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腕橈骨遠端粉碎性骨折,多長時間能恢復自如!(具體)具體的好心人

時間 2021-10-15 00:23:17

1樓:即是名非

你好。首先跟你說一下,粉碎骨折並沒有什麼可怕的。因為從理論上來講骨折只要有二塊以上的骨塊就可以稱作粉碎性骨折。

如果要細追究的話,大多數骨折都可以稱為粉碎性骨折。但粉碎性骨折可怕的地方就在於,臨近關節的部位,特別是關節面如果發生粉碎性骨折,那麼影響還是很大的!

橈骨遠端粉碎性骨折大部分都會波及關節面,而關節面是關節活動的軸面,所以粉碎性骨折如果關節面恢復的不平整的話,就會影響以後的功能活動了。這種損傷是不可逆的,所以你現在先不要考慮骨折對你關節所造成的影響,你就專心進行功能活動練功就可以了。只要全力以赴,就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你現在的腕關節活動角度還遠遠沒有達到要求,所以不能進行力量練習。什麼時候患肢和健側的腕關節活動度基本一致了,你才可以進行力量練習。也就是你說的活動開了。

而且一旦你的關節活動角度達到了要求,那麼負重力量練習就是水到渠成的事了。甚至可以說,如果關節活動角度恢復的很好,那麼就完全沒有必要進行力量練習了。因為你是骨折,不是肌腱或者神經方面的損傷。

你在鍛**能活動角度的同時,肌肉和韌帶就已經同時恢復了。所以不用刻意練習力量,沒什麼意義。

腕關節的功能主要有6點:1、掌屈。就是手腕向下彎曲。

2、背伸。就是手腕向上抬起。3、尺偏。

就是手腕向小指的方向活動。4、橈偏。就是手腕向大拇指的方向活動。

5、旋後。就是讓掌心向上。6、旋前。

就是讓掌心向下。

這六個動作都需要在中立位也叫功能位的前提下進行,所謂的功能位就是不論上肢處在任何位置和任何姿勢的情況下,大拇指都要正對肘窩,和肘窩能夠連成一條直線。這是標準的位置,也是功能鍛鍊的參照標準。

這裡需要特別說明一下,腕關節的這6個功能活動中,“背伸和旋後”功能是特別重要的!因為這兩個功能很難得到其他關節的代償性輔助。需要你特別用心的去練習!

不然以後“端碗吃飯、接東西”都是個問題,說句玩笑話“連算命看手相”都費勁了。

另外要注意幾點,1、上述練習要循序漸進,切不可操之過急。要以“周”為時間點,來進行對比。這周和上週比較,看看有沒有進步。

不要用“日”來對比,今天和昨天比較是沒有任何意義的。2、因為**練習需要對已經粘連的軟組織有一定程度的撕裂。所以**期間會有一些患肢的腫脹或者疼痛。

如果有腫脹或者疼痛,就停止練習,抬高患肢並休息。如果症狀還未消除,或由嚴重趨勢,就需要當地醫院就診,進行消腫脫水**。當然這種情況很少發生。

一般都是輕中度的腫脹疼痛,只要患肢抬高休息,症狀就會自然消失。

功能**沒有捷徑可走,要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的進行。

好了,先說這麼多吧。如果有問題你再追加提問吧。

希望以上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在此祝願你早日**!

2樓:我

當裡如果用中藥外包,最長不超過15天就恢復了。現在最低還須要兩個月。

左手腕橈骨遠端粉碎性骨折 這是大夫做了復位之後的ct**

3樓:元承弼

病情分析:

保守**需要臥床的時間較長,高齡老人臥床併發症較多,請上傳x線片,意見建議:

部分粗隆間骨折可以使用局麻下閉合復位空心釘內固定術,手術時間短,3枚螺釘固定,出血少,可以早期翻身下地,我們做手術最大的年齡也有九十多歲的

橈骨遠端粉碎性骨折並關節面破裂

建議在找傳統中醫骨科 鋼板和石膏只是固定,不是 是讓骨折處盡快的長出骨痂,讓骨折快速的癒合。骨折復位固定後,關鍵是用藥促進斷骨在短時間內快速生長癒合,達到徹底 這才是 的重點,而不是靜養吃補品,靠靜養飲食來幫助骨頭生長,作用是非常小的,的重點不是靜養自身慢慢恢復,而是讓其快速生長。只有讓斷骨在短時間...

右橈骨遠端粉碎性骨折工傷鑑定幾級

右腿粉碎性骨折工傷鑑定,如果有內固定,可定為九級傷殘,否則只能定為十級傷殘。工傷範圍是工傷認定的前提,一般由法律直接規定。各國及地區的工傷保險法律以及國際勞工公約對工傷範圍的規定主要採取以下幾種立法模式 概括式立法模式 列舉式立法模式 混合式立法模式。對工傷範圍採取列舉式立法模式,通過肯定性列舉和否...

小腿粉碎性骨折內固定鋼板,大概多長時間可以正常走路

道振梅理雲 我的左小腿粉碎性骨折 做完手術乙個月了 請問多久能拄拐下地了 卞綠柳充申 x線看到骨頭明顯癒合就可以進行關節活動,但是一般三個月不能負重 卓榮花逯碧 你好,小腿粉碎性骨折要多長時間能行走,這取決於你選擇的 方法和醫生的水平問題,骨折手術固定後,如果你只是在家靜養來讓等待骨頭一點一點生長,...