摩,避免肌肉萎縮,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如果還有問題可以問我,我已經手術有一年半了,再過一個多月就要進行取鋼板的手術了

膝關節手術後只能彎曲90度左右,請問怎麼鍛鍊才能恢復?

3樓:愛問就有

沒事,最重要你不要著急,你這個是正常的,腿部肌肉肯定也萎縮了不少。因為手術過後韌帶就應該練彎曲的,可是你有骨折只能打石膏,也耽誤不少練彎!你別急,我也是受傷的,我就標著一年以後在踢球了,

4樓:手刀利

半月板傷,不用手術,推拿加用推拿油可徹底解除痛苦。參閱手刀利有關文章會有受益,《手刀利能解除難治病症病人的痛苦---半月板斷裂(柯大姐的信)》

5樓:匿名使用者

哇!不會吧!現在才九十度啊!

三個月了啊!努力吧!很詳細的我說不出來!

已經那麼長時間的了!你完全可以放心的去彎的啦!如果不行的話就去醫院吧!

找骨科**的醫生!

膝關節置換手術費用,膝關節置換手術治療費用是多少?

聲美媛莘詩 您好,從您描述的情況來看,考慮膝關節退行性病變所導致的膝關節炎,需要做膝關節置換,一般的膝關節置換的話費用在4到5萬,手術後大概七天左右。 骨科張國強 膝關節置換 髖關節置換手術一般需要多少錢? 力錦汝容 膝關節置換手術確實可以改善骨關節炎,但也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辦法,但卻是目前最有效的...

膝關節疼痛 30,膝關節疼痛原因

膝關節疼痛 半月板的問題,半月板磨損了,有經濟條件就做核磁共振檢查,500多元的錢。也可以直接吃藥,大的醫院和藥店都有的。中老年人容易在膝蓋處長骨刺就會痛。是常見病,絕大部分不需要藥物或手術 找個正骨大夫,他們手法可以去除骨刺,就是治的時候會有點皮肉痛,休息一下就好,時間不超過十分鐘。退行性關節炎,...

膝關節鏡檢查費用,膝關節鏡手術大概多少錢?

絕對不能像一樓說的那樣,就算是扭傷一點點,都要早點去 膝關節是身體最複雜的關節,傷一點不治好的話就可能造成嚴重後果,甚至是終身的。這個檢查最多就3,4千,但是韌帶斷了就要重新修復,用異體韌帶或者用自己的肌腱重建韌帶,異體的韌帶大概6,7千一條,保險不能報銷,自己的不要錢,但是有可能自己的肌腱取出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