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橈骨頭骨折術後如何鍛鍊恢復,左橈骨遠端骨折後如何進行功能恢復鍛鍊

時間 2021-07-24 12:06:19

1樓:scsl書蟲

橈骨骨折經過骨科處理後,第二天可以開始介入****,主要是以肩部擺動運動為主,具體有:

1、第四天開始增加肩部的主動運動,進行主動握伸拳和肱三頭肌等長收縮練習;

2、恢復期做肘關節的屈伸、腕關節的主動運動,肱三頭肌的抗阻力練習;

3、第四天增加前臂旋前主動練習、肱二頭肌抗阻練習、屈伸肘關節牽伸;

4、第八天增加前臂旋轉抗阻練習、前臂旋轉關節下的牽引練習,不宜做強烈的、引起疼痛的主動和被動運動,以及手法**。

橈骨骨折之後經常採用的方法是小夾板固定,在人為的被動牽伸下達到斷端骨的對位、對線。用小夾板在外固定,需每三天檢查一次,期間一定注意觀察是否有手掌的腫脹、疼痛的情況,必要時借助抗生素促進消腫止疼。在恢復的過程中,特別關注有沒有橈神經損傷,沒有損傷的情況下,按照時間節點進行相關的關節活動範圍訓練、肌力訓練,避免骨折之後導致相應支配區域腕關節及手指關節的功能活動障礙。

2樓:佛系玩家

可以適當部位適當按摩不能過度勞累,訓練一定要適量

3樓:

做**鍛鍊,不要劇烈運動

4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建議到正規的指導**科進行復健**,如有不適,應及時到正規的單位~成·都顧連,進行檢查,平時注意休息,加強營養,多吃蔬菜

左橈骨遠端骨折後如何進行功能恢復鍛鍊

5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是非常重要,如果說把我們**分成兩部分的話,一部分我們手術也好,用藥也好,第二部分就是**,成都顧連建議,術後還是積極的做****吧

6樓:匿名使用者

1.骨折初期來

,有石膏託或者夾板自固定,做手指的彎曲,肌肉的收縮鍛鍊,肘關節不要旋轉。2.如果你撤掉石膏或者夾板了,你就可以開始做腕關節+手指的功能鍛鍊!

開始做腕關節的前後擺動、握拳、拿捏,開始會有些痛,以後慢慢(一定要慢慢)加大活動範圍,一不引起劇烈疼痛為度。此時不要提重物;3.2-3個月後,複查x線,如果提示大量骨痂生長,那恭喜你,你基本上痊癒了,想幹什麼就幹什麼!

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採納!~~~~

7樓:古城衛生院

固定後即可鍛鍊用力握拳動作,腕關節可在掌屈尺偏的狀態下輕微活動版,時常活動肘、肩關權節。不必整日將前臂懸吊。一般四周左右即可獲得連線,解除固定後,即可逐步練習腕關節活動和前臂的旋轉活動。

並配合中藥燙洗,已儘速恢復功能。二號洗劑:川烏、草烏、花椒、艾葉、蒼朮、獨活、桂枝、防風、紅花、劉寄奴、伸筋草、透骨草各10克,水煎外洗。

8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骨折後,由於橈骨遠端手背和手指的血運障礙,容易形成靜脈回流,所以建議早期進行手指的深握拳鍛鍊;保守**的患者,建議夾板拆除以後進行熱敷,並且加強腕關節部位的屈伸功能鍛鍊。

右手橈骨骨折如何**訓練

9樓:匿名使用者

骨痂癒合好,拆下夾板開始活動鍛鍊。手也已經脫皮,是正常。

10樓:匿名使用者

骨折治來療的最後一部分「功能鍛鍊」自,主要靠自己bai,醫生只能提供指導意du見.

你要有決心和毅zhi力,因為鍛鍊是dao很苦的.

方法是將上臂平放在桌面上,盡量的伸肘關節,伸到不能伸時用尺量一下距離桌面幾公分.

再屈肘到無法再屈,量一下距離肩幾公分.

第二下同樣是屈和伸,但是要求要超過前一次.如此反覆,每小時練5分鐘.

如你能堅持,一定會有較快的進步.

願你早日**!

橈骨小頭骨折如何恢復,左手橈骨小頭骨折 石膏拆完怎麼恢復訓練

即是名非 你好。你現在處於骨折癒合去掉外固定以後的功能恢復期。我先跟你大概說一下功能鍛鍊的一些基本原則吧。原則很重要!練功的方法下面再介紹。原則如下 首先,要循序漸進,切忌急功近利。其次,要以恢復關節的活動度為主,也就是活動範圍,不可以負重練習。如果活動度達到正常標準的話,那麼力量練習也就水到渠成了...

左尺橈骨遠端骨折。急急急,左橈骨遠端骨折屬幾級傷殘

卓君醫師 骨折外固定後一月 沒有見到你的x線片 斷端稍錯位,骨折線清晰,目前只要沒有旋轉移位,沒有成角改變,下尺橈關節位置良好,就不會影響功能。目前需要注意繼續固定2周,掌指關節加強功能鍛鍊。2週後去除石膏,逐漸功能鍛鍊。三月後骨質會長好的。 功能復位的標準是 1 骨折部位的旋轉移位 分離移位必須完...

橈骨小頭骨折,後期恢復訓練問題,左手橈骨小頭骨折 石膏拆完怎麼恢復訓練

鍾映孟姮 你好。你現在處於骨折癒合去掉外固定以後的功能恢復期。我先跟你大概說一下功能鍛鍊的一些基本原則吧。原則很重要!練功的方法下面再介紹。原則如下 首先,要循序漸進,切忌急功近利。其次,要以恢復關節的活動度為主,也就是活動範圍,不可以負重練習。如果活動度達到正常標準的話,那麼力量練習也就水到渠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