肘關節橈骨骨頭骨折,石膏固定六週,怎樣進行恢復訓練,另外腕關節由於長時間固定,活動受限,怎樣恢復

時間 2021-07-24 12:06:19

1樓:幸福的精靈夢

腕關節活動恢復很簡單,只要慢慢用力鍛鍊就可以了。肘關節需要醫生根據情況高數您

2樓:

問題應該不大

最好再去看看知名度高的醫生

任何**方法的**結果,應達到伸肘有力而穩定。屈伸範圍良好,及對合優良的關節面。常用的**方法如下。

1.功能位制動 對無移位的各種型別骨折,以後石膏固定於伸肘或半伸肘位3周,去制動後開始練習肘關節活動。

2.切開復位內固定 有移位的橫斷或斜行骨折,應儘量採用切開復位。內固定方法有多種,視骨折型別而選用。

鬆質骨螺絲釘或雙皮質骨螺絲釘固定較常用。因復位滿意,固定牢靠,在術後1~2周,即可練習肘關節活動。鉤形鋼板或張力帶鋼絲“8”字縫合固定,則適用於粉碎骨折,可免除外固定早期活動。

3.骨折塊切除及肱三頭肌腱成型術 骨折粉碎嚴重,冠狀突與半月切跡遠端完整,可行骨折塊切除,但肱三頭肌腱止點處應保留一層骨皮質,以利其和遠端斷面縫合。如不能保留一層骨皮質,則可將肱三頭肌腱向下翻轉固定到遠端鑽孔內。

切開復位或骨折塊切除者,一般固定於伸肘位,時間宜短,約3~4周即去除外固定,主動練習肘關節屈伸活動。

希望你早日恢復

3樓:蒼天佛祖上帝啊

醫生應該告訴你的,功能鍛鍊,先練伸曲。

右橈骨頭骨折術後如何鍛鍊恢復,左橈骨遠端骨折後如何進行功能恢復鍛鍊

scsl書蟲 橈骨骨折經過骨科處理後,第二天可以開始介入 主要是以肩部擺動運動為主,具體有 1 第四天開始增加肩部的主動運動,進行主動握伸拳和肱三頭肌等長收縮練習 2 恢復期做肘關節的屈伸 腕關節的主動運動,肱三頭肌的抗阻力練習 3 第四天增加前臂旋前主動練習 肱二頭肌抗阻練習 屈伸肘關節牽伸 4 ...

橈骨小頭骨折如何恢復,左手橈骨小頭骨折 石膏拆完怎麼恢復訓練

即是名非 你好。你現在處於骨折癒合去掉外固定以後的功能恢復期。我先跟你大概說一下功能鍛鍊的一些基本原則吧。原則很重要!練功的方法下面再介紹。原則如下 首先,要循序漸進,切忌急功近利。其次,要以恢復關節的活動度為主,也就是活動範圍,不可以負重練習。如果活動度達到正常標準的話,那麼力量練習也就水到渠成了...

左手橈骨小頭骨折,左胳膊橈骨小頭骨折,什麼時候能拆石膏

俺就楞靈活 根據你的描述,你的橈骨骨折很可能只是無移位的裂縫骨折,或者只是小的骨片撕脫,並伴有軟組織的損傷,你朋友可能碰到了患處,而你的骨折並沒有完全癒合,所以你會感到疼痛,不過由打招呼碰到的力量肯定不大,而且你已經經過了3周的石膏固定,所以不要擔心骨折移位或者裂縫擴大。觀察幾天,疼痛消失或者減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