橈骨小頭骨折,後期恢復訓練問題,左手橈骨小頭骨折 石膏拆完怎麼恢復訓練

時間 2021-07-24 12:06:19

1樓:鍾映孟姮

你好。你現在處於骨折癒合去掉外固定以後的功能恢復期。我先跟你大概說一下功能鍛鍊的一些基本原則吧。原則很重要!

練功的方法下面再介紹。

原則如下:首先,要循序漸進,切忌急功近利。其次,要以恢復關節的活動度為主,也就是活動範圍,不可以負重練習。

如果活動度達到正常標準的話,那麼力量練習也就水到渠成了。再有,如果功能鍛鍊期間出現腫脹疼痛現象,如果程度不嚴重,那麼不必擔心,可以繼續練功。如果程度較為嚴重,那麼就要停止練功,患肢抬高制動休息,待腫脹及疼痛緩解以後再做功能鍛鍊。

最後和你說一下橈骨小頭骨折愈後的鍛鍊方法吧。

1、練習肘關節的屈伸活動,可以讓家人幫忙輔助進行一下推拉。這個動作就不用解釋了吧?!這個功能是必須恢復的!也是可以恢復的!

2、前臂的旋前和旋後的活動。這個功能才是橈骨小頭的主要功能!看你上面介紹的情況,醫生說不嚴重。

所以單純石膏託固定了。那麼這個功能基本也是可以恢復的。至於怎麼練習這個功能,我就簡單的說一下吧,首先,取坐位或站立位,患肢上臂自然下垂,緊貼患肢一側的肋部,前臂向前抬起平行地面,這時上臂與前臂在側面看是90度角,然後豎起大拇指,拇指指尖向上(也就是表示“好”的手勢)此時此刻這個姿勢就是中立位!

旋前位就是在患肢肩關節,肘關節保持這個姿勢不動的前提下,只旋轉前臂,使得掌心向下,拇指指尖向內指。旋後位就是正好和旋前位相反,掌心向上,拇指指尖向外指。你就反覆的練習旋前和旋後這兩個動作就好。

一般情況下,應該可以恢復好的。

希望以上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在此祝願你早日**!

2樓:呼溫

你好,骨折後,關節活動受限、活動不靈活,主要的原因是韌帶損傷造成,加上手術內固定也有影響,韌帶沒有得到修復**,關節活動就會一直受限,只要修復韌帶,就可以恢復正常的活動。

我不知道為什麼很多病人和醫生都不瞭解傷骨必傷筋的事實,,關節彎曲不了是有它一定的**,不能只治其表不治其本,關節受限不是鍛鍊就可以恢復的,這樣只會耽誤了病人早期寶貴的**時間,骨折後關節有受限的患者,你們在網上應該不難發現,90%以上的病人都出現這樣的症狀,損傷輕微的100例也許有幾例能自身慢慢修復,損傷嚴重的患者,就是再怎麼努力的鍛鍊也無濟於事,關節幾年也沒能恢復正常.。

所以建議骨折患者,特別是關節處骨折的患者,骨頭**後,如果關節有受限,這就可以確診韌帶是有斷裂拉傷的,只要及早選用純正中醫中藥修復韌帶就可以恢復正常,只要你找到懂治的中醫,用對了藥,就可以很快恢復的,如果能用上野生藥材外敷用藥修復,早期**一般40天左右可以基本恢復正常的彎曲活動。

韌帶未**前,忌吃公雞、牛肉、鯉魚、酸筍、姜等,這是經驗所得.平時多休息,不建議強行彎曲關節,以免造成韌帶鬆弛,影響關節的穩定。

左手橈骨小頭骨折 石膏拆完怎麼恢復訓練

3樓:手機使用者

我是右手橈骨小頭骨折 。 醫生叫我,鍛鍊前臂旋轉功能,伸屈功能。動作要輕柔。3個月、6個月時各複查一次。

4樓:中國愛心公民

鍛鍊伸屈功能,前臂旋轉功能,動作要輕柔,避免暴力鍛鍊,預防拉傷

,導致骨折錯位回及再骨折。現在鍛答煉就是為了預防關節粘連、關節活動障礙這個併發症。要求最晚三個月內必須鍛鍊至正常。

如果鍛鍊進度過慢,可以讓醫生指導鍛鍊,仍需定期複查,3個月、6個月時各複查一次,瞭解骨折癒合情況。

橈骨小頭骨折如何恢復,左手橈骨小頭骨折 石膏拆完怎麼恢復訓練

即是名非 你好。你現在處於骨折癒合去掉外固定以後的功能恢復期。我先跟你大概說一下功能鍛鍊的一些基本原則吧。原則很重要!練功的方法下面再介紹。原則如下 首先,要循序漸進,切忌急功近利。其次,要以恢復關節的活動度為主,也就是活動範圍,不可以負重練習。如果活動度達到正常標準的話,那麼力量練習也就水到渠成了...

左手橈骨小頭骨折,左胳膊橈骨小頭骨折,什麼時候能拆石膏

俺就楞靈活 根據你的描述,你的橈骨骨折很可能只是無移位的裂縫骨折,或者只是小的骨片撕脫,並伴有軟組織的損傷,你朋友可能碰到了患處,而你的骨折並沒有完全癒合,所以你會感到疼痛,不過由打招呼碰到的力量肯定不大,而且你已經經過了3周的石膏固定,所以不要擔心骨折移位或者裂縫擴大。觀察幾天,疼痛消失或者減輕了...

右橈骨頭骨折術後如何鍛鍊恢復,左橈骨遠端骨折後如何進行功能恢復鍛鍊

scsl書蟲 橈骨骨折經過骨科處理後,第二天可以開始介入 主要是以肩部擺動運動為主,具體有 1 第四天開始增加肩部的主動運動,進行主動握伸拳和肱三頭肌等長收縮練習 2 恢復期做肘關節的屈伸 腕關節的主動運動,肱三頭肌的抗阻力練習 3 第四天增加前臂旋前主動練習 肱二頭肌抗阻練習 屈伸肘關節牽伸 4 ...

其他用戶還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