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橈骨遠端正側查見粉碎性骨折,關節結構不規範,復位後50天拆下石膏發現手腕不能正常活動,伸展手臂

時間 2021-07-24 12:10:21

1樓:即是名非

你好。你現在骨折外固定以後,關節活動受限要從兩個方面來分析,一個是骨折對位不佳造成的功能受限,另外一個就是由於骨折固定的時間較長,由於固定引起的肢體關節粘連。 如果是第一點造成的,那麼恢復起來很困難,因為這是由於骨折造成的骨性結構的改變。

如果是第二點,那麼就可以通過功能鍛鍊來恢復。而往往很多時候這兩點是共同存在的。所以現在只要進行功能鍛鍊就好,不用去想骨折對位的情況。

跟你說一下功能活動鍛鍊的原則吧。鍛鍊的方法有很多,其實只要能把患肢關節的活動度練到和健側關節的活動度基本一致就可以了。而且你也可以參考健側關節的活動範圍和活動度,來進行患肢關節的鍛鍊**!

這種好手和壞手的對比是很重要的,就算在醫院裡的**科做**,醫生也都是要參考患側和健側來進行對比和**的。

你只要掌握好一下原則就可以自己慢慢鍛鍊恢復了。1、功能鍛鍊要循序漸進,切不可急功近利。一般腕關節的恢復需要4周左右,有的需要幾個月去恢復。

要根據個人情況而定。2、要以鍛鍊關節的活動度為目標,千萬不要負重練習。如果關節的活動度恢復正常了,那麼負重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3、如果在功能鍛鍊期間出現疼痛腫脹及其他不適感,如果是輕微的出現,那麼不必在意,可以繼續練習。如果是疼痛及腫脹相當嚴重,那麼就要停止練習,或者是減小練習的幅度和強度。待疼痛和腫脹減輕後,再進行練習。

而且骨折或者軟組織損傷以後的腫脹有一個特點。就是腫脹是會反覆的。用老百姓的話說就是“有時候腫起來,有時候不腫,有時候就又腫起來了”。

總是這樣反覆的腫脹。而且很多時候是不明原因的突然就腫脹起來。這樣的腫脹會反覆的出現,而且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就算骨折已經癒合幾個月以後,都由可能無緣無故的出現腫脹等情況。

你要做好這樣的思想準備。

只要患肢腫脹的程度不是特別嚴重,一般都不用理會。我所說的嚴重是指:1、患肢末端腫脹嚴重,**顏色變為紫紅色或是黑紫色。

2、患肢末端腫脹嚴重,用手指按壓患肢末端腫脹處,如果感覺比較鬆軟有彈性或有按壓造成的指痕印,那麼就不用擔心,說明張力不大,可以暫時觀察一下。反之,如果按壓感覺比較硬,**失去了應有的彈性,**看上去緊繃感很強,**發亮,感覺快要崩裂的樣子,那麼就應該定義為腫脹嚴重了,就必須去醫院就診了。

另外功能鍛鍊的時間計算要以“周”為單位,不是以“天”為單位的。你可以對比每週的進步情況。決不能對比每天的進步情況。

比如說“這個週日比上個週日作比較有一些進步”應該是這麼比的,不要“今天和昨天”。因為一般功能**要用“周”計算,有的甚至用“月和年”計算。所以不要著急。

功能**訓練最重要的原則就是:要循序漸進,切忌急功近利!

希望以上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在此祝願你早日**!

2樓:水日皿王火火釗

要行物理**,促進手腕功能恢復,骨再生理論上需要22周,疼痛是的正常。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一些物理**,當然還有正規的**訓練。而且必須循序漸進的訓練。

我因車禍左手左橈骨粉碎性骨折,到現在已經手術一個月了,已經拆了石膏,但手腕活動很不靈活,

4樓:手機使用者

病情分析:

車禍左手左橈骨粉碎性骨折。

指導意見:

手腕活動很不靈活,建議患者熱敷後加強功能鍛鍊。

我的右手手腕粉碎性骨折打了49天的石膏,石膏拆掉後手和手腕都還腫著呢胳膊也扭歪變形了,手心不能朝上

5樓:廣翠陽

病情分析:

你好,從描述的情況看考慮是橈骨遠端骨折了,然後石膏固定**,現在拆除石膏估計是關節僵硬等引起活動不對

指導意見:

另外就是腫脹和骨折本身有關係的,可以考慮區域性熱敷利於消腫和改善關節僵硬,另外就是加強區域性的關節活動**訓練了

橈骨遠端粉碎性骨折並關節面破裂

建議在找傳統中醫骨科 鋼板和石膏只是固定,不是 是讓骨折處盡快的長出骨痂,讓骨折快速的癒合。骨折復位固定後,關鍵是用藥促進斷骨在短時間內快速生長癒合,達到徹底 這才是 的重點,而不是靜養吃補品,靠靜養飲食來幫助骨頭生長,作用是非常小的,的重點不是靜養自身慢慢恢復,而是讓其快速生長。只有讓斷骨在短時間...

右橈骨遠端粉碎性骨折工傷鑑定幾級

右腿粉碎性骨折工傷鑑定,如果有內固定,可定為九級傷殘,否則只能定為十級傷殘。工傷範圍是工傷認定的前提,一般由法律直接規定。各國及地區的工傷保險法律以及國際勞工公約對工傷範圍的規定主要採取以下幾種立法模式 概括式立法模式 列舉式立法模式 混合式立法模式。對工傷範圍採取列舉式立法模式,通過肯定性列舉和否...

手腕橈骨遠端粉碎性骨折,多長時間能恢復自如!(具體)具體的好心人

即是名非 你好。首先跟你說一下,粉碎骨折並沒有什麼可怕的。因為從理論上來講骨折只要有二塊以上的骨塊就可以稱作粉碎性骨折。如果要細追究的話,大多數骨折都可以稱為粉碎性骨折。但粉碎性骨折可怕的地方就在於,臨近關節的部位,特別是關節面如果發生粉碎性骨折,那麼影響還是很大的!橈骨遠端粉碎性骨折大部分都會波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