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腿腿骨骨折術後大概40多天了膝關節只能彎曲90度正常嗎?可以完全恢復嗎

時間 2021-07-24 12:19:25

1樓:天使醫生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應該是手術後鍛鍊不及時形成的肌腱粘連,這種情況是需要自己慢慢加強鍛鍊才可以恢復過來的,你現在可以在床上活動患肢的各個關節及腳趾彎曲鍛鍊,避免肌肉萎縮及關節粘連繼續加重,但注意患肢不要著急持重活動。恢復期間可以配合服用接骨續筋,消腫止痛,舒筋活絡,活血化瘀專業的接骨寶中藥**,可以幫助骨折促進骨細胞生長,幫助骨痂(骨頭)快速形成,提前癒合恢復的快些 。

2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的親身經歷可以確認你的情況是由創傷後軟組織黏連導致,.

我現在也是隻能彎到90度左右,腿都還不能完全伸直,有時彎時也是感覺一根筋在扭著疼一樣,聽了很多醫生的建議(我至少去過四家醫院聽取了至少六位骨科醫生的診斷) ,都是說要堅持多鍛鍊,一般過了一年想再恢復希望基本上就很渺茫了,

我現在都七個月了,所以跟你一樣,也是急得不得了,預祝我們都能早日**!

3樓:

這是正常現象,主要由創傷後組織黏連導致,要加強膝關節伸屈鍛鍊,儘量在段時間內使膝關節屈曲到60度以內,疼痛屬正常現象。

左大腿骨折,術後兩月膝關節只能彎曲不到90度.如何恢復!!

4樓:深愛待續

加大主被動練習,最簡單的方法踝部幫一個5kg沙袋,坐到床邊做抬腿和被動屈曲練習,功能可定時越鍛鍊越好,不鍛鍊活動受限越厲害。手術的目的就是穩定骨折讓你及早的進行功能鍛鍊,最大限度降低影響。

鍛鍊要再保證骨折穩定的情況下進行鍛鍊,否則可能發生骨折的延遲癒合與不癒合,如果不夠牢靠也可能發生再次移位。請臨床醫師的指導下進行鍛鍊,勿盲目鍛鍊。

5樓:匿名使用者

拍個**看看骨痂長得好不好,長得好加強鍛鍊。兩個月還是應該適當鍛鍊。

6樓:匿名使用者

循序漸進的鍛鍊,逐漸增加曲度。

7樓:騎著馬兒唱歌

拿2個椅子 左右手各支撐一個 慢慢彎

8樓:漆雕鬆蘭禾戊

最大限度降低影響。

鍛鍊要再保證骨折穩定的情況下進行鍛鍊,勿盲目鍛鍊,坐到床邊做抬腿和被動屈曲練習,功能可定時越鍛鍊越好。請臨床醫師的指導下進行鍛鍊,如果不夠牢靠也可能發生再次移位,不鍛鍊活動受限越厲害。手術的目的就是穩定骨折讓你及早的進行功能鍛鍊,否則可能發生骨折的延遲癒合與不癒合加大主被動練習,最簡單的方法踝部幫一個5kg沙袋

右腿上部骨折鍛鍊,做手術40天了膝蓋只能彎到90度,怎麼

9樓:空白支票

您剛剛手術完40天,膝關節彎曲90度已經很好了,不能完全彎曲的原因,主要是骨折部位的**組織粘連尚未鬆解導致的,一般來說,只要循序漸進的加強活動鍛鍊,在3個月左右就能基本恢復。

大腿骨折手術後膝蓋沒法彎曲,這樣能治好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具體能否完全**好要看你的病情,手術後最佳的鍛鍊時機是術後三個月,另外不知道你彎曲膝關節能夠達到多少角度?大腿骨骨折部位在大腿上段還是下端靠近關節,一般來講,越是靠近關節預後越是不好。建議去三甲醫院骨科或者骨病專科醫院看診,醫生會讓你再次拍片瞭解骨折癒合情況,並且指導你**訓練。

膝關節手術後只能彎曲90度左右,請問怎麼鍛鍊才能恢復?

11樓:愛問就有

沒事,最重要你不要著急,你這個是正常的,腿部肌肉肯定也萎縮了不少。因為手術過後韌帶就應該練彎曲的,可是你有骨折只能打石膏,也耽誤不少練彎!你別急,我也是受傷的,我就標著一年以後在踢球了,

12樓:手刀利

半月板傷,不用手術,推拿加用推拿油可徹底解除痛苦。參閱手刀利有關文章會有受益,《手刀利能解除難治病症病人的痛苦---半月板斷裂(柯大姐的信)》

13樓:匿名使用者

哇!不會吧!現在才九十度啊!

三個月了啊!努力吧!很詳細的我說不出來!

已經那麼長時間的了!你完全可以放心的去彎的啦!如果不行的話就去醫院吧!

找骨科**的醫生!

大腿粉碎性骨折,多久可以走路啊,大腿粉碎性骨折,術後多久可以正常走路?

民間胡氏骨科 你好粉碎性骨折是比較嚴重的,生長癒合的所需的時間要比普通的骨折用時要長,因為碎骨多,斷面多,骨折手術固定後,如果只選擇在家靜養慢慢等待骨痂生長,那麼時間自然需要很長,快則三五個月可基本 慢則一年都不能 骨折需要的不單單是固定和在家靜養休息,而是 能促進斷骨快速生長癒合的 才是最重要的,...

右足跟骨骨折怎麼好的快些,右足跟骨骨折,大概多長時間能好,現

隨緣 醫院西醫在 骨折方面,除了手術或上石膏固定外,剩下的時間一般都是讓患者在家慢慢休養等待了,這樣的 非常緩慢,因為手術只是起到固定的作用而已,對斷骨生長 沒有太大幫助,要想斷骨長得快,手術後仍需積極用藥 才行,建議先用中草藥外敷 用藥二十天後可下地拄拐學行走,大約 在四十天左右可 骨折嚴重的 骨...

大腿骨折,睡了月,現在腿彎不了了

仵東 你在臥床的三個月時間裡,腿是怎麼放得?你這種情況是因為缺乏功能鍛鍊導致的股四頭肌和膝關節周圍的韌帶粘連所致,要加緊鍛鍊,不然,膝關節的活動會受限,使下肢功能受限。鍛鍊方法1 坐在床邊,雙小腿自然下垂,然後使小腿伸直 屈曲 伸直 屈曲,反覆。2 站在床邊,雙手抓緊窗欄杆,緩慢屈膝下蹲 站直,反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